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二十九章 死戰(上)

  這刻該說的都已說過,那妖狐也不再囉嗦,身形一閃,化作一道白光直襲唐劫。

  這白光來勢奇快,唐劫甚至來不及反應,完全是本能地揮刀架在咽喉處,就聽鏗的一聲脆響,狐爪已按在刀身處,震的唐劫也退後一步。

  唐劫心中一寒。

  好快的速度!

  那妖狐也是輕咦一聲,顯是驚訝唐劫竟然能擋住自己這一爪,這一爪無功的同時,不進反退,化成一縷青煙退開,正好唐劫追砍一刀,卻被牠輕鬆避過。

  只是就在牠退讓的同時,這妖狐口中一聲輕嘯,一道風刃已飛掠唐劫。

  唐劫沒想到牠在後退的時候還能進攻,措不及防下,被這風刃一擊砍在胸前。總算唐劫在之前就已發動了無相金身和凝水罩,這風刃也不是什麼大威力術法,因此傷得不重,只是胸前多了一道血口。

  就在他以為抗下這一擊的時候,那妖狐突地急速變向,化倒退為飛進,竟又是一爪對著唐劫抓來,全然無視慣性。這一下來勢兇猛,穿過唐劫在剎那間織成的刀網,一爪拍在唐劫身前,在他身上留出五個爪洞,卻是一沾即退,再度抽身離開。

  唐劫尚未來得及喘口氣,那還未退到遠處的幻影妖狐前爪一揚,五道爪影已虛空按下,直指唐劫面門。

  「操!」唐劫也被這妖狐連綿不斷的攻擊嚇了一跳,左手本能地往臉上一擋,就聽撲撲又是五個爪印打在唐劫手背上。

  下一刻不等唐劫手放下,那妖狐已尖嘶著半空一個迴轉,在空中再度變向俯衝唐劫。

  這次唐劫有了準備,急退的同時反擊,一記斬風劈出,按妖狐前衝之勢輒止,驟然由前衝改為上浮,向著空中直竄而去,背後長尾卻是對著唐劫抽了下來。

  彷彿一條趕山鞭,正抽在唐劫身上,如抽陀螺般將唐劫一尾掃出。

  「哥哥!」伊伊驚聲尖叫起來,小手一揚,大片花陣已向著空中升去。

  那妖狐卻是長笑道:「這些東西對我無用!」

  說著牠竟迎著花陣俯衝而下,直衝向伊伊。

  空中漫舞的藤蔓彷彿如千百觸手密密麻麻纏向妖狐,但在那妖狐高速移動中竟無一根能纏住牠,只紛紛撲打在因牠高速移動而產生的殘影上。

  伊伊已被這一幕看得完全傻掉了,在這之前她從未想過有誰的速度可以快到這種地步,在那幻影妖狐高速襲來的過程中,她甚至連躲避的念頭都來不及升起,眼看著就要亡命在妖狐爪下,一道身影橫空閃出,正擋在伊伊身前,正是小虎。

  啪!

  小虎已被那妖狐一巴掌打得飆血飛出。

  那妖狐一擊得手也不追擊,一個翻身落到遠處一棵樹上放聲大笑道:「還以為你能殺我府中二大王,該有多大本事呢,原來也不過如此。」

  唐劫一摸唇邊鮮血,哼道:「幻影妖狐……果然名不虛傳。」

  這妖狐之所以有幻影之名,除了天賦術法幻形千變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速度奇快,因此才得名幻影。

  唐劫對幻影妖狐的速度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他沒想到這妖狐的「快」不僅僅體現在速度上,也體現在變化與術法運用上。

  牠不僅移動快,變速也快,施術更快,可以說快到了一種不講理的境界,快出了藝術水準,將近身搏擊與術法完美融合,讓唐劫也不由心中一寒。

  他之前本以為這妖狐雖是上品,但因為不是天賦戰鬥,實力未必比獅王強多少。集眾人之力,自己未必不能贏這妖狐。

  直到現在終於意識到自己怕是錯了,這妖狐在開智上品中或許不算最強的,但到底也是開智中的上品妖物,等階比他高了一個大境界,絕不是輕易就可對付的。

  因此在說過這話後,唐劫的下一句就是:「你們還等什麼?一起上!」

  這話卻是對秦舟等人說的。

  剛才這一連串戰鬥兔起鶻落發生的實在太快,看得眾人連反應都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直到這妖狐退開,唐劫發聲,大家才反應過來,哦,感情這戰鬥還有我們的事啊?

