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3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三十三章 聚宴

  沿著山道一路上行,過了二重天牌樓後,就算是正式入了「紅梅城」。

  雖然是個臨時城市,但是城裡酒肆,客棧,衣鋪,藥店等等卻是應有盡有。玉石鋪就的台階高低錯落,青磚碧瓦的房舍小巷幽深,頗有山城美景之象。

  紅梅城是四開八縱的格局,建築群落看起來隨意,其實卻隱隱與陣法佈局息息相關。逍遙宮作為東道主,佔位天元,立於峰巔,主開門乾位,是陣內第一核心。六大派分屬六方,卻是佔了其餘六門,惟剩死門不動,留給八方散修。

  穿過那片長長的街區,來到一片紅牆白瓦的建築院落前,正門牌匾上書寫著三個大字:滌劍園。

  這裡便是洗月派駐地了。

  滌劍園位於嶺南,掌景門離位,因離位主火,洗月尚白,故駐地砌紅牆壘白瓦以為標記。除洗月派外,這裡還有文心國內一些大大小小的依附門派,形成一片獨立的大區域。

  進了滌劍園,自有雜役理事,知道唐劫是洗月學子,且是正式參加者後,便領著唐劫到了一處叫清心軒的地方,這裡就是學院為他安排的住所了。

  這清心軒也算是個清淨雅致的所在,唐劫尚算滿意。

  這裡是洗月學子集中區,唐劫剛到,就有不少人知道唐劫來了,因此片刻後衛天沖侍夢就直接殺到,看到唐劫就喊:「好你個唐劫,你還知道回來,差點要以為你死在哪個窮山惡水中了。」

  唐劫笑問:「聽這口氣,你們來了很久?」

  「來了有二十多天了。」侍夢回答:「學院二十個參加者,你是來得最晚的,你要再不到,謝院就要派人找你去了,這不,都有人開始準備替補你上場了。」

  衛天沖已道:「別的不管,先把傀儡給我交出來,讓我看看損了沒有。」

  唐劫把傀儡還給衛天沖,就見衛天沖對著傀儡左看右看,反復查驗,惟恐哪裡破損一點,弄得唐劫無奈:「感情你跑過來不是找我,是找傀儡來的,你這樣子很讓人心寒啊,少爺。」

  「廢話。」衛天沖沒好氣回答:「辛辛苦苦做出來那麼一個三品戰傀,還沒用上一次,你就給我帶著它消失了。」

  「一台三品戰傀而已,看你那緊張的樣子,沒看這紅梅城裡到處都是三品戰傀?還都是披堅執銳的黑甲戰衛。」唐劫這話一出,衛天沖眼中也現出一片迷戀,顯然這些日子他也沒少被這紅梅城中的黑甲戰衛所震撼,他對唐劫道:「唐劫,你說我們也給這戰傀加一身戰甲怎麼樣?」

