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6
第七部 血河界 第四十八章 收取

  吸收完火眼後,唐劫大步向神火谷內部走去,此時谷內所有的火焰非但不再燃燒他,更是主動閃避。

  這不是他用蒼雲聖火令火焰退避,而是借助那一點火之意境,使火焰自動退避三舍。

  唐劫並沒有急著去核心區,而是直接幻化出數百個影身複製體,繼續搜羅谷內寶物。

  原先的影身要想在谷內行走,必須是他以自身鮮血製成,能夠短暫使用護體法術的鮮血複製體,現在有了這火之意境,卻是連血餌都不需要,直接幻化出靈氣複製體即可,無需任何法術便可在谷中自由行進。

  數百個複製體就這麼在谷內四散行進著,俯拾他們看到的一切寶物。

  帶著強烈火元素力量的火系靈石、各類火系法寶,唐劫以涸澤而漁的姿態有殺錯沒放過的姿態掠奪著,很快就將這神火谷中的一切資源盡皆攫取乾淨。

  自萬寶天開放以來,還從未有過一地遭遇如這般的待遇,神火谷內轉眼間被收拾的清潔溜溜,比臉還乾淨。

  最後只剩下核心處那一點區域。

  白色的蒼雲聖火依舊在燃燒著,內中隱隱還現出一把扇子。

  神火扇。

  一件下等上品的神珍,受蒼雲聖火千年錘煉,威力還在唐劫的三神劍之上,與牧陽珠並列,在一眾代行者眼中也值得大肆爭殺一番。

  不過此物對唐劫沒多少吸引力,唐劫已打定主意把它交給柳倩依,算是火眼的補償,若還嫌不夠,大不了再加些其他的,反正火眼是不會還了,這買賣她不做也得做。

  這刻來到蒼雲聖火前,唐劫便自坐下。

  默念三味心神法,運轉火種力量,就見那蒼雲聖火驟然暴漲,向著唐劫席捲而來。

  這可不再是先前被化魂力量吸引分化而來的一絲聖火了,而是完整的聖火駕臨。

  但是就在火焰肆虐到唐劫頭頂的時刻,就見唐劫雙目中光華運轉,泛生神念。

  無盡的火焰影像在他眼中跳動,映照出蒼雲聖火的影子,竟反射出一片無邊無際的浩瀚之感。

  白色的火焰竟在那一刻停止了衝擊,而是扭轉、變化,接著發出一聲呼嘯,凝聚出一隻翼展千米的碩大火鳥騰空飛舞。

  與此同時,唐劫腦後也飛出一隻火鳥,同樣由蒼雲聖火形成,卻小了許多,就像是先前那巨鳥的孩子一般,甚至於還發出了幾聲嚶嚀顫抖之聲。

  天翼火鳥撲騰了一下白色火焰交織成的翅膀,將那小火鳥攏於懷中,一如護犢般,看唐劫的目光也變得溫柔起來。

  唐劫依舊坐著,看著天際的火鳥。

  於是那火鳥便一點一點融解,分化出絲絲火焰,竟然就這麼熔於那小火鳥體內。

  小火鳥的身體吸收著火焰,開始漸漸壯大。

  唐劫的身體也在不斷顫抖著,這時候再看他靈空中的火種,會發現才形成不久的火種外殼已然開始了再次的剝落,大片大片的火焰落入下方靈海,竟燃燒起不滅的火焰。

  燃燒的靈海化成大片靈氣,不斷向上籠罩著,若水氣雲霧,卻不消散,只在空中飄蕩。而空中的火焰種子在不斷的剝落過程中也在不斷的重凝。

  每一次凝聚,火種都會變得更加堅實一些,但同時對唐劫靈氣的消耗也極為巨大,使得唐劫不得不連續服用回靈丹以彌補消耗。

  就這樣火種忽生忽滅,已是連續凝結了三次。

  當第三次的火種生成時,天空中的天翼火鳥已然萎縮的不成樣子,只剩下一個看起來毫無光澤的軀體,最終消散於天際,反倒是唐劫腦後的火鳥變得威風凜凜,越發高大起來。

  如果說原來的蒼雲聖火形成的火鳥還只是個初生嬰兒,那麼現在,它一下子成年了。

