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第四部:雲深不知處 第八十七章 反制

  幽靜樹林裡,一道黃色光芒驟然從地底升起。

  接著是一個人影從地下飛出,先是撞在一棵樹上,接著重重摔落地面。

  正是唐劫。

  只是此刻的唐劫全身是傷,幾乎已不成人樣。

  最令人心驚的是他的後背,竟是硬生生被剝去一大塊皮肉,痛得唐劫也不由地齜牙咧嘴,卻只是仰天大笑道:「破網而出的魚,哪有不被刮幾塊鱗片的道理,能活著就好。」

  看到此景,就連恆無敵都不由說了句:「小子倒是有幾根硬骨頭。」

  修士素重勇者,不說別的,單是唐劫這一份豪氣就讓人敬佩。

  從地上翻身躍起,唐劫隨手一招,遠處生長在樹下的一株紅色小花已飛入他手中。信手將花瓣扯落,唐劫從花莖中擠出點點白色汁液滴於口中,隨後再從芥子袋取出傷藥給自己敷上。

  這紅冠花的莖擠出的汁液,可大大加速修者傷口的恢復,生機止血。不過一株紅冠花可以配置一整瓶的傷藥,像唐劫這樣直接服用,實在是太過浪費,因此學院也從不提倡教學子們這種太過浪費的用藥之法,沒想到唐劫竟然也知道這個——他能找何沖教自己提升靈氣的方法,學些別的自也不在話下。

  上藥的同時,唐劫已飛上空中,觀察自己的位置。小五行遁地符將他帶出頗遠,早就遠離了大陣,要不是福地面積限制,怕是衝出紅梅嶺都有可能。

  這刻看到西邊黑霧雲集,煙柱擎天,正是大陣所在,唐劫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直向大陣飛去。

  破煙羅陣的方法有很多,不過對唐劫來說只有一個,就是搶走杜門旗。

  顧名思義,杜門旗既然叫杜門,自然是要擱置在杜門所在。

  整座煙羅大陣環山而成,面積極大,彭耀龍他們所在主要是在傷門,杜門方向卻在山後一帶,故此唐劫直衝山後方向。

  來到山後,唐劫看到一片濃密黑煙將整個山後區域籠罩,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這黑煙固然有煙羅陣的作用,更有黑雲幡的因素,正是因為兩者結合,才能強行將杜門旗放出的寶物光華遮蔽,不使人發現。

  不過這難不倒唐劫,稍運目力,目光便穿透重重阻礙,看到隱於黑霧中的那一點霞光。

  唐劫舉步便入,一頭衝入這深邃黑暗中。

  後山的霧遠比前方更重,伸手不見五指,就連觀景台上的人也看不見裡面的情況,唐劫卻如天生夜視一般,完全不受影響的在裡面飛快竄行。

  走出沒多遠,就聽呼嘯風聲。

  唐劫一個急停,一道風刃已擦著他的臉掠過。

  這後山雖然不是主陣,卻也在防禦範圍內,隨著一路伸入,陣內的各種防禦與反擊措施開始發威。

  不過對精通陣道與洞察的唐劫來說,這種程度的反擊對他基本沒威脅,一路飛縱下,就見陣內呼嘯風聲大作,各種法術光華閃過,卻無一下能傷害到他。

  只是越到深處,各路攻擊也就越發頻繁,威力也漸漸強勁起來,就算是唐劫也不得不放慢速度,以免誤入某個危險區域有死無生。

  對於他來說這是放慢速度,對於蕭文等人來說,唐劫卻是在以無可比擬的高速在逼近。

  要知道在判斷出唐劫欲奪杜門旗後,牧毅就加強了後山防禦,為此甚至犧牲了部分陣內威力。法陣的防禦體系本就強大,再加上這番佈置,立時變得步步危機,但是這一切在唐劫面前卻顯得是那樣的無力,甚至不能讓他的腳步暫停一下。

  僅是唐劫衝過的這一段路,哪怕換成是一個精通陣道的七絕門弟子,都要費上半天功夫來破解,通過,唐劫卻是一陣風般的就刮了過去,其速度之快就像是在這陣中預先演練過無數回。

