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0-04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十八章 大勝

  轟!

  巨大的波浪從兩人交手處迸發開來,唐劫破天荒哼了一聲,輕輕一點,人已飛退而起,腳下的平頂山卻在這一點下碎裂,又在下一刻自動復原成平頂山的樣子。

  同時那原欲魔君也發出低低的哼聲,煙雲逆捲,向著後方退去。

  這一下較量,竟是誰也沒占到誰的便宜。

  只有唐劫知道,自己竟然比對手還弱了一些,因為他還仗了一些帝刃的力量,使得原欲魔君不得不分出一些實力來對抗帝刃的強悍。

  唐劫自出道以來,從化魂開始基本就是越階挑戰,只要進階就是同階無敵。

  這是第一次,面對同階對手竟然落於下風!

  心中之震撼不可謂不大。

  當然這一方面有他才剛晉陞真仙,修為在真仙層面還是最底層的緣故,不過更多的原因還是曾經說過的那個理由——鴻蒙魔界,是真正的強者故里,有太多魔頭的實力超越階級的概念。

  原欲魔君能以真仙級魔主的身份成為九十九個大魔主之一,統率下的小魔主就有十數個,其中不乏同等級別的存在,靠的就是這份絶對強悍的實力。

  唐劫固然震驚,原欲魔君又何嘗不是同樣的震撼?

  從來沒有想到,人類中竟然還有一個與自己修為相同,卻能與自己對撼的存在!

  星羅界中,果然還是有出類拔萃的人物的,而這樣的人物卻偏偏讓自己碰到了。

  想到這,原欲魔君的心情立時差了起來。

  原欲魔君並非武痴,對他來說,還是喜歡弱小敵人超過強大敵人的。當然,如果是屠戮戰魔那個瘋子,想法肯定不一樣。對他來說,人類的繁華資源從來吸引不起他的注意,惟有強大的對手才能激發他的戰意。

  倒楣,早知道就和戰魔那個混蛋換一下攻擊目標了。

  這麼想著,原欲魔君已然退去。

  雖然只是一剎那的交手,卻讓唐劫和原欲魔君同時認清了彼此的實力,也同時打醒了精神,認識到對手的不易對付。

  相比高層「試探級」的較量,中下層的戰鬥卻是屠殺級、毀滅級的。

  儘管原欲魔君撕開捉星網,為群魔退避製造了生路,但那畢竟只限於高等魔族。包括黑暗蛇魔在內的大量魔軍還是受到了恐怖沙暴的襲擊。

  即便有生路,它們都難以利用。

  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滅絶式的屠殺。

  凡是在預定戰場內的魔族,鮮少有能逃過五行顛倒陣的。而它們死後,屍體還要被獻祭,力量一部分用於轉換和支持顛倒五行陣的運行,一部分用來增強唐劫與雲天瀾的實力。

  儘管原欲魔君親自出手,但有唐劫抵禦,也是收效甚微,最終還是用掉了一顆寶貴的紫魔珠方才成功救出群魔。

  所以戰爭到此再無懸念。

  沙暴在又持續刮了半個時辰,將地面上最後一隻倒楣的高等魔族絞殺後,這才悄然消失。

  先前還壯懷激烈的戰場,一下子寂靜下來,變得再無半點喧囂。

  由於連屍體都沒有,連法寶都煉化,甚至連翻開的土地都在陣法作用下恢復了原形,以致於這片戰場看起來就好像從未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惟有那天空中已擴張到魔族要塞附近的仙靈白霧告訴人們,這裡剛剛確實經歷了一場大戰,而且勝利者是人類。

  作為勝利的一方,人族同樣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約四千多名人類修士戰死,其中包括二十餘位紫府修士。這些人大部分是在陣地被轉化成黑暗魔土後造成的,大量魔軍的衝擊,短兵相接的殘酷,讓守衛第一線的修士死傷慘重。而在那之後,平海八重山祭起時,雖然形勢逆轉,但也有一批瘋狂的魔族看到沙塵並未捲到人族陣地上,所以不退反攻,強衝人族陣地。

  這個時候其實是人族承受壓力最大的時刻,所有的魔物都開始拚命,前線防禦一度崩潰,總算勝利的希望就在眼前,人類陣地又有足夠的厚度,這才堪堪擋住。這一點同樣超出了唐劫的預料,以至於他也一度慶幸自己接受了蕭別寒他們的意見。如果真等到所有魔軍都上陣,人類只怕也到了負擔極限,到那時面對魔軍的決死反擊,沒準就真讓它們擊穿了本陣。

  如果發生這種事,魔族固然會遭遇更大的傷亡,但人族也必然承受比現在更大更慘烈的損失。

  相比人族戰損,魔族的損失可就大多了。

  仙台級的魔頭沒有戰損,就是損耗大些,短時間不宜再出手。紫府級的魔族則陣亡了一百餘。

  老實說這個數字雖然比人類多,但總體而言,相對一千八百名高等魔族也還是可以接受的。

  不過再往下,損失就驚人了。

  一百二十萬數量的角魔,一戰沒了六十萬,之所以還能剩六十萬是因為這部分沒被派上去。就算是消耗的炮灰,也不能一次用光不是。何況過多的低級魔物也會擠壓高等魔物的空間,使高等魔物無法快速發揮自己的作用。

  一百萬的紅蝠和八十萬的鐵骨魔也是一樣,陣亡一半,剩下的一半都是沒上戰場而僥倖留存的。

  銀焰魔被投入得多了些,它們實力比較強,聯手之威連紫府都能擊殺,是作為半個主力使用的,五十萬被投了四十萬進去,也是一個都沒回來。

  最慘的還是黑暗蛇魔。

  作為這場戰鬥被視做收割者的黑暗蛇魔,魔主們並未做保留,而是全部派上陣,三十萬黑暗蛇魔一個不留的進入了主戰場。

  不過它們並未死光。

  強大的實力還有強橫的肉身,使它們面對五行沙暴已經有了一定的自保能力。一些在後方的黑暗蛇魔因此得以後退,再加上高級魔族的有意保護,三十萬黑暗蛇魔因此而得以保留了五萬之數。

