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四十章 灑豆成兵

  戰鬥一旦開始,再想停下來便不再容易。

  事情的敗露,梁玉二人的質問,還有梁軍的誤殺,使得石淨齋心中的怒意徹底沸騰。眼看著情勢至此,他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個念頭:眼前的梁興邦與玉婉娘皆已重傷,以實力論再不是自己對手,既如此何不就殺了他們?

  殺了他們,獨吞財貨!

  這念頭一旦在石淨齋心底滋生,便迅速茁壯成長起來。

  隨著他心中殺意高漲,石淨齋體內湧出的靈流也越發強大起來,他手一震,一道土龍已拔地而起,迎擊梁興邦的風龍,將其碾壓粉碎不說,凝聚而成的龍爪更是直接對著兩人壓下,飆卷的氣流形成龐大威勢,如滾滾洪流席捲開來。

  「師兄你……」玉婉娘率先覺察出石淨齋的不對。

  如果說一開始還有些意氣用事,因此只以普通法術相對的話,那麼現在的石淨齋已不再是意氣用事,而是真正想殺人了。

  「你們所有人,都得死!」石淨齋放聲大笑著,突然灑出一把豆子,暴喝道:「灑豆!」

  那些豆子已閃爍著獨特光華落於地面,遇土即鑽,生入地底。

  「成兵!」石淨齋已大喝起來。

  下一刻就見無數小人從地底中冒出,大小約只一巴掌,身穿綠色盔甲,手中還持著一柄鋼刀,長相到是有些可愛,這刻剛一出現就同時哇呀呀撲向梁玉二人,甚至還有一隻撲向了唐劫,顯然石淨齋也沒打算放過他。

  唐劫不以為意,只向後退開,隨手一掌想要逼退那名豆子兵。在大多數變化造物裡,這類小兵實力有限得緊。

  但是下一刻,就見那豆兵一躍,竟然速度奇快地躲唐劫揮出的掌風,在空中如一個陀螺高速旋轉著,急射唐劫。

  這一下變生肘腋,令唐劫也意想不到,只能急步後扯,同時拔出斷腸刀對著那豆兵就是一刀斬下。

  這一刀凝聚了他九成力量,雖未使用氣血並行法,但以他玉石之體的力量,也非常人可抗,照理一刀就可將那豆兵摧毀。

  沒想到那豆兵反手一刀回擊,砰的一聲巨然震響中,那豆兵被刷的擊飛出數十米遠,在空中飛了一圈停下,晃晃腦袋,似乎是被這一刀震的有些暈。

  隨後看看唐劫,表情驟然大怒,指著唐劫哇呀哇呀說了一通,竟似個有智商的,看得唐劫也是一呆。

  隨後就見那豆兵已從空中再度俯衝而下,其速之快,竟是在空中擦出一道長長氣流,唐劫也忙回刀相架。

  又是一次轟然撞擊,那豆兵與唐劫撞在一起,唐劫竟是被撞得連退數步,雖然那豆兵也被再度震退,在空中搖頭晃腦做出暈眩狀,但顯然沒死,還有一戰之力。

  果然下一刻已再度如陀螺般狂卷著殺向唐劫。

  一隻小小豆兵就有如此戰力,看得天空中眾人也目瞪口呆。

  衛天沖脫口道:「這豆比竟如此厲害?」

  他一時情急導致口誤,將豆兵直接念成了逗比,眾人也不以為意,反紛紛點頭。

  北滄寒更是神情凝重:「這絕不是一般法術,估計是石淨齋盜賣財貨換到的,連我們也沒查出來。」

  「之前對付王絕滅都未見他用此法,現在對付自家師兄弟到用了,果然是內鬥兇殘外爭無力。」有人不屑道。

  北滄寒否認:「那到也不是,王絕滅金剛橫煉之體,這些豆兵數量雖多,攻擊雖猛,但是面對王絕滅依然欠缺,要是用來對付他,多半是被他一下一個捏死的命。此法雖好,卻非無敵,王絕滅就是此法剋星。」

  「他是大多數法術的剋星。」也有人接口。

  這話說的大家心裡都一沉,相比這三個被唐劫輕易搞定的天心真人,王絕滅才更見威脅,因為他從不孤獨,也從不停止前進!

