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4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二十七章 進入(上)

  終於到了萬寶天開啟的日子。

  唐劫按約定來到天火塔八層,只見這裡已站滿了人。

  西天王就在大廳的一角,在他身旁還站著拿山等人。

  看到唐劫過來,西天王對他笑了笑,示意他過來。

  唐劫來到西天王身邊,一躬身道:「西君安好。」

  「一切都好。」西天王笑道:「你的事,拿山跟我說了。」

  唐劫心中一跳,西天王道:「別擔心,那位存在雖強,天火塔倒也未必懼他。別的不敢說,只要你在天火塔,就能護得你周全。」

  唐劫聽了心中嘆服,這西天王果然是個會說話的。

  且不管西天王心裡是怎麼想的,至少這一番表面功夫下來,換成是旁人早就要感激涕零了。

  如今正是用人之際,唐劫要想獲得西天王的庇佑,就更得在萬寶天中發奮努力。不管後面的事如何,唐劫現在的價值先被榨盡再說。

  當然,表面上唐劫還是一臉感恩,銘謝不定。

  進了西天王的隊伍,西天王手一揮,一股朦朧氣息已籠罩住眾人,卻是用來防止探察的。

  為了避免被針對,沒有人會輕輕易易就把自己實力最強的代表暴露出來,即便是最囂張的修者,在這種情況下也懂得低調的重要性,要囂張,等進入萬寶天後有的是機會囂張。

  說話的時候,另外三位天王也紛紛進入。

  這也是唐劫第一次看到其他三位天王。

  除西天王是血族外,另外三位天王,東天王是人類,看起來是個翩翩書生,北天王卻是個妖族,是個長的如同一尊黑塔般的巨漢。

  果然這火天尊有教無類,不分種族,什麼樣的存在都可以收為徒弟。

  那南天王卻是個魔族女子,跟在她身後進來的有一半多竟也是女人。

  這南天王是個地道的魔族,臉上刻滿了紋身般的花紋,當唐劫看向那些膚內紋理時,就覺得那些紋理如蛇般扭動著,仿佛一個個都活了過來,唐劫只是多看了幾眼,就覺得整個人的心神似乎都被牽引了過去。

  好在他精神強大,只略一失神便又恢復過來,立刻意識到那臉上的不是花紋而是道紋。

  這是位入道的天尊!

  這女人竟是把道紋直接刻在臉上的,只不知是何種道紋,運轉之間自有無邊誘惑,當和媚惑有關。

  唐劫之所以能輕易擺脫,完全是因為這女人壓根沒認真發動。

  跟在他後面恢復清明的是拿山等人,至於那些後選的代行者則一個個都目眩神迷,還是其他三個天王同時哼了一聲,這才讓其他人清醒過來。

  東北兩位天王的人也好不到哪兒去,那北天王性子最是直接,對南天王道:「柳師妹,還請你收斂媚功,你這樣做,已涉嫌對代行者出手了。」

  南天王捂著嘴吃吃笑道:「哎呦,誰使用魅功了,還不許人家天生魅力大啊?自己沒定力,可休怪別人誘惑。」

  說著那南天王眼波流轉間,先是在東天王身後一名清秀少年的身上駐留了一下,隨即又看了北天王身後的一名枯瘦老者,最後停留在唐劫身上,接著撲哧一聲笑出來,道:「三位哥哥還真是都尋了些人才來呢。」

  原來她剛才那一下是故意試探,三天王雖有意遮掩,但是那一瞬間的反應卻還是暴露了各人的些許根底。

  雖然說定力強不代表實力強,但南天王手下無疑同樣有精擅媚功的存在,這一下測試,就可以知道哪些人能夠抵抗,哪些人不能抵抗,哪些人則需要加倍小心。

  對於依賴媚功的人而言,這些消息極為重要,至少在她們施展媚功的時候不容易發生錯誤的判斷,以至反襲。

  總之就是這麼突如其來的一下,南天王已將三位天王的底牌摸清了一點,而三人卻對南天王手下二十名代行者的實力完全不摸底,三人對此亦是無可奈何,誰叫這南天王的媚功無影無形,難以防備呢。