  紫風魔的情況則還要好一些。它們的實力本來就比黑暗蛇魔強,當然它們的防禦和生命能力其實還比黑暗蛇魔差些。不過它們化身颶風的手段以及出場較晚,處於軍陣後方的優勢讓它們得以保留大部。

  十萬紫風魔本來就只有半數進入預定戰場,就是這半數紫風魔還因為距離緣故而導致大部分及時脫離,最終只戰死一萬都不到。

  至於最強大的血魔軍由於壓根就沒上戰場,所以一個也沒死。

  這場戰鬥,因此而變成了一場大屠殺式的戰役,更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一個輝煌戰果,即正面對抗,以少對多獲得大勝。

  同時這也是一場文明與野蠻之間的較量。

  一方兵強馬壯,強悍狂野,一方壁壘森嚴,戰術多變,結果是文明方勝。

  但這不是最終的結果。

  歷史上不乏一時得意而最終慘敗的戰例。

  不管怎樣,一個基本事實是,魔族的實力依然比人族強上太多。

  而且唐劫最賴以為仗的平海八重山已經暴露,從現在起,魔族知道了此陣的存在,所有計劃都必然會針對而來,再不會重蹈覆轍。此外此戰先後啟動多個陣法,消耗的資源也是海量。像這樣的打法,其實人族本身就無法堅持多少次。要不是有足夠的魔族死亡證明這樣做是值得的,僅是這些資源損耗就能讓人覺得自己才是戰敗的一方。

  這也正是為什麼在贏了這一仗後,唐劫依然無法高興起來的原因。

  最大的底牌已經暴露,而原欲魔君的實力卻遠遠超出預期,這一切都是人族勝利背後隱藏的陰影。最遺憾的還是先前計劃的藉此一戰滅掉對手至少兩支強大魔軍,至少三分之二以上的低等魔物,也未能克竟全功。低等魔物因為那些魔主的自恃太高而有所保留導致存活半數,三支魔軍也只廢掉一支,這一切都距離唐劫的期待太遠。

  一場戰爭的勝負,其實看的不是戰損比,而是看各自是否完成了自己的戰略規劃。

  對於唐劫而言,沒能完成自己預定的規劃,就意味著後面他要應對的麻煩會比預期的更高。這種情況下,唐劫本人其實是不認為這叫勝利的。

  他認為這充其量叫做一場看起來還不錯的交換,卻達不到豐收的程度。

  其他人並不知道他的想法,所以戰後不少人已開始擺起了慶功宴。營地上空,處處都是篝火閃耀,天空之上,到處都是群仙繚繞。

  接天嶺不遠處的一座小山峰如根鐵棍杵於天空。崖頂處有個小石洞,正在崖間背陰處,若不注意看,甚至無法發現。

  唐劫就獨自坐在小山洞上,安靜的眺望遠方。從這裡可以看到天織嶺,看到那座用黑獄石鑄成的黑暗要塞。

  他怔怔地看著,一言不發,直到洞外出現一隻纖纖玉手。

  那手敲在空處,便發出「咚咚」的敲門聲。

  然後是許妙然的如花笑顏出現:「有人在嗎?」

  唐劫回答:「沒人。」

  許妙然哼了一聲,身形一閃已然進入:「沒人我也要進來。」

  進得洞裡,往唐劫腿上一坐,玉臂勾住唐劫的脖子:「外面的人都在找你,恭祝大天神神機妙算,旗開得勝,你也不去與他們歡慶一下?」

  唐劫苦笑:「你也來打趣我。天神一稱還是莫要叫了,我如今道法全無,不宜稱天神,仙尊之名即可。此戰雖勝,魔族卻未動根本,我只是在想接下來該怎麼做。」

  「我知你是在思對敵大計,但是你為什麼要把所有的擔子都壓在自己身上呢?」

  唐劫苦笑:「交給別人我也不放心啊!」

  「可你如此終日思慮,不覺得反失了本心嗎?我輩修者,講究的是順應心意,思慮過盛,反為不滿。最近這些年,你潛心修行,已少算計。但如今對陣魔族大敵,又再次開始了曾經的謀劃。我擔心,你謀劃過度,反誤了自身。」

  唐劫愣了愣,看向愛妻。

  許妙然是最關心他的,自然也是最瞭解他的,所以唐劫所未看到的,許妙然卻看到了。

  這刻經由許妙然提醒,唐劫才意識到自己在無意中已再度陷入執念中,亦是驚醒,知道這一方面是魔族壓力所致,另一方面只怕也和白天經平海八重山提升過速有關。白日的提升,讓唐劫修為一下子跨進了一大步,雖然還沒到真仙中期,卻也提升了相當於五百年的修行。

  儘管有之前的數百年積澱在,這刻過快提升還是讓他心境略有不穩,陷入患得患失之中。還是許妙然提醒了他,讓唐劫恍悟過來,他笑道:「還是夫人說得對,這世界不僅是我的,也是所有人的,有時也該學會放手和信任。既然如此,現在我便輕鬆一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知夫君想做什麼呢?」

  看著許妙然明媚雙目,唐劫笑道:「自然是夫人所想的。」

  說著已對那一雙火焰紅唇深情吻下,紫羅花裳無風自落,石洞之內一片旖旎風光。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6-18 16:20 編輯

[BOOK: 01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