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四部 雲深不知處 第十四章 離去

  將傀儡正式轉給衛天沖後,唐劫也不多話,對著那傀儡就是一拳打去。

  衛天沖狂笑一聲:「真武神力,寶寶,給我好好教訓一下唐劫。」

  那傀儡身上光華一閃,左臂部的真武降魔陣已然發動。這傀儡本身就重逾千斤,這刻發動真武神力後力量再增,已是與唐劫硬碰硬對了一拳。

  兩拳相交,唐劫與傀儡同時被震開,唐劫竟是還多退了一步,這意味著在力量上,這傀儡比唐劫還要更勝一籌。

  唐劫長笑一聲,手中斷腸刀再現,人已急掠傀儡側面,對著那傀儡一刀斬下,那傀儡也不躲避,只是身上光華再閃,一個護罩已然出現,生生擋住了這一刀,同時回身看向唐劫,兩眼中雷光電閃,一道落雷驟然出現,正打在唐劫身上。

  不過這落雷術對唐劫到是沒什麼作用,全無感覺般轉身又是一腳踢向那傀儡頭部,同時喝道:「用躲的!」

  衛天沖屈指一勾,只見那傀儡明明是石頭做的身體,竟然半身彎曲,生生躲開了唐劫這一腳。

  這正是五個基本功能煉陣的作用,同時還有軟香玉的效果,兩相結合下,這台傀儡再非那般死板僵直,甚至可以做到一些常人都難做到的事。

  這刻唐劫一腳落空,轉身再度急踢。

  衛天沖已發動黑水寄魂,喝道:「玄庭三變,急風斬!」

  只見那傀儡右臂已化長刀,猛地躍起丈高,對著唐劫斬下。

  這一下斬擊看起來簡單,其實卻同時運用到了三種法門,玄庭三變使傀儡肢體可變化武器,雖然衛天沖以前也可以這麼做,但那是依靠黑水寄魂術施為,現在卻是傀儡的自體能力。而省略了這一步的結果,就是在傀儡完成變化後,可以使用衛天沖的長風十三式,這卻是衛天沖自身的法術,通過黑水寄魂在傀儡身上展現出來了。

  黑水寄魂本就擁有讓馭者術法通過傀儡發揮效用的能力,只是衛天沖實力不夠暫時還做不到。但這台傀儡在安裝了魂玉碎片後大大加強了黑水寄魂術的效果,在只對一台使用的情況下,衛天沖已可讓傀儡使用部分自身法術。

  這一記急風斬又狠又猛,逼得唐劫也不得不退。

  但是下一刻衛天沖已發動千里追風陣,龐大的身軀瞬間加速,竟是直衝到唐劫身邊,一刀斬在他身上。

  這一下斬的唐劫也悶哼一聲,無相金身竟然沒能完全擋住,唐劫胸前已被砍出一道長長的血口,入肉頗深。

  看到這一幕衛天沖也嚇了一跳,忙停住傀儡衝過來道:「唐劫你沒事吧,我不知道這一下這麼厲害。」

  唐劫跌落地面,他雖受傷,臉上卻洋溢著掩不住的笑容:「沒事,要的就是這個,它若破不了我的無相金身,我才要失望呢。」

  傷口雖疼痛,唐劫的心卻更加高興。

  天價的投入換來的是實力的飛躍。眼前這台傀儡的實力,已達到了可以和唐劫正面抗衡的地步。雖然真要拼起來,唐劫肯定還是能贏它,但別忘了唐劫現在的實力僅資源消耗就在十餘萬以上,更別說長達四年的苦練。

  而這台傀儡成本不過三萬多。

  以性價比而言,再沒有比傀儡更合算的了。

  唯一遺憾的或許就是傀儡無法修煉,隨著學子們實力的提升,將來注定會被淘汰。衛天沖的前兩個傀儡就是如此。

  但至少現在,這台傀儡注定能發揮大作用。

  三品傀儡本就相當脫凡初期,而在衛天沖唐劫他們不惜工本心血的投入下,實力比起一般的三品傀儡還要強許多。也就是說,有了這台傀儡,就算是對上張乞難,彭耀龍這樣的人,衛天沖也有一戰之力,甚至有不小的贏面。

