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七十三章 輪回之主

  「放我下來,老烏龜!」

  被藏青鋒夾在身下,夕殘痕無法動彈,打又打不過,只能扯著嗓子乾嚎,其實也不過是有意想挑起話頭。

  果然藏青鋒拍拍他道:「莫要急,莫要急,就快到地方了。」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兒啊?這裡是萬界王庭碎片,你不知道路莫要瞎走,萬一走錯了路進了什麼機關就完了。」

  藏青鋒嘿嘿一笑:「我不知道路?荒唐,老夫當年可是萬界王庭座上常客,會不知道這裡的路?」

  「王庭常客?」夕殘痕故意用一臉震驚的表情看藏青鋒,上下打量後哈哈大笑起來:「喂,你不會以為小爺我真的一點都不知道你的來歷吧?竟然還在我面前冒充萬年老前輩,可笑!」

  「你知道我的來歷?」

  「當然。你以為你留在書上的藏青鋒三字,小爺我不會查嗎?」夕殘痕故意道,已將自己知道的關於藏青鋒的來歷一一說了出來。

  末了,夕殘痕道:「怎麼樣?我沒說錯吧,洗月派的大叛徒藏青鋒。」

  「哼,小兒無知,你懂什麼。」藏青鋒撇嘴道:「生死輪回,萬載不滅,老夫的手段豈是你能理解的。」

  「你就吹吧。」夕殘痕撇撇嘴故作不信。

  藏青鋒氣急反笑:「好好好,你小子,既如此,老夫就說你聽。老夫的確就是藏青鋒,卻非此界中人。當年萬界王庭破碎後,老夫曾搜遍大千星羅界以尋找一件寶物,為此老夫搜尋王庭碎片上萬載,也不知遊歷了多少世界,直到一千多年前才確定那帶著玉女仙宮的碎片是落於此處。本想過來找到碎片就走,沒想到……」

  一千四百年前,他跨越虛空而來,本以為一塊王庭碎片只是手到擒來的事。

  沒想到還未到棲霞界就先遭遇一場天災,不敵之下,被迫轉世,好在那時他已距離棲霞極近,便直接轉生於棲霞界。

  他號稱輪回之主,雖還未到執掌輪回永生不死的地步,但是一念不滅,萬載長存倒是沒什麼問題的。因此死亡於他也不過就是再投一次胎,曾經的記憶全部保留,哪怕不拜名師,他自己都能修煉。

  當然,他能決定自己的記憶,卻決定不了自己的實力、天賦,所有力量皆需從頭練起,而且修煉也同樣需要資源。

  正因此,轉世棲霞後,他便自名藏青鋒,進了洗月學院。

  因為他是輪回之主,每一次的輪回轉世都需暫避鋒芒才能崛起,這藏青鋒取暫避鋒芒之意,正是他最常使用的主名之一。

  重生之後,藏青鋒很快顯露出他的「絕世天資」,學什麼都是飛快,進境超常,然而就是在這過程裡,洗月派卻產生了對他的懷疑。

  在進入洗月派後,藏青鋒一面學習洗月派的秘法,一方面也在修煉著自己的法門,這其中有些根本就是上古失傳之秘,更有些非人類所能習……

  讓他沒想到的事也就在那時發生,他沒想到洗月派會如此謹慎,發現他修煉自家秘法一事。

  那個時候正是洗月派當權四百年的時間。

  四百年的時間對於一個修仙門派而言,底蘊還算太薄,各個方面都謹慎而小心翼翼。

  藏青鋒的隱匿與秘修,正犯了當時洗月派的大忌,在追問不得的情況下,洗月派不得不認為此子有可能是某派的奸細。

  這是一個誤會,藏青鋒卻無法解釋。

  他無法解釋他修煉的那些秘法從何而來,再加上一些人的妒忌與暗中的推波助瀾,藏青鋒最終叛離師門,浪跡天涯。洗月派幾度派人追殺,只是藏青鋒何等人也?他前世無數此輪回,積攢的經驗無比豐富,各類手段層出不窮。饒是洗月派窮盡人力,諸般手段,卻終究是奈何不得他,反倒是被他趁機襲殺、反擊,連滅洗月派眾多好手,就連當時的洗月派天才玄九霄、凌沖月、神無咎等死在他手下。