  衛天沖到是不在意,大嘴一撇道:「不還是在唐劫手裡吃了憋嗎?唐劫是他剋星。」

  這話立時讓大家心情輕鬆許多,沒錯,我們也有我們的天才。

  下方的爭鬥還在繼續。

  數以百計的豆子兵正瘋狂進攻著梁玉二人,它們就像悍不畏死的士卒,在空中不斷跳躍著,劃出一道又一道螺旋弧線撞向二人。

  風龍狂舞,纖手輕顫,梁玉二人也在此刻用出自己的拿手法術,戰鬥已正式變成了二對一的局面,然而佔據上風的卻是石淨齋。

  無論是受傷程度,還是新得秘法,石淨齋的實力都在二人之上。

  這刻以一打二,單臂連揮,氣勢卻是不減反增,同時更是高呼道:「師兄師妹,我這灑豆成兵秘法如何?孩兒們,噬血之變!」

  「嘶!」數以百計的豆子兵同時仰天長嘶起來,表情在這嘶號中扭曲,原本看起來有趣可愛的豆子兵,這刻竟變得猙獰起來。

  唐劫面前的那只豆兵明顯也是如此,它的身形略略長高了一點,全身綠盔甲消失不見,竟變成鱗片覆於身上,口中生出獠牙,小胳膊小腿則隆起塊塊肌肉,彷彿一隻幼生野獸,看得唐劫也心中震撼,倒退了幾步,脫口道:「我擦啊,竟然還有第二形態!」

  「殺掉他們!」石淨齋狂吼。

  那些變化了的豆兵已再度衝上。

  它們的速度比之前要稍顯慢些,但是卻更見穩定。

  當唐劫一刀砍向那豆兵時,那豆兵反手架住,沒有再被震退,卻如腳下生根般固定在地面。

  沒錯,的確是腳下生根了。

  唐劫看到那豆兵腳下生成大片的藤蔓緊緊抓住地面,使自己不會被震退。

  「這是……」唐劫心中也是一驚。

  那豆兵一呲牙,已是對唐劫撲去。

  手中刀砍向唐劫,唐劫剛橫刀架住,就見那豆兵已捨了武器,竟是抓住唐劫的腿,一口就咬了下去。

  「我操!」唐劫嚇的大罵出聲。

  幸得他沒敢大意,開了無相金身,就見這豆兵的牙齒仿佛可吞鋼鐵般,咬在他皮膚上竟發出嘎嘣嘎嘣的脆響,只是幾口,唐劫就有種無相金身要被咬穿的感覺。

  唐劫這才知道,這豆兵的第二形態就是貼身死纏,那戰刀根本就是幌子,像隻野獸咬人才是他們特有的戰鬥方式,而且它們的牙齒也不知什麼做的,竟是硬的驚人。

  唐劫只對付一個還好些,那邊梁玉二人面對的卻是一大群豆兵,立時倒了霉,數以百計的豆兵瘋狂的撲上來,抱腿的抱腿,撲臉的撲臉,用刀捅的用刀捅,用牙咬的用牙咬,轉眼間就在兩人身上覆上一層綠色,在這綠色下卻是血水正不斷的溢出,兩人已發出痛苦之極的叫聲。

  玉婉娘雙手各抓住一隻豆兵,用力一捏,這一下凝聚了她大半力量,真元迸發下,那兩隻豆兵當場粉碎。但是剩餘的豆兵看到同伴死亡,竟一起憤怒長囂起來,越發用力死咬。

  唐劫清楚感覺到咬自己的那隻豆兵,力氣陡地又大了幾分。

  操啊,竟然還會激怒。

  正要捏死它的那隻手立刻停下,轉念卻將這豆兵抓了起來,像捏一隻螃蟹般抓著它後背,任他在空中手舞足蹈,卻不殺死。

  那邊玉婉娘已被咬的全身是血,她淒聲大叫著:「師兄,師兄,快來救我!」

  石淨齋大聲笑道:「你梁師兄自身難保,如何救你!」

  玉婉娘卻不理他,只是瘋狂大叫,同時不斷出手捏死身上的豆兵,卻只引的它們越發兇狠,唐劫看到玉婉娘的一隻眼都瞎了,一隻鼻子也被咬掉,原本好看的面容這刻已被咬得坑坑窪窪,心中已是一寒。

