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二部 恰同學少年 第六十九章 學貸(上)

  唐劫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陶然居的。

  在擺脫了那些上來恭賀的村民,婉拒了他們收購的邀請後,唐劫藉口冒險勞累,就這麼抱著虎屍一步步走了回來。

  一路上吸引來無數學子駐足觀看,指指點點,唐劫耳畔迴盪的卻是那虎嘯悲鳴,眼前浮現的更是母虎死前那深情而無助的一瞥。

  直到回到住所,唐劫這才無力地坐倒在地上。

  他將小老虎從獸牌中放出。

  或許是嫌在那封閉空間中待的時間有點長,小老虎一出來,就憤怒地用爪子撓向唐劫,然後又看到母親躺在那裡不動。

  或許是以為母親睡著了,小傢伙圍著母親轉了一圈,不時地用頭去拱著母親,想要將她喚醒。

  最終累了,一頭栽倒在虎屍旁,就這樣迷糊著睡去。

  伊伊從唐劫的懷裡鑽出來,爬到他脖子上,摟著唐劫輕聲道:「哥哥……」

  她的聲音很低。

  今天發生的一幕,對這小姑娘來說,同樣是一個巨大的衝擊。

  「嗯。」唐劫應了一聲。

  他看看虎屍,再看看依然懵懂無知的小老虎,將伊伊從身上抓下,放在小老虎旁邊,道:「伊伊,答應哥哥一件事好嗎?」

  「嗯,哥哥你說,什麼事伊伊都去做。」

  「從現在起,小虎就是你的弟弟了,答應哥哥,照顧好他。」

  「哦!」伊伊脆生生回答:「我會照顧好虎弟弟的。」

  「很好。」唐劫摸摸伊伊的頭:「寶兒還小,許多東西還不太懂,你是姐姐,以後一些事,你不能和弟弟計較。」

  伊伊繼續認真的點頭。

  唐劫笑笑,這才站起來向外走去。

  「哥哥你去哪兒?」伊伊問。

  「去給小虎弄些吃的。」唐劫回答。

  不管心情如何沉重,生活總要繼續。

  ——————————————

  唐劫殺虎的消息很快傳開。

  繼創造新記錄後,唐劫的名字再一次轟動學院。

  當天蔡君揚就找了過來,一看到唐劫就哈哈大笑:「你猛,竟然敢跑到虎嘯峰上殺老虎,那可是通靈上品的妖獸啊!」

  「是通靈下品,我殺的是母老虎,而且是才生過小崽子不久的母老虎,氣虧體弱,比一般的妖獸還要好殺得多。」唐劫糾正。

  「卻終究是在上品妖獸的眼皮子底下殺死的!」蔡君揚強調,說到這又不由唏噓一聲:「虎嘯峰啊,那可是虎嘯峰!多少學子連上都不敢上去,每次獵虎都要集合上百人方敢前往,就這樣還大多數時候大敗虧輸,傷人無數。你竟然一個人就敢上虎嘯峰,哪怕殺的只是母虎,也足以笑傲學院,我蔡君揚自愧不如!」

  蔡君揚其實是個自恃極高的人,輕易不見他服誰,但這一次他是真服了。

  這也難怪,若以實力論英雄,靈泉階不過是修者最低的一階,比他們強的大有人在。

  但是在膽略上,像這樣敢為人所不為者就不多了。

  創造記錄只說明實力,獨闖虎山則說明勇氣,而後者往往比前者更缺乏,也更珍貴,且不隨年齡與實力而增長。

  正因此,非但是他,就連洗月上師們都要對唐劫另眼相看。

  「聽你這意思,我好像又能再漲一回價了?」唐劫笑問。

  「你還漲?」蔡君揚眼珠子都快突出來了:「我還沒跟你說林東昇答應的事呢,你就又要漲了?」

  「開玩笑的,這次不漲。對了,聽你這口氣,那七百錢的事,林東昇答應了?」

  「早幾天就答應了,不過那幾天你都窩在鍛金台不出來,我找了幾次沒找到你,害得我發動所有人給你送消息,結果也沒送到,到是把林東昇急得要死。這不剛得到你出來的消息,竟然是把母老虎宰了,果然有你的!」

  「原來是這樣。」唐劫點點頭,眼中一點精芒閃過。

  這邊蔡君揚已經拿出那六百錢:「這是林東昇讓我給你的,你答應的一百我從中扣了。」

  「還嫌我貪,分錢的時候也沒見你客氣。」唐劫沒好氣地回了一句,將錢收下。

  兩人又說笑了一會兒,蔡君揚這便離開,只約定了兩日後一起下山,去林家為老爺子拜壽,至於壽禮自有林東昇準備好,到時候學子們只要帶著禮物上門就行了。

  別了蔡君揚,唐劫回到屋裡沉思起來。

  他反覆思考著自己的計劃,盤衡其中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並將一一記錄下來進行分析。