  它在唐劫的腦後舒展雙翼,翼展千米,浩大無朋,發出歡快的清鳴,彷彿有了自己的思緒一般。

  在發出那一聲歡啼後,碩大的蒼雲巨鳥又重新凝縮、變小,最後竟化成黃鸝般大小,落在唐劫的肩膀上,甚至還對著他的肩膀啄了幾下,看得唐劫一時亦有些愕然。

  他知道蒼雲聖火可化生萬物,但從沒聽說過化生出這樣一隻具有靈性的火鳥來。真正被收服的蒼雲聖火,其本質不應該是一團可變化成任何性質的火焰嗎?

  還是朱雀回答了他的問題:「真沒想到,你的運氣這麼好,此火竟然通靈了。」

  「通靈?你是說通靈為怪的那個通靈嗎?」

  「沒錯!」朱雀回答:「蒼雲聖火本就是天下最具靈性之火焰,否則也不可能以化生萬物著稱。不過就算如此要想通靈也是極難,需得天造地設的機會方成。是了,是了,這裡是萬寶天,有造化神源在,賦天地萬物以靈性,化生萬寶。火天尊當年留下的這一簇火焰,在造化神源的影響下,有了這一絲通靈潛質也就不稀奇了。」

  唐劫這才明白,感情這還是造化神源的作用。

  僅靠造化神源還是不夠,蒼雲聖火之所以能通靈還和朱雀有關。

  朱雀所擅的南明離火神焰,本就是一種焚神之焰,唐劫體有朱雀之血,又用的是朱雀的三味觀神法,二者皆從神下手。

  通靈者,開啟神智也,故有神方有智!

  唐劫以三味觀神法誘引蒼雲聖火,這蒼雲聖火本身在谷中千年又已有了通靈之質,兩相作用下,終於為此火賦予了一絲靈性智慧。雖然這靈性只是初開,卻也再不復從前屬於混沌之物,而是化生一隻小鳥,有了鳥類的智慧。

  至於說為什麼非得是火鳥,那就只能怪唐劫身體裡有朱雀精血了。

  受其氣質牽引,可變化萬物的蒼雲聖火也將火鳥當成了自己的原初形體。當然,一旦真正發起威來,可就絕不是變成火鳥那麼簡單了。

  被朱雀這麼一說,唐劫這才明白,自己在收服蒼雲聖火的過程中,相當於在無意中將其變成了一個火精靈或火怪。雖然聽起來一般,但這是蒼雲聖火形成的火怪,意義又別有不同,只能說唐劫的運氣太好了。

  一直以來,唐劫行事都有謀劃。

  他從不指望運氣,也從不依賴運氣。

  但這不是說人就不能有運氣。

  在無數次的努力中,等待人們的固然會有失敗,卻也免不了會有運氣的存在。

  今天顯然就是唐劫的好運日。

  在殺了血河分身,強大了血肉磨盤,收服了蒼雲聖火後,竟然還把蒼雲聖火給通靈了,後者無疑是一大驚喜。

  這刻手一揮,那火鳥蓬的化成一團火焰消失不見,再出現時已在唐劫體內靈空中。

  此時靈海波濤已止,火種重塑,卻是化成了一個鳥窩。

  那小小火鳥便躺在鳥窩中,安詳的睡著。

  經此一番折騰,唐劫的逆火訣也是大成,數度昇華,早非一般可比。左全名數十年都未能提升到的境界,被唐劫一日之間達成,若是讓他知道,只怕會苦著臉說一句「人比人氣死人」,順便再腆著臉求教。

  此時核心區的蒼雲聖火已徹底消失。

  隨著這核心火焰的消失,整個神火谷的火勢都隨之一降。

  火焰依然在燃燒,但是再沒了原先那恐怖的吞噬一切的魔力。

  唐劫本可將這些火焰也一併收走,作為蒼鳥的食糧,不過想了想終究放棄。主要是這裡火焰直衝天際,若是收走,就等於告訴所有人神火谷出事了。

  以血河之能,只怕會猜出些端倪來,若讓他知道自己收走蒼雲聖火,只怕會有所準備。至於現在,他只會覺得離開神火谷,自己就沒了聖火。

  一場戰鬥下來,血河非但沒能摸清唐劫的底牌,反而是讓唐劫又多了一個!

