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十九章 買賣

  唐劫一看,只見這白色小草長約一尺三,葉開四瓣,底部根鬚纏繞似樹藤,點點頭道:「沒錯,是白茯,而且是至少三十年生的上好白茯,竟然有這麼多,你是從哪兒找到的?」

  伊伊手裡抓的這一把至少有七八株,老鴉嶺上竟然還能有成片生長的白茯,而且是三十年生的白茯,這簡直就是奇蹟。

  伊伊一指遠處道:「在泉水那邊。」

  泉水那邊?

  唐劫一楞。

  山澗並非隱蔽之處,距離香積洞也不算近,沒道理能存在這麼久啊。

  想到這他調動通明慧眼,向著伊伊所指處看去,只見山澗旁水氣蒸騰,在那山澗還生長著一片水雲杉,同樣散發著白色氣息,與那山澗水氣連在一起,形成大片的繚繞白霧,一時間竟是看不清楚。

  唐劫心中一動:「水木煙華,竟然是個天生幻陣,怪不得了。」

  天地間總有一些存在,在生長過程中無意間契合了陣道原理,從而形成各種特殊效果。伊伊所指的那片山澗,有大量水雲衫伴生,此物分泌一種木膠,見風而化,可使人有些微暈眩感,與水相合則使藥性加重。本來這種氣霧會在揮發中漸漸消散,但這批水雲杉在生長時竟無意中合了陣道需求,形成一片困縛之境,使得藥性彌留,再加上水霧蒸騰,遮蔽視野,就成了一個天然小幻陣。

  人入其中,往往不知方向,也就難怪會找不到白茯了,伊伊因為是精物緣故,與那水雲杉有溝通之能,竟是得其指點方找到白茯。

  這幻陣其實並不難破,只需在遠處以法術轟擊,炸斷幾根作為主要支撐點的水雲杉即可。不過天然幻陣難得,哪怕作為景色觀賞一下也是好的,沒什麼好處實無必要大煞風景。

  而且看到此景,唐劫心中也是一動,覺得也許可以從中找出可利用的地方。

  想到這,他取出驚門旗交給伊伊道:「伊伊,看到那棵矮小的水雲杉了嗎?對,就是那棵最小的,在群樹環抱中的,你去把這旗插在樹上。」

  說著唐劫又取出一方軟香玉:「再把軟香玉放在山澗中,記住是距離插旗的樹直線距離最短的水中。」

  「為什麼?」伊伊不解。

  「那是個天然幻陣,我們把它加強一下,也許能作為退路使用。不過這幻陣只有水木兩行,太過易破,能保存到現在是不屑對付,不是對付不了。軟香玉屬土,主穩固堅守,自我恢複,有了這東西,能讓幻陣破起來不是那麼容易。懂了?」

  在和伊伊相處的日子裡,唐劫也從不吝嗇教伊伊各種知識。對於陣道,小丫頭雖然還不真正嫻熟,但在唐劫的熏陶下,也明白了許多基本知識。

  至於軟香玉,材料有消耗型的,也有非消耗型的,這軟香玉就是屬於非消耗型的,因此唐劫到不用擔心其有失,只是陣法一但發動,可能多少會吸收其少許靈性,使軟香玉價值下降,不過就保命而言,這一點付出也是值得了。

  這刻聽唐劫這麼說,伊伊認真的點頭,取了旗子與玉石就去了。

  給了伊伊玉石,唐劫這才回頭審視自己的乙木天青陣,做最後檢查,突然間心中一動,整個人都楞了一下。

  他之前取軟香玉時沒注意,這時才猛然想起,剛才自己取玉時,似乎看到芥子袋中有兩方軟香玉。

  當初從玉磯石中唐劫一共提出四點二方,其中一方分成兩部分給了衛天沖和侍夢,還有一些零頭則被他賣了換錢,買了礦石,所以他還剩了三方一直沒用。

  他連忙打開芥子袋再看,只見袋中各類物事齊全,惟有那軟香玉,在取出一方後果然只剩一方了。

  唐劫吃了一驚,仔細再找,終於在袋中一角看到一塊小小的白石頭。

  取出一看,正是那消失的軟香玉,只是不知何時,這軟玉已是靈性全消。原本青磚大小的一塊方石,現在竟然變成了一塊普通的鵝卵石。

  好端端的五千錢就這麼沒了!

  唐劫腦海中一閃而過自己前些日子往軟香玉中塞入黑色小圓珠的事。

  難道說是它幹的?

  這……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竟然將一整方的軟玉精華全部吸走?