  「你知道那得多少錢嗎?武器加戰甲,至少得再加一萬。」

  聽到這個數字,衛天沖立時搖頭。製作傀儡就已把他的家底耗空了,短時間內在他再不可能拿出這筆錢。

  還是唐劫道:「不過少爺要是敢冒險,說不得可以我可以幫少爺弄一套過來。」

  「怎麼弄?」衛天沖問。

  「當然是從那些黑甲戰衛身上扒了。」唐劫笑嘻嘻回答。

  聽到這話衛天沖嚇了一跳,連連搖頭:「你丫瘋了,這主意都敢打?別說那些黑甲戰衛不好對付,哪怕真好對付,讓逍遙宮知道,你我就算是洗月學子也要吃不了兜著走。」

  「那要是我有辦法對付,卻絕不會讓他們發現呢?」

  「這個……」衛天沖一下猶豫起來。

  他正考慮著,卻見外面又衝進來幾個人,領頭的卻是彭耀龍,後面還跟著戚少名,葉天殤,蔡君揚,此外還有幾人也是參加仙緣會的學子,與唐劫相識而不相熟。

  彭耀龍剛到門口,就對著唐劫叫道:「好你個唐劫,獨自上路,遊山玩水,當真是玩得開心,竟然到現在才來。」

  唐劫笑道:「這不是還有幾天才開始嗎?我算好了日子來的。難得出來一趟,自然要好好遊歷一番。」

  「你少來這套。我敢打賭,唐劫你絕不是去遊歷,而是去試煉了。」還是蔡君揚瞭解唐劫,一口道破唐劫秘密。

  葉天殤已道:「要證實很簡單,打開他的芥子袋一看即知。」

  眾人已是紛紛起哄,要看唐劫獨自在外撈了什麼好處。

  唐劫無奈求饒:「別,別,幾位師兄,你們放過我吧,大不了我請你們吃一頓還不行嗎?」

  大家也不可能真去打開他芥子袋看,一聽這話,紛紛叫好。

  就連戚少名都道:「城西開了家天香樓,據說有各種珍奇佳餚,一直想去品嚐一番,奈何囊中羞澀。既然唐劫要請客,那就去天香樓如何?」

  唐劫一聽這話,臉都垮了:「戚大少你都囊中羞澀吃不起的地方,我就更請不起了。」

  戚少名認真回答:「沒關係,我們不會吃你太多,就是每人吃個一兩千也夠了。」

  「……」

  一行人就這麼吵吵鬧鬧地去了天香樓。

  這天香樓在紅梅城也算銷金之地,裡面的東西雖好,卻也貴得出奇。戚少名說到天香樓來,本只是一句玩笑,沒想到唐劫竟真答應了。

  等到了天香樓,唐劫為大家叫過菜後,就連衛天沖都吐著舌頭道:「紅燴饕牛舌,清蒸鬼面魚,香炒月影蠶……唐劫,這些菜怕不得要個三四千吧?」

  唐劫笑笑:「這不是被君揚坑了一把嗎,非要說出我去試煉了。這次周遊,我的確得了些好處,既如此,自然要聊表心意一番。大家不用客氣,這頓飯我還請得起。」

  眾人看唐劫的眼神一時都有些異樣。

  隨隨便便就能請大家吃三四千的大餐,怕是意味著唐劫至少得賺到兩萬以上。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賺到這些,只能說明唐劫的實力又有精進。

  對唐劫來說,花錢請客除了有彰顯實力的作用外,還有一個重要意義就是拉近關係,交好眾人。

  如今能夠坐在一起的,可以說是洗月學院最出色的一批學子。這些人早在以前因為各自修煉的緣故,無暇聚在一起而難得碰頭,因此也很難交成朋友。

  仙緣會的召開,給了大家一個暫時放下修煉,從新的角度重新認識的機會。

  這個認識機會比起真傳之爭要好得多。

  真傳之爭,你爭我奪,易傷和氣。

  仙緣之爭,卻是攜手並肩,共抗外敵,所有學子在這刻不是競爭對手,而是相互合作。

  正因此,唐劫也有意借此機會和大家好好聯絡一下感情。

  請客無疑是個好辦法。

  藉著這個機會,彌補因為真傳任務而帶來的一些不快,也藉著這個機會,和那些早相識卻不相熟的朋友重新建立交情。

  果然這刻幾杯靈酒下肚,談話的氣氛便熱烈起來。

  這刻唐劫道:「說起來,有件事我挺納悶的。照理我今天來到,也不算太晚。怎麼看你們這樣子,到像六大派的參賽學子中,我是最後一個到的?你們都來這麼早幹什麼?」

  彭耀龍等人互相看看,然後突地一起哈哈大笑起來,卻不回答。

  還是侍夢道:「唐劫你也有笨的時候,你忘了這仙緣會是為什麼召開的?」

  「自然是為了逍遙宮未來的投獻還有……小宮主?」唐劫楞了楞,突然有些明白了。

  此次仙緣會,對於六大派而言,最重要的自然是逍遙宮未來屬誰。

  但對於參賽的各大學子而言,最重要的卻是小宮主嫁給誰!

  要想迎娶小宮主,強大的實力固然必不可少,空有實力卻也絕對不夠,畢竟拳頭只能讓學子們進入十強,在十強裡選誰,就是小宮主本人說了算。

  正因此,幾乎每一個有志小宮主的年輕學子,心中都有打算。

  最好的辦法,就是提前來到這紅梅城,尋機與小宮主結識。

  若是能在正式比賽前就認識小宮主,建立感情,那剩下的就只是十強問題。若是能俘獲小宮主芳心,甚至連十強問題都可能不是問題。

  正因此,學子們一個個都是提前來到紅梅城,一直都在尋找與小宮主見面的機會。如唐劫這類對小宮主完全無興趣的,自然想不到這麼做,所以才會到現在才來。

  「原來是這樣……」明白過來,唐劫也不由笑道:「那你們有誰見過小宮主了嗎?」

  桌上一群人互相看看,同時攤手,顯是誰都沒福見到。

  一名叫朱奉道的學子道:「不過我們沒見到小宮主,卻不說明小宮主沒見到我們。小宮主號稱國色天香,這天香樓正好以天香為名,指不定就是小宮主開設,用來觀察往來人等的。現在沒準就躲在哪個隱蔽角落裡,偷偷看著我們呢。」

  他這話一出,立刻有幾名學子正衣冠,肅言行,整桌氣氛都為之沉靜了一下。

  不過也有學子不屑,諷刺道:「人家堂堂天之嬌女,金枝玉葉,會躲在角落裡偷看你?想得美吧!」

  朱奉道立刻不服氣道:「天之嬌女又怎麼了,最終不還是得嫁六派學子?這對學子來說是大事,對那小宮主又何嘗是小事?難道你們以為她就願意在十個陌生男子裡隨便挑一個?這些日子,小宮主只怕也在四處尋覓合適良緣呢。你們看著吧,說不得什麼時候就會發生一件事,就是那小宮主用來測試大家品行的。所以大家記著,當行俠時莫手軟,能仗義時要亮劍!」

  「我呸,虛偽之極!這叫什麼行俠仗義?欺世盜名還差不多。」蔡君揚不滿道。他一生追求任情縱劍,行俠萬裡,因此對朱奉道所言大感不滿。

  朱奉道也不樂意了:「你不願意是你的事,我好心給大家出主意,怎的反到落了不是?你要真有如此風骨,萬一有什麼事發生,你就莫要出手,免得讓人說你是為了討好小宮主。反正這紅梅嶺上修者眾多,也不差你一個。」

  「你也知道這紅梅嶺上修者比凡人還多,能有多少不平事讓你出頭?」有人譏諷道。

  「那可就不好說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實力差距的地方就有不平。誰說不平事就一定要發生在修凡之間?」

  朱奉道正說著,就聽樓下突然一陣喧嘩聲起。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4 01:51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26: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