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10
第十一部 修界戰爭 第九十四章 晉升

  參神殿。

  唐劫閉目危坐。

  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唐劫的面容竟有了幾分蒼老之態。

  他原本光滑的皮膚如今有了皺紋,眼眉鬚髮間出現了一些白色,整個人坐在那裡,背部竟微有些佝僂,盡顯老態。

  只是他的眼神依舊犀利、鋒銳,等閒修者哪怕是望上一眼,也會被其割傷。

  他坐在殿上,星燈閃耀,昭示著戰事格局,唐劫的目光卻不停留其上,穿過那朦朧星火,眺望遠方,看向不知何處的遠景。

  直至一名小童進入,跪拜道:「凌霄長老、蕭長老求見!」

  「讓他們進來吧。」唐劫漫聲回應。就在他說話的同時,他眼眉中的白意褪去,皮膚重新變得光滑,整個人已變得與從前毫無二致。浮生萬象道法下,就算是大羅金仙也看不出箇中端倪。

  小童退出,凌霄與蕭別寒已然進入。

  這兩位自卸去職務後,全心修行,距離仙台之境已又進了一步。今日來到,卻是得了唐劫之命,應命回歸。

  這刻進入殿中,蕭別寒已道:「為什麼這麼急著要我們回來?這段時間連番戰鬥,我二人皆有進益,自感還能有所進步,何不再等等再行沖擊?」

  他與唐劫並非一般關係,因此也是有話直說。

  唐劫搖頭道:「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鴻千里已給了我血河他們的位置,最後的戰鬥即將開始。」

  凌霄眉頭微皺:「這和我二人升仙有什麼關係?那血河再強也不可能強過你與師叔。」

  唐劫搖頭:「與此戰無關,只是我希望升仙一事能在戰前完成。」

  「為什麼?」

  凌霄、蕭別寒同聲問。

  唐劫沉默片刻才道:「此戰過後,我可能要閉關很長時間,到時未必再有機會幫你們。」

  修為到了唐劫、雲天瀾這一步,動輒閉關千百年本是常事,聽他這麼說,凌霄、蕭別寒也不好再說什麼。好在他們現在走到這一步,有大許願書在,沖擊仙台一事已無意外,差別只在於最後的層次高低。

  對於凌霄、蕭別寒而言,自然是希望層次越高越好的。

  「既如此,何時沖擊?」蕭別寒問。

  「再等兩個人。」唐劫回答。

  「還有兩個?」凌霄蕭別寒同時愕然。

  唐劫已道:「季掌教與家岳。」

  「季清風、許光華?」蕭別寒吃驚道:「你還要幫他們沖擊仙台?可你原不是打算留給……」

  唐劫已搖頭道:「等不了這麼長時間了。」

  聽到這話,凌霄、蕭別寒心中同時生起一絲不妙感,

  「劫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凌霄已沉聲問。

  唐劫沒有回答,只是眼眉間露出重重的倦意,就這麼揮了揮手,竟是要他二人退下了。

  唐劫不拿架子時,他是他們二人的晚輩。當他端起架子時,便是仙台,是大能,是洗月派後來居上的鎮派柱石,其下人等皆需仰其鼻息。

  這一刻見他如此,就是凌霄與蕭別寒也知道,此事已無商議餘地,只得退下。

  看著二人退下,唐劫悠悠嘆了口氣。

  這一聲嘆息,竟是無比蒼老。

  蒼老,是他修煉降世心經的必然結果。

  身體在枯萎逐漸死去,神魂則不斷滋養壯大。

  總有一天,這幅軀殼會徹底死去,只留一個強大無邊的神魂,則魂修大成。

  但就在這過程中,一股強烈的不安情緒卻控制了唐劫,讓唐劫感受到危險的臨近。

  正因此他才送走許妙然和山河社稷圖,又急急命凌霄等人過來,準備沖擊仙台的事宜。

  與此同時,唐劫心底的威脅也越來越強,就像有什麼天大的陰謀要降臨到自己身上,只是還差了什麼。

  也許就是那最後的一步。

  唐劫不知道這一步是什麼,但他已感覺到這陰謀的臨近已到了破繭而出的地步。

  低下頭,看向自己,唐劫喃喃道:「你還在等什麼?是那血河之底的屍體?還是別的?」

  沒有回應。

  唐劫緩緩閉上眼睛。

  三天後,季清風與許光華趕到,等待他們的是一個極為簡單的迎接儀式——與紫府華典不同,這一次的升仙大典卻是前所未有的低調。

  沒有通知任何人,除了派內的幾位大佬,還有七絕門與天涯海閣的幾位相關人物,其他的一個都沒來。

  升仙的地點選擇在了暴風峽谷。

  暴風峽谷不屬於棲霞界和血河界的任何一處,而是兩個世界交融時產生的一處自然奇觀地。兩座大山從上下兩方如兩把刺刀交錯在一起,割裂天空交錯成一個巨大而詭異的地形。

  這裡位於併界大陣的一個特殊節點,大陣的力量在這裡以特有的形式體現。它被具現化出來,就像是風暴一樣激蕩於兩個地表的中間。到處都是飄浮的石塊、山峰,叢生的林木從各個方向延伸過來,暴風在縫隙間竄行、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個巨大的錯綜複雜的混亂區域。

  每時每刻,這裡都發生著天崩地裂般的劇變,因此也最能掩蓋晉升仙台時產生的天地劇變。

  不過即使如此,當四個出竅大能一起沖擊仙台時,其所造成的實際影響範圍還是超過了風暴峽谷的區域,向著周邊擴展。

  在天地雙峰的中間,四個巨大的雲氣團升起,有若四個漩渦般瘋狂而又貪婪的吞噬著天地元氣,並急劇地向著外方擴張。

  每一次晉升,都是對天地能量的巨大索取,當多個仙台一起晉升時,甚至會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相互的爭奪,並使沖擊仙台都受到影響。但對於有準備的沖擊者而言,則又有所不同。