  伊伊看他認真,識趣的不去打擾他,自去逗小老虎。

  那小東西失去父母兄弟,初始很不適應,時不時就會發出傷心的低嘶。

  這個時候,伊伊就像一個真正的姐姐般,將小老虎捧著,拍打著小虎的背心,用天真的語氣說著成人般安慰的話語。

  她雖從未學過這些,這刻卻是無師自通。

  筆尖在紙面上沙沙作響,唐劫還沉浸在計劃執行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意外,以及應對手段。

  終於,一些原本未曾發現的問題被他找出來,同時也找出對應的破解之道。

  看著紙上寫著密密麻麻的計劃,唐劫反覆檢查過一遍,確認沒什麼遺漏,這才收起計劃。

  他取出陣圖與材料,抹去之前的那個陣法,唐劫竟是開始製作起新的陣圖。

  新的陣圖並不算太難,唐劫很快就完成。

  待到制好後,唐劫取出斷腸刀對著自己手腕一劃,血水已經噴湧而出,滴入那陣中。

  「怎麼了?哥哥。」伊伊被唐劫嚇了一跳,忙撲過來。

  「沒什麼,只是再多加些準備而已。」唐劫回答。

  血水湧入圖中,很快被吸收,陣圖上現出紅色光華,泛出生命的能量。

  唐劫卻是依舊不停,繼續放血。

  一邊放血,他還一邊將從虎嘯峰上得來的各種靈果不斷投入進去。

  直到那陣圖整個陣法幾乎都被血水侵滿,滔聚出一片紅光血潮,唐劫又從腿上切下一大塊肉丟入陣中,這才抓住陣圖猛地一收,已將其迅速合上。

  然後他眼前一花,險些栽倒在地。

  好在伊伊及時過來扶住他:「哥哥!」

  小傢伙瞪大眼珠看著唐劫,充滿關切。

  「我沒事,過一會兒就好了。」唐劫對著伊伊笑笑。

  「哥哥你在做什麼?好嚇人!」

  「一些後續的準備而已。」

  「哥哥,那些壞人是不是很難對付?」

  「嗯。」

  「比大老虎還難對付?」

  「嗯。」

  「那我們不和他們打,好不好?」伊伊抬起頭,看著唐劫說。

  唐劫笑了。

  他摸摸伊伊的頭:「傻丫頭,我不想和他們打,可他們會找上我啊。別擔心,伊伊,哥哥能對付他們的。哥哥會打敗他們,殺死他們。你要相信哥哥,打完這一仗,我們之後就會清淨好久。不過……」

  猶豫了一下,唐劫坐下,抓起伊伊,又抱起小老虎,將他們一邊一個放在身上,然後面色很嚴肅地對伊伊道:「不過接下來哥哥可能要出去一段時間,不能帶上伊伊,要和伊伊分開一些日子了。」

  「不!」伊伊的眼睛一下紅了,撲進唐劫懷裡:「我不離開哥哥!」

  說著她哇地一下哭了起來,摟著唐劫的脖子,哭得好生傷心:「哥哥,是不是我不聽話惹你生氣了,你不要我了?」

  唐劫聽得心中一痛,抱著伊伊道:「傻丫頭,怎麼可能,哥哥誰都不要也要你啊。只不過哥哥要去對付敵人,你不適合參加。」

  「我不怕,我要和哥哥一起戰鬥!」伊伊大喊。

  唐劫搖了搖頭:「那可不行。伊伊聽話,等哥哥離開以後,就需要你來照顧小虎了。告訴哥哥,你能照顧好小虎和自己嗎?」

  「不,不能!」伊伊哭著大喊:「我不要離開你,不要,不要就是不要!」

  唐劫被她哭得心碎,只能拍拍她的後背道:「小笨蛋,其實你不和哥哥在一起,也可以幫哥哥的,你要是不聽話,哥哥可就真的要死了。」

  伊伊雖是孩子,卻終究是見過生死,歷過風雨的,本身又是精物,比一般的小孩子卻要懂事得多,聽到這話立刻不哭,擦掉眼淚抽泣著問:「我能幫哥哥做什麼?」

  看著都哭成花花的小臉蛋,唐劫笑著:「首先,這陣圖你得幫我收好……」

  他將陣圖交到伊伊手中,輕聲吩咐著接下來需要她做的事。

  躺在唐劫懷裡,小傢伙聽得前所未有的認真。

  ———————————

  交代好了伊伊,唐劫先去見了一趟衛天沖,把傀儡還他後,又去外間繞了一圈,這才去了靈台閣。

  見了水夫人,唐劫上前問好。

  水夫人笑嘻嘻地看他:「好小子,昨兒個才出鍛金台,今天就殺了母老虎,到還真是個興風作浪的主兒。」

  「還多虧了夫人的斷腸刀。」唐劫直接把功勞轉到斷腸刀上去。

  「我給的寶貝,我知道有多少斤兩,終歸是你小子機靈,就是忒過冒險了些。罷了罷了,做都做了,我也說你不得。不過以後這樣的事,還是悠著些的好,那虎嘯峰上老虎,可不是一般的上品妖虎,等閒伎倆唬牠不得。」

