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20-06
第十二部 最終之戰 第二十章 陰謀(2)

  接下來,原暗天又與那人奸說了幾句:「行事千萬小心,一旦被那唐劫察覺,針對我方下手,則到時死傷必重,甚至可能引來冥界反噬。」

  那人奸連連點頭表示自己省得,原暗天這才離去。

  此時唐劫已知道,此人名楊易攀,乃是一介散修。散修缺乏門派支持,全靠自己修行,對資源功法的渴求格外強烈,對星界卻無太多歸屬感,也就難怪易叛了。不過他既然敢叛,那就應該對被發現後的下場有心理準備才是。

  這刻楊易攀已然離去,他飛得很小心,仗著高級的隱匿術法,悄悄飛回營地。為了避免發現,還先在外面轉了一圈,這才若無其事的回去,手中還捧著一甕酒,看起來倒像是剛去取酒了。

  慶祝的晚宴還在進行,就連負責職守的守衛都被鬧得有些心情不寧,誰也沒有發現有一個人悄悄地離開,又悄悄地回來。

  看來還是要加強一下防範啊,唐劫嘆了口氣想。

  雖然他也知道這不能全怪對方,營地駐守除了修士守衛外還有監測陣法等一系列手段,但是這些大多是對外不對內的。當人族修士出入時,能夠鑑別的方法就少之又少,真正能洞悉陣一切的還是平海大陣。只是唐劫日理萬機,就算是他也不可能接受所有的信息。

  如果分身還在就好了,以分身智慧入道的能力,瞬息間處理千萬訊息並非難事。現在仙帝玉成子就是在借助智慧道每日處理大量仙庭諸事,將眾多事務處理得井井有條,一想到這個,唐劫就心裡有氣。

  如今洪荒大陸上雖然魔族肆虐,但是萬界王庭進退有度,而且玉成子定有周密計劃,敗魔族是遲早之事。現在真正拖玉成子後腿的反而就是唐劫,分身意識的存在讓玉成子許多計劃不敢說,不敢想,不敢執行。為了對付唐劫,他想盡辦法,耗四百餘年時光,創天心鎖秘術,可在識海中隔絕出一片獨立空間,所有思維意識在此空間中運轉,以避免唐劫分身意識的竊知。

  不過此法亦非萬能,在識海中另闢空間容納意識,相當於將自己的思維空間變窄,用通俗點的說法就是讓腦洞變小,其代價就是思維能力大幅度下降,相當於一下子變笨許多。再就是維持這個空間也需要消耗大量神魂力量,分身意識也不是吃素的,每當他隔絕空間時就會用盡方法搗亂,增加消耗,所以此法也只能在他思考和探討重要事情時使用。

  扯得遠了,這刻看著楊易攀回到營地,唐劫思慮片刻後,決定暫時還是先不打草驚蛇。也許可以利用一下這楊易攀,找機會給魔族一個狠狠的教訓。

  當務之急還是要加強營防守衛。

  想到這,唐劫來到一名守衛修士身邊,道:「今日負責營防值守的守將都有誰?」

  按唐劫、雲天瀾立下的規矩,每日營防至少需要四位以上的紫府修士為守將,各守一方。

  那守衛見是唐劫,忙恭敬回答:「怒劍門門主支維越、北滄寺首座雲壺上人、逍遙宮宮主沈晴丹和錦園常長老。」

  「哦?沈晴丹也在?」唐劫眉頭挑了挑,沒想到會這麼巧。

  唐劫和沈晴丹的關係在人間倒也是一段被扭曲過的傳說,大意無非就是——洗月大仙尊唐劫當年闖蕩人間與逍遙宮少宮主一見鍾情暗許芳心,卻因已有婚約而不得不忍痛棄愛,從此天各一方云云。總算編故事的人還有點腦子,沒把許妙然說成棒打鴛鴦的大反派,反倒說她賢惠通達,本有意成全,奈何沈晴丹見唐許二人情投意合自慚形穢最終離開。當然反派也是用的,那曾被許妙然幹掉的拓跋宏就成了這故事中的反派。

