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6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九十章 登塔(3)

  一番激戰,殿中躺倒了五具屍體。

  唐劫依舊是站著的那個,只是身上罕見的多了些傷,臉色也難得的現出一些疲憊。

  不過作為苦戰後的收獲,唐劫也得到了金毛犼的內丹以及紫火蠑螈的紫極火焰。

  運轉逆火訣,唐劫直接將這紫火收入體內。

  逆火訣專收天下異火,作為法術,本尊卻是可以無礙使用的,只是以前一直沒找到合適的目標,沒想到卻在這紫火蠑螈身上得到了本尊重生以來的第一縷異火。

  這一幕落在大日宗人眼中,立刻又是一片嘩然。

  「這……這是什麼功法?竟能吸收紫極火焰為己用?」一名大日宗長老說話的聲音都顫抖了。

  大日宗以火聞名,最擅長的就是各類火系術法。只是任他們手段眾多,這能吸收火焰的逆火訣卻是沒有的。

  這也難怪,這天陽逆火訣本就是當初左全名得到的最有價值的神功秘法,唐劫當年更是從中看出幾分道的跡象,絕對是上古大能遺留,豈是常人可以擁有。

  而對於大日宗來說,若是能有這種吸收異火的秘法,炎陽界中各類異火繁多,絕對是一場饕餮之宴!

  就連源天重都不由心中一緊,暗忖此法到底是對所有異火有效,還是只對紫極火焰之類較為低級的火焰有效,又或是有更大的限制。

  他本能的不太願意相信逆火訣可以降服大多數異火,因為這實在太顛覆常識了,就像兵字訣那不講理的碎盡萬兵,熔煉帝刃一般。

  但哪怕只是能夠吸收低級異火,也是極有價值了。

  這邊唐劫在吸收了所有的妖丹後,休息後再次進入火盆。

  第五層,這次竟然是一枚爆罡元丹。

  這爆罡元丹也是一種提升修為的丹藥,卻極為特殊,因為它其實是一種失敗的丹藥。

  丹師煉丹,常會因各種緣故而導致失敗。這其中有一種失敗比較罕見。就是丹師在煉丹過程中,爐中丹藥爆裂,藥力四散,無處可去,沁入其他藥丸中,撐爆其他丹藥,是為爆丹。

  在爆丹過程中,有一些丹藥卻會因種種原因而奇跡般的保存了下來。這類丹藥有個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集合了一整爐的丹藥藥力於一顆,導致藥性強大,無比狂暴。人一旦服用,若無法在短時間內煉化藥力,被生生撐爆都有可能。故這類丹藥被稱為爆罡元丹。

  可以說這類丹藥既是補藥,也是毒藥。

  爆罡元丹本來是不應該出現在獎品中的,突然出現卻是大日宗一位長老的主意。原來那長老看唐劫的煉化吸收能力比較強,就有心試試此人的秘法到底有多厲害,能不能對付爆罡元丹,因此就自作主張,更換了獎品。

  看到爆罡元丹的一刻,唐劫也不由愣住,隨即卻又笑了起來。

  真是缺什麼就來什麼,現在的唐劫,可再不是早期虛不受補的時刻。現在的他,胃口大得很,有多少好東西塞進來,他都吞得下,消化得了。

  那一顆爆罡元丹吞下,唐劫立時感到一股龐大的藥力從腹中丹田中竄起,然後竟如狂濤駭浪般肆意沿著身體經絡向四面八方沖去,速度之快急如駿馬,狂若海浪,急若颶風,怒若烈焰,在最短的時間內充斥了唐劫的全身。

  而更多的藥力還在不斷迸發出來,若是不能快速將這股藥力煉化吸收,轉為自己的力量,那麼下一刻唐劫就是爆體而亡的命運。

  唐劫也不急,全身上下所有的竅穴,脈絡一起運轉,每一個細胞都彷彿發出了飢渴的呼喚,如乾涸之地吸收那天降甘霖般,瘋狂吸收著每點藥性。

  那源深如海的藥力就像是沖進了廣袤無垠的虛空,無論風浪有多大,一進入唐劫的身體各處,瞬間便沒了聲息。

  與此同時,唐劫的法力修為卻在迅速增長著。

  在這藥力滋補下,乾涸已久的身體發出歡快的鳴叫,每個細胞都在歡呼著,雀躍著,吸收著,壯大著。在肉眼不可見的深處,唐劫的法力迅速提升。

  在螺旋火焰的第十三層,那一眾紫府大能看到的是唐劫的氣勢不斷增長,越來越強。

  「中期……竟然這就靈環中期了。這怎麼可能?」一名大日宗長老駭然道。

  靈環初期到中期,不藉助藥物,修煉個幾十年總是要的。而現在,唐劫卻是只用一天時間就輕鬆跨過這障礙,讓大家怎能不驚。

  雖然算算唐劫煉化吸收的藥效,有此進境本不應稀奇,但煉化吸收得如此快,也未免過於變態。

  尤其那可是爆罡元丹啊,狂暴的藥力就算是紫府修者都不願意使用,這小子卻是說吞就吞了,而且還煉化了,吸收了,提升了。

  這到底是什麼怪物?