  那神無咎正是當初設計陷害他的人,處心積慮趕走了競爭對手,最終卻沒能逃過藏青鋒的驚世一劍。

  這刻藏青鋒也不瞞夕殘痕,將前塵往事一一說來,聽得夕殘痕目瞪口呆。他聽唐劫的意思有心套話,沒想到這老兒壓根就沒當回事,並不瞞他,直接就全說了,倒也省了許多事。只是這一番曲折和這老兒的來歷,卻是讓夕殘痕聽得也心驚不已。

  純以資格而言,這老兒的資格甚至還超過了六大派的大能人物,是真正的老前輩。

  藏青鋒嘿嘿笑道:「如何?傻了吧?想老夫縱橫星羅大千界千萬載,什麼樣的地方沒去過?什麼樣的典故未經歷過?若論長生永固、不死不滅的能耐,縱是那執掌時空之白虎,執掌命運之青龍亦不如我多矣。天下之事,鮮有老夫不知者,天下秘法,鮮有老夫不會者。至於那丹符陣器之道,老夫更是無所不通,無所不精。」

  夕殘痕楞了半響,終於擠出一句:「但你卻從未登過頂,對嗎?」

  藏青鋒立時怔住,停下腳步。

  夕殘痕抬頭,看著藏青鋒說:「你擁有無數次重來的本領,號稱輪回之主,萬界景仰,就連萬界王庭這種地方,你都是座上常客。但是,你可曾有過一次,身處巔峰的時刻?」

  藏青鋒的身體顫抖起來。

  夕殘痕繼續道:「身入仙台,便可無視護界罡風,逍遙萬界。你卻在橫渡虛空時,連一次虛空亂流都抗不住,便被逼得輪回轉世。於你而言,紫府之境只怕就是你一生之極致吧?」

  藏青鋒的臉色已變得難看無比,夕殘痕的話一下子戳中了他心底最痛的深處!

  夕殘痕繼續道:「其實你自己也知道你的問題,所以你四處尋找,可以讓你突破這一桎梏的機會,我雖然不知道你追尋的是什麼,但我猜你尋遍千山萬水也要找到的東西,一定和提升實力,突破桎梏,達成仙台有關……」

  其實這些都是唐劫告訴他的,不過夕殘痕說起來頭頭是道,仿佛全是他自己想到的一般。

  「閉嘴!」藏青鋒大喝起來,臉上已氤氳出如潮怒氣:「你懂什麼?我執掌輪回,永生不死,只要還活著,就有的是機會登頂至高,等我這次拿到所要的東西,煉成百轉千回升龍丹,打破桎梏,從此以後仙路無礙!到那時,就算是諸天之主,萬界之雄,也要拜服於我的腳下!」

  「你還是先入了紫府再說吧。」夕殘痕撇嘴不屑道。

  這話卻不是唐劫教的了。

  此時夕殘痕已可確定,此人的實力就在化魂境。

  當年洗月派大能出手,一掌滅殺藏青鋒,此後藏青鋒轉世重生,知道六大派謹慎,便再未投入任何門下,而是以散修身份自己修煉,數百年光陰,他再度進入化魂境,但是紫府艱難,就算他曾多次身為紫府,再想衝擊依然需要謹慎。

  藏青鋒被他氣得一時無語,不過解封無量劍依然需要夕殘痕,只能拎著他繼續走。

  此時他們已走出了那片火焰長廊,來到一個小小洞口。從此處往外看,外面赫然是一間寬敞大殿。

  大殿上無神像,只供著一個大鼎。

  鼎下燃燒著的是一片永不熄滅的藍色火焰。

  藏青鋒的目光就盯在了那個大鼎上,神情克制不住的激動,口中更是喃喃:「萬仙鼎……我終於找到你了。」

  聽他這口氣,他尋尋覓覓上萬載,就是為了這鼎,夕殘痕有些好奇的看看,脫口道:「黑黢黢的,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啊。」