  就在這時,唐劫突然輕咳一聲,許是怕打擾四位天王,忙取出一塊手帕捂住嘴,儘量不使自己發聲。

  只是那手帕落入南天王眼中,南天王明顯怔了一怔,隨即意識到什麼,暗說了聲不好,回頭望去,只見身後一名身穿綠衫的少女果然雙目緊盯著那羅帕發呆,心中暗氣,輕跺了一下腳,就聽啪的一聲輕響,唐劫手中的羅帕竟已化煙消散。

  那綠裳少女如夢初醒,意識到自己上當,臉色也隨之一變。

  南天王狠狠瞪了唐劫一眼,狠聲道:「好幻術,竟連都天錦香羅都能幻化出來。」

  都天錦香羅乃是傳說中的一件神物,天賦媚惑,神通加持,這種東西對別人來說無甚大用,但是對修煉媚功之人而言卻是無上至寶。此物不見於世,一般修者多認不出來,唐劫當年也是學霸級的人物,洗月派典籍豐富,才讓他見過此物圖形,方能幻化出來。南天王的那一干代行者未必有幾人能認出,但是精通媚術的則多半不會看錯。

  唐劫剛才幻化的就是此物,如此重寶,莫說那綠裳少女,就連南天王都一下中招,先是呆滯了一下,然後才看出那是幻化之物。儘管反應過來,綠裳少女也還是暴露身份,別說是唐劫他們,就是其他兩位天王也都看出,這綠裳少女只怕就是南天王手下最擅媚功之女。

  雖然只是一下小小交鋒,其成敗無關大局,但是這無形的過招直接影響到士氣,剛剛被南天王壓下一籌的士氣立時回來,拿山等人明顯精神振奮,就連東北二位天王都呵呵笑了起來。

  北天王更是直接道:「希羅,你找了個不錯的小子啊。」

  西天王亦是點點頭:「幻術之道,不在於弄假成真,而在於直指人心。唐劫,幹得不錯。」

  唐劫拱手回答:「謝天王謬贊。」

  惟有那綠裳少女狠狠瞪了唐劫一眼,顯然還是在為自己被唐劫欺騙而耿耿於懷。

  旁邊拿山已笑道:「小心啊唐劫,我看那妞是恨上你了,說不準一進萬寶天就會找你麻煩。」

  唐劫聳聳肩:「讓一個擅長媚惑的妞盯上,我是該覺得幸運呢還是該覺得倒楣呢?又或者她越是努力想殺我,就越是要表現的風騷一些?」

  這話聲音不小,落在眾人耳中,一起發出嘿嘿笑聲。

  大家都是男人,顯然背後的含義都是懂的。

  那綠裳少女已是被氣得全身顫抖。

  她雖擅媚功,但媚術在心,與行為關聯其實不大。那沒有能耐的,任如何騷首弄姿亦只如東施效顰,勞而無功。但是落到唐劫口中,倒好像她施展媚術需要脫光了衣服一般,心中怎能不火。

  還是南天王轉頭叮嚀道:「定神,靜氣,他在故意激怒你。」

  綠裳少女心中一驚,隨即醒悟過來,媚術亂的是敵人,靜的是己心,自己的心亂了,就別想把對方搞亂,這刻忙點頭多次:「多謝師尊教誨。」

  此女竟是南天王親收的徒弟。

  還是那東天王道:「既然人都到齊了,那就走吧。」

  說著已自率先向天火塔九層走去。

  上了九層,就見到這裡有個傳送陣,從這裡傳送,就可到萬寶天所在。

  眾人來到傳送陣上,隨著一片光華閃過,唐劫看到自己已身處在一片龐大的地下洞穴中。

  眼前是兩扇巨大的石門,高近百丈,人立於前,只感到自己無比的渺小。

  這裡,便是萬寶天的入口了。

  石門上方還鎮著一個金印,在空中滴溜溜轉動,唐劫知道這便是那上古封印了。

  而在金印的上方還籠罩著一層血雲,血雲如漩渦不停旋轉著,時不時有血水由上而下,沖刷著那方金印,在血水無盡的沖刷下,金印光芒已變得黯淡無光。

  在石門下方,還各有四名老者各坐一角守護,見到四天王來了也只是微微頜首,並不起身相迎。在四老者之外,是上百名身穿紅袍的天火塔武士,在他們身後還擺放著一個個碩大囚籠,裡面放的赫然是各類蠻獸與妖物。

