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3-05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四十九章 自食其果

  迷亂魔區,天枯原。

  天空中在下雨。

  雨是綠色的,散發著一股鐵銹的氣息,落在地面,發出呲呲的腐蝕聲響。

  就是在這強烈腐蝕性的酸雨下,卻有大片的魔物在集結。

  這些魔物各式各樣,奇形怪狀,即便是排成隊形站在那裡,也會發出粗野的吼叫,時不時還要相互毆打一番,掀起一陣陣小小的騷亂。天空中的酸雨落在它們身上,可以腐蝕鋼鐵的雨滴對這些魔物卻沒有任何影響;甚至有魔物伸出舌頭,貪婪的舔食著臉上的雨滴。也有魔物在地面不斷刨著,挖出一個又一個的坑洞,從裡面找出一些細小的生物放在嘴裡;更有強大的魔族耐不住性子,衝過來抓住一隻弱小的魔物,哇唔一口吞進肚裡——這種行為引發了更大的騷亂,不過很快就有高等魔族過來,一把將那貪吃的魔物拍死。

  「誰再這麼幹,這就是下場!」負責維護紀律的魔族大吼。

  「嘶!」一些桀驁的魔物發出不服氣的嘶嘶聲,卻不敢真正的反抗。

  放眼望去,這樣的場面還在天枯原各處上演。一片又一片的魔物,如地裡生長的麥子,密密麻麻蔓延到天際。

  在天枯原西側的高處,一群修士正站在那裡。

  相比混亂不堪的魔族大軍,這些修士的數量不多,卻更加沉靜、冷漠,紀律嚴明。

  蔡君揚站在隊伍的最前列,眺望著遠方的魔族大軍,發出不屑的冷哼:「一群骯髒不堪沒有智慧的噁心生物,真難想像,這樣的低劣生命也會成為我人類的夢魘。」

  「那是因為這些年來你見多了魔族,殺慣了魔族,對它們已經有了足夠的了解,知道它們的喜好、弱點。」身旁的衛天沖說道。曾經的無用小胖子,如今早長成了威震一方的大人物,就連經歷見識也成熟起來,口氣更是帶著上位者特有的眼光與見解。

  五年時間,他們在鴻蒙界肆意縱橫。如衛天沖所言,他們見的是魔族,殺的是魔族,相處的是魔族,對魔族早已了解得沒法再了解。那曾經夢魘般的生命如今在他們看來,也不過是一群有著自己的與弱點的異類。只要足夠了解它們,就有的是方法針對它們。

  如果現在讓他們回到棲霞界主持抵抗魔族的戰爭,他們可以策劃出一系列令人拍案叫絕的戰術。這是多年戰爭培養出來的豐富經驗,是深入魔界才會擁有的豐富經驗,就連唐劫在這方面也有所不如。

  說話間,天邊現出了異動。

  一支新的魔軍正出現在天枯原的遠端。

  旌旗搖動,魔威滔滔,卷動出熾熱魔潮。

  同樣是數不盡的魔族,強悍的體型,猙獰的表情,還有那殘忍的眼神,無不證實了它們的兇悍與強大。

  不過在對面魔族與人類修士的眼裡,這所謂的強大都是空虛,甚至不值得多注意一眼。

  真正值得在意的還在後方,那一片片隱藏於黑暗烏雲中,看不清面目的存在。

  「一,二,三……十二朵,十二朵紫煞魔雲。原欲老魔這次是把全部家底都拿出來了。」蔡君揚嘿然笑道。

  「可惜光靠這些,可還遠遠不夠啊。」旁邊彭耀龍冷笑道。

  「或許在他看來,已經夠了吧。」一向穩重的王破煞悠悠說道。他是人類進入鴻蒙魔界的第一個仙臺,也是這場戰爭人類一方的領軍者。

  說話的功夫,十二朵紫煞魔雲已後來居上,衝到了軍列的最前方。從雲層中現出一張巨大的面孔,正是原欲魔君。

  「魔凰女,可敢出來與我單獨一戰!」

  「與我單獨一戰!」

  「單獨一戰!」

  「一戰……」

  悠悠揚揚的聲音傳遍四野八荒,迴盪於蒼茫天際。

  一上來就邀戰,這是原欲魔君的攻心之計。

  他很清楚神凰魔女的個人實力有限,真正依仗的是那些魔族手下,尤其是那一大批「魔族修士」,實力強橫,又精擅聯手戰陣。而原欲魔君在經歷棲霞大敗後,又先後數次把能請到的幫手送到棲霞界去戰死,手裡能用的兵力本也不多。本來這是他削弱競爭對手的計策,以確保自己在迷亂魔區的統治地位。反正只要他不死,迷亂魔區的魔物總會再多起來,軍隊也要不了多久就會重建——每三千年一次的鴻蒙入侵,固然是對人類資源的掠奪,又何嘗不是對魔族人口的調整。

  所以原欲魔君上來就先發出單挑的要求,這也是以己之長,對敵之短。

  一陣笑聲已然響起:「原欲魔君,這裡是戰場。戰場之上,千軍爭雄,豈是個人實力能決定勝負的。要是那樣的話,你當初被唐劫打敗,就該直接認輸退兵,又怎麼敢厚著臉追殺,弄到最後大軍死盡。」

  原欲魔君臉上殺氣一閃而過:「說得好聽,最終不還是不敢嗎?」

  對於神凰魔女的拒絕,他並不驚訝。冰凰肯出來與他單挑自然最好,就算不肯出來,也可以借這個機會打擊冰凰的威信。魔族速來以強者為尊,魔主的實力強弱直接影響到他的威嚴。一個性情暴躁沒什麼頭腦但實力強悍的魔主,威信永遠比一個頭腦精明體卹下屬卻實力較弱的魔主更強。