  這刻看到這傀儡如此強力,大家都極興奮。

  想了想,唐劫說:「還有一樣沒試過。」

  「什麼?」衛天沖問。

  唐劫嘿嘿一笑,驟然出拳,狠狠打在那傀儡胸前。

  此時傀儡已停,各種煉陣皆未發動,沒有無極護罩的保護,這一拳生生打在那傀儡身上,立時將傀儡堅硬的身軀也砸出數道裂痕。

  「唐劫你幹什麼?」衛天沖大吃一驚叫了起來。

  「急什麼,你忘了軟香玉?」唐劫笑道:「用流沙術!」

  衛天沖這才恍悟,感情唐劫是要測試它的恢復能力,連忙指揮傀儡用出。

  就見傀儡所在地面已化為一片流沙沼澤,軟化的泥土更是沿著傀儡的身體一路上行,滲入傀儡體內,只小片刻功夫,那傀儡已復原如常。

  這正是軟香玉的功效,可吸收沙土岩石恢復自身。之所以使用流沙術則是為了恢復速度更快,此外流沙術本身也可當作陷阱使用。

  唐劫上前反覆檢查了一下,然後又打開內部靈門,看了一下消耗,這才點頭道:「不錯,沒有暗傷。只要不是被打到四分五裂,就能自我癒合。不過煉陣太多,對靈石消耗較大,所以以後如無必要,儘量別七陣全開。」

  侍夢問:「如果全開能支撐多久?」

  唐劫算了算回答:「如果是七陣全開的話,最多只能支持一刻鐘。」

  這也算是這台傀儡唯一的弊病吧,有限的體積,過多的煉陣,使得在後續支持方面顯得有些乏力。

  更換靈石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因為需要停止傀儡,打開陣門。

  如果是在戰鬥中,這意味著失去戰鬥能力,如果有人保護還好些,單人的話就得悠著些了。

  衛天沖也明白這點,這刻點頭道:「嗯,我知道了。要是在擂台上耗光了靈石還打不過對手,大不了認輸就是。」

  唐劫輕笑道:「問題是我們的人生不是只有擂台。」

  「嗯?你這話何意?」衛天沖不解。

  唐劫回答:「在參加仙緣會前,我得去一個地方。」

  「去個地方?」衛天沖不解:「去哪裡?」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嗎,黎國境內物產豐富,而修者若要有大成就,便終歸是要在這天地之間爭奪一番。」

  衛天沖這才明白過來,感情唐劫是打的是試煉的主意。

  對於每個學子來說,試煉都是他們人生中必須經歷的過程,在戰鬥中成長,也在戰鬥中收穫。

  明白了唐劫的打算,侍夢問:「去哪兒試煉?」

  「橫斷山脈。」唐劫回答。

  「橫斷山脈?」

  聽到這個名字,衛天沖和侍夢也是同時色變。

  侍夢已叫道:「那裡可是妖獸橫行之所,你確定我們要去那兒?」

  「是!」唐劫很肯定地回答。

  「太冒險了。」侍夢連連搖頭:「就我們三個人,怕是不行。」

  以往的試煉都是學院安排,由上師督導,以確保學子安全,畢竟妖物兇猛,法術無眼,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這一次,只有他們三個,要去妖物橫行之所試煉,危險可就太大了。

  唐劫已道:「所以我說是我去,你們兩個就不用去了。少爺,這次怕是又要借你傀儡一用了。」

  衛天沖就算再單純,也看出了問題:「唐劫,你是不是早計劃好了要去橫斷山脈?所以你才提前從學院離開,帶我來秘市,還費那麼多功夫製作傀儡。」

  「是!」唐劫也不瞞他:「我要去橫斷山脈辦些事,只靠我自己怕是完不成。」

  付出是為了回報,投資是為了收益!

  衛家為唐劫所做的固然是投資,唐劫為衛天沖所做的又何嘗不是一種投資?

  對於唐劫來說,要想進入兵主歸墟之地,有著太多的困難。

  大陣不提,單是天神宮就是一個難以踰越的門檻。

  尤其唐劫這次參加仙緣會,注定瞞不過天神宮,他本就嫌疑未清,天神宮絕對會盯住他,甚至於利用他,抓捕他。

  正因此唐劫需要在此前做許多準備,橫斷山脈就是這準備工作之一。至於秘市,那不過準備工作的準備工作。沒有衛天沖的三品戰傀,就連唐劫也沒把握此行能有斬獲。

  「既然這樣,那我們和你一起去就是了。」衛天沖已道:「大不了不去太過危險的地方。」

  唐劫心想這次還就是要去危險地方啊。

  不過他終究沒說,只是搖頭道:「少爺你肯把傀儡借我,就是對我最大的幫助了。至於橫斷山脈,我還是希望能自己獨行。」

  聽到這話,衛天沖楞了楞,有些狐疑地看看唐劫:「唐劫,你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

  唐劫笑笑:「人生誰還沒點秘密,其實我也就是想去尋些機緣,作為仙緣會上一鳴驚人的底牌。但若讓人知道了,怕是會有所防備。所以少爺,念在我這幾年為你也算盡心的份上,幫我個忙好嗎?」