  的確,那大鼎寶光不顯,看起來與普通的青銅鼎並無二致。

  藏青鋒卻是一巴掌拍在他腦袋上,喝道:「你懂什麼!此鼎乃世間神物,無上道兵,寶光內斂豈是常人能夠看破,要不是那鼎下的葬神焰,我也不敢確認。」

  「葬神焰?那就是傳說中的葬神焰?」夕殘痕也嚇了一跳。

  這葬神焰是傳說中第一可怕的火焰,據說連神仙接觸了也會被焚燒化灰。

  夕殘痕本以為只是傳說,沒想到竟還真有此物。

  看那藍色火焰無物自燃,就這麼靜靜的浮於空中,夕殘痕幾乎要懷疑藏青鋒是不是說錯了。但是下一刻,藏青鋒已取出一塊星辰金丟出。

  那塊星辰金飛到藍色火焰中,也不見有什麼動作,就聽茲的一聲,已然消失無蹤。

  一塊堅硬無比,裂玉指都未必能破開的星辰金就這麼被焚燒至盡了。

  夕殘痕倒抽一口冷氣,藏青鋒已嘿嘿笑了起來:「如何?」

  「好可怕的火焰,這要是沾到人身,豈非是死定了。」

  「沒錯,天下也只有萬仙鼎能抗住此火。萬仙鼎、葬神焰,還有那九天鸞草……有了這些,我就能煉製百轉千回升龍丹,打破桎梏,成就真身!」說到這兒,藏青鋒的語氣已是明顯激動起來。

  千萬年的尋覓,藏青鋒等的就是這一刻,如今東西就在眼前,他又怎能不激動。

  「那你去取啊。」夕殘痕不解看他。

  「莫急,莫急。」藏青鋒卻是嘿嘿笑了起來:「此物若是如此容易取得,我還費那許多力氣做什麼?」

  說著藏青鋒已將無量劍取出,他輕輕一丟,無量劍放出一道劍氣,正落在大殿中央的一塊地磚上,下一刻就聽大殿中呼嘯突起,也不知從何處射來大片的電芒,轟地一下席卷了整個大殿。

  好在藏青鋒和夕殘痕所處的地方並未受到波及,過了片刻,那風卷消失,大殿又恢復了安靜。

  藏青鋒這才嘖嘖贊嘆道:「這大殿中除了大量的機關陷阱外,還有十八守護傀儡。這些守護傀儡個個都不簡單,不易對付。當年老夫有幸來過此地一次,知道這裡的機關厲害。沒想到萬年之後,竟還能保持如此威力。幸好老夫知道,此殿正門就是個幌子,真正的進入通道就是你我現在所走的道路。若是走那正門進去,就只能用人命來填路嘍。」

  「原來是這樣,那到這之後呢?」夕殘痕問。

  出乎意料,藏青鋒回答:「不知道。」

  「啊?你不知道?」夕殘痕大為驚訝。

  藏青鋒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此地乃王庭重地,就算萬界王庭中的人都未必有多少人知道,老夫又怎可能知曉?」

  「那接下來怎麼辦?」

  「自然是找人探路了,要不你以為老夫為何辛苦謀劃,非要和你們一起進來?欲破此殿,總需有些人頂在前面的。」藏青鋒的聲音變得陰測測道:「再者無量劍尚未大成,此劍乃取寶之關鍵,總需貢獻了足夠的血肉精氣,方可成就。」

  說著他已靠著洞壁坐下,由上至下看著那大殿:「我們現在,就等那些人進來,以逸待勞,攻其不備!」

  ———————————————

  刷!

