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七十六章 玄武

  中央大殿。

  藏青鋒那句「殺光你們」的豪言在空中回蕩著,震驚了所有人。

  儘管一路傷亡重大,走到這裡死了許多人,但是此時依然還有何長安、老管家、南凝江、周芳華、虛明月、傲翅虎、「錢英晨」等一堆高手在,除此之外還有兩名喋血堂戰將,何長安還帶了兩名實力不弱的家僕,最後就是一個金玉堂,總計十二人。

  這十二人中包括兩位化魂、一位心魔,餘者皆是靈環期真人,實力之雄厚,足以掃蕩一個中等門派,更別說何長安這個魁首級的存在,他一個人就能頂上兩到三個普通化魂。

  然而就是面對這樣的一群人,藏青鋒卻放出了全部殺光的豪言。

  即便冷酷沉靜如何長安,臉上也不由現出一分怒色:「我到要看你怎麼殺光!」

  右手一翻一豎,於變化中已捏出數個掌印,平平向前一推,一股掌勁已噴湧而出。這掌勁雄渾而不狂亂,犀利而不張揚,看似平淡,實則堂皇大氣。

  這一掌就連藏青鋒都不願硬抗,而是長嘯一聲躍起,將無量劍一拋,那劍衝入空中,繼續散發著血色能量,維持著空中血色裂縫的擴張。

  同時藏青鋒手腕一翻,手中已多了一把盤龍長槍,對著何長安就是一槍。

  雄渾的槍流迎著何長安的掌勁一刺,如龍長嘯,槍尖乍放出大片光華,頂住了何長安的這一掌不說,甚至咳有反衝之勢,看起來至少也是件頂級法寶。

  藏青鋒屹立空中冷笑,看起來這一下接得輕鬆寫意之極。

  與此同時,斜刺裡老管家朱運已衝了上來,雙爪同時亮出黑色氣流抓向藏青鋒。既然藏青鋒要殺光他們,大家自也不用對他客氣,在朱運出手的同時,傲翅虎、虛明月、南凝江、周芳華等人已紛紛出手,大殿中立時耀起一片閃爍光華。

  面對這群起攻擊,藏青鋒卻只是哈哈一笑。

  身形滴溜溜一轉,他躲過朱運一擊,同時他將長槍一丟,正擲向何長安兩名家僕,左手微揚,出現一把銀色小劍,順手向前一遞,虛明月、南凝江、周芳華以及兩名喋血堂戰將眼前同現斑斕劍影,只能無奈退避。同時藏青鋒右手中已多了把紫色長刀,信手一劈,一道弧形光華撕裂蒼茫飛掠傲翅虎。

  「空間切割?」傲翅虎驚呼著退避,那一道弧形光斬已沿著他的身體撞在宮牆上,在那彷彿無法摧毀的宮牆上留下一條恐怖裂縫。

  果然是空間類的斬切法術。

  這一下出手,藏青鋒接下了眾人聯手不說,反逼退傲翅虎等人;除了唐劫和金玉堂沒出手外,餘者皆被藏青鋒擊退。心中同時一驚,知道此人果然厲害。

  單是他突然之間拿出來的三件武器,就個個都是極品法寶。

  下一刻藏青鋒已嘿嘿笑了一聲。

  然後他棄刀、棄劍,那刀劍卻不下落,竟是自動向眾人飛去,與先前的長槍一起,在空中與眾人纏鬥;同時也不知他又發動了什麼法術,就見大片的森寒冷霧憑空生起,彌漫整間大殿。

  這冰霧讓所有人動作一緩,下一刻就看藏青鋒身影一閃,已突兀地出現在周芳華身邊,嘿聲道:「先從弱的殺起!」

  單掌如刀,一擊刺向周芳華小腹。

  周芳華想躲,卻發現藏青鋒雙眼中閃爍著詭異光華,眼神對焦的那一刻,她心神顫動,竟忘了躲避,下一刻藏青鋒的手掌已狠狠刺入周芳華體內。

  「芳華!」南凝江痛心大呼。

  那塗滿了鮮血的手掌從周芳華體內伸出,藏青鋒信手一拋,血水直衝天空,周芳華委頓地倒在地上。

  藏青鋒哈哈大笑道:「就用你們的血,來加速血河界的開啟吧!」

  轟轟轟轟!