  「小子省得了。」

  「說吧,這趟來又有什麼事?」

  「卻是有事要請夫人幫忙。」唐劫將那虎屍交給夫人,順便還有解剖好的熊屍,狼屍,以及之前未用掉的材料:「先請夫人先給估個價。」

  水夫人眉頭一皺:「你這些東西不賣到虎嘯村去,拿我這兒作甚?」

  靈妙坊雖然賣材料,卻不怎麼收材料,或者說不怎麼收虎嘯谷的材料,主要虎嘯谷的產出太過不值錢,也就是那些村民收來處理一下,靈妙坊主要還是出售一些更加高端的材料與成品。

  不過唐劫這次收穫的主要是虎嘯峰上的材料,價值比一般谷裡要高許多,即便如此,在水夫人看來也只是勉強入得了眼而已。

  唐劫已笑道:「若是夫人收,我便賣了。若是不收,我便用來抵押。」

  「抵押?」聽到這個詞,水夫人明顯楞了一下:「你要借錢?」

  「是,正式借貸!」唐劫回答。

  這個時代,專業分的沒那麼強,許多商家追求的都是大而全,商舖兼營放貸買賣並不罕見,靈台閣也是如此,只是利息相對低些。

  因為這裡是洗月學院下轄的商舖,帶有一定的資助性質,算是學貸吧。

  不過就算這樣,也不是隨便什麼學子都能借的,必須要有一定的實力表現,具備足夠的還款能力才有資格借貸。

  以唐劫目前的聲譽與能力,到是已經具備了成為靈妙坊客戶的資格,而且算得上是潛力型優質客戶。

  只是他實在沒理由要借貸啊!

  這刻水夫人吃驚地看看唐劫:「你已經沒錢了?洗月派前些日子才獎賞你的一萬靈錢呢?」

  「還有八千左右,如果處理掉這批貨,估計能有一萬。」唐劫回答。他之前買材料,碎廢器花了不少,但蔡君揚送來六百錢,到又彌補了些,再把這些財貨處理掉,基本能保持收支平衡。

  「那你還借錢?要做什麼?」

  唐劫回答:「這次之所以能殺那母虎,全仗了我家少爺的傀儡……」

  唐劫並沒有回答水夫人的提問,而是先說起了自己是怎麼獵殺母虎的。

  按他的說法,此番獵殺就是自己先伺機窺視一旁,用傀儡引走妖虎後再突然出手,刺殺母虎得成。

  應當說,這個謊話還算比較合理的,至少理論上沒什麼問題。至於那妖虎為什麼如此容易上當,又為什麼讓唐劫摸那麼近都沒發現,甚至還給他摸走靈草的時間……人都有犯傻的時候,還不許老虎犯傻了?

  謊言的好處就在於只要理論上行得通,實際執行有多少問題並不重要,反正事實已經擺在那兒了,你信也得信,不信也得信。

  這刻講述了一遍自己突襲殺虎的經過,唐劫道:「此戰之後,小子也發現我這趟著實是行險了些,能成功實屬運氣。不過傀儡分兵誘敵,批亢搗虛之法,卻被證實可行。可惜傀儡無智,需有人駕御才可驅使變化,不利誘敵過遠。也虧了那母虎產後虛弱,才被我一擊得手,卻還是被那妖虎追殺回來,險些要了小命,事後我反覆思量,覺得如果能有一台可以自行御使,如玄甲戰卒那般無需人力操縱的傀儡,就能將那妖虎引得更遠些,我自己也不會受那麼重的傷……」

  他剛剛放過血,身體虛得厲害,現在臉上還是一片慘白,以水夫人的目光,自然能看出「重傷」是半點不假的,只是不知和「苦戰」沒半點關係。

  不過聽他這麼說,水夫人多少到有些明白他的意思了:「你想借錢買傀儡?」

  「是,要像玄甲戰卒那樣,無需操控也能接受主人命令,自行行事的傀儡。」

  「那可不便宜,這樣的傀儡無論用料還是煉陣都極考究。」

  「所以才要借錢啊。」唐劫笑咪咪回答。

  「你要借多少?」

  「二十萬。」

  「噗!」水夫人剛送進口中的茶水一下全噴了出來。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 01:37 編輯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