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四十九章 戰術

  一旦做出決定,唐劫就覺得自己再沒有等下去的必要了。

  他要行動。

  去十方谷!

  去九絕陣!

  去做自己早該做的事,而不是繼續在這無聊的大會上等下去,等待那所謂的更好機會。

  不會有更好的機會了。

  也不需要更好的機會。

  當唐劫決定進去了就不再出來時,原本他此行最大的麻煩「逃離」,就徹底不存在了。

  至於如何進去,就目前看來,更不是一個需要他多考慮的問題——天神宮會主動放他進去的。

  所有的制約都已消失,所有的條件都已具備,既如此,自己還等什麼?

  或者他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確保自己能夠在那隔絕的世界中生活無數歲月吧。

  「既如此,就先看看我們都需要準備些什麼吧。」唐劫道。

  忙碌的一夜,絞盡腦汁的一夜。

  直至旭日東昇時,唐劫和伊伊才將進入後所有可能遇到的情況分析了個徹底,需要的準備也大致有數。

  「卻是要不少錢呢。」伊伊有些憂愁。

  「能解決的。」唐劫笑道,說著唐劫在伊伊耳邊輕聲低語了幾句,伊伊的眼睛已然亮了起來,開懷大笑,繞著唐劫飛了一圈,嬌聲道:「這個主意我喜歡啊!」

  看看天色已亮,唐劫回到床上打坐一番,恢復了些許精神,這才步出院子,正看到學子們也紛紛出來。

  與獸煉門的一戰即將開始,每個人都已做好了準備。

  大家互相打著招呼,面色凝重地向著演武場走去。

  來到自己的位置坐下,然後靜靜等待最後時刻的到來。

  當山頂金鐘鳴動出震撼天地的脆響時,所有人知道,又是一天的慘烈廝殺即將開始了。

  彭耀龍率先站起,尚未走出去,唐劫已站起道:「彭師兄!」

  彭耀龍回頭看看,唐劫高聲道:「祝彭大師兄旗開得勝!」

  所有學子同時起立,高聲呼道:「祝彭大師兄旗開得勝!」

  這吼聲震徹全場,激起眾人心中昂揚戰意,就連遠處上方明夜空等人也滿意點頭。

  彭耀龍已哈哈大笑道:「謝幾位師弟壯行,老子去去就回!」

  說著一閃身已衝向擂台。

  他原本距那擂台還有百米之遙,這一下衝刺卻是先如顆隕石般衝向天空,隨後重重砸落在擂台上,震起驚天煙塵,就連以白曜石為基,伴有大陣守護的白石大擂台都禁不住顫搖起來,氣勢驚天動地,激的遠處無數觀者同時喝彩。

  那將要上場的獸煉門學子明顯被這氣勢震驚了,一時間嚇得顫顫驚驚竟不敢上台。

  其實此戰人人都知他無可能贏彭耀龍,也不求他戰勝,只要他能應付過去即可。可現在唐劫壯行,彭耀龍先聲奪人,立時讓洗月派這一方氣勢大漲。獸煉門自不能容忍在這種情況下,己方學子畏縮不前,那赫連虎已率先出手,抓住要上場的學子,將他猛地拋向擂台。

  這一下出手,將己方學子直接拋出百米,顯示出的力量之猛同樣令人咋舌。

  那學子在空中手舞足蹈地飛向擂台,一時間身難自控,就見彭耀龍一隻大手已拍了過來,心中叫了聲:「我命休矣!」

  已是閉目等死。

  沒想到他身體在空中一轉,竟是安穩落於地面。

  原來彭耀龍這一掌不是殺他,而是幫他化解了衝力,助其落於檯面。

  那學子看看自己無事,心中這才鬆了口氣。

  彭耀龍已道:「你的煉獸尚未放出,就此擊殺,未免勝之不武。」

  感情他是要堂皇戰勝自己嗎?

