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10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三章 妖城

  朝聖山。

  相傳六千年前,有人族大能在此地證道入聖,有萬仙來賀,大能登臺講道,點化修者無數,後人便稱此地為朝聖山,山上有一石台,為講道台。所謂證道,是指仙台之上,掌道大成,封賢稱聖,是為證道聖仙,地位更在天神之上,也唯有此類人,才能破道不可傳之規,登臺講道。

  青雲界不過一紫府級屏障的小界,小池子裡照理是出不了證道聖仙這種大龍的,但若是有路過大能在此地頓悟得道,倒也說得過去。所以到底是以訛傳訛,誇大其辭,還是確有其事就不好說了,反正真相早已淹沒在歷史的長河中。

  面積遼闊,山高林密的朝聖山與另一側的形勢飛馬、狹長險峻的飛馬山一起,形成了人妖兩族的分界線。

  儘管如此,每年依然有著大量的妖族躍過藩籬,穿過那長長的林區,來到人類的土地上,大肆獵食與捕殺著人類。

  據說人族之所以能與妖族劃地而治,不是因為人族頂住了妖族,而是妖族與棲霞界六大派一樣,以和平之名,行圈養之實。正因此,每過一段時間,妖族依然會來攻擊人族,從不滅國,但每次都會擄走大量人類。

  漫步在朝聖山那厚密的叢林中,唐劫負著手,神態悠閒。

  身邊跟著伊伊,好奇的揚著小腦袋:「哥哥,我們為什麼要到這裡來?」

  「我想看看那些妖族。」唐劫回答。

  「看看妖族?」伊伊不解:「妖族有什麼好看的?」

  「那就得看過之後才知道了。」唐劫悠悠回答。

  二虎的遭遇,總讓唐劫感到一絲離奇與不解,僅憑一顆妖物內丹就能開闢靈空這種事,更讓他感覺不可思議。對未知的好奇驅使他來到這裡,看看能找到什麼線索,哪怕什麼都得不到,能得些內丹也是好的。

  突破到金鋼之體後期後,唐劫的本體現在迫切需要各種營養。草木難覓,妖丹易得,既然這青雲界妖物眾多,過了山就是妖族領地,唐劫自然要過來打打秋風,順便也為人族做些貢獻。

  抱著這樣的念頭,唐劫來到朝聖山。

  隨著一路深入,越往裡走,地勢便越險要。茂密的樹林遮住了大片的光照,使得林內變得幽暗淒清。行走在厚厚的落葉上,傳回沙沙的腳步聲。遠處有寒蟬在鳴唱,時不時有鳥兒飛起。

  一隻絢麗的虎皮鸚鵡飛過林間,伊伊一時歡喜,便招手將它攝了下來,放在手中逗弄了好一會兒,才放其歸去。

  兩人邊走邊玩倒也不寂寞,待到再走得深些,忽聽遠方一陣虎嘯,接著是一股腥風傳來。

  伊伊對著風略嗅了嗅,道:「來了一個,通靈下品。」

  唐劫如今是本體在外,術法方面比之分身差得遠了,既無天眼,也無神識,因此在察敵索跡方面反而不如伊伊。這也是體修的局限之處,雖然憑藉強悍的體魄與龐大的力量,在戰鬥時表現勇猛,甚至於連紫府級的罡風屏障都能闖過,但在其他方面就遠遠不如。