  事到如今,四名蒼山弟子也知道事無善了,面對這幻影妖狐,要麼牠死,要麼我亡。

  秦舟一咬牙,飛劍離鞘而出,對著妖狐斬去。

  那妖狐只是長笑一聲,身形在空中連閃幾下,那飛劍竟追不上牠,反是那妖狐一爪打在陳遙身上,只一擊便將陳遙的一隻胳膊撕了下來。

  牠的攻擊落在唐劫身上時,看起來威力不大,只能對唐劫造成有限輕傷,可落在這些蒼山弟子身上,卻是致命的恐怖。

  「啊!」陳遙痛苦地嚎叫起來,對著妖狐全力吐出一口真氣。

  那妖狐身如鬼魅,只輕輕閃動便躲開攻擊,其他人術法刀劍齊落,卻無一樣能打中牠。

  牠嘶聲尖叫著,在空中游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踏空如履平地,一時間只見到處都是牠的身影,在空中拉出無數道虛幻影像,還有牠得意的笑聲。

  「寶貝定他!」張乘雲叫了一聲,已再度拋出自己的八卦牌。

  這八卦牌放出毫光,一照之下,那妖狐高速移動的身形竟是滯了一滯。

  與此同時,秦舟的劍,唐劫的金針,伊伊的花藤,小虎的電光還有傀儡的鐵臂已一起向著那妖狐落去。眼看這一下那妖狐再躲不過去,就見妖狐身上光華一閃,泛出一片水樣漣漪,正和之前唐劫絕殺妖狐時的情景一樣。

  下一刻舊景重現,那妖狐先是炸成無數光點,隨後又回復原形。

  影遁!

  這正是妖狐最強的保命法術,一旦發動,本體立成虛影,所有對自己的攻擊就都落在妖狐製造的一個虛影上,本體則趁機逃離。

  影遁一出,所有攻擊盡皆無效,妖狐已長笑著揮出一爪,正拍在張乘雲身上,張乘雲身上本有護體法罩,沒想到這一爪下來,那護體法罩竟半點作用都沒,被妖狐直接拍在自身,把張乘雲嚇得魂飛魄散,以為自己必死。沒想到那狐爪只輕按一下便離開,竟未對他造成任何傷害。

  張乘雲呆了呆,看看自己無事,這才鬆口氣,正想說什麼,突然一種情緒不受控制的泛出來,看向身邊諸人,只覺得一個個面目可憎,噁心無比,竟是抬手放出一道法術打向秦舟。

  這一下變化突然,秦舟被他一擊打中,好在身上有法罩護體,驚怒道:「張乘雲你幹什麼?」

  「是喪心爪,他被妖狐控制了。」洛音叫道,手中無弦琵琶響起。

  好在妖狐的術法主要以快捷,多變和靈巧為主,在威力上卻是連一般的中品妖獸都不如,至少比不上那隻獅子,因此洛音的清心曲到也能對其奏效,這刻琵琶聲中,張乘雲的雙目終於恢復一絲清明。

  只是那妖狐哪裡會給她解除咒法的機會,厲嘯一聲陡地對洛音虛空按出一爪。

  爪影在空中凝聚成一隻巨大鐵爪,對著洛音當空插下。

  裂影爪!