  這就是他的悲劇所在。

  最後,唐劫走上核心中央的石台,將那柄神火扇卷走,看看再無他物,這才離開神火谷,向萬寶天深處飛去。

  ————————————

  左全名沒來由的打了個哆嗦。

  站在雲霧峰的頂上眺望遠方,可以看到一座仙殿隱於天邊,那便是三仙殿。

  三仙殿是懸於眾山之間,飄於彩雲之上,一共有三座大殿,成品字形浮於空中。三殿各有一名,分別叫飛仙殿、化仙殿與升仙殿,合名三仙殿。

  這三座殿堂據說是當年天鉤上人修行之所,內蘊無上玄機,即便是現在也受到兩儀分神劍的保護,乃是萬寶天第一核心重地,內有無數重寶。

  包括造化神源,還有火天尊當年取走的第四件道兵皆出於此地。

  直到現在這三仙殿裡依然是機關重重、寶物多多。當年火天尊為兩儀分神劍所迫,他自己又眼界極高,等閒之物看不上,因此這殿裡依然留有眾多遺寶。再加上造化神源還在不斷製造,而越是接近神源之處,也就越容易誕生神物,因此殿內不乏各類重寶神珍。

  每一次的萬寶天開啟,三仙殿都是四方勢力爭奪的重頭。可以說,這裡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所在,在這之前的行動,都不過是些小打小鬧而已。

  作為萬寶天中最重要的核心之地,三仙殿受到兩儀分神劍的本體劍刃保護,任何人膽敢靠近都會誅殺。只有在特定的時間,三仙殿才會敞開門戶。此時進入雖依舊有著重重風險,卻至少比之未開啟時的強入要安全許多。

  正因此,天火塔才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開啟萬寶天,同時進入者在自由行動一段時間後,也將紛紛來到此地,準備進入三仙殿。

  對於代行者而言,三仙殿是無論如何也不可錯過的機緣!

  從十天前開始,三仙殿上的護殿劍光開始減退,這意味著要不了多久,籠罩在殿外的那片劍光就會徹底退散,三仙殿的開啟也會真正來臨。

  許多代行者已經察覺到了這邊的變化,紛紛放棄了現有的探索,從四面八方雲集而來,等待著進入的時機。

  左全名此刻所在的雲霧峰就是東天王代行者們議定的聚集點,不過直到現在,峰上也只來了十三個人。剩餘七人,不知是尚未趕到,還是已然中途隕落。

  雲霧峰頂的那棵長青松下是一個相貌清瘦的年輕人。

  第一眼看去時他在樹下,第二眼再看,就會發現他是在樹的另一側,再看似是又到了另一頭。

  那個年輕人就站在那裡一動不動,卻給人飄忽不定之感,彷彿他一直在變化,又或是同時存在於諸多空間。

  左全名只是多看了幾眼,就感覺精神一陣恍惚,知道是受對方影響所致,忙低下頭,心中亦是凜然。他不知此人姓名,只知此人是被東天王看中的一位天才人物,號稱畫公子,修為雖只在心魔期,實力比之一般同道卻不知強橫多少,僅是眼下這一手便不在唐劫之下。