  玉婉娘還在大叫:「師兄救我,師兄救我!」

  只是另一邊的梁興邦又哪裡幫得了他,他現在全靠身上的罡風護罩頂著,這罡風呼嘯發出如金鐵般鏗鏘的聲音,但是那些豆兵卻悍然不畏死,一個接一個的撲上來噬咬,而石淨齋還在不停的殺出豆子,以彌補損耗的豆兵,只是每灑出一些,石淨齋的臉上就顯得肉痛一些,顯然這豆子也非凡物。

  梁興邦還能堅持,玉婉娘卻已漸漸承受不住了。

  她已殺死了數十隻豆兵,但在大量豆兵和石淨齋的夾攻下卻終於漸漸不支。

  她的兩隻眼都已瞎掉,全身上下被咬的再無一塊好肉,人還未死,只是在如蟻般的瘋狂噬咬中不斷呢喃著:「師兄救我……」

  唐劫的眉頭皺了皺,終於忍不住到:「你師兄救不了你,他自身難保了。」

  這話傳到玉婉娘耳中,她身體突然震了震,長聲叫道:「自身難保……你拋棄我了……你拋棄我了……不……」

  她的聲音驟然變大,發出淒厲的尖嘶。

  在這尖嘶聲中,她身上驟然爆出一團巨大光亮。

  光亮如太陽般耀眼,猛地向著四周逸散開去。

  「自爆天心?!」石淨齋和唐劫同時色變,一起向後退去。

  同時石淨齋一指玉婉娘喝道:「擋住她!」

  再迅速咬破手指,對地一指,一片巨大石牆已從地底升起。

  下一刻就聽轟的一聲巨響,石淨齋製造的石牆已被炸成兩截,在那璀璨光耀中,無數豆兵淒號著慘死。

  餘波狂卷,湧向四周,除了石淨齋這一邊有石牆阻隔稍好一些外,其他方向盡皆被推成平地。

  這場天心自爆,老實說威勢遠遠及不上當初的虛慕陽自爆。

  一來是玉婉娘的實力遠比不上虛慕陽,二來是玉婉娘久戰成疲,虛慕陽卻是全盛自爆,效果自然不可相提並論。儘管如此,它所造成的傷害也已極為驚人。

  大半個雲口鎮被毀掉,總算戰鬥開始之前,那些凡人就知道不妙,早早離開,到也沒什麼死傷。

  而原本停留的地面,如今出現了一個半徑十餘米的大坑。

  空中下起了靈雨,一些衣衫碎片從空中飄落,沒有玉婉娘的影子。

  唐劫知道……她再不存在了。

  大坑的不遠處,還躺著一個人。

  梁興邦。

  他還活著,不過受到天心波及,也是再度重創,躺在地上再怕不起來。

  總算因玉婉娘天心自爆的緣故,那些梁興邦身上的豆兵也全部死光,只是梁興邦卻已無再戰之力。

  他躺在那裡,看著石淨齋,眼中已充滿懼意。

  他顫抖著說:「別殺我……師弟……師弟……」

  石淨齋冷冷看著他:「四妹都去了,你還活著做什麼?反正你兒子也死了,你一個人活著不嫌孤單嗎?要不你也自爆吧,我給你機會,看可能傷我。」

  看可能傷你?

  怎麼可能還傷得了你?

  唐劫心中腹誹,你現在連他十丈內都不會接近了,以他現在的傷情,只怕連玉婉娘一半的威力都發揮不了。

  梁興邦絕望地看著石淨齋,突然間大叫一聲從地上躍起:「我和你拼了!」

  兩隻嬰兒般的手射出兩道急電光華。

  石淨齋正要閃避,梁興邦雙眼陡地射出一道光華。

  神念攻擊!

