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第九部 威震棲霞 第七十二章 紫府第一

  唐劫死了。

  就這麼死了?

  所有人都驚愕地看著戰場。

  棲霞界的一代天才,終於還是沒能創造奇跡,死在了當今棲霞紫府第一人的手中?

  眾人的心中同時惋惜。

  這場比鬥,終是洗月派輸了。

  不過天涯海閣也是慘勝,玲瓏仙尊為了獲得勝利付出巨大代價不說,就是那說好的賭注很有可能也會因為唐劫的死而煙消雲散。

  一些人因此惋惜,也有一些人因此慶幸、竊喜。

  唯有許妙然依然鎮定。

  她看著場中,目光堅定的說:「不,我丈夫不會死的。他是能夠創造奇跡的男人,絕不會就這麼死去。」

  「妙兒。」許光華目帶悲傷的看著女兒,想要安慰卻有不知該如何說起。

  玲瓏仙尊已是哈哈大笑道:「死人還談什麼創造奇跡?淩霄,這場賭鬥終究是我贏了,從今日起,兩派貿易……」

  「從今日起,仙尊就要退居山野,終老仙泉了。」

  一個聲音悠悠響起,傳到眾人耳中,如遭雷殛,同時色變。

  虛空之中,一個人影倏忽出現,漫步空中,步履悠然,不是唐劫又是誰?

  「這怎麼可能?」玲瓏仙尊失聲大叫。

  修者仙法雖強,卻終究還是人身,受了傷或許可以痊癒,腦袋掉了往往也能再生,但通常都是因為有對應之仙術庇佑。可是被空間裂縫切割成肉沫之人,在星羅大千界卻從未有過還可復生的紀錄。

  至少在紫府這個級別沒有,到了仙台倒不算希罕,那是真正的仙人,不死不滅。

  正因此,沒人相信唐劫能在那種情況下活過來。

  但唐劫卻做到了。

  他就這麼站在空中,冷視玲瓏:「有準備的話就可以。」

  隨著著說話,唐劫體內湧現出一股龐大的能量,這能量牽動四方,將那些碎裂的血肉全部牽引回唐劫的身體,唐劫的身體也因此越發凝實強大。

  這能量如此熟悉,玲瓏再忍不住脫口而出:「仙元之力!這怎麼可能?」

  仙元之力乃是仙家之力,是修為達至地仙才能真正掌握的力量,也是仙修與靈修的最大區別。只有修為達至出竅期,才能勉強觸摸到一絲仙元之力的門檻,怎麼唐劫卻已經擁有了仙元之力?而且看樣子比她掌握的仙元之力更多。

  她不知道這正是兵主體修功法最強大的所在。雖然仙靈之體看起來是與紫府等階的存在,但事實上遠遠超過紫府,其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修煉仙靈之體相當於比法修早一個大境界擁有仙力。

  仙靈之體中期巔峰所擁有的仙靈元力,其實已接近一個地仙所能擁有的。不過與法修不同,法修的仙靈元力主要是用來構建更強大的神通,其肉身雖然也得到仙元滋補,但由於本體相對較弱,消耗較少。可以說滋補自身佔用三分,施展神通佔用七分。

  體修則恰恰相反,絕大多數的仙靈元力還是用來滋補自身的,只有少數部分用來施展神通。正因此仙靈之體的體修雖然可以施法,但是在法術方面比之真正的法修依舊相差甚遠。唐劫用鐵拳轟都比施法強,所以也從不會浪費仙力去做什麼。

  所以同樣是仙力,法修以之攻擊,體修以之自保,就是最大的區別。

  即便如此,成就地仙也被稱為不死不滅,靠的就是這仙力。其實當然不是真正的不死不滅,只不過仙靈元力保命能力之強,遠超靈體。

  地仙雲天瀾、葉雲子,都可以用仙力形成無盡神通,威懾八荒,仙靈之體的唐劫則只能使自己成為打不死的小強。當年與天神宮一戰,寒無心以幻影分光刃施陰影殺戮之力,冰封了唐劫卻不能殺死他,就是這仙靈元力的作用。

