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卷 第一百一十章 碎丹

  「嗯!」伊伊認真點頭:「不過寶兒變成大人了也,要不是他說他是寶兒,我都不敢相信。」

  「變成大人了?」唐劫瞳孔猛的一陣收縮:「你說他變成了人?」

  「是啊,好漂亮的哥哥也!」伊伊喊著:「不過他周圍都是血,好多好多血,往寶兒的身體裡鑽,他看起來好痛苦。」

  「血……還有嗎?」

  「有一隻好大好大白色老虎,寶兒就坐在那隻老虎的身體裡。還有一個亮晶晶的東西,寶兒說那叫神源宙晶,是可以控制時間的寶貝,是用他先祖的眼睛做的。」

  聽到這話,唐劫已再不懷疑這是寶兒有意識地和伊伊交流,忙問:「他還說了什麼?」

  伊伊想了想回答:「他說,神源有兩個,一個是宙晶,控制時間。一個是宇晶,掌握空間,不過宇晶現在在洗月派手裡。」

  「在洗月派手裡?」唐劫一驚。

  突然間他想起了當初自己知道的事。

  當年的虎妖,想要偷盜洗月派的某件寶物而離去,最終卻被囚禁在虎嘯峰,世代為囚。

  這一刻他終於明白,虎妖想偷的是什麼了。

  神源宇晶!

  果然伊伊已繼續道:「寶兒說,當年他的先祖戰死在棲霞,神源宇晶落在洗月派手中,宙晶和先祖屍體卻被獸煉門搶走。兩派因此結怨,綿延千年。白虎後人為了搶回先祖屍首和兩顆神源,決定先去洗月派盜宇晶。因為只有宇晶到手,才能突破萬獸園封鎖,搶回宙晶。為此白虎後人偽裝投誠洗月派,為洗月派賣命,並最終獲得機會,盜走宇晶。沒想到洗月派狡詐,竟然早就懷疑了它。他們在宇晶上做了手腳,使得白虎後人無法利用宇晶脫身,結果被洗月派抓走。那白虎後人憤怒之下,臨死反撲,竟然利用自己血脈操縱宇晶,強行將其分解開來。」

  「分解開來?」唐劫大吃一驚。

  伊伊點點頭:「嗯,確切地說,是從完整的宇晶上掰下了一角,並將這一角植入自身血脈。如今這一角宇晶就在寶兒身體裡,大的則還在洗月派。那一小塊宇晶不能讓寶兒擁有任何空間威能,卻可以讓他感應宙晶,影響宙晶。他花了兩年時間,潛心打探,設置計劃,學哥哥你,了解對手而不莽撞舉動,並最終利用那林白藏破解了鎮封,再以宇晶影響宙晶,控制住萬獸園,使之飛起,飛向天涯海閣。」

  「為什麼要飛到天涯海閣?」

  「因為寶兒要吸收先祖血脈,但是吸收先祖血脈需要時間,所以他要對萬獸園進行佈置,設置防護,以免這段時間有人趁機不利於他。」

  原來是這樣,唐劫和許妙然都明白了。

  對樂山島的攻襲,大量的死亡,大量的妖獸存在,秘境的存在,還有陣法干擾空間,使之秘境不破難以傳送等等,其實都是寶兒布下的防禦手段。

  當萬獸園正式啟動時,寶兒就會進入其中吸收血脈,而這些手段則將會為寶兒爭取到最寶貴的時間,使它可以吸收先祖血脈強大自己。選擇樂山島是因為這裡的地形最適合佈置八門鎖天陣,選擇涯海則是他所布置的防禦手段,說白了就是以妖敵之,以陣阻之,以靈花異果為利惑之,寶兒既不喜歡洗月派,也不喜歡獸煉門,既然要以利惑人,寶兒想來想去就選擇了天涯海閣——至少他對許妙然還是比較喜歡的。

  當然他沒想到唐劫會來,因此亦是心中歡喜。

  這刻聽到伊伊的解釋,唐劫終於明白這一切原委,心中亦自唏噓。

  想了想,唐劫說:「寶兒還說什麼了嗎?」

  伊伊歪著頭想了一會兒,終於想起什麼,小手一拍叫道:「哎呀!我差點忘了。寶兒說他現在正在吸收先祖血脈的關鍵時刻,沒法幫哥哥了,不光這樣,還有一個穿黑袍的心魔真人正在上來。他因為掌握秘境的緣故,能偷聽各處說話,知道那個壞蛋還帶著一張用於傳送的陣圖,說是要傳送什麼狼主,一舉鎮壓神源,帶走萬獸園。」