  無數道掌風、指影、雷霆電光對著藏青鋒打去。

  藏青鋒正要一個瞬移躲避,卻發現這一帶的空間已被封印,發出一聲輕咦:「竟然還有人會禁空。」

  說話的同時,他手底下也不慢,左手二指一拈,一張符紙已出現手中。

  伴隨著那符紙光華的亮起,一道金光護罩出現,所有的攻擊皆打在那護罩上,竟未能傷到藏青鋒一星半點。

  下一刻那符紙化灰散去,藏青鋒已嘿嘿笑著再度避開,同時右手一彈,幾枚飛針已彈離手心,正飛向一名家僕。

  此人眼光毒辣,一眼就看出封禁空間的是何長安帶來的人。

  只是飛針打在那家僕身上,只發出鏗鏘輕響,竟未能傷及對方;就見那家僕身上金光閃閃,赫然是天神甲擋下了這一擊,看其品質至少也是上品法寶級別。

  藏青鋒歎了口氣:「果然天神宮的人就是討厭,很難幹掉。」

  話是這麼說,身形再閃,這次卻是衝向虛明月,又要故伎重施;不過這次大家已有準備,就在他衝近的同時,何長安一記遙空震拳,生生將藏青鋒震至飛出。

  他的拳勁看似簡單,但是藏青鋒硬接了這一拳後,臉上卻現出了不自然的紅暈,隨即又平和下來。

  凶厲的目光一閃而過,藏青鋒獰聲道:「好吧,我承認你有兩下子。」

  他惱怒,何長安卻更加震驚。

  他剛才那一拳雖不是什麼強橫絕招,卻也沒留手,沒想到打在藏青鋒身上,竟然連傷他都做不到,這個人的防禦得有多強?

  唐劫對此倒不意外。

  從他知道藏青鋒開始,就知道此人真正拿手的就是防禦。

  何長安能一拳讓他受創,已是他實力的表現。

  不過真正讓唐劫吃驚的還是他的戰鬥方式。

  那種飄忽、詭異的風格,還有法寶不要錢地丟出,似乎都在預示著什麼,只是唐劫一時還沒有想明白。既然沒想明白,他就在一旁多看看吧,反正都不是朋友,唐劫樂得看好戲,只是和金玉堂一起遠遠站著,並不插手,美其名曰:保護金公子。

  這刻一拳無功,何長安顯然也怒了。

  他發出一聲低低的吼叫,一道金色光華從他腳下升起。

  大威德守護金環。

  與此同時,何長安全身骨節都發出咯咯脆響,他的身形驟然長高,整個人都隨之高大起來。

  無相天魔功!

  這無相天魔功卻不是天神宮的功法,而是何長安早年遊歷天下時偶獲機緣所得;一旦施展開來,威力磅礴,殺傷力巨大。

  何長安生平對陣,多是一拳一腳隨意打打便解決戰鬥,很少有人逼到他用無相天魔功。

  但是這刻,何長安終於開始認真起來。

  隨著何長安的一聲咆哮,他再擊一拳。

  拳風赫赫,卻是帶著一股黑色暗流,洶湧卷向藏青鋒。

  面對這黑暗拳潮,就連藏青鋒的臉色都肅穆起來:「這才有意思!」

  說話的同時,藏青鋒也是反手一掌推出。

  兩人的拳掌在這刻相交,就聽轟的一聲巨響,藏青鋒的身體陡然倒飛而出,直撞在對面宮牆上,震的大殿顫搖。

  何長安這一拳竟威力如斯。

  然而佔據上風的何長安卻身體突然一顫,暴吼了一聲:「卑鄙!」,身子猛地向後退了幾步。

  再看他他的右手,竟在這刻變得烏黑腫脹起來。

  有毒!