  西天王對唐劫道:「門後便是萬寶天。進入前,還請諸位先去四位守護長老那裡驗明攜帶之物。」

  檢驗攜帶是進入萬寶天必須的規矩,一來查驗帶進去的寶物,總不成唐劫帶著帝刃進去,出來後卻被說成是萬寶天所得。二來也是防止有什麼違禁物品。不過萬寶天之行屬於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天火塔在這方面其實沒多大限制,像唐劫那樣製作幾十張陣圖,帶上數百件法寶,除了讓負責檢查的長老多看他幾眼,奇怪這小子是來奪寶還是來送寶的外,完全不違背任何規則。

  尤其是像陣圖這類東西也沒法查,畢竟陣圖裡裝的是法陣,一旦展開就是天搖地動,很有可能造成陣圖的浪費不說,就是這地下洞窟也經不起如此折騰。

  所以那檢查的老者看到唐劫帶這麼多陣圖後,雖然很是吃驚,卻也沒說什麼,只是到山河社稷圖的時候略微猶豫了一下。

  這老者也是見識廣博之人,自然看出這張圖與別的陣圖又有不同,乃是一張真正的空間神物,若是用的好,甚至可以對萬寶天都產生一定影響。

  好在受傳統觀念影響,老者知道這類神物只要容納過一次空間,那除非擁有者死亡,否則都難以再行容納。而此圖未經展開時便只是一副畫,看不出內容,因此只略想了想,終是未去打開。

  見此情形,唐劫也不由長長出了口氣。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所有的違禁品都在這圖裡了,最大的違禁品就是--四個大活人。