  「你說。」

  「這次的橫斷山脈之行,我一人獨去。但是你和侍夢不要告訴任何人,將來要是有人問起我在哪兒,你得說我一直和你們在一起。」

  「成!」衛天沖點頭:「要不我把羅月也借給你。羅月前段時間剛入中品,跟著你應當可以再提升一些。另外她在路上還能教你黑水寄魂術,學了此術,你使用傀儡威力更大。」

  「那你怎麼辦?」

  「我沒事。」衛天沖哈哈一笑,拍著胸脯道:「放心吧,我好歹也是天風真人的徒弟了,不像以前,沒有傀儡就過不了日子。你儘管去做你的事,要是遇到什麼危險,你別管其他,先保住自己最重要,就是傀儡丟了也沒關係。」

  一番話聽得唐劫亦大為感動。

  曾幾何時,一直需要自己扶持的衛天沖,如今也是真真正正的成長起來了。

  這不僅是力量的成長,更重要的是心性上的成長。

  這份成長不是唐劫給他的,而是燕長風帶來的。

  不得不承認,名師出高徒自有其道理所在。

  這不僅僅和燕長風會教徒弟有關,同樣也和他顯赫的名聲有關。

  在燕長風的身邊,衛天沖的世家身份沒有任何意義,只是普普通通的「小八」。

  在燕長風的身邊,隨便一個人,甚至於燕長風的僕人都不會比他衛天沖地位低,而衛天沖的那些師兄,也個個都是名揚天下的人物,哪怕最差勁如南百城,也是上師。

  身份地位上的巨大變化,迫使衛天沖不得不轉變思維,從「下人」的角度考慮問題。

  這一點甚至不需要衛家太太去提醒,任何一個腦子正常的少爺,站在十九天魁這樣的大人物身邊,都會小心翼翼,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

  驕橫的紈褲會變成乖寶寶,愚笨的少年會懂得察言觀色。

  這是弱者對強者的生存本能,是身份上的巨大差異帶來的自然變化,做不到這點的都被淘汰了。

  有些東西,唐劫教衛天沖一百遍,衛天沖可能都不會明白,甚至未必能記住。燕長風只要一句話,衛天沖就得記下來,還不敢忘。

  他的喜好,他的處世態度,他的人生觀點,是每個徒弟都必須牢記,甚至要引以為人生最高標準的。

  這就是大環境的重要性。

  要想讓一個人成長起來,就得先給他一個可以成長的環境。

  相比燕長風,唐劫要想把衛天沖培養到這一步或許也可以,卻就得付出十倍的心勞。這也正是唐劫為什麼要如此執著一定要讓衛天沖成為真傳的原因。

  如今這份努力與付出終於有了回報,要是沒有衛天沖,唐劫都不知從哪兒再去弄這樣一台傀儡出來,而他接下來的計劃,實在是太需要一個得力助手了。

  儘管如此,唐劫還是拒絕了小狐狸跟隨自己,畢竟接下來他要做的事,實在不適合讓更多人知道。

  第二天一早,唐劫與衛天沖侍夢告別,獨自一人離去。

  看著唐劫離開,衛天沖道:「侍夢啊,你說唐劫到底為什麼要一個人獨自出去?」

  「不是說去尋機緣嗎?」侍夢問。

  「你真信這個?」衛天沖反問。

  「嗯?」侍夢不解:「少爺這話何意。」

  衛天沖悠悠道:「我承認我這人有時不愛動腦子,但我不是笨蛋。侍夢啊,你不覺得唐劫一直都有事藏在心底嗎?」

  「這個嘛……少爺。」侍夢笑笑:「其實我們做下人的,誰還沒點心事呢。」

  「不一樣的。」望著唐劫遠去的背影,衛天沖說:「我能感覺到,他身上藏著秘密。別的事我不敢說,至少這一次,他絕不是為了尋找什麼機緣。如果他真是欲尋機緣,就不會拒絕羅月跟隨。他不讓羅月幫忙,只是因為……他不想讓羅月知道他的秘密。」

  說到這,衛天沖頓了一下,然後用斬釘截鐵的口吻道:「他不想讓我們知道他的事!」

  「啊?」侍夢呆了呆:「那你為什麼不直接問他?」

  衛天沖卻笑了起來:「因為我也不再是那個不懂事的我了啊。他不想讓我知道,自有他的道理。也許是因為不相信我,也許是因為不想牽連我,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會是為了害我。而如果你想知道對方的秘密,最好的做法不是糾纏,而是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你有分享對方秘密的資格!」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11 19:37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2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