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4
第五十一章 阻截

  當何岳陽喊出本體修為時,唐劫知道,他一直努力保守的秘密終於守不住了。

  雖然早知道秘密總有暴露的一天,但當這一天來到時,唐劫依然會感到一陣不舍與遺憾。畢竟到目前為止,本體的實力依然是自己最大的依仗,也是唐劫能夠橫行到現在而不敗的憑依。

  如今既然已被戳破,那麼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對方做出針對安排前,盡可能的先收回些本錢。

  何岳陽毫無疑問就是唐劫眼中必收的本錢之一。

  因此就在何岳陽發聲的同時,唐劫本體已發出一聲狂暴的呼嘯,雙腿用力一震,發足向何岳陽躍去,手中長柄戰鎚高舉,仿佛孫悟空的金箍棒般一棍子砸向何岳陽。

  何岳陽急忙出手,面對這凶猛狂惡的煉體修者,一切機巧變化皆不足用,惟有力量才是最真實有效的手段,那一刻何岳陽也是調集了所有靈氣化成最純粹的力量擊出。

  鎚掌再度撞擊,何岳陽全身再度暴閃出大片光華,他全身搖晃著,竟是再度接下了。

  這凶悍絕倫,連山都可為之砸爛的一鎚楞是沒能把何岳陽怎樣,他冷笑一聲:「都說過,這對我是沒用的。」

  「那就再繼續!」唐劫已咆哮著砸出他的第三鎚。

  伴隨著那一道熾烈光芒的劃過,渦卷的氣流帶出狂暴力潮,彌卷八方,將何岳陽整個罩於鎚影下。

  面對這狂暴氣流,就連何岳陽的臉都微微變了下色。

  他誠然是能抗唐劫的全力攻擊不假,但那卻是他法術運用到極致的結果,每一次抵抗都需要消耗他大量的靈力,甚至需要時間去消化、去吸收、去緩衝、去休息。

  而對於唐劫而言,這樣的全力出擊卻如呼吸般自然,根本不需要那許多繁瑣。

  當狂野的本能與精密的計算對撞時,出現問題的永遠只會是後者。更何況大山威壓下,何岳陽的實力也在受到影響,他此刻所發的每一次攻擊都在加倍消耗著他的靈氣不說,便是威效也有所降低。

  下一刻鎚掌再觸,磅礴氣流衝天而起,何岳陽翻滾著跌出,全身閃動的光芒已然越發激烈,噼裡啪啦就像是無數的焰火在何岳陽體內釋放著。

  那是天神不滅體發揮到極致的表現,可見來自唐劫的力量不是那麼好抵抗的。

  何岳陽的臉上已現出了一絲白氣,同時唐劫已虎哮著再度衝過來。

  何岳陽再這麼硬拼下去自己絕不是對手,單掌猛的推出,四周空間驟然氣溫下降,大片的冰霜凝結,本體甚至可看到冰霜迅速爬滿自己全身,令他全身都僵直不動。

  看到唐劫的身影為自己所阻,何岳陽這才鬆了口氣。

  只是未等他說什麼,就見本體身上的冰塊已喀嚓嚓裂出一道道冰縫,只片刻便如蛛紋般遍布全身,下一刻就聽一聲脆響,所有的冰霜同時飛起,唐劫已揮舞著巨鎚從霜花冰霧中衝出,對著何岳陽又是一鎚轟出。

  煉體者的攻擊向來簡單,他們沒有法修那千變萬化的手段,惟有的是堅強的體魄和龐大的力氣,無論面對怎樣的對手,都是以萬鈞之力壓倒對手。

  「媽的!」何岳陽氣的大罵。

  他沒想到唐劫會狂暴凶悍到如斯地步,自己竟是連接他三掌都難,雖然這其中有大山威壓影響的緣故,但更多的是對方強悍的實力——他從未見過一個煉體者有如此恐怖的力量。

  下一刻唐劫已再度躍起。

  這一躍就是三十米的高度,戰鎚高舉,對著何岳陽又是一鎚砸下。

  何岳陽被迫無奈,再次舉掌相迎。

  砰砰砰砰!