  儘管大多是些無稽之談,對沈晴丹的影響還是很大,如今輕易也不會有人找沈晴丹的麻煩。

  這刻聽到沈晴丹也在值守之中,唐劫微感驚訝。畢竟值守一職責任重大,出了事要負責,沒出事卻也沒什麼功勞,所以很多人不願意做。

  聽到守衛這麼說,唐劫問了沈晴丹的位置,便向沈晴丹所在駐地走去。

  接天嶺西側密林,沈晴丹坐在一塊空地上,四周植著七棵傳影樹,每棵的擺放都暗藏玄機。在那樹木上還掛著大片的銅鏡,總計一千零八面,赫然是營地周圍景況。

  此地乃是平海八重天主陣節點之一,四個值守修將都需在陣裡監控八方,也是平海大陣在此地少有的公開節點。

  沈晴丹這刻就坐在節點中央,仔細的看著每面鏡中的信息。

  「虛月丘西面,一隊暗魔斥候正在試圖滲入我第一防區,獵魔第二小隊前往狙殺。」

  「黑水澤南面,一大隊角魔和蝠魔正在附近遊蕩,獵魔第十四小隊前往狙殺。」

  「第二防區有靈霧變化異常,天眼小隊前往探查,獵魔精英隊隨護,千萬小心……」

  一道道命令從沈晴丹的口中發出,值此萬眾歡慶時,很多人並不知道隱藏在暗處還有多少戰鬥仍在進行。

  由於已知道人族擁有平海大陣的事,魔族對偷襲其實已不抱希望。不過除了偷襲之外,兩族在正規戰之外還有許多可以角力之處,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對野外資源的爭奪。

  魔族最強大的地方除了魔氣外,還有就是它們對資源強大的利用能力。

  在鴻蒙界那種寸草不生的地方,每一個能夠活下來的魔族都是生存專家,來到這片資源茂盛的土地,自然是如耗子進了油缸。可就算是油缸,也得挑挑不是?

  從進入棲霞界開始,鴻蒙魔族就在不停的尋覓資源。

  那些可以幫助自己修練的高等資源,那些可以布置陣法的中等資源,那些可以食用的低等資源,都需要去搜集。

  天織嶺——接天嶺沿線,總共十八座大山,形成一片連綿山區,幅員萬里,遼闊無邊,更有多處靈氣濃郁之地,就算那成年候的靈草都被採光了,一些短時間的靈草靈植卻也是必然有的。鴻蒙魔族自然要大加搜集。

  而沈晴丹此刻所做的就是不斷尋找它們,加以狙擊。既獵殺了對手,又避免了對手獲得資源,同時也防止了敵人借機滲透。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卻可能比白日之戰更加凶險而變化多端。

  這刻沈晴丹正在專注地做著自己的工作,突然看見一個人從遠處走來。此地非許可外人不得進入,沈晴丹心中已驚,以為是外敵混入,本能的對著前方發出一記劍指,同時喝道:「什麼人?」