  「這……這怎麼可能?」

  後山杜門旗旁,蕭文孫宜劉靳站在一塊大石前,那大石光滑的表面完全不受黑霧影響,顯現出唐劫橫衝直撞的樣子,看得三人目瞪口呆,叫孫宜的學子更是脫口驚呼道。

  蕭文也是被唐劫驚的長吸口氣說:「這樣下去,不出一刻,唐劫就會突破到這裡。」

  聽到這話,孫宜劉靳同時一驚,道:「蕭師兄,我們怎麼辦?」

  蕭文也沉默了。

  唐劫的速度之快大大超出他們的預料,許多計劃中的佈置來不及發動,能夠頂上去的就只有自己。

  而對蕭文來說,現在擺在他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他們在這裡死守杜門旗,放任唐劫過來。二是提前出擊,攔截唐劫。

  第一個選擇的好處就是死守無需分兵,一旦唐劫來到,可以集三人之力聯合攻擊。但有風險,就是杜門旗本身也將暴露在唐劫的攻擊範圍中。

  杜門旗發揮作用期間不能移動,一旦唐劫到了這裡,不顧三人攻擊強攻或拔出杜門旗,整個大陣就會受到影響。而以唐劫的實力,無相金身的防禦,要想硬抗三人聯手片刻未必困難,畢竟唐劫是出名的體大能抗,也是靠著這個才能以靈台之身參加脫凡學子的比賽。

  第二個選擇則恰恰相反,提前攔截可以阻撓唐劫的逼近,但很可能被他趁機各個擊破。因為入了陣後,學子們自己也難辨清方向,受大陣影響,很容易走散。相比他們,唐劫到是簡單的多,寶光就是標記,直接衝著那裡沖就可以了。

  想到這,蕭文亦犯起難來。

  孫宜和劉靳一起看他,蕭文思來想去,終是道:「守著是等死,出擊是找死,情願戰死,也不能讓那小子摸上門來,再說我也真不信這個邪,一個連脫凡都未入的,憑什麼就如此張狂。走,我們去會會他!」

  既已下定決心,三人便一起出擊。

  迷濛黑霧中,唐劫還在前進,突地側了下頭,似在傾聽什麼,面露微笑:「來了。」

  斜側裡一個跨步,唐劫已向著另一方向而去。

  正在向這邊趕來的孫宜突然停步,看著手中的一枚星石叫道:「唐劫變向了,該死,這個混蛋正在繞開我們。」

  「什麼?」蕭文劉靳同時一驚。

  他們主動出擊就是為了堵唐劫,沒想到唐劫竟然會利用地形和他們玩起躲貓貓的遊戲。星石上的動靜顯示,唐劫正在繞開他們,路線卻依舊是杜門旗不變,顯然是已經察覺了他們的到來,故意在繞開他們,逼近杜門旗。

  蕭文喝道:「追,一定要堵住他。」

  三人也及時變向,只是剛衝出沒多遠,孫宜就叫道:「他又變向了,他速度比我們快……他快和我們平行了。」

  依仗在陣中行進的高速度,唐劫不停地變換位置,再加上蕭文他們迎面而來,很快就逼近到同一線上,再這樣下去,就會變成唐劫比他們更靠近杜門旗,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唐劫將再不用顧慮他們,直接全力衝刺,就能把三人拋在後面。

  「媽的!」這刻聽到孫宜這話,蕭文也有些急了,跺了跺腳,終於道:「孫宜用破陣訣為我們開路,劉靳和我去截他!」

  「是!」兩人同時答應。

  孫宜手一揮,一柄冰光長劍已從他背後飛起,向著唐劫方向飛去,放出大片劍光。

  這劍光如有實質,刺破黑暗,在黑霧瀰漫的大陣中刺出一條雪亮光道,照清前路,同時竟還能一路引發陣內攻擊,蕭文和劉靳則趁機跟在飛劍後面快速逼近,一下子就大幅縮短了與唐劫的距離。

  那劍飛至唐劫頭頂,劍光照耀下,蕭文與劉靳同時看到唐劫,也看到他那自信與從容的表情。

  他揮刀,斷腸刀斬出的火光與飛劍相撞,發出鏗鏘鳴動,在這劇烈震盪裡,唐劫後退,再次沒入那片深沉黑暗中,反倒是那劍光並不退卻,只在空中不斷旋轉,放出大片光輝,在孫宜的指使下更是不停飛行,追覓唐劫。唐劫的身形剛消失,就被那劍光照了出來。