  兩人在這一瞬間對換了數擊,平地上爆起一片驚人虹潮,直衝天際。

  在這彩虹光焰裡,何岳陽如片樹葉翻滾著飛出,吐出大口的鮮血,那一刻他身上爆裂而出的光點就像是千百個炮仗在爆炸,已耀出驚人的火花,伴隨著這爆裂聲的是何岳陽身上處處崩裂的皮膚。

  每一處都是從身體內部炸裂開來,就像泥土中的地雷從內向外炸開,何岳陽的身體在一瞬間劈啪著爆出無數血洞,整個人都變得坑坑窪窪起來。

  這是天神不滅體無法完全吸收消解來自唐劫的恐怖力量,只能盡可能將其向外排去,首當其衝倒黴的就是何岳陽的皮膚。

  「呦,這就成了麻子?」唐劫冷笑道。

  這一下勁氣外放,何岳陽全身都是血洞,一張臉自也不例外。盡管下一刻他的身體就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復原著,但是來自唐劫的折辱卻讓何岳陽的尊嚴嚴重受損。

  「混帳,青虹劍,出,九絕殺劍!」何岳陽低嘯一聲,左手一揚,一柄青色飛劍已破空而出,在天空中驟然舞出九道犀利劍影,如長虹貫日,直落唐劫頭頂。

  雖然是長於防禦的修者,卻也不是沒有屬於自己的殺招。只不過何岳陽也知道,煉體修者不僅力大,防禦也強,在正面硬悍中本就比法修有著先天優勢,他的九天殺劍雖強,卻未必能奈何得了唐劫,一不小心反倒可能被對手破掉,因此一開始也不打算使用。只是這刻被唐劫折辱的顏面受損,終是將九絕殺劍祭起。

  不過下一刻,他就知道這祭劍之行有多愚蠢了。

  看著那漫天劍影落下,唐劫微微笑了笑:「我喜歡這個。」

  然後他抬頭,對空出拳。

  「破!」

  荒狂吼聲裡,就聽喀嚓一聲輕響。

  隨後那漫天的劍影驟然消失。

  何岳陽驚愕的發現,青虹劍影不再,漫空中惟有片片金鐵碎屑在飛揚。

  是的,在飛揚,仿佛失去了重量一般,飄舞於空中,看得何岳陽整個呆住。

  他先是失了下神,好像是沒反應過來一般,隨後才回過神來,痛聲叫了起來:「我的青虹劍!!!」

  這叫聲淒厲、淒慘,就像是孩童失去了最珍貴的玩具。

  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半空中響起玄鐘子的聲音:「岳陽,接引寶鐘!」

  那一刻,何岳陽仿佛聽到了世間最美妙的聲音。

  他看著唐劫,眼神中流露出最深沉的痛恨。

  他揚手打出一道光芒。

  黑鐘從天而降,落在他手中。

  何岳陽發出痛苦,憤怒同時又得意的呼聲:「看你還如何囂張!」

  唐劫晃了晃腦袋:「是嗎?」

  右手戰鎚一頓,唐劫已對著何岳陽手中的太玄鐘衝去,左拳凝聚出最強猛的力量往前推出。

  與此同時,何岳陽手一翻,那鐘脫手飛出,正迎向唐劫的拳頭。

  轟!

  鐵拳與太玄鐘相撞的那一刻,時間都仿佛停滯。

  唐劫愕然發現,自己這帶有兵字訣的一拳未能摧毀那鐘,反倒是鐘身上驟然流轉出一團光華。

  那光華轉動的同時,一股巨大的鐘鳴聲響起,回蕩於山野間。

  這也是迄今為止,戰鬥至現在最為嘹亮的一聲震響。

  震響聲中,巨大的音浪竟形成一股實質般的旋風,以太玄鐘為中心向著四周猛然飈開,撞在本體身上,以他那強悍的身體竟然抵受不住,被撞的逆飛而起,當場吐出一大口血。

  這是第一次,唐劫本體受傷。

  他猛抬頭看向那鐘,低喝道:「神珍!」

  這不是第一次兵字訣無效。

  唐劫知道,只有神珍才能抵抗現在的本體發出的兵字訣。

  沒想到這太玄鐘竟然是件神珍級的寶貝,而且看樣子,其珍罕處比無雙劍閣的三神劍怕是還要高些。剛才那震傷唐劫的一擊,分明用的是唐劫自己的力量,也就是說,此寶的一大妙用就是反彈攻擊。