  事已至此,那學子反到不再畏懼,在彭耀龍的強迫威壓下竟是漸漸緩過神來。

  他向後退了一步,拱手道:「獸煉門錢寒源,多謝彭師兄手下留情。」

  說著手中煉獸牌連動兩下,一隻巨熊和一隻鐵背蒼狼已出現在台前。

  獸煉門最擅馭獸,他們的馭獸等級一般不超過自身等級,但是馭獸數量則取決於自身實力。

  這學子能駕馭兩隻同級煉獸,說明他的萬獸同心訣已修煉至第二層,至於那赫連虎可以駕禦三隻,則說明已修煉到第三層。

  獸煉門的萬獸同心訣是他們最強的法門,據說共有十三層,極為難煉。一旦修煉至巔峰,就可駕馭十三隻同級煉獸,其強大可想而知。

  在獸煉門,要在短短幾年時間就掌握到第二層,絕不是件容易事,要不是和彭耀龍相比,這錢寒源走出去也算個人才。事實上能參加這仙緣會的,又有誰弱了呢?

  這刻看錢寒源雙獸擺出,彭耀龍哈哈笑了一聲:「好,那老子也就不客氣了。看好了!」

  說著他雙拳同出,對空震動,在擊出一陣震爆聲響時,兩隻手臂也同時現出一龍一虎的虛像。

  龍虎驚神拳!

  相比兩年前,彭耀龍的龍虎驚神拳又強大了許多。唐劫能夠感受到,這龍虎驚神拳蘊藏的已不僅僅是彭耀龍自身的能力,更有蘊藏其中的天地之力。洞察之眼下,唐劫彷彿能看到無數靈氣一絲絲與彭耀龍身心相連,為他提供著充沛的力量。

  今天的彭耀龍,再不同於兩年前,已經徹底掌握了脫凡修者的力量,可以化天地之力為己力,無限增強自身。

  如今再讓唐劫和彭耀龍對戰,他絕無自信可對抗五十個回合。

  吼!

  伴隨著一聲吼叫,彭耀龍雙拳已同時向錢寒源擊去,一龍一虎兩條氣之虛像如有實質咆哮衝擊而來。

  錢寒源大驚後退,雙手分合,捏動手印,那鐵背蒼狼已率先迎上,對著彭耀龍尖嘯著噴出一道青光戰刃,同時巨熊擋在錢寒源身前,對著彭耀龍遞出熊掌。

  這兩隻煉獸一攻一守,到也相得益彰,錢寒源本人更是給自己加上一個冰甲護罩,顯然是鐵了心要防守住自己,只要守過這一波進攻,就立刻認輸離場。

  然而彭耀龍卻只是長笑一聲:「沒用的!」

  他任由那鐵背蒼狼的青光戰刃打在身上,只在彭耀龍身上留下一個白色印記,同時雄渾的拳風已長驅直入,正打在那巨熊身上。身高體壯,被唐劫一記斷腸刀都未必能劈開的巨熊面對這狂野一拳,竟是發出不堪負荷的痛苦哀號,龍虎虛影交錯衝過,更是在那巨熊身上衝出一個臉盆般的大洞,穿過那巨熊,撞擊在錢寒源身上,只一擊便將他震至飛起。

  「不!」錢寒源驚恐大叫。

  他想喊認輸。

  彭耀龍卻是仰天長笑一聲,笑聲掩蓋住了錢寒源的呼叫,同時彭耀龍已對著地面一拳轟去。

  巨力沿著地面傳導過去,轟的一下,竟是精準無比的在錢寒源腳下炸開,一下將他炸入空中。

  這是導力之術,借助於地面傳導,使得修者的攻擊更加詭異,難以抵擋,不過也因此而導致殺傷力大減。

  彭耀龍對此卻不在意,就在錢寒源飛起的同時,他右臂朝天一舉,一股猛烈拳風再度轟出,正中錢寒源身體,下一刻就聽啪的一聲。

  血泉飛瀑!