  這刻聽到通靈下品這個等級,唐劫搖了搖頭,這個級別的妖物莫說是他提不起興趣,就連伊伊也提不起興致來對付。

  果然片刻後,一隻吊睛白額猛虎已威風凜凜的出現在二人眼前。

  未等它有所動作,伊伊小手一揮,一根藤蔓已刺向那老虎。就在要將那猛虎刺穿之際,唐劫突然道:「等等,莫殺它。」

  藤蔓在虎頭前三分處停下,同時唐劫已放出自身氣勢。

  他那強大威猛的氣勢一出,剛剛還狂傲囂張的老虎立刻嚇得趴在地上,再不敢動彈。

  唐劫走過去摸摸那老虎,確定他沒有內丹,取出社稷圖道:「放這裡。」

  伊伊明白過來,藤蔓一卷,那老虎已被送入圖中。

  以前的社稷圖環境貧瘠,除非是何沖這類任務,活物難存,只能送死物。但如今社稷圖環境漸好,就可以直接將活物送入圖中了。當然,社稷圖不是抓人寶物,活物送入需要絕對的控制,只要對方還有一絲抵抗能力,都是送不進去的。而對唐劫來說,暫時也不需要太過強大的妖物,因為那很可能破壞圖內的生態平衡。

  低級妖物價值的被發現,使得林中的小妖立時倒了大黴。

  以前唐劫對這些小妖是不屑去殺,但現在既然有了意義,反過來便開始大捕特捕了。

  一路走來,隨著不斷地深入,但凡有妖物,唐劫紛紛抓了往圖裡送。到後來唐劫想得又進了一步,既然小妖可以往圖裡送,那不是妖也可以送啊!再著社稷圖有妖,沒食物也不合適啊。

  於是唐劫的行為就越發地令人髮指起來,但凡是個活的,他都不客氣的抓了往圖裡塞。

  直到他將一隻蝸牛丟進社稷圖,伊伊再忍不住咳嗽了幾聲,唐劫這才不好意思的收手道:「我只是想豐富一下物種。」

  伊伊翻了個白眼表示你這些話我一個字都不信。

  一路的刮地三尺,朝聖山的叢林似乎都安靜了許多,可惜的是,唐劫想要的妖丹始終未找到。

  直至來到一片白色的斷崖前,唐劫在這裡遇到了一群岩狼。

  這是一群主要由通靈上品組成的岩狼群,狼王已入開智,可惜在唐劫面前,依舊只是渣,被唐劫一掌拍死,破腹取丹,餘者皆入圖中。

  拿著內丹,唐劫反復端詳了一下,沒看出與其他妖丹任何的不同,便乾脆用了,以離經煉化吸收。這妖丹能夠提供的力量於唐劫而言根本就是滄海一黍,但就在唐劫吸收之際,卻隱隱感到有什麼東西在體內一閃而過。

  這一閃而過的感覺很奇特,也很微弱,要不是唐劫有心感受,甚至不會覺察,事實上,唐劫自己都懷疑這到底是真感受還是一時錯覺。

  既然一顆沒品出味來,那自然要想辦法多得一些。

  接下來唐劫便繼續努力尋找。

  他們很快越過朝聖山邊界,站在山頭上往下望,遠方是大片的曠野,再往前赫然是一座城市。

  妖族的城市!

  妖族領地,可就不像山區裡的妖物那般好對付,它們有秩序、有紀律,更有無數實力強悍的大妖,甚至締造出屬於自己的城市。

  至於先前在山林中被唐劫捕殺的妖物,嚴格的說甚至不屬於妖族。因為按照妖族的規矩,只有開智以上的妖物才算是真正的妖族,未入開智的只能算妖物,不入族屬。

  眼前的這座妖族城市用黑色的巨石砌成,城牆高約二十丈,看起來高大雄偉,卻未刻有法陣。

  沒有法陣的城牆於修者而言等同擺設,那妖族建城之人要麼無知,以為有城牆就夠用了,要麼狂妄,用這種方式來侮辱人族,就實際情況看,多半還是屬於後者。

  城門上還落書著三個大字「百戰城」。

  作為最靠近妖人分界線的城市,取這樣的名字,意義不言而喻。

  站在山頭上,唐劫看著百戰城的雙眼已充滿熊熊火焰。

  伊伊有些擔心的看了唐劫一眼:「哥哥,我們真的就要這麼進去嗎?」

  「當然,為什麼不去。」看著山下那妖族城市,唐劫嘿然一笑:「就要如此,才有意思啊。」

  伊伊臉上現出一絲無奈。

  修者的性格,往往受其修行的功法影響。唐劫本體修煉離經多年,早在不知不覺間受到兵主意志的影響,變得豪邁,武勇。雖然平時他依然是一臉書生模樣,說話也斯文,但是只要一涉及到戰鬥,那個狂霸酷拽吊炸天的唐劫就會出現。