  下一刻衝擊而來的劉靳已舉起手掌對空一拍,一隻大手印在空中凝結,遙遙拍向唐劫。

  唐劫揮拳相迎,拳掌對撞之機,唐劫已藉著這一次對拼再度向斜刺裡衝去。

  「唐劫和我一戰!」蕭文發出憤怒吼叫。

  他在七絕門中排名第二,實力自也不俗,不過卻很少有人在意他。在六大派裡,七絕門的個人實力一直不為人所注重,同樣是第二,蕭文在橫向對比中卻是敬列末座,甚至連牧毅也很少有人把他當回事。

  七絕門之所以不惜和死對頭合作也要拿下此場勝利,除了為門派爭光的意思外,又何嘗沒有為自己證名的目的?如今唐劫就在這裡,蕭文就要用他來證實自己的強!

  這刻看唐劫後退,蕭文喝道:「劉靳保護我!」

  說著蕭文口中喃喃,雙手已同時施為,在身前劃出一道道符錄印記。隨著他手指劃過空間,點點光華就留在空處,漸漸就形成一副奇特圖案,看起來到是與八卦圖有些相似,細處又有許多不同。

  這正是七絕門第五秘傳無極圖錄。

  此法威力極強,就是施法需要的時間較長,這刻蕭文仗著有劉靳在身旁護衛,肆無忌憚地施展自己最強秘法。就在蕭文施法的同時,黑暗中一點星芒炸現,勁射蕭文。

  劉靳大吼一聲,一拳搗出,將那來星芒轟散。

  就在星芒被轟散的同時,一道人影從黑暗中衝出,正是唐劫。他的臉在刀光與黑霧的映照下顯得有些陰冷,雙目卻直盯著正在施法的蕭文。

  「休想過去!」劉靳大喊著,雙掌同時前推,一道黃色土牆已正面迎向唐劫,同時他背後更是生出一片寶光,將整片區域籠罩。

  只要阻他一下,蕭文馬上就好了,這是劉靳唯一的念頭,為此劉靳直接使出自己最強的兩大防禦手段。

  然而就在他出手的同時,唐劫卻笑了。

  他急停,變前衝為橫移,再度向著黑暗中沒去,只是這次換了個方向,卻是衝向蕭文他們的身後。

  劉靳先是一楞,隨即醒悟過來,大叫道:「不好,孫宜!」

  唐劫以一對三,必然不是三人對手,正因此必然會想盡辦法分隔三人,而蕭文他們則努力避免被分隔的命運。

  可惜無論他如何努力,還是被唐劫抓住稍縱即逝的機會,趁著蕭文施法,劉靳保護的短暫空當,竟是直撲後方的孫宜,此時孫宜手中無寶,專注施法,又只有一人,一旦讓唐劫近身,必敗無疑。

  想明白這點,劉靳就要衝出去攔截,轉念又想到自己一旦離開,那蕭文被他趁機襲擊怎麼辦?

  這讓他猶豫了一下,不過想到以蕭文的實力就算被唐劫破壞施法也不會有危險,反倒是孫宜實力為三人中最弱,又無法器在身,危險最大,這才決定衝出。

  這一下猶豫本就讓他晚了一步,偏偏離開時又被他自己釋放的土牆阻擋了一下,結果就是等他衝出時,就見唐劫已如閃電般強衝出去。

  怎麼這麼快?要知道這可是在陣裡!

  劉靳先是一驚,隨即醒悟過來,原來唐劫是在沿著他們開過來的路前進,立時色變叫道:「不好!」

  飛劍開路最不好的一點就在於此,它雖然可以激發陷阱,卻也同時形成無差別的通道,蕭文他們能利用,唐劫也能。當蕭文他們追著飛劍開出的道路快速追上唐劫的時候,唐劫卻是逆著這條路反衝孫宜。而反衝孫宜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趁機拉開與蕭文的距離。

  他在陣內不能快速移動,躲避無極圖錄,但在這條路上,他可以!

  所以他衝鋒!

  發動紫電縱身法!

  在瞬間將速度提升到極致!