  「傳送狼主?」唐劫一下驚的全身寒毛倒豎。

  青狼之主風牧原,這個名字他身為洗月弟子,自然是再熟悉不過。

  伊伊頭猛點:「嗯,他說他正在關鍵時刻無法阻止,雖然收了三個化形的妖,但恐怕也擋不住他,還望哥哥幫忙。」

  「見鬼,你怎麼不早說!」唐劫一把抓住伊伊大吼起來。

  這還是他第一次對伊伊大叫。

  伊伊哇的一嗓子哭了出來:「我也不知道啊,你又沒問,我還以為我做了個夢呢……」

  唐劫再不忍呵斥,只能抱起伊伊道:「快走!」

  已率先衝向山頂。

  他剛衝出去,就聽身後一個聲音傳來:「唐劫,等等我!」

  這熟悉的聲音讓唐劫一呆,回頭看去,只見一張胖胖的臉出現在下方,正衝著他跑來,不是衛天沖又是誰?

  這貨一段時間沒見,怎的看起來又胖了些。

  身邊跟著傀儡,手裡還抱著小狐狸羅月,看起來到算威風。

  在他身後還跟著幾人,全是洗月派的弟子,其中一人唐劫認識,卻是蘇馨玥。

  「你們怎麼會來?」唐劫驚呼。

  衛天沖大喊:「你忘了你讓許大小姐把消息傳回來了?派裡一得了消息,就把我們派了過來。」

  「把你們派了過來?」唐劫用古怪的眼神看看衛天沖:「你是說你是作為援兵派給我的?」

  「是啊,一路緊趕啊,總算是趕到了。」衛天沖大頭猛點,看看唐劫表情不對,反應過來,叫道:「喂,喂,你這是什麼意思?是看不起我嗎?」

  「沒什麼。來總比不來好吧,有什麼話路上說,先去山頂!」唐劫沒功夫廢話,已是向山頂跑去。

  由於秘境中時空錯亂的緣故,他不能直接飛上去,所幸山上的禁制基本都被封不智破壞掉,上山再不受禁制影響。

  「什麼叫來總比不來好?唐劫你得給我個解釋!」衛天沖氣憤大叫地追了下去:「我可是有備而來……」

  ———————————

  山頂上的戰鬥仍在繼續,化形三妖卻已是漸漸不支。

  獸煉門對付妖物本就擅長,再加上有封不智這尊大神在,即便是三化形聯手也是不敵。

  首先告危的卻不是與封不智交手的獅豬二妖,而是那被二十餘名獸煉門弟子聯手壓制的鷹妖。

  這些弟子單個實力雖然一般,卻自有一套聯手之法,聯手施為下威力甚至不下於真人,鎮得那鷹妖從天上生生降至地面,翻身不得。

  這鷹妖空有雙翼,在那二十多枚鎮妖塔的壓制下卻只能在地上空自撲騰著翅膀,任它如何振翅狂舞,卻連風都帶不起來。

  赫連虎已獰笑著走過來:「妖獸難得,化形更艱,若肯歸服,饒你性命!」

  那鷹妖怒視赫連虎高吼:「你獸煉門煉化妖獸,為我天下萬妖之死敵,想我歸順,想都別想!」

  赫連虎大笑道:「好熟悉的說詞,虎爺我每年都要聽上幾十次,只是再倔強又有何用?傻鳥,你可想清楚了,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都是要歸我獸煉門驅使的,區別僅在於煉化或者未煉化。若是現在乖乖投降,你還能保得神智,將來更有提升之潛力,若是不肯,那便只要強行煉掉了。」