  唐劫(分身)一刀斬掉一隻傀儡獸的腦袋,剛剛還生龍活虎對著他猛撲的傀儡獸已是刷的一下散落成無數截。

  從那傀儡獸的腦袋裡滾落出一個明晃晃的晶珠,唐劫拾起來看了看,滿意的收下。

  幹掉金銀二老後,唐劫便在這宮殿群中四處游蕩,尋找可以入眼的寶物。

  這片建築群中除了那些妖鬼化的金甲武士外,最多的就是各種各樣的傀儡獸。

  上古的傀儡學與現今有著明顯不同,他們並不崇尚人形傀儡,而是多以各種傀儡獸輔助。這些傀儡獸也不像現今那般以靈陣為主,而是另有機關,內設一種特殊的晶核。

  唐劫仔細看過,這種晶核應當是利用妖丹煉化而成,現世已完全無存,無論是其煉製手法還是其本身都極具價值。

  因此唐劫倒是上了癮般開始收集這類晶核。

  不過在收集晶核之外,唐劫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就是布陣。

  唐劫的行進路線並非隨意瞎走,而是每當一處,唐劫就會做些布置,有時他會撒一些白色的粉末,又或將某個看起來離奇古怪的樹枝插入地底。

  不僅是他在這樣做,就連許妙然也在這樣做。

  通過圖圖,唐劫正在告訴許妙然這邊發生的事情,同時告訴她們接下來該怎麼做。

  這刻又來到一處小樓前,唐劫剛將幾縷陣紋打入小樓地下,就見不遠處突然衝過來幾個人影。

  唐劫有心想躲——他從夕殘痕那裡知道藏青鋒需要炮灰開路後,就停止了殺戮天神宮,而是盡可能避開不與其會面。

  沒想到這次過來的人眼尖,一眼就看到了他,高聲叫道:「英晨兄!」

  循聲望去,唐劫發現是傲翅虎。

  在他身後赫然是何長安、玄鐘子、南凝江等人。

  這些人竟然在一塊了。

  唐劫心念電轉,立時明白這恐怕不是巧合。

  怪不得之前一直未見到何長安,像犬王這樣的人物照理是沒可能突破的比金銀二老還晚的。他之所以晚出來,是因為他在收攏舊部。

  對於何長安而言,把所有人集中在一起才有利於他的行動,否則大家各行其事,都去拾寶貝,若是得了什麼不上交,他何長安才虧呢,集體行事,所有收益盡在眼下,大頭自然是歸他何長安的。

  正因此何長安首先要做的就是把人聚攏。

  看情況他現在聚攏的人已然不少。

  這刻看到唐劫,傲翅虎等人已衝了過來,傲翅虎對著唐劫眨眨眼睛,這方大聲道:「英晨兄,見到你真是太好了,這地宮裡妖鬼橫行,處處凶險,還是聚在一起力量大啊。」

  唐劫領會他意思,笑道:「我也是剛從那花園中出來,許多情況還不清楚呢。」

  旁邊南凝江道:「對了,錢兄,不知你來的路上可看到了黃真人、金銀二老他們?」

  唐劫攤攤手:「我也沒看到啊,可能現在還在花園裡吧。」

  南凝江低聲嘀咕:「以他們的實力,照理不該耽擱這許久。」

  「也可能是不願意出現吧。」玄鐘子低低道。

  何長安因為什麼原因而聚攏大家,那麼其他人也就因為什麼原因而有意避免聚集。

  有些事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誰也不想說破。

  這刻聽到玄鐘子這麼說,何長安哼了一聲:「不想來就算了,看規模,這一帶的小樓大多是些低級樓舍,多為雜役所住,沒有什麼好東西,倒是那中央大殿氣派非常,當為重地。既然集合的差不多了,就一起去那裡看看吧。」

  「是!」所有人一起躬身聽命,就連唐劫也不得不答應。

  眾人這方一起向著那中央大殿走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9:12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8: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