  這還不算,就在將要衝抵孫宜身邊的時候,他沒有第一時間去攻擊孫宜,反而轉身對著後方遙遙按出一掌,口吐一言:「生!」

  這一下生字訣出口,陣內風雲變幻。

  劉靳正在追著唐劫狂衝,就聽身周冰風乍起,火雲突卷,雷鳴呼嘯,電閃疾光。

  一道強力閃電突然從虛無中出現,一擊打在劉靳身上,將他劈了個正著。總算劉靳身上已套了防禦法罩,未被一擊劈死,饒是如此,身上也是一陣電光閃耀,整個人都麻痺了一番。

  「混蛋!」劉靳氣得大罵。

  被開闢過的道路突然出現陣內機關,不問可知是唐劫搞的鬼。

  烽火煙羅陣擁有自動修補和轉換機關陷阱的能力,否則僅靠一柄飛劍就能開出通道,那闖陣未免也太過簡單。唐劫所做的就是激發這大陣的自動轉換能力,將別的地方的陷阱移動到這條路上來,以此阻礙劉靳的追擊。

  唐劫不是大陣的控制者,照理是做不到的,但陣法變化雖無窮,道理卻相通。轉換機關陷阱屬於變化,正在杜門掌控內,偏偏他們現在所在的又恰好就是杜門所在,先天就利於掌控。

  唐劫再以小手段刺激大陣,四九真言雖然威力不大,卻是變化多大,生字訣並非攻擊真言,而是以萬物生機變化來加強法陣效果,再配合唐劫那一掌轟擊,正刺激了大陣,使法陣自動激發出變化效果。

  結果就是剛剛被飛劍開闢出的道路被攔腰截斷,劉靳再想追上唐劫已是千難萬難。

  最要命的是,劉靳發現這一下攔腰截斷竟然還是個二刀流,不止截斷了他通往孫宜的路,也包括了他回返蕭文身邊的路,硬生生利用陣法將他隔絕在了法陣中。

  當然他仍然可以利用自己對陣法的瞭解走過去,但是速度卻再快不起來了,最要命的是雖然他實力強過孫宜許多,卻偏偏就是不會破陣訣。

  「混蛋!」看到這一幕,劉靳知道還是上當了,千算萬算不想分離,沒想到竟然被唐劫利用陣法本身反擺了他們一道。

  這烽火煙羅陣是七絕門秘創,唐劫之前絕無可能知道,他要是知道的話也不可能讓洗月學子走入陷阱,可他現在的表現卻是比七絕門學子還熟悉這個陣法,也就是說,他完全是在這段時間內自己慢慢熟悉,漸至掌握的。

  這怎麼可能?劉靳簡直不敢相信這個答案,這也實在太過匪夷所思了些。

  與此同時,在截斷劉靳來路後,唐劫一回身,已看向孫宜。

  孫宜的臉已是一片蒼白。

  他呆呆地看著唐劫,單手捏引劍訣,正拚命催動法劍回歸。

  可惜任飛劍來得再快,也沒唐劫的動作快。

  他衝前,對著孫宜的鼻子狠狠擊出一拳。

  一拳之下,孫宜應聲跌飛,那飛劍也因失去控制,直接從空中墜落下來。

  未等他落地,唐劫已衝上前抓住他。

  「別殺我!」孫宜驚叫。

  無論是門派排名還是個人排名,孫宜都遠在唐劫之下,唐劫又是有名的煉體強人,近身無敵,因此唐劫一近身,孫宜就放棄了。他不知道現在他面前的是分身唐劫而不是本體唐劫,那所謂的近身無敵早不存在,真要硬拚的話,就算不敵,拖延時間還是可以的,沒準還能等到劉靳和蕭文救援。

  可惜信心失去後,就連交手的勇氣都沒了。

  「乖的話就不用死。」唐劫回答,順手按住孫宜繫在腰間的玉牌上,輸入一股靈氣,那玉牌的傳送功能已然發動。

  看到唐劫強行把自己傳送出去,孫宜鬆了口氣。

  不管怎麼說,總算不用死了。

  玉牌的傳送有時間限制,隨著白光漸漸凝聚,直通天際,孫宜的身影向空中升去,看起來到頗有幾分飛昇景象。

  突然想起什麼,孫宜面色大變,叫道:「我的劍!」

  「現在是我的劍了。」唐劫笑道:「輸家總得留點什麼。」

  隨手一抓,已將那墜落的寶劍抓在手中。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8 19:58 編輯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