  藏青鋒哈哈笑著從地上爬起,中了何長安的無相天魔神拳,藏青鋒的一隻手臂也已滿是鮮血,手肘部分更是連骨頭都露了出來。

  他卻全不在意,左手一拍,手心中已多了一個白玉瓶子,單手一彈,瓶中一粒藥丸已然飛起,正落入藏青鋒口中。

  吃下藥,藏青鋒手臂的傷竟已是用肉眼可見的速度好了起來。藏青鋒大笑道:「卑鄙?我這萬毒手可是提煉天下無數毒物辛苦修煉而成,是實實在在的法門,而不是放在杯子裡用朋友的身份勸你喝下的毒藥,有何卑鄙可言?若不是我用的是萬毒手,你以為你能這麼輕易傷到我嗎?」

  說著藏青鋒信手轟出一拳:「五絕雷拳!」

  雷光閃耀裡,朱運的裂玉爪已與藏青鋒的鐵拳撞在一起,朱運固然是被一拳震退,藏青鋒卻只是小退半步。

  「五絕雷拳?萬毒手?」何長安的臉色微變:「你和秘雷宗、赤煉門什麼關係?」

  藏青鋒大笑:「會他們的法術,就得和他們有關係嗎?哈哈,天真!那你再看看這個!」

  藏青鋒屈指一彈,一道指風正迎向傲翅虎的重劍。

  「裂玉指!」唐劫與朱運同時喊出聲來。

  下一刻藏青鋒身形再轉,正好虛明月一劍刺到,藏青鋒竟不閃避,任由這一劍刺在身上,那劍刺中藏青鋒後劍身一彎竟刺不下去,反是藏青鋒順手一揮,一發火焰手已打在虛明月身上,將她轟至飛出。

  殘破的衣衫下現出一點金光。

  「天神甲!」眾人同呼。

  藏青鋒已大笑著連劈三掌,竟然都是各地有名的仙法,甚至連天涯海閣、千情宗的一些術法,這老兒也都有。

  這刻他以一敵眾,全然無懼,舉手投足間皆是各路成名仙法,而且招招正宗強悍,有些甚至是原來的門派都不具備的。

  眾人不解,惟有唐劫明白,藏青鋒身為輪回之主,其身體或許只有幾百年,但其靈魂卻活了有萬年之久。漫長而久遠的輪回,讓藏青鋒的實力雖然無法達至巔峰,卻讓他的見識比任何人都強,那些曾經的仙法都留在他的記憶中,有些甚至是上古流傳下來的。

  可以說,這個人僅是豐富的知識、記憶的各種仙法,就是一個活脫脫的人形書庫。

  從這個角度講,藏青鋒之前的法寶符錄還有丹藥也就可以理解了。

  正如他自己之前所說,萬年輪回,雖實力無法提升,卻見識廣博,丹符陣器無一不通。

  既然是丹符陣器無一不通,那不問可知,這個人肯定會為自己打造各種寶貝,如果不是受限於材料,就算是神珍道兵他都可能給你玩出來。所以除了是個書庫,同時也是個寶庫。

  可以說,論實力修為,他比何長安其實只高出有限,這是因為在化魂這個境界上,何長安本身就已是登峰造極;在這種情況下,藏青鋒再如何天縱之材,要想超越也是有限。但是在高度上的不夠,卻可以橫向彌補,藏青鋒會的卻是遠比何長安多得多,可以使用的手段更是層出不窮、五花八門,看得人眼花繚亂。

  他就好像一個強者的集合體,全屬性高出一線的同時,還擁有全套技能,各種大招隨便放,還自帶大量藥瓶,滿藍輸出,其恐怖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此時的藏青鋒,還沒有全力以赴地去作戰,但是可以想像,當他真正發威時會擁有怎樣強大的能量。