  此刻的四個漩渦團就是如此,它們各對準一個方向瘋狂吞納著海量靈氣,只是專心的朝著一個方向索取天地之力。

  它們吸收的力量是如此的強大而又恐怖,以至於極短時間內就在方圓數千里的地方形成了一片絕對空域。好在風暴峽谷四周本就不適合人類生存,是大片無人區,否則僅此一下就可造成千萬人死亡。

  當然,也有例外。

  在距離四個靈海漩渦不到百里外的空中,一行人正在看著他們的沖擊。這其中有洗月派的現任掌教玄月,有唐劫,有七絕門的少掌教王絕滅,也有天涯海閣的玉虛仙尊。

  他們一起關心的望著場中,每個人的心思想法卻又不同。

  對於玄月來說,凌霄與蕭別寒只要沖擊仙台成功,則意味著洗月派實力的進一步增長,代表的是整個門派的大興。就算季清風與許光華也是在「洗月派」支持下成就仙位的,注定了是自己人,因此心情也是最好的。

  王絕滅的心思則是最單純的。

  他來不是為了觀摩,而是為了學習!

  他一眨不眨地看著四人的沖擊過程,並努力理解其中的每一處關鍵,加深自己的理解,以期將來沖擊仙台時多增加一些經驗。在這觀察的過程裡,他漸漸注意到命運之力對四人的影響所在,發現每當四人在沖擊時有不穩的情況出現,就會有一些奇怪的現象出現,支持著某個可能出錯或力量不足的沖擊者度過難關。

  這些力量可能是風暴峽谷的併界之力,也可能是來自其他的沖擊者逸散出的能量。本來只是一些多餘的逸散能量,卻因機緣巧合下而無巧不巧的成就了別人。

  這使王絕滅意識到,這就是命運的作用。他開始理解唐劫為什麼要四個人一起沖擊,並且是在風暴峽谷沖擊,不僅僅是因為這裡是無人區域,也不僅是為了掩蓋沖擊仙台的天地劇變,更多的原因是藉助那周圍複雜的力量,為命運影響施加條件。

  是的,命運需要條件,在絕對虛無的空間裡,沒有命運存在的意義。大命運書要想真正發揮作用,就需要一些特殊的條件來馭使它。

  王絕滅由此頓悟,在那一刻竟看到了一點命運的曙光,開啟了悟道命運之門。

  玉虛仙尊的心思則最是複雜。

  論身份,她是天涯海閣的掌教,論修為,她比許光華早不知多少年達到出竅巔峰。在她面前,許光華算個屁啊?擱幾百年前他還連個出竅都不是呢。天涯海閣三個紫府兩個是入道天尊,就他一個不入道的真君,有什麼好得意的?

  可偏偏就是生了個好女兒,成了唐劫的岳丈,一下子就抖了起來。那些年唐劫發財,許光華沒少沾光。別的不說,單是那曾經的兩界貿易,許光華就不知得了多少資源,要不然也不能這些年進境如此快,這才幾百年就到出竅巔峰。

  其實以許光華現在的修為,沖擊仙台還是有些牽強了。真要選的話,還是玉虛更合適。奈何當年玲瓏一事,玉虛拉了偏架,這麼一來唐劫就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給玉虛機會了。所以哪怕許光華條件欠缺了些,唐劫也還是讓許光華上了。

  這讓玉虛仙尊格外的不是滋味,亦為當初之事而後悔無比。

  眾人心中想法各異,風暴峽谷中,凌霄四人沖擊仙台卻已到了關鍵時刻。

  湍急的氣流向四面八方流散,拉扯回海量的靈潮,湧入漩渦中。在漩渦裡,四位沖擊者已進入最後的破碎重聚過程,身體在不斷崩碎、瓦解,又不斷凝合、重聚,在毀滅與重生中循環著。

  與唐劫沖擊仙台不同,唐劫的沖擊永遠是追求最高目標,最完美形式的成功,重聚仙身的過程維持了整整一百零八次,按合天道至理,是為圓滿之身。

  而凌霄四人的沖擊,首要以達成為主,只需重生達到三十六次,即為小圓滿,則仙台即成,接下來能凝聚多少次就看個人。

  這時,四人修為上的差距就體現出來了。

  凌霄不愧是曾經的洗月掌教,其凝聚層次也是最高的,最終凝聚到八十四次方將所有神魂力量耗盡而止。

  其次則是蕭別寒,論戰力,這個戰鬥狂人從來不比凌霄差,但在修為上,他卻始終比凌霄差了一截,最終只凝聚出七十一次,距離七十二次中圓滿只差一步。

  季清風與蕭別寒相差無幾,其實論天賦他還在蕭別寒之上,只是他不像蕭別寒那樣早經唐劫點撥,更早早有所準備,卸了掌劍人之職全力追求境界提升,就算唐劫喊他晉升仙台都是這段時間臨時起意,準備不足,也就比之蕭別寒差了一些,只得六十八次凝聚。

  最差則是許光華,作為勉強達到標準者,即便有唐劫大命運書的幫助,他也只是堪堪突破最低標準線,最終停留在四十一次凝聚上。

  這也意味著許光華不但在同級別戰力上屬於較低的,就是沖擊真仙也基本無望。

  不過他本來就資質有限,就算唐劫給他更多的時間,也未必就比現在好上多少,能到此步,許光華心願已足。

  這一日,在大許願術的作用下,棲霞界又多出了四位仙台,伴隨著這一步的完成,對血河界最後的決戰也正式到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6-2-25 10:20 編輯

[BOOK: 010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