  錢寒源已是被彭耀龍一拳轟至粉碎,屍骨無存。

  堂堂獸煉門精英學子,在彭耀龍手下終究沒能走出三個回合,恐怖的殺人手法更是看得所有人都為之心顫。

  彭耀龍卻不去理會眾人想法,自顧自走下擂台。

  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接下來,看你們自己的了。」

  排於第二的成風山已站了起來。

  相比彭耀龍,他沒有那麼強的實力,也沒那麼強的信心。他知道這一戰事關生死,故此面色凝重。

  就在要上台之際,唐劫突然道:「成師兄,請等一等。」

  「嗯?什麼事?」成風山看向他。

  唐劫回答:「獸煉門擅於用獸,因此也精擅合擊。不過正因此,他們在爆發性的法術上,比我們遠遠不及。」

  「那又如何?」成風山不解。

  唐劫笑笑:「擅合擊而弱爆發,意味著殺敵能力的不足,既如此,何不銳意搶攻,全力以赴,若有不逮,則敗而認負。」

  成風山眼中精芒一閃而過。

  唐劫的意思,他一下子明白了。

  唐劫這是讓他上場別留手,直接三板斧強攻獸煉門。要麼強勢碾壓對手,要麼就立刻認輸離場。獸煉門強於合擊而弱於爆發,他們的追殺能力遠遠不及洗月派,如此一來,洗月學子的生存能力大增。

  成風山和唐劫原本沒什麼交情,但這刻聽了唐劫所言,心中頓悟,由不住對他點了點頭表示感謝,這方登台而去。

  接下來一上場,成風山果然就是全力出手,將自己所學的所有法術一口氣全用了出來砸向對方,全然不考慮後續戰鬥該如何。

  那獸煉門學子沒想到洗月派學子會如此瘋狂,被成風山打的手忙腳亂。

  他和成風山實力本在伯仲之間,這一下戰術失利立時失去優勢,竟是被成風山一股作氣打出擂台。不過成風山勉力爭勝,也實無力在追殺對方,只能讓對手活著離場。

  按六大派內部的規矩,擊殺敵對門派學子,可獲得五千靈錢的賞賜。

  這筆錢成風山是拿不到了,不過於他而言,此戰能勝,又能保存性命,已是極佳。

  接下來登場的是戚少名,也是按照成風山所言全力搶攻。

  不過這一次獸煉門學子有所準備,戚少名搶攻不成後繼乏力,被獸煉門扭轉局勢反打。好在戚少名浮光掠影身法逃逸能力極強,獸煉門又不擅追殺,再加上被戚少名一陣狂風暴雨的猛打,剛扭轉回來還未能徹底掌握局面,結果就是戚少名雖敗,卻輕易活了下來,連點皮肉傷都沒受,反到是那獲勝的獸煉門學子滿身皆傷,狼狽不已。

  這邊唐劫還在和蔡君揚說話:「君揚,你有沒有注意到,所有獸煉門學子的煉獸,幾乎都是不同的。」

  「嗯,是啊。這不奇怪吧?」蔡君揚摸摸腦袋回答:「品種不同,則能力不同,方可組合搭配,有攻有守,使威力更強。」

  「可既然這樣,為什麼赫連虎的三隻煉獸,都是虎妖呢?」

  「誒?對啊。」蔡君揚呆了呆:「到是沒想到這點。唐劫你說這是為什麼?」

  「我想原因只有兩個。要麼是這三隻妖虎有聯手能力,因此同質數量越多,威力越大。不過我個人不認為是這樣,因為他之前和藍玉戰過,戰到失敗也沒見他使用過什麼聯手法術。那就只有第二個理由,他的萬獸同心訣第三層,很可能也只是勉強掌握。」