  想到這點,就連唐劫都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氣。

  這刻何長安顯然也意識到了眼前對手的非同一般。

  這是個不可以常理喻之的對手,而他的中毒更讓局勢一下子變得急轉直下。

  此時大家還在與藏青鋒戰鬥,藏青鋒卻只是哈哈大笑著左出一掌,右擊一拳,偶爾揮動刀劍,遊戲更多過比拼,笑聲中更是充滿自信。

  不過這看似狂妄的背後,其實是藏青鋒的謹慎;他實際上是在等,等毒素侵入何長安的全身,等何長安變得虛弱無力,再全力出手解決這些對手。

  因為他很清楚六大派的一個魁首到底擁有怎樣的實力,這樣的對手真正發起威來,即便是他也要小心在意。

  但是他沒想到的是,就在這時,何長安卻突然抬了抬頭。

  他看向唐劫。

  目光帶著深邃的意味:「你還不出手嗎?」

  唐劫微微一怔。

  不光是他,就連藏青鋒都楞了楞,看向唐劫。

  他自然是認識這張臉的,獸煉門的天才錢英晨,被唐劫打的體無完膚,險些死去的一個小子。

  自始至終,他沒將這個人看在眼裡。

  但是這刻何長安的說話,卻讓他心中陡然一跳,敏感的覺察到一絲不好。

  雙目中光華再現,藏青鋒近乎是本能的發動了洞察。

  他歷世萬載,要說高度或許不及,但掌握的能力當真多的令人髮指;這洞察之道料敵機先最是重要,他自然也是極擅長的。這刻一看之下,整個人猛地抖了一下,失聲叫了起來:「唐劫!」

  這話出口,讓所有人都是一呆,戰鬥因此竟停滯了一下,一起回頭看向唐劫。

  唐劫的肩頭聳動,嘿嘿笑起來。

  在笑聲裡,他終於恢復了本來面目。

  眼看著錢英晨變成唐劫,所有人都傻掉了,南凝江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一直追查的人,竟然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金玉堂更是嚇得跳起,他想跑,卻被唐劫一把抓住扣為人質,然後看向何長安道:「你早發現了?」

  「不算太早,本想找個合適的時機誘出機密,沒想到卻被這老頭子攪了局。唐劫,若我所看不差,此人與你當非一路!今日之事,分明是此人早有預謀,他要殺我們,卻也不會放過你!」

  藏青鋒怪笑起來:「何長安你是無人可求了吧,竟然會求唐劫,他怎麼可能幫你們。」

  「不。」出乎預料,唐劫卻回答:「如果一定要選擇,我會選擇幫天神宮,實際上我剛才就已經考慮出手了。」

  「什麼?」藏青鋒一楞,大怒道:「唐劫你瘋了?要不是老子,你那寶貝許妙然又如何與你見面?只怕早死在天神宮手裡了!」

  唐劫冷笑道:「你只是為了自己,你救妙然是怕我因為妙然而落入天神宮手中。你需要天神宮人到這裡來,為你開路,同時也為你祭劍。如果我被抓,那麼天神宮的人就會離開,這不符合你的利益。所以你才扮瘋出手,利用我繼續吸引天神宮的人,且不斷增兵,直到滿足你的需要。如今無量劍已經解封,所有該死的也都死了,接下來要做的自然就是清理掉所有知道秘密的人。在這種情況下,你自然不需要再幫我,反倒是要考慮殺掉我才是。」

  藏青鋒的臉上氤氳出一絲煞氣:「臭小子,就知道瞞不過你。不過就算這樣,你幫天神宮又對你自己有什麼好處?」

  「沒什麼好處。但至少從他們的手裡逃跑,比從你手裡逃跑要容易一些吧。」唐劫笑道。

  藏青鋒的嗓子越發尖利起來:「你倒是看得起我。」

  聲音裡卻無半分得意。

  「不敢看不起啊。」唐劫歎息:「面對轉世玄武,誰又敢不當回事呢?」

  「你說什麼?轉世玄武?」眾人同時驚呼出聲。


PS:周芳華淚崩:「原來我比金玉堂還弱!」
PS2:無相天魔神拳聲勢如此浩大,到底無相在哪裡? 本帖最後由 Dark_Banish 於 2014-12-12 09:48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