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2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二十四章 傀儡(下)
少了一章~已補上 2016-12-13

  事情既已定下,從這天開始,唐劫與申屠元便開始設計全新的傀儡。由於涉及到鬼衛與傀儡的融合問題,夜梟也加入了這個計劃中。至於西門長風與冰凰則負責為大家購買材料,做後勤,不管怎麼說,傀儡要是制作完成,大家的雲墨淵之行也都能多提升一些成功把握。
  
  從三人小組存在的第一天起,夜梟與申屠元就為鬼衛傀儡誰主誰輔的事爭吵不休。
  
  設計圖制作了一份又一份,各種設計一一出現,又被一一推翻。在無數次的爭論,漫罵與指責中,以及唐劫的最後拍板下,才終於定下了最後的設計。
  
  這也是至今以來最貴的一份傀儡設計,即便是已經擁有了雲母精金,上古傀儡獸晶核等主材,要想完成這尊傀儡也還要投入至少四百萬的材料。其中五十萬的材料唐劫手里已有,還有三百五十萬的材料就必須自己去買。好在唐劫先前得到的靈錢並未用光,他自己也還有些寶物底子可以出售,饒是如此,為了湊足這筆錢唐劫也先後三次出入妖族境內,獵殺大批妖物獲取妖丹以補不足。唯一可惜的是,這些戰功卻是沒法從顧品章那里拿好處了。
  
  海量資源的背後是巨大的實力,按照夜梟與申屠元的設想,這尊傀儡一旦完成,其實力絕不會弱於現在的唐劫,並具有極大的晉升潛力。
  
  本體唐劫的實力已經夠可怕了,再加上一個和自己實力差不多的傀儡,再加分身的話,已正式有了硬憾紫府的資本。
  
  接下來大家便全身心投入到對傀儡的煉制中。
  
  東津關頭頂天空的那片青色罡風正式成了唐劫三人祭煉傀儡的所在,以天地為爐,罡風為焰,唐劫負責煉化部分。他每天操控著雲母精金不斷出入於罡風之中,熔煉著大塊的金屬。
  
  申屠元則負責接收煉化的材料為其塑形。
  
  莫要小看傀儡師的塑形,那絕不是做得逼真就可以的。
  
  傀儡之道,以自身為天地,容納器陣禁制,需有大格局大氣度,在塑形的同時就要考慮到為來陣法的鐫刻,為其留下足夠的空間。既不過多形成浪費,亦不過少導致不足,更不會因形體比例失調而導致行動不便,至於美醜反是小事。更要注重材料的運用,使構筑形體的材料與刻制法陣的材料可互補而非互克。天下材料萬萬千,便需在事前計劃周詳,以策完全。凡此種種,皆需經驗豐富的大師方能完成。如以前唐劫衛天沖制作的傀儡,與現在相比,不過小道耳。
  
  夜梟則負責鬼衛的改造,使其可以與傀儡形成更完美的融合。鬼道之術同樣是一門浩瀚異常的學問,夜梟本就是個中翹楚,為了確保成功,唐劫更是把鬼經也交給他看了。有了此物,夜梟的鬼道水準大長,觸類旁通下,以前許多不明白的東西如今也豁然而解,對鬼衛的改造便更加順利了。
  
  雖然沒有這二人在傀儡與鬼道上的精通,但是唐劫在這兩方面也皆有涉獵,並非一竅不通之人,因此在煉化之余,也可以幫二人做事,提一些自己的意見,幫著打些下手。
  
  如此一來,三人到成了一個最佳合作小組,兩人各執一方,唐劫居中調理,在經歷了整整半年的辛苦後終於完成了這尊前所未有的傀儡。
  
  這是一尊高約四米左右的人形傀儡,如此巨大的體形耗費的材料也多。為了滿足需要,唐劫將那被罡風吹至變形的雲母精金戰甲也丟了進去。如此一來,除了那把大斧,他可以說把所有的雲母精金都投入到了傀儡的制作中。
  
  整個傀儡由內外兩個部分組成,內部由鬼衛作為構成傀儡的基本骨架存在,只在眼窩部位露出一對幽藍火焰,看起來就象是被裝進了一副巨大的甲胄中。
  
  外部的傀儡結構由於摻入了大量血紋鋼的緣故,呈現出一片暗紅色,同時還夾雜著大量的風青色條紋。這些條紋其實就是陣紋,溝通全身,有如道路一般輸入能量,使各部位的機制發揮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傀儡的表面並沒有任何法陣的存在。法陣被以一種極巧妙而復雜的手法嵌入了傀儡內部,並通過構成核心骨架的鬼衛掌握。如此做法最大的好處就是,激烈的戰鬥給傀儡造成的損傷再不會破壞法陣,不會影響傀儡的運轉。這也是鬼衛的重要作用之一。
  