  「你休想!」鷹妖眥睚欲裂大喊。

  只是任它如何掙扎,在這鎮妖塔下都休想動彈分毫。

  赫連虎已哼聲道:「既然不識抬舉,那便煉化了獻給七爺!」

  化形大妖不是他們能夠收用的,赫連虎等人再如何垂涎卻也只能乾看著,只能希望事成之後封不智能慷慨一些,多少分大家一些貢獻。

  封不智自修成分身後,因為是自創秘法,一直都在研究,穩定與修煉中,導致無暇補充化形妖物,如今看樣子卻是可以一次補充三隻了,於封不智而言卻是個意外驚喜,畢竟像這樣的機會不多。

  化形妖物可也不是傻子,面對打不過的情況往往會逃之夭夭,也就是在這秘境中不易逃逸才被死死壓制。

  這刻其餘獸煉門弟子同聲應是,對著那鷹妖出手。一道道光芒打在那鷹妖身上,鷹妖只覺得腦際疼痛如絞,知道是這些弟子在強行煉化自己的神智。

  鷹妖只覺得彷彿有萬蟻噬腦般,痛得死去活來,發出撕心裂肺的慘叫。

  這一幕落在那獅豬二妖眼中,心中亦是駭然。

  它們此時面對封不智一人壓力亦是不小,知道若鷹妖被煉化,實力此消彼長,剩下它們兩個更難逃脫毒手。豬妖性傲,已是高聲吼了起來:「雜毛挺住,莫要讓他們得了手!」

  這一聲吼如驚雷陣陣,炸響在空中,震得那一眾獸煉門弟子同時心頭一顫,手底竟不由鬆了一下。

  鷹妖痛苦驟減,神智陡然一輕,用仇恨的目光看向那一群獸煉門弟子,尖嘯道:「就是死,亦不為汝之傀儡!」

  它說著已調動全身力量,妖氣瀰漫,已是湧起一片狂潮。

  赫連虎見狀色變:「此妖要碎丹自毀!」

  真人有自爆天心,妖物也有碎丹之擊,皆屬於以生命為代價發出的驚天之擊。

  獸煉門千年以來馭妖無數,正是因為知道這點,所以其煉化之法才會有痛心分神之效,使目標無法集中精力,從而碎丹。

  但是豬妖的一吼,卻為鷹妖創造了機會,它知道那已是它最後的機會,若它再不碎丹,只怕從此以後都沒機會了。

  這刻全力掙扎下,鷹妖身上大片妖氣已是凜冽而出,就連封不智都隨之變色,大叫一聲:「不好!」

  長袖倏卷下,已是將那鷹妖捲起,猛地向空中送去。

  下一刻就聽轟的一聲爆響,大片妖氣已如潮狂捲,瞬間湧向了四面八方。

  封不智的反應不可謂不快,但是這一下暴捲怒潮還是沒能全部避過。

  封不智身上固然是光華大放,防禦罩被打的連耀光彩,那一些獸煉門弟子卻是被震得吐血而起,總算他們在碎核攻擊發起的同時就已施法保護自己,才算保住了性命,要命的是那些鎮妖塔卻有大半被震裂。