  眼看洛音再不及躲避,就聽旁邊虎吼一聲,一個胖子已飛身擋在洛音身前,正是陳遙。

  鐵爪落在陳遙身上,一擊便將他護體法罩拍得粉碎,五道鋒利爪尖洞穿他咽喉,下一刻就見一顆頭顱已然飛起。

  「師兄!」看著陳遙就這麼慘死在自己面前,洛音悲呼出聲。

  「寶兒!」唐劫已揚聲喝了起來。

  小虎已仰天發出一聲咆哮,正是天賦虎咆。

  虎咆一出,群妖懾服!

  本來小虎與妖狐差了好幾階,小虎的虎咆對妖狐未必有用,唐劫也只是試一下而已,但這刻虎咆用出的同時,妖狐還真受了影響,原本高速移的身形一滯。唐劫抓住機會,紫電縱身法全力發動,斷腸刀已對著妖狐斬下。

  這一下逼的如此近,妖狐已是來不及躲避,眼看斷腸刀將至,那妖狐雙目突放光華,一股澎湃妖力從牠身上驟然炸出,轟的一下將唐劫震飛出去。

  妖力爆炸!

  不過就在唐劫飛出的同時,三點金芒已飛射妖狐,那妖狐沒想到唐劫在被炸飛的時候還能反擊,匆忙之下只躲開一針,還有兩針則先後穿透牠身體。

  「嘶!」妖狐怒嘯出聲,戰鬥到現在,牠終於受傷了。

  唐劫到是依然鎮定:「跟你學的。」

  他嘴上這麼說,手底下已重施故技,金針化線回切妖狐,眼看金線就要將那妖狐分成兩斷,那妖狐突然對著唐劫一笑。

  這笑容詭異,唐劫心中一驚,知道不好,就見妖狐身體竟化成一蓬煙霧砰的一下消散。

  金線穿過煙霧,竟沒能傷到那妖狐分毫。

  妖狐鬼魅般的聲音再度響起:「我看到了你怎麼殺那獅子。」

  媽的!

  怪不得之前兩次用金針都被牠用影遁躲開,果然此妖另有秘法可監視到陣內動靜。

  正因為牠看到了唐劫的所有手段,對這金線殺法就有了防備。

  這也是金針目前最大的問題,因為形體限制,只能做暗器而不能做兵器,一旦被發現,就很難再發揮作用了。

  這刻煙霧散而復凝,那妖狐已再度出現,只一閃便到了秦舟身邊,狐爪向他抓去,秦舟剛擋下這一爪,妖狐已又欺到伊伊身邊,對著她也是一尾,好在伊伊用蛇行避過,妖狐已至洛音身旁,對她又是一擊。

  妖狐速度奇快,無視慣性的變向變到不講理的地步,雖只自己一個,卻是同時對眾人出擊,惟有唐劫和傀儡不理會。

  傀儡雖強大,但它強在力量上,在速度與反應上卻始終不如人類,即便是刻了千里追風陣,也只是在速度上有所彌補,在臨變反應上終究不如。

  這妖狐強的就是應變,在方寸之地騰轉挪移,幾乎是繞著傀儡滿場飛奔,傀儡空舞鐵拳,竟無一下能砸到牠,只引來妖狐肆意而張狂的笑聲:「不過如此!」

  說著隨手又是一擊,這次卻是打在了洛音身上,洛音慘呼著跌出,總算妖狐這次沒用裂影爪,在護體法罩保護下洛音沒受重創,饒是如此,洛音受到法力震盪也是狂吐一口鮮血。

  「混蛋!」秦舟一咬牙,那一直追著妖狐卻就是砍不到牠的飛劍嗖的飛回手中,秦舟喝道:「唐兄,幫我阻一下。」

  說著他口中唸唸有詞,手中印法連施,看樣子卻是在準備什麼大威力的術法了。

  妖狐顯然也意識到不能放任秦舟施為。

  這在場諸人中,秦舟的實力或許是比不上唐劫,但他的境界最高,身為脫凡境,若真讓他肆無忌憚的運用法術,其破壞力只怕還在唐劫和傀儡之上。

  因此妖狐厲嘯著衝向秦舟。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3 02:36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36: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