  高達四米的外形使它的面積增大,可以鐫刻的法陣數量也大大增加,曾經的三品戰傀唐劫費盡心思也只刻了七個陣法。但是這一次,在三人的聯合作用下,再加上有鬼衛主導,刻入的法陣足有一百零八個之多,正好形成一個周天陣列圖,內蘊無上玄奧,可相互組合,產生的變化遠超一百零八之數,飛天遁地無所不能,再不象以前那樣,給它什麼能力才能使用什麼能力。
  
  除此之外,就是那個以兩儀輪轉陣為底座安置的雙核系統,兩顆上古晶核提供動力使得傀儡的持久戰力更強,也可以聯合在一起運用,爆發出更強的戰力。
  
  最後就是真正的核心鬼衛。
  
  作為傀儡的操控者,某些方面鬼衛與傀儡的關系就如鋼鐵俠一般,傀儡就是鬼衛的鋼鐵戰衣,而鬼衛負責的就是操控,卻又不僅僅是如此。因為鬼衛還能將自己的力量疊加在傀儡外殼之上,甚至於賦予傀儡自己擁有的能力。而在傀儡與鬼衛的核心處,還有一顆珠子。
  
  煉魂珠!
  
  這刻早年唐劫得到的珠子,其實有著極大的神效,只是由於其陰毒的特點,唐劫輕易不敢使用。沒想到在夜梟的手中卻發揮了大作用。此人修煉的鬼道有一門術法,就是通過吸收煉魂來提升自身的實力。夜梟將這門術法以法陣形式刻在了傀儡上,再與鬼衛連通,最後置以煉魂珠。
  
  如此一來,傀儡每殺一人,其體內的煉魂珠就會吸收走部分殘魂,煉化後再經法陣由鬼衛吸收,就可增強它的實力。
  
  傀儡本身是無法增長的,但是鬼衛可以,而鬼衛的提升,就是傀儡的提升。
  
  這就是為什麼說這尊傀儡具有巨大的提升潛力的原因。
  
  以前的鬼衛雖然也能提升,但由於自身無法修煉,提升速度緩慢,現在有了這個煉魂陣,只要大量的殺戮,就能使它的實力不斷提高。
  
  傀儡完成後,唐劫與傀儡戰了一場。一如之前預料的那般,這具傀儡強大的超乎想象。以雲母精金為主材打造的身體,本就是等閒手段難以破壞,更何況申屠元還給它加了多個守護法陣,再度增強了它的防御能力。即便是唐劫本體也是狂轟了上百拳才使得傀儡身上出現了一絲裂縫。不過在唐劫停止攻擊後,傀儡很快就在恢復法陣的作用下恢復原狀。
  
  反倒是來自傀儡的攻擊,兇悍凌厲異常。這具傀儡不僅擁有超強的防御,巨大的力量,還有著超快的速度。龐大的身軀看起來絲毫不笨拙,反倒靈動無比。在鬼衛魅影迷蹤步的影響下,傀儡的速度就象是一陣風,一道電,快至令人難以捕捉,難以反應。
  
  除了擁有強大的近身搏擊能力,鬼衛的法術手段也同樣變化繁多,絕不單純只是一個類似體修的存在,看起來到更象合/體後的唐劫。
  
  唯一遺憾的是,鬼衛最強的法術鬼影千重無法通過傀儡發揮出來。不過想想也是,若是鬼影千重都能作用在傀儡身上,一下子制造出數十具傀儡幻影,其威能之恐怖就算是唐劫也吃不消。
  
  不過夜梟卻信誓旦旦說,現在的鬼衛本體還弱了些,只要讓鬼衛吸收到足夠的殘魂壯大自身,早晚一定可以制造出傀儡殘像。
  
  不管怎麼說,實戰的結果表明,除非唐劫運用道的力量又或合/體,否則還真無法打贏這尊傀儡。可以說,唐劫他們是真正制造了一尊真正可怕的殺人機器出來。
  
  這也是有史以來唐劫申屠元他們見過的最強戰傀!
  
  能夠見到如此強悍的戰傀在自己手中誕生,申屠元與夜梟也為此興奮不已。雖然傀儡是屬於唐劫的,但這兩人付出的辛勞甚巨,早將傀儡看成了自己的孩子。
  
  唐劫也感謝二人,他把鬼經教了夜梟做謝禮,便將剩下的那幾顆品質較低的上古傀儡獸晶核送給了申屠元。雖然是品質較低的晶核,但在制作技藝早已失傳的現在,也算得上無價之寶了,申屠元對此大感滿意。
  
  五人組又多了一個強力殺招,對於即將到來的雲墨淵之行也充滿了信心。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又是數十日過去。
  
  今天冰凰來找唐劫,告訴唐劫一個消息:雲墨淵即將開啟,他們出動的時間到了。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二十五章 雲墨淵