  一股寒意從唐劫的脊椎升起,瀰漫全身。

  唐劫知道自己多半是得了什麼了不得的寶貝,只是這寶貝看起來太過詭異邪氣,唐劫一時也不敢隨意嚐試。

  就在這時,遠處現出點點星光,這是蒼山派的集合訊號。

  唐劫便將珠子收起朝嶺下走去。

  到了嶺下,就見秦舟等人正站在那裡低聲說些什麼,看他們眉飛色舞的樣子,應當收穫不淺。

  這刻看到唐劫過來,秦舟道:「唐兄弟收穫如何?」

  「還不錯。」唐劫手腕一翻,那一把白茯已在手上。

  「這麼多?」蒼上派幾名弟子幾個已同時驚呼。

  他們這一下午四處搜集,五個人也不過是得了十多株,沒想到唐劫一人就得了八株。

  「還是三十年生的白茯。」就連一向不怎麼愛說話的淩靜都忍不住道。

  白茯本就不易得,三十年生的白茯就更難得了,眾人被唐劫的收穫震驚,張乘雲更是道:「有了這些三十年生的白茯,回去後應當可煉出兩爐合氣破障丹了!」

  他說著就想去拿那白茯,唐劫卻是手一收,將白茯收走。張乘雲一把抓了個空,驚怒道:「你幹什麼?」

  秦舟已是輕咳了一聲:「張師弟,這不是我們的。」

  張乘雲這才想起唐劫不是蒼山派的人,一時亦鬧了個臉紅,旁邊洛音和淩靜更是吃吃笑了起來。

  秦舟這才問唐劫:「恭喜唐兄弟得了這許多白茯,這種靈草對我們極有作用,唐兄弟已是知道的,不知可否割愛。」

  唐劫不緊不慢地問:「你們找到火鴉精了嗎?」

  「這個……」秦舟等人互相看看,卻是大家一起搖頭,顯然是誰也沒找到。

  這也不怪他們,大家都是用心在自己需要的東西上,誰也不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不需要的東西上。如果不是伊伊,唐劫也不會得到這些白茯,以至於這刻竟是拿不出與唐劫交換的東西。

  其實此時唐劫根本不需要更多的火鴉精,他提這個不過是試探一下對方有沒有和自己交易的資本。對方沒有,那自然是再好不過。

  果然秦舟已道:「我們沒有火鴉精,不過唐兄弟如果願意將這白茯讓給我們,我們願意出錢買,又或者用丹藥換。」

  「對啊對啊!」旁邊洛音小姑娘已叫道:「我們蒼山派有好多靈藥呢,可以和你換!」

  唐劫立刻道:「那好,我要三顆合氣破障丹。」

  「什麼?」聽到這話,幾名蒼山派弟子同時嘩然。

  秦舟更是面露難色:「唐兄弟能不能換個要求,這合氣破障丹是我蒼山派秘藥,輕易不得給外人。」

  唐劫笑道:「天涯海閣不也是外人嗎?不給外人這種話,終究不過是自抬身價用的。再說合氣破障丹雖可輔助衝境,但就算沒有它,也不代表就入不了脫凡。」

  修者衝境歷來是越往後越難,脫凡雖不易衝,卻遠不是什麼天塹險阻,充其量就是拖延時間長短。有資質天賦不佳的,可能衝上數年也衝不了,有資質好的,幾個月或者半年時間也夠了。因此合氣破障丹雖可調度靈氣,輔助衝障,使得入脫凡的成功率大增,但也只是對於普通學子還有些價值,就算是對戚少名這樣的學子而言,都沒太多價值可言。像他這樣的人,至少天心之前,都不用擔心太多。

  要不怎麼說玉門九轉,仙台可期呢。

  所以秦舟的說話終究不過是壓價的藉口罷了。

  這刻陳遙已道:「話是這麼說,可合氣破障丹也不是只要白茯,還需要其他大量靈材輔助,你一要就是三顆,卻是太多了。」

  唐劫說:「但白茯卻是最重要的,要不然你們也不用冒險到這裡來。兩爐丹藥,運氣好些至少能開出二十多粒,我要三顆不算過分!」

  憑心而論,以唐劫手裡的白茯換三顆合氣破障丹還真不是過分的事,問題是一筆買賣如果沒什麼額外利潤,那也就沒多大誘惑可言。

  唐劫想要等價交換,那蒼山派之前的驚喜還有什麼意義?

  這刻聽到唐劫這麼說,張乘雲已是哼聲道:「他能得這白茯,還不是我們帶他過來的功勞。要是沒我們,他到哪裡去得?再者要是沒有他,也許得這白茯的就是我們了,竟然還好意思要三顆合氣破障丹。」

  他就差直接說:你唐劫只是小小學子,碰上自己等人不搶你已是好運,竟然還有膽對他們獅子大開口,難道真以為這世上處處都是像他們這樣的好人?當真是少入江湖,不知人間險惡。

  他這潛台詞唐劫自是聽得出來,卻只是笑道:「照這意思,敢情幾位之前與我同行,還要收保護費的?」

  「你……」張乘雲被他一句話憋住,氣得指著他說不話來。

  秦舟皺皺眉頭,正想解釋一下,唐劫卻已道:「其實,收一點保護費也不是什麼過分的事。」

  「嗯?」大家同時一楞,不知唐劫這話什麼意思。

  唐劫已道:「只不過這價錢總要事先說好了才是。對了,你們願意用幾顆合氣破障丹來換這白茯。」

  秦舟剛要接口,張乘雲已迫不及待道:「最多給你一顆!」

  「那就是一條命兩顆丹了。」唐劫點點頭:「還真不算貴。」

  眾人聽得興奮,以為唐劫是要同意他們的條件了,惟有秦舟感覺到話裡意思不太對,道:「唐劫你到底什麼意思?」

  「沒什麼,只不過既然幾位要保護我,那就請幾位準備出手吧。」唐劫淡淡回答。

  「出手?出什麼手?」眾人同時愕然。

  「當然是對付妖獸了。怎麼你們還沒發現嗎?」唐劫嘿嘿笑了起來,道:

  「牠們已經來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1 21:41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