  那時的唐劫還只有一點仙靈元力,如今的唐劫卻是中期巔峰的仙靈元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唐劫一直留著這張底牌沒用,為的就是這最後的一刻。

  玲瓏仙尊能夠以碧海青蓮恢復狀態,他也可以。

  當然,僅憑仙靈元力要想恢復已經粉身碎骨的自己,依然不容易,但好在他還在這裡布有大陣。

  由於觀者眾多,唐劫其實不可能在陣上做手腳。

  但不能布伏,不代表不能做一些有利於自己的設計。

  天平山大陣實質其實就是一個能夠提升生命恢復的法陣,其核心是生命道兵皇天印。唐劫更是將萬仙鼎中的那頭斑炙放出來,用皇天印吸收了,獲得無盡生命能量,再加上法陣作用,使得整個八荒谷對於恢復能力有著極大的加成。

  這種加成是公平的,對每個人都有效,所以就算天涯海閣也不好說什麼,因為這不屬於暗算,只是唐劫挑選了戰場而已。

  但這種加成對玲瓏仙尊效果不大,因為她不是靠自我恢復能力取勝。

  對唐劫卻有著極為重大的意義,畢竟他的自我恢復能力超強,這種加成對他好處頗多。

  此外大陣還可凝聚仙力,當唐劫身體破碎時,大量仙力在陣法激發下化做一股澎湃能量,這能量擁有驚人的再生之力,哪怕唐劫只有一個細胞,都能重生,是為真正意義上的不死不滅。

  可惜只能使用一次,一次之後,大陣能量耗盡,唐劫的仙靈元力也耗完,短時間內都恢復不來。

  儘管如此,借助這復生之機,唐劫也還是恢復到了全盛時期,除了仙靈元力耗盡外,可說一無損失,就連曾經用過的戰皇圖錄十二擊也可再次運用。

  不僅如此,他還發現了一個意外之喜,正是這個意外驚喜,使得唐劫戰力再度提升。

  反觀玲瓏仙尊,為了打敗唐劫,付出代價慘重。

  雖然她還可以再戰,但是面對一個全盛時的唐劫,其實已沒有任何贏面。

  「不可能!這不可能!你明明已經死了,怎麼可能還活過來?」玲瓏仙尊撕心裂肺般的吼著,無論如何她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

  眼中閃過一絲凶厲,玲瓏仙尊高叫道:「就算你活過來,我也要讓你再死一次!」

  說著玲瓏仙尊雙手再揮,一片滔天颶風卷向唐劫。

  沒有再使用舞空之風,玲瓏仙尊此時也已耗盡自身道力,再難維持。

  至於眼下的攻擊雖然兇猛、強悍,但對唐劫卻已不值一提。

  她只是在賭,賭唐劫外強中乾,故意嚇唬他。

  唐劫歎了口氣:「仙尊自討苦吃,就休怪在下辣手。」

  「我看你能如何辣法!」玲瓏仙尊手一探,颶風中一隻玉手已然探出,對著唐劫抓下。雖是強弩之末,這一抓之威依然不可小視,就連觀戰眾修都為之心驚,想不到玲瓏仙尊力戰至此,竟還有如此威能。

  唐劫卻只是輕輕一笑,隨口道:「滅魔拳!」

  一拳轟出,打在那玉色手爪上,竟然轟得玲瓏仙尊玉手粉碎。

  「不!」玲瓏仙尊吃痛大叫,身上閃現出一片華光,一支玉臂已重新生成。她猶不死心,心念電轉下,殘存的三清世界鼓動所有力量向唐劫壓下,上清、玉清、太清三個分身一起揮動漫天神光,殺機凜凜,壓迫至深。

  「還不死心?」唐劫眉心中光芒一閃,一片光華散開,如環般布於腳下,一隻豎目微微睜開,看向玲瓏仙尊,這一眼,竟看得玲瓏仙尊心神微凜,暗道怎麼可能?