  雲墨淵。

  這裡位於東津關以西鳳冠山的一處懸崖下。

  從空中往下望,可以看到雲墨淵內波生雲詭,有大片的黑霧盤卷,彷彿人間地獄的入口一般。

  事實也卻是如此,雲墨淵內兇險莫測,除非是那些大能級人物,一般人若敢進入,輕易便是有去無回。故千百年來,雲墨淵一直都是凋零之地,罕有人至。

  但是這種情況每過百年又會有一次例外。

  如今,就是又一次例外降臨的時刻。

  今天,雲墨淵終於迎來了它罕見的百年盛世。

  幾道從高空中掠過的身影追風逐電,出現在鳳冠山腳下。

  為首一人,青面高顴,頭生犄角,其形似鬼,猙獰凶厲,正是當日攻打東津關曾出現過的鬼面王。這刻來到鳳冠山下,呵呵笑了幾聲:「看起來卻是我等先到一步了。」

  在他身後一人,身材矮小,白眉長懸,面相愁苦,形若老叟,正是那白眉狐猴所化的白眉王,低笑道:「蛟兄不要大意了,說不得就有多少見不得光的東西隱於幕後,靜觀我等呢。」

  他這話一出,就聽遠處傳來一聲不滿的哼聲:「兀那白眉毛的直娘賊,竟敢說俺是見不得光的東西,來來來,待俺老熊一巴掌拍了你!」

  隨著這聲音響起,遠處已又出現幾道身影。為手一個黑膚黑面,大耳如扇,體若金剛,聲若洪鐘,卻是一隻熊妖,號鎮岳王。

  剛才說話的顯然就是他。

  在它身後還跟著一位妖王級的存在,卻是杏腮粉面,色帶桃花,生的端是個美人胚子,其實卻是一株桃花得道,曾號粉郎君,成就妖王後便由男轉女,人稱小桃后。

  這刻這小桃后以手捂面,做出不忍看狀,口中還道:「大笨熊,人家一句激將法便將你激出來了。」

  那熊王猶自不服,大大咧咧道:「俺早就說了,大丈夫行事頂天立地,莫要行此鬼祟之事。是你非要我藏著靜觀其變。觀,觀,觀,觀他娘個其變。有誰敢和咱搶黑曇花,一巴掌拍了便是。」

  嗓音隆隆,相傳甚遠。

  一聽這話,小桃后的臉越發愁苦了:「完了,連黑曇花都說出來了。」

  這雲墨淵下面到底有什麼,未必是每個妖王都明白,有的只知道這一帶有寶物將出世,卻未必明白具體。如今被熊妖這麼一喊,卻是徹底明瞭,也難怪那小桃后一臉愁苦,只暗叫倒楣自己怎麼就結了這麼一位盟友。

  果然不遠處又出現一隊妖,為首的是一隻花狸妖,生得一張大花臉,兩撇小貓鬚。這刻尖著嗓子笑道:「原來是黑曇花,這可是好寶貝啊。此物我百劫王要了。」

  「哼,大花貓,就憑你也配?」又一隊大妖出現,為首的赫然是一隻獨角犀牛妖。

  一看到這犀牛妖出現,熊妖陡然大吼一聲:「混帳東西,你還敢來!」

  竟似有什麼深仇大恨一般,要不是小桃后死死拉住,這刻怕是已衝過去了。

  那犀牛卻只是冷笑道:「我有什麼不敢的,你個大笨熊口氣再張狂,又能奈我何?」

  雲墨淵周圍,一下子冒出了十八位妖王,近百妖將,將這雲墨淵一帶團團圍住,全是得了消息聞風而來。

  那鬼面王看了一下四周,嘿嘿笑道:「就知道來湊熱鬧的不會少,那些人類又何必躲躲藏藏?還是出來吧!」

  它說著猛地對空一吐,一片勁氣已向著四面八方散開。

  這股勁氣帶有強烈的妖族氣息,那些妖王一個個視若等閒並不在意,但是隨著妖息的蔓延開來,空中驟然爆開一片片詭異波紋。接著就見天空中已突兀地出現了一個個人,就像是剝掉了天衣,現出了人形一般。

  這一批人立於空中,為首的赫然正是唐劫當日見過的孫書銘,除此之外還有柳雲山、黃羊老人,這三位化魂竟然也到了。只那位張屠未至,他將軍出身,一身修為皆出自殺伐,對爭奪資源反倒興趣不大。除此三人外,還有兩位化魂,卻是唐劫也未見過的,估計是鎮守其他位置的修者,再之下便是一些心魔和靈環期的修者了。