  這一下神念攻擊集中了梁興邦所有力量,只是他到底消耗過度,石淨齋也是修成靈識的人,雖然距離神念還差一步,卻也已經有了足夠的抵抗能力,因此並未被殺死。饒是如此,這一下也還是打的他眼前一眩,只覺得腦子一痛,鼻中已流出血水。

  身上護罩一閃,就見那兩條電蛇已刷的穿過護罩,打入自己體內。

  「破甲風蛇?」石淨齋驚恐大叫起來:「原來你也……」

  梁興邦哈哈大笑起來:「沒錯,我也貪墨了!東西既然由我保管,我又怎可能不中飽私囊。雁過尚且拔毛,何況如此巨大的好處。只可恨你二人算計太過精嚴,任我如何努力,也只摳的這一星半點兒。可就算這樣,也夠我留些後手了。這破甲風蛇的滋味不錯吧?哈哈哈哈!」

  破甲風蛇是一種極為詭異的存在,似獸非獸,似寶非寶。

  牠本是山野中的一種妖蛇,其速如電,其性屬風,被修者捕捉後以煉寶之法煉化,最終可形成一種特殊的物體,破甲風蛇。

  此物最可怕的就是可以完全無視任何防禦法罩,直襲本體,至於襲入本體後的威力如何,則看煉化者用的是何種手法。

  這東西是修者剋星,可惜對王絕滅也沒什麼用,破甲風蛇莫說破不了道兵之防,就算能破也對王絕滅形不成太大傷害,因為他靠的壓根就不是法罩而是自身強悍的體魄。

  但是對石淨齋而言,這兩條破甲風蛇卻是極為恐怖,這刻一旦中招,立時覺得身體裡彷彿萬蟻鑽心般痛苦。

  「有毒?」他大叫,同時已迅速取出丹藥給自己服下。

  「沒錯,這是毒風蛇,石淨齋,就算你有解毒丹,也難化解我的風蛇毒,我在九泉之下等著你!」梁興邦說著腿一蹬,已就此死去,剛才的毒風蛇一擊,已凝聚了他最後力量,這刻不用石淨齋動手就自己了帳,到也乾脆。

  由於不是自爆,靈氣沒有一下子爆發,梁興邦的死並沒有形成成規模的靈雨,只是卷起了幾道風潮,靈氣以更加柔和的方式滲入天地,而梁興邦的身體則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漸漸變化著,先是變得衰老,最後變得枯乾,直至成為一具乾涸屍骨。

  這是因為他本就已經老邁,失去了靈性之後,他的身體就漸漸恢復老邁本相。

  相比之下,反到是融靈入血的煉體強人,即便死後也大多能保證屍體完整,靈性不易揮發。不過這不是什麼好事,因為這意味著他們的屍體更容易成為寶物……

  唐劫入神地看著地上梁興邦的屍體,心中竟不由有些悵然。手中的豆兵依然在努力掙扎著,嗚呀呀亂叫著……它已成了最後的存活者。

  唐劫將它交給伊伊,這才轉頭看向石淨齋。

  石淨齋還在驅毒,只是他的臉卻還扭曲著,看著梁興邦的屍體,他大笑道:「死了,終於都死了!太好了,你們死了,這些貨就都是我的了!我的了!」

  他說著哈哈大笑起來。

  隨後似是發現了什麼,突然睜大眼睛看地上。

  剛才那一場天心自爆,將整個雲口鎮幾乎都抹平了,之前的那些大車自然也徹底完蛋,裡面的東西全部露出來。

  之前石淨齋還未注意,這刻卻發現,地上只有少量的金精石和寒石筍,大部分卻還是石頭。

  「石頭?這是怎麼回事?」石淨齋尖叫起來。

  他衝過去一腳踩碎一塊石頭,只是石頭就是石頭,裡面什麼也沒有。

  沒有偽裝,只有石頭,四十多車,絕大部分都是石頭,只有鋪於面上的那一層才是貨。

  怎麼會這樣?

  石淨齋徹底不明白了。

  貨是他和梁玉二人親自監督著裝上去的,看著梁軍運走,這才押著另一隊貨去見王絕滅。

  為什麼?

  為什麼車裡的貨都不見了?

  突然意識到什麼,石淨齋忙衝到那大坑處四處張望著。

  「芥子袋……芥子袋呢?」他呢喃著,到處找。

  就算芥子袋碎了,也該有貨冒出來的。

  終於,他在坑地找到幾個芥子袋,可是打開一看,石淨齋整個人都呆住了:「沒有……這怎麼可能?」

  他再撲到梁興邦身邊,將他身邊的芥子袋打開了看,這才長鬆口氣,一下坐到地上:「還好……還好……老二的還在。只是……只是四妹的為什麼會沒有?為什麼?還有箱子裡的貨都到哪兒去了?都到哪兒去了?!」

  他仰天大喊起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1:41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