  眾修家皆是無言,就連源天重都沉默了。

  那邊唐劫顯然也意識到了什麼,想了想,倒也多少猜到了一些前因後果,拱手對天道:「如果可以,還請在接下來的獎勵中,多給些爆罡元丹。唐劫願以性命擔保,定不惜所學,加強炎陽大陣,為我人族存亡盡足心力。」

  「閣下需要,自無不可。只是爆罡元丹乃失敗產品,機緣巧合才會存在,故所存不多,只得三顆。你已用掉一顆,剩下兩顆,就作為過了中四關和後四關的獎勵吧。」

  唐劫聽了,笑道:「既如此,在下多謝了。」

  說著已向前方殺去。

  這第五層的妖物,是一隻化形中品帶五個化形下品。

  六隻妖獸聯合出手,無論實力還是數量都比之前都更強幾分。唐劫卻是全不在意的衝殺而至,與那些妖物展開一場大戰。

  這一戰,他鬥得可謂是酣暢淋漓。

  靈環中期讓他的實力變得更強,許多原先不太好施展的手段都能施展出來。

  這其中就包括九重天劫刀。

  這門唐劫當年自創的法術,在唐劫分身修成地仙後,作用已是不大。但對於天心境的本尊而言,卻依然是一門威能龐大的法術,只是要想真正發揮出它的威力,至少也要到靈環中期。

  現在唐劫終於可以施展,施為之下,就見滾滾刀輪從天而降。這大殿之中空間有限,無處可避,就見一道又一道刀光斬在妖物身上,饒是這一群都是化形大妖,變化萬千,手段眾多,卻還是被斬得傷痕累累。一些妖物更是被被當場碎了護罩,斬斷身軀。

  有一蛇精最是倒霉,只因身軀較長,竟是被數十刀輪斬過,好好一條噴雲吐霧,毒性強烈的恐怖大蛇,還未來得及發威,就被斬成無數段死去。

  也有那靈巧的,變化成風、雨、雲霧等諸般虛飄飄不受力之物,躲過這一輪狂風暴雨。

  卻不料下一刻唐劫已是一口紫極魔火噴了出來,對付這類虛幻輕飄之存在,正是剋星。只是一把火,便燒得群妖顫抖,眾生絕命,轉眼之間,唐劫便占了上風。

  可惜這九重天劫刀還沒有像滅魔拳與誅邪印一樣完成融合,只是單純的法術威力。等他日唐劫完成改造,真正發揮自己完美之軀的作用,則威能還會更加龐大。屆時就算是修到地仙、真仙境界,此法亦不會落伍。

  這刻盡誅群妖,唐劫打得比上一場還輕鬆,已是按慣例收過妖丹,調養恢復後進入六層。

  及至六層,沒有爆罡元丹,唐劫便要了些其他提升修為的藥草。至於那殿中妖物,卻依舊不能阻止唐劫的腳步。

  如此這般,唐劫很快連七層也殺了過去,來到第八層。這也是心魔關的最後關卡。一般心魔修者能走到此步即可堪自傲,能過此關就可敢稱同階無敵。現在卻被唐劫一個靈環期的衝到這裡,看得第十三層那一眾大佬已是黯然無語。

  不過這第八層,五個化形中品的妖獸,尤其是還包括兩隻精英級別的化形中品,要想過去再不容易。

  「你們認為,他能過得了這關嗎?」源天重輕輕問。

  「如果他沒有更多隱藏的實力,那麼此關應該就是他最後的終止之地。」常希然已說道。

  雖然唐劫闖過了前面幾關,但從那幾場戰鬥看,唐劫過得亦不容易。而且他還不像別人有寶物隨身,自始至終,唐劫都是赤手空拳的打過來。

  能走到這一步本就已是奇跡,常希然實在不認為他還能有什麼底牌。

  那白鬚白眉的孟奇鴻卻道:「既然此子聽到你說剩下兩顆爆元丹在過了中四關與後四關再給予,而沒有表示任何反對,那就說明他是有這個自信的。既如此,這第八層應該難不住他。」

  兩位宗主展現出了完全不同的意見,引得餘人也議論紛紛。大部分傾向於常希然的看法,認為唐劫過不去這一關,畢竟能走到這步本就就不易,至於說後四關也要過什麼的,只能理解為年輕人特有的狂妄。武修乾更是已做好了隨時救援的準備。

  紅鸞仙子倒是支持孟奇鴻的意見,倒不是她信任孟奇鴻或者唐劫,而是她單純的喜歡與常希然作對罷了。

  只是眼看一大群人認為唐劫必輸,那紅鸞仙子脾氣火爆,突地從身上取出一朵紅蓮道:「你既說唐劫必輸,那我便與你賭上一場,你敢是還不敢?」

  看到那紅蓮,常希然眼睛都直了:「流火紅蓮!老太婆你竟然捨得將此物拿出來打賭。哈哈,好好好,既如此我便與你賭一把又如何。」

  說著已從身上取出一個黑色鐵丸。

  看到此物,眾修同時低聲議論起來:「追風劍丸,那可是他煉了多年的寶貝,果然捨得。」

  「廢話,若非此物,又怎能和流火紅蓮相提並論。」

  常希然已大聲道:「就以此物,與你對賭,我就不信,那小子還能拿出什麼底牌手段來。」

  隨著常希然的說話,下方已與眾妖戰成一團,並漸漸落入下風的唐劫突然大吼一聲,轟出一拳。

  這一拳擊出,石破天驚,常希然陡然尖叫起來:

  「體修!他竟然還是個他娘的體修!!!」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22 14:59 編輯

[BOOK: 01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4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