  一想到自己的主子,左全名心中又不免愁苦起來,想自己怎麼就這麼倒楣,遇上那麼一個主兒,好好的一件神珍沒能到手也就罷了,連帶著自由都沒了。

  現在唯一的希望就是唐劫被人弄死在外面,連來都不要來,也省了心思。

  只可惜他這想法剛一誕生,就覺得腰間一熱,知道是唐劫送來的消息。悄悄看過,卻是唐劫傳來的任務。這任務讓左全名大感頭痛,卻也知不能不做,想了想便發出一聲長歎。

  這歎聲頗大,有幾人同時回頭看了他一眼,那畫公子更是道:「左先生似是有心事?」

  左全名精神一緊,打了個哈哈道:「只是在想這三仙殿開啟後,免不了又是一番龍爭虎鬥,到時也不知有幾人能活著出來。」

  一名魁梧大漢已哼道:「別人能不能活著出來我不敢說,左先生滑不溜手,擅遁之名卻是天下皆知,想來定是不會有事了。」

  左全名知他是在諷刺自己,卻也不與他計較,只是道:「洪武鄭家,天子神拳,浩蕩威嚴,正氣天下,在下自是遠遠不如的。」

  此人叫鄭元傑,屬洪武鄭家。這洪武鄭家早先據說出過人間天子,自創天子神拳,集盡人間王道氣象,也算是一門頂級功法。洪武鄭家以此立業,在這血河界中也算頗有些威名,並最終被東天王收攏麾下,為其代行萬寶天。

  左全名這刻一個馬屁上去,那鄭元傑也不好太過分,終只是大喇喇哼了一聲,仰著頭用鼻孔看人。

  左全名這才又道:「不過天子雖正,卻也難免小人暗傷,王者之尊,亦當警惕暗伏之蛇啊!」

  鄭元傑的眼神瞇了起來:「你說什麼?」

  左全名忙道:「鄭兄莫要誤會,在下只是覺得,歷屆萬寶天之爭,都是在八十名代行者之間展開。雖說難免死傷,卻總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是這一次,情況卻與以往有所不同……」

  他說著目光已瞥向遠處的一座山頭。

  在那裡,一個身形偉岸的血族男子正屹立其上,赫然正是血河之主。

  他正看著遠山邊的那座宮殿,除了此殿,目中再無他人。而在他的身後,影影綽綽間,還有更多的血河之主隱於山巒,雖不見其人,卻可感到那山峰上一片滔天之威。

  只此一點便讓觀者心驚,知道那山上有不可招惹之人。

  突然出現的血河之主讓每個人都感到詫異,四方角逐的戰場也因此一下子變得複雜起來。這多出來的一方到底是什麼人,有多少實力,為何而來,又是怎麼進來的,大家統統不知道,正因此也對其顧忌重重。若不是懾於其強大實力,只怕早有人對血河出手了。

  沒有人喜歡被人突然橫插一杠子,血河之主的做法,其實早就無異於將人手伸進別人的地盤搶食吃——要知道在這裡得到的寶物可是有一半歸於代行者的。

  不動他不僅是因為血河自身實力的緣故,更多還是因為代行者本屬四方,自身內部也不團結。

  但是這刻,左全名突然把矛頭指向了血河。

  聽出他話裡的意思,一名代行者道:「此人既能進入,自然是受了四位天王的許可。」

  「我們不也是受了四位天王之托才進來的嗎?」左全名反問:「允許進來,可不代表不許戰鬥啊。」

  「沒錯!」又有人介面:「再說四位天王之前也沒跟我們說過會有此事,好端端的突然殺出幾個血族來,這叫什麼事兒?」

  「那又如何?難不成你還想幹掉他們?」有人冷哼。

  「觀其氣勢,這些人實力極強,輕易招惹只怕反遭橫禍。就算退一萬步講,哪怕真能贏,別忘了還有其他三位天王的人在虎視耽耽呢。」又有人道。

  「那若是大家聯手呢?」左全名問。

  「聯手?」眾人呆了呆,一起搖頭:「這是不可能的。」

  四大天王的代行者,彼此間誰也信不過誰,哪怕是說好了一起行動,保不準什麼時候一個轉身就把你賣了也有可能。

  大家都不天真,對血河雖討厭卻也沒到生死之仇的地步,因此這聯手滅敵一說,終究只是一笑而過。

  左全名倒也不急,於他而言,任務只是開始。當務之急,是先把聯手滅敵這個概念,植入每個人的心中去,讓大家知道,在未來的戰鬥裡,至少還有這麼一種選擇。

  至於接下來的,還得看其他方面。

  與此同時,南面飄渺峰。

  柳倩依看了一眼唐劫送來的信息,無奈歎口氣道:「大家不覺得,那個突然殺出來的傢伙,著實討人厭嗎,千年的規矩,就這麼被一下破壞了……」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2-9 11:34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