  說到這,唐劫笑了笑:「我沒學過萬獸訣,不太瞭解這門功法。不過我相信,同樣是駕馭妖獸,駕馭不同種類的煉獸,應當要比駕馭同種類的煉獸要更加艱難許多。正因此,三隻不同品種的煉獸……他赫連虎非不想也,而是不能也!」

  「那又怎麼樣?」蔡君揚不解。

  「這意味著在操縱上他有弱點,若你能把握這個弱處狠狠打擊,就算不能贏,也能給他一個教訓。弄得不好,說不定可以反勝他。」說著唐劫在蔡君揚耳邊低語幾句,聽得蔡君揚目中神光連閃。

  想了想他說:「是個主意,可是我沒有……」

  唐劫已遞過一物:「已經為你準備好了。」

  拿到東西,蔡君揚心中也是一顫:「兄弟……」

  唐劫嘻嘻一笑:「客氣話別跟我說,你既然要像個英雄那般去戰鬥,做兄弟的,怎麼也得想法子幫你解決問題。此戰你能不能贏我依然不敢保證,可要這樣你還死在那赫連虎手裡,我也只能說你沒用該死了。」

  蔡君揚哈哈一笑:「放心吧,這一次我非得要那赫連虎好看不可!」

  他們這邊說話,第四場比賽也已出了結果。

  獸煉門再度獲勝,可惜他們也沒能得償所願擊殺洗月派學子。

  那學子全力搶攻後一朝力竭,立刻在自己還佔優勢時身退,當真擔得上侵略如火,轉進如風的評價。和戚少名一樣,敗者無傷,勝者狼狽。

  結果就是雖然輸了,那洗月學子下場時卻有不少人拍著他笑道「幹得漂亮」。

  那學子笑答:「還是唐師兄出得好主意,否則我未必能如此輕鬆度過了這生死關。」

  他對勝負早已不在意,只求能過關不死即可,因此對策劃此戰術的唐劫自是感激不已。

  彭耀龍也笑道:「說到鬼點子,卻是沒幾個人及得上他。」

  葉天殤到是有些擔憂:「不過這樣下去,獸煉門明顯已有所察覺。他們肯定會加以防備,如果還繼續此戰術,我方勝率堪憂啊。」

  讓獸煉門掌握了洗月派的打法後,就必然會有針對佈置,到時洗月派學子再想獲勝的確不易。

  唐劫卻是微笑著回答:「天底下哪有只佔便宜不吃虧的好事?葉師兄說的沒錯,如此戰法,對方有防備後,我方勝率必然下降,但這不代表他們就有辦法追殺我們。別人怎麼看我不管,反正我就知道沒有什麼比活著更重要的了。」

  葉天殤聽得心中一驚:「你這是在讓大家把勝利讓給獸煉門啊!」

  「沒錯!」唐劫回答。

  「上師們不會接受的,這是生死之戰,我洗月派必須全力爭勝!」有學子立刻道。

  「不!」唐劫正色回答:「這是學子們的生死之戰,卻只是上師們的意氣之爭!」

  「意氣之爭?」

  唐劫斬釘截鐵回答:「沒錯!意氣之爭者,勝負不重要,感覺才重要。一天比賽的勝負,對大局根本沒多少影響。而洗月獸煉對決,獸煉門雖然獲勝,洗月派卻一個不死,誰吃虧誰佔便宜,一目瞭然。相信我,上師們會滿意這個結局。對他們來說,這正是一個藉機嘲諷獸煉門攻擊無力,殺不了人的最好機會。」

  聽到這話,學子們臉上紛紛露出了笑意。

  唐劫已繼續道:「當然,表面上師們還是斥責我們的,不過有什麼關係呢?能活著就行。」

  說著他看向眾人:「此戰,打得贏的,自是要全力爭勝;那打不贏的,就當全力保命……就讓獸煉門獲得勝利,洗月派獲得生命,這不是很好嗎?」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0 22:15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