  相比之下,伊伊和圖圖倒是公然帶入--被馴化的妖物同樣屬於個人戰力的一部分。

  所有人的物品檢驗完畢後,四位老者對四天王點點頭。

  大家知道,進入的時刻到了。

  下一刻四位老者同時出手,也不見有什麼動作,就見那頭頂盤旋的血色漩渦嘩的湧下無數血水沖刷在那方金印上,金印上最後的光華被這血水一沖亦告黯淡。

  這時四天王才同時出手,八隻手掌一起按在那兩扇巨大的石門,就聽轟隆隆巨響,兩扇石門大開,一股荒涼而宏大的氣息立時從門後湧出。

  與此同時,早有天火塔武士打開囚籠,將內中蠻獸與妖物一隻隻向內拋去。

  萬寶天要想確保運轉,就需要有能量的供應,修者是供應方,但僅靠修者還不夠,這些蠻獸同樣是為萬寶天帶來的補充,使萬寶天的世界更加豐富,也更加磅礴。

  看到此景,唐劫心中微動,知道山河社稷圖內的世界若想發展,少不得也要多送此類活物進入。

  每一個修煉過的生命,都是一個微型寶庫,只要任其分解於圖中天地,其所有的一切就會以不同的形式存在於天地間,發揮不同的作用。

  數以千百計的蠻獸就這麼被投入到萬寶天中,當最後一隻蠻獸也被投入後,四天王向身後眾人點點頭,示意他們可以進入了。

  希羅道:「萬寶天開啟會維持百日時間。百日之後,無論如何要回來,否則就會被關在裡面再無法出來。此去其中,兇險莫測,諸位多保重了。」

  眾人同時抱拳,這才在拿山帶領下一起向萬寶天內進入。

  隨著八十名代行者全部進入,那兩扇巨大石門轟隆隆關閉。

  眼見此間事了,四位天王便坐下安心等待。

  對於紫府之尊而言,百日時光不過是須臾間事,倒也不是什麼太長久的事。

  這刻四人坐下,一晃眼就是數日過去,正打坐調息間,突聽到頭頂轟隆隆巨響:「四天王,給老子出來!」

  聽到這聲音,四人同時睜眼。

  北天王已駭然道:「是血河老祖?他怎麼來了?」

  血河之主是上古存活至今的存在,論身份地位,比火天尊其實還要高出一輩,因此四位天王也要尊稱一聲老祖。

  這刻聽倒是血河駕到,四人互相看看,下一刻身形閃動已同時消失,再出現時已是在自由之都的天空。

  四人剛出現,就見一名血族男子從遠處飛至,正是那血河分身。

  只是這次飛來的卻再不是心魔期的實力,而是正式進入紫府境界的分身了。

  眼看血河飛來,四人同時對著血河之主躬身道:「見過血河之主。不知老祖法駕親臨,所為何事?」

  血河之主已道:「唐劫何在?」

  「唐劫?」西天王希羅做出一臉愕然的樣子:「唐劫已經去了萬寶天,不知老祖何事欲見唐劫。」

  「萬寶天?」血河之主的聲音陡然提高了八度,兩隻眼珠都快凸出來了:「果然是這樣,怪不得我查他氣息一直延伸到此處便消失。把他給我交出來!」

  希羅已道:「不知老祖與那唐劫是何關係,既然老祖想要唐劫,那不如等百日之後,唐劫出來,我帶他見你。」

  「關係你不用管,但人我現在就要!」血河之主發出雷霆般的咆哮。

  此人雖已是仙台,但脾氣性子歷來暴躁,最重要的是身為血河之主他也極要面子,如讓人知道自己兩次抓唐劫都沒能抓到,反讓他趁機滅了個分身,又收了些血瑪瑙過去,只怕要笑掉大牙了。

  其實這也難怪,雖說他身為仙台,神通蓋世,破界虛空不在話下,萬里擒拿只若等閒,但也依然要遵循這天地間的秩序,有其限制所在。

  當初唐劫以宇晶傳送逃亡,距離極遠,涉及範圍廣袤,人口眾多,如此大範圍的土地下,任他神念浩瀚,要想找到唐劫亦是極難。而找不到唐劫所在,就算他有萬里擒拿之手段亦無計可施,所以只能用分身追蹤。

  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唐劫,卻發現他到了自由之都。

  自由之都是火天尊的地盤,就算強如血河之主也不能在這地方遙施神通,那是對火天尊的挑釁。那個時候他覺得沒必要為一個唐劫和火天尊翻臉,因此找到了也只用分身去戰鬥,沒想到卻被唐劫給反滅了,這一下火氣可不是一般的小,恨不能當時就盡起神通,萬里擊殺唐劫。

  奈何唐劫狡詐,殺過人後就鑽回自由之都,除非血河之主打算把自由之都抹平,否則休想殺掉唐劫。而這一點,他既不能做,也做不到--自由之都好歹也是有大陣守護,四紫府坐鎮的,所以他只能再派分身過來,沒想到只晚了一步,唐劫竟去了萬寶天,卻是大出他意料之外。

  這些是血河之主心中的痛,他不願說,也不能說,因此只是咆哮著要眾人交出唐劫。

  四位天王被他這副氣勢驚得有些呆了,一時間亦是面面相覷。

  終究還是希羅道:「這卻是有些難辦了。老祖也不是不知道,萬寶天一經開啟,就連我們都進不去。如今已過去數日,唐劫在萬寶天何處我等也不得而知,要想讓他出來,難啊!」

  「那就讓我也進去!」血河之主大叫道。

  「這個……」四天王臉上同現難色:

  「怎麼?你們以為我還會貪圖你們那些寶物不成?」血河之主哼聲道。

  「那倒不是。」希羅無奈,只能陪著笑道:「只是天火塔有天火塔的規矩,老祖如此要求,未免有些強人所難。」

  「我不管!要麼把唐劫交出來,要麼我自己進去!」血河之主的聲音在空中隆隆回蕩著。

  這已是徹底進入不講理的節奏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6 00:01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