  獸煉門弟子的聯手威能大多是通過鎮妖塔完成,這一下卻是立失聯手優勢,但不管怎麼說,就實力對比而言,依然是獸煉門擴大優勢。

  「雜毛!」看到鷹妖就這麼死了,獅豬二妖已是同時痛心呼喊起來。

  封不智亦是憤怒,罵了句:「混蛋!」

  他一掌打在那豬妖身上,卻是直接扔給身後赫連虎等人。失去了大半鎮妖塔,赫連虎他們已很難再壓制豬妖,但牽制住還是沒問題的。

  封不智則乘機攻向獅妖。

  沒有了豬妖幫手,那獅妖再沒可能抵抗封不智,只是片刻功夫就被封不智一掌拍落。

  封不智掐住這獅妖咽喉道:「歸屬還是煉化,你可自擇其一!」

  「你……休想!」獅妖從牙齒縫裡吐出三個字。

  隨著它的說話,身上已是再度現出大片妖潮,竟然也是選擇了碎丹。

  這獅妖到也夠果斷,他很清楚若是等封不智的煉化神光打在身上,再想碎丹只怕就來不及了,因此一被他抓到立刻碎丹。

  封不智卻獰笑道:「就知道你會這樣。」

  就在獅妖妖潮湧現的一剎,封不智已將它猛地拋向空中。

  這一下拋擲力量奇猛,直衝天際。

  與此同時獅妖身上妖潮狂捲,轟的一下猛然炸開。

  只是這一次,它再沒能傷害到任何人,兇猛的妖潮在天際狂捲,只沖得秘境天空光焰閃動,彩光飄蕩,隨後就看到秘境天幕上,竟然現出了一道道龜裂,好似受到衝擊的鏡子一般。

  「哈哈哈哈!」封不智已是仰天狂笑起來。

  他雖然沒能收服這獅妖,卻利用獅妖的碎丹威力衝擊秘境,雖然未能毀掉秘境,卻使得秘境天幕受到重創。

  秘境一毀,時空錯亂不在,傳送陣即可完成,狼主一來,誰又能與之爭鋒?

  「大哥!」看到獅妖就這麼慘死,豬妖發出痛心的吼聲,一頭撞向旁邊的傳送鎮。

  它到這時終於醒悟了!

  其實傳送陣早就在那裡,以三妖之能,只要全力攻擊傳送陣,封不智他們就得拼命保護,形成只挨打難還手的局面,到時候誰勝誰負就不好說了。

  可惜三妖雖然修成人形卻見識淺薄。

  智慧是知識的積累,是經驗的體現,缺乏這些,再如何聰明也是無用。

  三妖就是因為不懂這點,最終導致二妖慘死,甚至連累的秘境都受到破壞。

  這刻眼看豬妖攻擊傳送陣,封不智長笑一聲:「現在才想到,太晚了!」

  說著一掌拍出,生生將豬妖阻了回去。

  那豬妖嗷的吼了一聲,地面風沙驟卷,無數巨石紛紛揚起朝那傳送陣砸去。

  「擋住!」赫連虎喊了一聲,那一群獸煉門弟子已紛紛祭起手中法寶,打出各類法術屏障,將豬妖的攻擊阻隔於外。

  「垂死掙扎!」封不智喊了一聲,一把抓住那豬妖,竟是就這麼將它拎在手裡,一道煉化神光打過去,強行衝入它腦際,豬嚎聲已是震天響起。

  這一次封不智卻是連碎丹自爆的機會都不給它了——秘境已受重創,不需要再犧牲第二個化形。

  這刻全力煉化豬妖,封不智臉上已露出凶狠殘暴之色。

  那豬妖在他手中拼命哀號著,無力掙扎。

  可惜它能把鷹妖從煉化神光中喚醒,卻沒有誰能將它喚醒。

  掙扎與哀嚎漸漸變小,終於,那豬妖一動不動,最終垂首於封不智腳下。

  「呼!」

  終於成功了,封不智長吐出一口氣。

  煉化這豬妖,於他而言消耗也是不小。

  不過有了這幫手,一切也值了。

  這刻看著那豬妖,封不智冷笑道:「作為妖類,你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正確選擇。」

  「作為人類,你又何嘗清楚?」

  一個聲音突兀地響起。

  封不智霍然回頭,遠處唐劫帶著鬼衛正直衝而來。

  靠著洞察天目,唐劫在趕到之前就已看到了這邊發生的情況,這刻揚聲道:「它們錯過機會,你又何嘗不是?如果你沒有選擇煉化豬妖,而是直接啟動傳送,這個時候,那位狼主大人應該已經到了吧?」

  封不智臉色一沉:「唐劫,你竟然還敢來?半山一戰,讓你僥倖逃過,可你以為憑你那點本事就能阻我?」

  半山一戰,唐劫依靠鬼衛和幾十條人命才堆掉封不智,如今封不智手中多了一個豬妖,又多了二十多名獸煉門弟子,實力狂漲,唐劫卻不過是多了一個一伊伊,實力對比此消彼長,又如何可能是封不智的對手?

  唐劫卻只是一笑:「封真人,你弄錯了一件事。阻止你,可不代表要打敗你,我只需要破壞傳送陣就可以了。」

  說到這,唐劫的表情變得冷酷起來:「獸煉門做的最錯的一件事,就是他們派了一個不懂陣法的人來主持大局,你可知,這天底下多的是不用碰觸目標,就可毀壞法陣的方法。」

  封不智面色突變,唐劫已轉身對著遠方遙遙擊出一拳。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6 02:54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