  一座妖族城市,內中擁有的妖物可說是成千上萬,單是化形妖物就不知有多少。這麼多妖物,就算實力不如唐劫,用數量也堆死他了。

  但是唐劫似乎完全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一陣大笑後,他便大踏步向著山下那城市走去。

  百戰城門前,幾隻妖兵正在無聊的放著哨。

  對於它們而言,對面的人類永遠都不會敢於攻過來,以至於放哨的日子是如此的簡單而無聊。

  一隻熊妖徘徊著步子喊道:「這日子真是無聊死了。好想去對面人族的領地上,痛快的殺戮一番。一想到那些人類的肉,就流口水啊。」

  一隻鹿妖晃著頭頂的角不屑道:「真若去了,只怕你就回不來了。」

  「你說什麼?」熊妖大怒。

  鹿妖尖刻道:「怕你不成?口氣忒大,就你一個,莫不成還能滅了人族不成。只怕進去後吃人不成,連修煉多年的內丹都被人給掏了去。」

  兩隻妖物互相瞪視著,誰也不服誰。

  正在此時,一妖突指城下:「看那!」

  就見一人牽著一女娃,正自遠處走來。

  待走得近了,群妖看得清楚,分明是一個人類,那牽著的卻是個草精。

  眾妖愕然,一起呆住,那熊妖呆呆道:「難道是我眼花?為什麼我會看到一個人類和一個草精走過來。」

  「你沒有眼花。」鹿妖表情沉重道:「那的確是一個人類和一個草精。」

  「這是怎麼回事?」旁邊一隻狼妖湊過來問:「難道那人類吃了熊心豹子膽不成?」

  又有一隻鷹妖飛至,只看了一眼便笑道:「一群傻瓜,你們還沒看出來嗎,那個人類分明就是那草精的奴隸。」

  妖族不事生產,故在抓到人族之後,除了吃掉的,也多有留用為奴的,直到如今,百戰城裡還有許多人類奴隸。

  這刻那鷹妖一說,原本還要發出警報的群妖一起恍然大悟,一起放下心來。畢竟精物因數量較少,一直依附於妖族,故也算自己人。

  唯有那熊妖還楞楞地問:「你怎麼知道那人類就是奴隸,沒看他帶項圈啊。」

  鷹妖大怒:「你這傻瓜自是看不出來,我鷹眼無雙又豈會看錯,那草精莫看是個女童模樣,其實卻是個化形的大妖,你我比起她來,可差得遠了。區區一個才脫凡的人類,哪裡需要禁法項圈,諒他也不敢反抗。」

  這鷹妖「法眼無差」,看得還真沒錯,本體的唐劫的確只是個脫凡境,論境界到是比伊伊差遠了。

  眾妖一聽,立刻一起點頭,齊認為唐劫就是伊伊的奴隸。

  那熊妖繼續問:「那還要不要去盤問一下?」

  鷹妖沒好氣的用翅膀給了它一巴掌:「要去你去,莫來問我。」

  大妖們的脾氣都不太好,若是惹得惱了,信手便殺了,也沒什麼妖會為它們出頭。

  聽了這話,眾妖便一起悶不出聲,任唐劫伊伊進去了。

  就這麼輕而易舉的入了大門,連唐劫都感覺奇怪,問伊伊:「為什麼它們不對付我們?」

  伊伊兩手一攤:「不知道啊。也許是怕了你吧?」

  唐劫摸摸下巴:「我估摸著不能。」

  他到還有自知之明。

  「那你說是為什麼?」

  「……也許是愛好和平吧。」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24 17:25 編輯

[BOOK: 006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