  卻見這一指飛出,竟入泥牛入海般再無聲息。

  心中震驚知是來了高手,正待發出警訊,卻見來人已然走出道:「好久不見,你的實力又有進步了。」

  「唐劫?」聽到這聲音,沈晴丹這才鬆口氣。

  再看唐劫,只見他依然是曾經的樣貌。四百年的風雨沒有為他添上風霜,反倒更顯年輕英俊,只是多了幾分大能特有的厚重氣勢,讓人一望而心生膜拜,不敢有絲毫不敬的念頭。

  只是這卻不包括沈晴丹。

  她看著唐劫,面容微動,眼神中流露出的情感複雜到可以寫成一本書。

  但最終,她只是低頭道:「你怎麼來了?」

  「聽說你在這裡,我就過來看看。」唐劫信步走來。

  他說得輕巧,走得隨意,沈晴丹卻沒來由的緊張了起來。

  她向後退了幾步,低頭到:「既已分別,你又何必再來。」

  「怎麼?不歡迎我來看你?」唐劫笑道。

  他走過來,站在沈晴丹的身邊,沈晴丹的心便無法自制的狂跳起來。

  儘管如此,她還是用淡漠的語氣道:「只是不太相信你會專程來看我。以你的為人還有你對許仙子的感情,你不會這樣做。所以你若是有什麼事,還請直接說出來。」

  唐劫愣了愣,這才想起自己的確是沒有專程看望過沈晴丹,也難怪她會有此想法。

  只是這口氣,怎麼聽怎麼帶著怨念。

  唐劫便道:「你想多了,我只是無意中得知你得了這值守的差使,所以過來看看,可是有人在暗中為難你……唔,你說得也對,我的確無事不會來探望你,但要說有事,便是這樁事了。不管你怎麼看,我始終當你是我的朋友。我雖然不能給你更多,卻也不能允許有誰欺負你。」

  他說話的口氣並不激烈,緩緩道來,卻語氣真摯。

  聽到唐劫的說話,沈晴丹也是愣住了。

  原來他真的是關心自己才來看自己的嗎?

  卻是自己錯怪了他。

  這刻稍滯了滯,方才搖頭道:「拓跋宏前車之鑒,如今還有誰敢欺負我呢?多謝你的關心,我現在好得很。就算是洗月派的人,看見我也是客氣得緊。我值守此地只是巧合,我的一位好友藍蓮仙子本才是當日值守。但她於白日之戰中受到魔氣侵染,如今正請冰凰仙子為她祛除魔氣,無暇分身,所以才請了我來代任。」

  自從唐劫當年前往洪荒解救冰凰無果後,就只能把她留在棲霞界。好在她雖已入魔,但到底實力有限,也不可能對棲霞界造成什麼麻煩,所以這些年也很平靜。

  人魔大戰開始後,冰凰發現自己的機會來了。

  她所修練的玉女冰心訣乃是最擅對抗諸如幻術、毒功、魔功之類的功法,這一點唐劫早就知道。姬瑤仙之所以會入魔,就是因為借魔氣進行自我磨礪,卻功法被破導致的。

  冰凰也是一樣。

  正因此,這位冰凰仙子雖然自身入魔而無法祛除,卻可以幫別人驅魔。當然,也僅限於那些低層面的,本身尚未入魔的修者。

  如果是已經入魔的,那冰凰也是做不到的。

  正因此,人魔大戰開始後,冰凰便向唐劫提出可以幫修士驅魔,以換取一定程度的自由。

  考慮到冰凰已經乖了這麼多年,而且魔族無情,對外人無情,對魔族自己也無情,所以魔族出賣魔族也不算什麼稀罕事,便答應了下來。

  白天一戰,毫無疑問有很多修者會受到魔氣侵染,那些能自己抗過去的便抗過去了,那些抗不過去的便只能死,剩下抗不過去卻還在堅持的,就由冰凰出手解決。別說,她還真救了不少人。

  作為一個魔族,她現在卻成了人族的第一「名醫」,倒也不失為一大諷刺。

  諷刺就諷刺吧,戰場本就是個不乏稀奇古怪顛倒邏輯的怪事的地方。

  這刻聽到沈晴丹的解釋,唐劫這才知道自己誤會了。

  不過來都來了,他也不能說「既然你沒事那我就走了」,所以只能道:「既然無人害你,那我也放心了。有興趣陪我走走嗎?」

  沈晴丹面露猶豫,看看這周圍鏡面。

  唐劫已笑道:「無妨。」

  一拍雙手,小鬼唐川已然出現。

  「你且在這裡替你晴丹姐姐守一會兒,我們說會子話就回來。」

  唐川扭過頭去,用後腦勺表示了對這個任務的不滿。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6-20 21:31 編輯

[BOOK: 01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