  冰凰的笑聲已再度傳來:「原欲大君想要挑戰我,我自然不會拒絕。不過我這邊的手下也有一些想與魔君手下較量一場。咱們作為老大,肯定要最後出場,不若就先讓手下打上一場吧。」

  「什麼?」原欲魔君一呆。

  冰凰已笑道:「怎麼?莫不是大君怕了,不敢比了?」

  論個人實力,冰凰自不如原欲。但論手下嘛……依仗精明的頭腦、狡詐的手段,再加上唐劫的幫助,這些年冰凰可是召集了不少好手,實力超過原欲部屬不知多少。

  原欲想和冰凰單挑,冰凰就順水推舟擴大單挑的範圍,直接一個反將,同樣打在了原欲的軟肋處。而且冰凰言語狡詐,直接把自己和原欲的決鬥放在最後面。這意味著一旦比鬥開始,肯定是原欲吃虧,等到最後原欲與冰凰上場時,冰凰直接食言指揮大軍殺過去就是了,到那時原欲就是哭都來不及。

  最要命的是,對魔族來說,食言而肥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魔族不會認為是神凰魔女比原欲弱,而只會認為是神凰魔女戲耍了原欲。

  「狡詐的女人!」原欲也不得不為冰凰的反應低罵一聲。

  「那就是不同意了?」冰凰大笑著,聲音驟然轉冷:「那還等什麼?今天就是你我決戰的時刻,迷亂魔區,也是時候換個主人了!給我衝!」

  沒有再給原欲時間準備,天空中魔氣倏卷,化作擎天魔手對著前方魔軍罩下。

  「不值一提。」原欲魔君哼了一聲,天空中大嘴一張,吐出一股颶風,製造出一場擎天風暴,瞬間將那大手絞至無形。

  同時原欲魔君大口再張,兩道黑線已向著冰凰中軍方向飛去,迎面是兩道光柱飛來抵住。

  與此同時,下方的魔軍已呼嘯著湧上,一場大戰正式爆發。

  下方是群魔亂舞,血戰連連,天空中同樣上演著一齣鬥魔大戲。

  十二朵紫煞魔雲一起飛來,除了為首的魔雲是真仙級的原欲魔君外,後面的十一朵魔雲,全部是地仙級的魔頭。

  這也充分顯示了原欲現在實力的尷尬,曾經的大魔主,僅是真仙級的小魔主手下就有數位,地仙魔頭數十,實力強悍,可以橫掃一個大型星界。如今卻落魄到了一個真仙級的手下都沒有。

  相比之下,冰凰這邊卻飛出近二十位魔頭,分別迎上原欲魔君和他的手下,除去那十一個魔頭外,還有七個一起對原欲出手。

  「哈哈哈哈,魔凰女,就憑它們七個,也想對付我?你想得真是太天真了!待我殺光爾等,再收編其餘,這片魔區依然是屬於我的!」原欲魔君得意的發出囂狂宣言。

  儘管勢力不濟,但是憑藉自身的強橫,原欲依然深信勝利者只會是自己。至少眼前的這七個魔頭,絕對不會成為自己勝利的阻礙。

  這刻長吸一口氣,魔雲卷動,天地間已橫生怒瀾。

  無邊的黑暗籠罩大地,一條陰影之蛇已開始噬向一名魔頭,正是原欲魔君最拿手的貪欲之蛇。

  他的貪欲之蛇可以在戰場上噬咬敵人,並將噬咬得來的力量轉化為自身實力,是典型的越戰越強的能力,正是原欲魔君的第一手段。他當年能在鴻蒙大劫中崛起,一躍成為九十九個大魔主之一,就是因為這貪欲之蛇。

  這刻一交起手來,原欲魔君又再度祭起貪欲之蛇。強橫的貪欲之蛇連唐劫的金剛之軀都能咬穿,不死之身都能破敗,復生不能,那魔頭又怎麼可能抗得住,只慘叫一聲,便被貪欲之蛇咬去小半邊身子。接著再一口,又咬去小半截。就這麼一連幾口,已將那魔頭喀嚓幾口徹底吞下。

  作為代價,就是不疼不癢的被其他魔頭攻擊了幾下,以原欲的強橫又如何會在意。隨手一揮,已又是一名魔頭被貪欲之蛇咬住,如法炮製,也是很快吃掉。

  七名魔頭,在原欲魔君手中便如七個孩童一般,甚至擋不住一時片刻。

  他已哈哈大笑起來:「臭女人,以為憑藉數量就能打敗本魔主嗎?太天真了!要知道,在絕對的實力面前,一切陰謀都是渣渣!哈哈哈哈!」

  「有趣。」冰凰的聲音隨之響起:「何為絕對?是不是說,只有能贏的力量才叫絕對?若是說了,不是自己太笨的原因,而只是自己的實力還不夠絕對?那麼反過來理解,又是不是可以認為,在絕對的智慧面前,一切力量都如空中樓閣?彈指間便可灰飛煙滅!」

  「嗯?」原欲魔君一愣,心中生起一絲不妙的感覺。

  然後他驟然暴喝起來:「你對我做了什麼?」

  「正如他說的那樣,原欲魔君,你果然還是那麼貪婪,不惜一切的攫取任何可以提升自己的力量……只要把握了你的習慣,要對付你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冰凰已嘿嘿笑道:「現在感覺不對了吧?哼,我的人是那麼好吃的嗎?既然吃下去了,就得付出代價!這就叫自食其果!」

  「不!」原欲魔君仰頭高吼,身上已爆發出大片恐怖的光芒。

  這神聖的光芒,在人間正界本視為最純粹的能量,在鴻蒙魔界,卻被視為劇毒!

[BOOK: 01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