  僅此一項,便彌足珍貴。

  「碎掉的話,未免浪費了。」唐劫喃喃道。

  神珍難得,每一件皆鐘天地之靈秀,可鎮一派氣運。

  若就此碎掉,只得些許金砂,未免暴斂天物,唐劫不願為之。

  下一刻,何岳陽曲指一彈,一連十二道指風撞在太玄鐘上,鐘面上立時閃耀出一片靈光,伴隨著光華耀動,無數符紋交織,鐘面上已突突射出十二道音箭直刺本體。

  唐劫也不躲避,任那十二道音箭落在身上,撲撲撲打出十二個淺顯洞口。

  這太玄鐘因反彈攻擊的緣故,因此威力取決於攻擊方,而何岳陽的運用則意味著,控制太玄鐘之人則可以控制反彈之方向。如剛才明明是何岳陽發出的攻擊,竟然也會彈向唐劫,可見此寶神異。

  越是如此,唐劫越是心動,大笑道:「好寶貝,我要了!」

  說著大手已向那太玄鐘抓去。

  「就憑你?」何岳陽震怒,對著太玄鐘一指,太玄鐘已然飛起,猛地撞向唐劫。此寶不僅可反彈攻擊,亦可以自身為兵,撞擊敵人。

  下一刻太玄鐘撞在唐劫身上,唐劫感覺就像是一座山砸中自己,整個人都飛了起來,巨大的力量震的他頭暈眼花,竟是絲毫不輸於他本人的力量。

  這一下撞的唐劫硬是幾個趔趄,險些沒摔下去,唐劫卻不驚反喜,反而大笑道:「好寶貝,好寶貝,還有何法門,盡情使來!」

  說著已咆哮著再度衝上。

  何岳陽臉色微微變了變,罵了句:「瘋子!」

  盡管如此,還是控制著太玄鐘再撞唐劫。

  這來自太玄鐘的力量當真是非同小可,若換了是一般人,只怕早被碾壓成齏粉。

  只可惜何岳陽碰上的偏偏是本體唐劫,別的本事沒有,就是體魄強大,仿佛一個蒸不爛、煮不熱、鎚不扁、炒不爆的銅豌豆,任你如何搓揉鎚扁,他就是不死、不滅、不敗、不棄!

  衝天的氣流在兩人之間的密林中爆起,太玄鐘的鐘鳴聲徹響天際,仿佛老寺鐘聲,聲聲鼓蕩,陣陣金鳴,不斷的響徹耳邊,呼嘯的雲煙在一瞬間彌漫了整片天空,以至於這片區域中連霧影千幻大陣的黑霧都被驅離許多。

  在他們全力交戰的同時,來自四面八方的天神宮人也在循聲向著何岳陽方向趕——玄鐘子之所以給何岳陽寶鐘,不僅是要他用來克敵,同時也需要鐘聲給出更明確的指引。

  而分身唐劫要做的就是全力阻止天神宮的援救。

  正如戰術中永恆的經典那樣:包圍局部,阻敵來援,滅敵一部。

  因此當何岳陽這個「敵之局部」尚未被消滅時,分身、鬼衛、伊伊還有豆兵,在霧影千幻大陣的作用下,已開始了頑強而慘烈的狙擊戰。

  林區中的一塊大石上,頭戴血色王冠,身著金甲,手持權杖的豆王「唐豆」,正指揮著它的部隊向迷霧中的敵人發起攻擊。

  無數的豆兵正在前僕後繼的戰鬥著,面對強悍的敵人,這些豆兵無畏生死,前僕後繼的衝鋒著,將天神宮援兵死死擋在攻擊圈外,不僅如此,甚至還殺死大量的天神宮弟子。

  南凝江此次帶來的一百喋血堂弟子在大量豆兵的圍攻下死傷殆盡,就連南凝江等人都被打的焦頭爛額。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看著黑霧中不斷湧現的小小士兵,老二田鐘忍不住駭然叫道。

  「不知道……該死的唐劫,他哪來這許多妖孽手段?」老三周芳華也憤怒叫了起來,即便以她的見識,也從未見過如此古怪的豆兵。

  一個撒豆成兵之術,怎會變得有如此大的威力?

  嘶!