  儘管擁有五位化魂,但是面對十八位妖王的力量,人類的劣勢依然是顯而易見的。

  只是孫書銘等人也不畏懼,反倒對著鬼面王拱了拱手道:「蛟王何必如此急切,匆匆撕破了面紗,反倒難處。雲墨淵未入,冥河未開,蛟王不會這麼急著就要與我等開戰吧?」說著已看向眾妖王。

  一干妖王卻是誰也沒出聲。

  雖然妖人不兩立,但是妖王彼此之間也是各有山頭,互不統屬,彼此之間並不和睦。有一些之間甚至更是彼此深有仇怨,比如那熊妖與犀牛便勢不兩立。因此真要打起來,未必能聯成一心對敵,倒是要防一下來自背後的攻擊。

  再者此地還在雲墨淵外,地形開闊,易於逃竄,就算孫書銘等人不敵,想要逃的話還是有幾分把握的。修為到了他們這一步,說的誇張些,本就是縱橫天地間,瞬息千百丈,尤其東津關離此不過百里之遙,來回也不過是刹那間事。

  因此這刻互相看看,卻是誰也沒出手。

  或者誰都希望其他的妖王出手,而自己在後面跟著撿便宜吧。

  略過了片刻,還是那小桃后「嬌笑」道:「既然來了便是客。說起來,這雲墨淵下方究竟如何,咱們妖族以前未進入過,也不知道。還是人類更加熟門熟路些。既如此,何不就讓人類也隨了進去,有他們開路,倒也更方便些。待到了地方後再殺了這些人類,以下方之有限空間,相信他們要跑也會難一些。」

  它將這過河拆橋的事說的天經地義,其他妖王卻是一起點頭,就連孫書銘等人也笑而不語,似是早猜到會有此結果。

  雲墨淵以前一直都是人類佔有,也就是最近百年才被妖族得到,對下方的情況自是一無所知,遠無孫書銘等人熟悉。要知道孫書銘可是正式的鳳山大員,百年前就曾為鳳山進入此地,取得黑曇花。只不過那時他挾天子之威,無人與之爭奪,只能保駕護航,如今卻是要與一群大妖爭奪寶物了,性質又有不同。

  這刻說話間,下方雲墨淵黑雲漫捲,咕嘟嘟冒出大股的黑色氣泡,就像是有水在下面煮開了一般,不斷的有氣泡從下方升起。

  妖族不解,倒是有人類已低喝道:「氣泡現,冥河通道已開,黑水河出來了。」

  眾妖這才明白,感情這就是黑水河現世的徵兆,若是不明就理,只怕還真要錯過了機會。

  孫書銘長袍一拱,大聲道:「黑水河已現,但是下方危機依舊重重。老夫以前曾進入此地,諸位妖王若是放心在下,就請讓在下為大家打個先鋒吧。」

  「孫先生請。」那一眾妖王倒也不攔他,只呵呵笑道。

  對妖王們來說,只要己方的實力比人類強,就不怕他們能幹出什麼來。退一萬步講,哪怕這一次真被人類藉機搶了先,奪走黑曇花,也只此一次的事。只要將人類封死在東津關後,這雲墨淵就註定是它們的。下一個百年,妖族依舊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正是在這底氣下,妖族並不介意讓人類想趟趟路,也好減少一些己方的傷亡。

  這刻孫書銘說過後,已是向著下方飛去,其餘人類修者緊跟其後。

  下飛的時候,孫書銘還往天空看了看,臉上突然露出一絲笑意,也沒說什麼,就此沒入黑霧中消失不見。

  孫書銘既入,眾妖也緊緊跟隨,一個接一個的飛入下方深淵之中。

  一直到所有的妖族全部進入,雲墨淵的上空一下子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直到這時,一行人的身影悄然出現,正是唐劫與申屠元等人。

  隨手一揚,唐劫已收起隱匿陣圖,笑道:「那孫書銘果然厲害,在我的斂息陣下竟然還能察覺到我的存在。」

  西門長風回答:「孫書銘以天為布,以神為筆,書盡天地,其神念之強橫,在化魂修者已至巔峰。我等到底修為淺了些,即便有斂息陣掩護,也依然瞞不過他。」

  唐劫笑道:「也不是什麼大事,發現便發現吧。既然大家都已進去,那我們也莫客氣了,走!」

  說著已搶身先行,下著雲墨淵下方飛去,後面申屠元、夜梟等人緊緊跟隨。

  待五人進去片刻後,又有一道人影自遠方而來,看似在空中閒庭漫步一般,但似慢實快,只幾步路便已踏過漫長的空間,直接出現在雲墨淵上方,卻是一個相貌斯文秀氣的白衣男子。

  他就那樣虛立於深淵上空,於是整個雲墨淵的黑色霧氣都為他停止了捲動。

  輕輕看了一眼下方,那男子的銀色雙眸中已泛出大片波潮,倒映出整片深淵之影。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6-12-13 12:55 編輯

[BOOK: 006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