  唐劫有洞察之道,她早知道,但是對於玲瓏這等人物卻是無用,故唐劫從未以之對付玲瓏。

  然而就在這刻,唐劫卻開啟天目,打開道域,洞察玲瓏。

  那一刻玲瓏仙尊竟有種全身都被唐劫看透的感覺。

  接著是唐劫一拳擊出。

  這一拳擊向三清世界中的一角,那是一片看似平平無奇的土地。

  但就在唐劫一拳擊出的同時,隨著那一股澎湃拳力的激蕩,整個三清世界都為之轟然震響。

  接著是三個法身一起發出痛苦之極的悲號,同時向著下方墜去,那三清小世界更是在一片天崩地裂中崩塌陷落,看得眾人駭然不已。

  只是一拳,就打到三清隕落,世界崩塌,這是什麼樣的力量?

  眼看那三清法身崩塌碎裂,唐劫突然一揮手,八荒谷下方飛出一物,正是那皇天印。那印中照出三道光芒,正落在玲瓏的三清法身上,竟護住了法身不至隕落。

  「唐劫,你幹什麼?」所有人都為之呆住。

  唐劫已道:「玲瓏,此戰你已經輸了。三清乃妙法仙心三清咒之根本,若被我滅了,則你實力大減,從此以後止步不前不說,說不掉還會境界倒退。棲霞界一共也沒幾個天尊,如此遭遇未免可惜。再過八百年,就是鴻蒙大劫來臨之日,為了應對大劫,我還是希望能夠保住你。將來大劫來臨之日,至少有一位人類天尊能為我棲霞界人類之興亡而戰。」

  一番話說得所有人愕然。

  誰也沒想到唐劫竟然還有這種胸懷,要知道他剛才可是被玲瓏仙尊殺掉一次了。

  但是看唐劫的表情,他顯然不是在作偽。

  唐劫也的確不是在作偽,以前實力不濟時,為了求成功,會想盡辦法獲得資源、獲得勝利,為了目的甚至會不擇手段。

  但當達到一定成就後,胸懷天下,考慮問題就再非以前那樣。

  身在高處,當以天下為己任,依舊自私的只考慮自己,實非合適的上位者。

  當然,這種大公並非全然的無私,正因此唐劫還是會努力打敗玲瓏,但只要條件允許,他考慮問題都會儘量從大局出發。

  唐劫的一番話讓玲瓏再無話可說,就連觀戰眾修以及那暗處觀摩的幾位大能亦一起暗暗點頭。

  一道仙元之力突然隔空傳來,落在玲瓏三清之上。

  得了這三清之力的灌助,原本不穩的三清法身終於得以保全。只要三清法身在,三清小世界就能重新創造。

  一個聲音已從天邊傳來:「玲瓏,此戰你已輸,還不隨我回天涯海閣。從此以後,天涯海閣掌舵人一職就由光華負責,玲瓏你便閉門修煉吧,除非鴻蒙大劫這類事,否則就不必出山了。你性子向來暴烈,此番戰敗歸隱,於你未必不是好事。將來有成,說不得可藉此衝入地仙。」

  聽到這聲音,所有修者一起拜道:「見過姑射仙子!」

  這姑射仙子正是天涯海閣的地仙之一,曾經的近古四絕人物,壽元久遠,論輩分就是雲天瀾都比她小一截。

  姑射仙子說話,玲瓏仙尊再不得不認輸。

  將元陽針一拋,玲瓏仙尊道:「今日一戰,是我輸了。逍遙天尊以化神勝出竅,創不世奇跡。從此以後,棲霞界紫府以下第一人,非你莫屬。還望天尊莫要自滿,繼續精進,將來鴻蒙大劫之日,或許就要靠天尊力挽狂瀾!」

  真情也好,假意也罷。

  盛怒過後,玲瓏仙尊終於還是顯示出一個大人物應有的風度,沒有再說什麼記恨報復的話,反而恭喜了唐劫的成就。

  這刻話說完,玲瓏身一擺,已自離去。

  從今以後,除非鴻蒙大劫,海閣有難,棲霞將再不會見到玲瓏身影。

  眾修見狀,互相看看,終是一起拱手長聲道:「恭喜逍遙天尊成就紫府第一人!」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7-1 11:07 編輯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