  黑霧中的尖嘯聲響起。

  伴隨著尖嘯鳴動,一隊黑騎兵驟然從霧中出現。

  它們只有一拳大小,卻個個身上發散著黑煙,煙霧繚繞中,仿佛不滅的幽靈般,整整衝出五百黑色鐵騎,為首的是一員鐵甲戰將,在衝出煙霧的同時,對著老三周芳華就擲出手中戰矛。

  「小心!」田鐘喊了一聲,回身一掌砍在戰矛上。

  掌緣與擲矛相撞,那矛固然被自己一掌劈飛,掌緣卻傳來一陣痛感。

  一個小小戰將擲出的戰矛竟然就具備如此強大的力量。

  下一刻五百鐵騎已同時呼嘯著向田鐘衝去,它們踏空急行,速度奇快。

  南凝江劈出一掌,卷出強烈掌風想將那些騎兵全部卷飛,先前和他們糾纏的刀盾兵卻已同時躍起,聯手打出強烈勁風,竟是硬架住了南凝江全力劈出的一擊,一名豆兵承受不住,慘叫著跌飛而出,落在地上死去,化成一顆小小豆子。

  來自靈環真人的全力一擊,竟只是滅了一顆豆種,令南凝江亦是無言。

  這一下錯過,五百騎兵已衝抵田鐘身邊。

  周芳華色變大叫:「二哥小心!」

  下一刻就看到那無數豆騎兵已蜂擁著撞在他的身上。

  田鐘身著天神甲,它們便專找四肢、頸脖等無防禦處攻擊,仿佛蜂群一個接一個撞在田鐘身上,戰矛如蜂蟄,在田鐘身上留下一個又一個血洞,只在一瞬間,田鐘身上已被刺出無數血口,痛得他仰天長呼起來。

  他身為鷹堂十二鷹中的老二,擅的是追蹤秘法,於修煉境界上卻相對普通,境界只是開識,連三枯都未進入,實力遠比不上南凝江等人。

  那一刻無數騎兵的勁氣衝入他體內,看似不大的傷害,在凝聚了五百股後,瞬間匯聚成一片龐大而恐怖的力量,在他體瘋狂肆虐著,湧動出最狂暴的激流。

  下一刻就看到他全身所有的血口同時迸發出細小血柱,有若噴泉一般以不講理的態勢瘋狂飈灑。

  田鐘的鮮血甚至經不住哪怕多幾秒的流逝,只是眨眼功夫,整個人便如洩了氣的皮囊般迅速癟了下去。

  「老二!」南凝江痛心的大吼出聲。

  「二哥!」在場的所有鷹都痛心叫了起來。

  「妖孽受死!」李松尖銳的嗓音響起。

  他從黑霧中急竄而出,閃電般出手,正抓住一名豆騎兵,回收的同時,用力一捏,已將那騎兵生生捏爆。同時右手一揮,一派黑潮已淹向兵群,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那是一片黑水。

  這是李松多年搜集而成的黃泉水,陰寒至極。

  豆兵擁有聯手戰法,可以數量補不足,但是用來對付黃泉水就沒什麼作用了。這些黃泉水可以說正是豆兵克星,以它們的個體實力,基本是沾上即死。李松這也是怒極了,不惜黃泉水也要滅殺這些豆子。

  只是黃泉水剛出,就見橫空飛來無數花瓣,正托住那些黃泉水,向著空中飄去,赫然正是伊伊的綺羅天織。李松哪容她阻撓自己,就在花瓣出手的瞬間已知其方位,急向伊伊撲去,就在這時斜刺裡卻衝出一道黑影電射李松,逼的李松也不得不回掌自保。

  砰然撞擊裡,一個人影跌飛而出,盡管只是一閃而逝,李松還是看出來者,嘿聲道:「桂真人,你不是我對手。」

  「能拖住你就行。」黑霧之中,來自鬼衛的聲音飄飄忽忽響起。

  「那我們呢?」兩個聲音在這刻同時響起。

  金銀二老。

  「你們是我的。」唐劫的聲音從黑暗中再度傳來。

  他雙手一揚,無數符紙赫然在手,看也不看的隨手扔出,大片的雷電、冰霜、火焰,還有各種刀光劍影已瘋狂的砸向二人。

  瘋狂的劫掠下,唐劫手中早不知聚集了多少資源,那些能夠被用的自然早用了,不能被用的也扔到圖中世界分解,剩下更多的則就等著現在的一刻。

  不管你對手是何人,有多強,在唐劫把手中的符紙法寶扔完之前,都只能被動挨打,休想前進一步。

  此時,來自本體與何岳陽的戰鬥,也終於到了分出勝負的時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4:05 編輯

[BOOK: 005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