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三部 鋒芒畢現 第八十三章 巨靈界

  難道我要死在這裡?

  不!

  絕不能!

  我還沒有成為真傳!

  我還沒有踏入天心!

  可是唐劫不在這兒,他所一向依仗的臂膀幫不了,沒有任何人能救他,此時此刻,唯一能救他的人只有自己。

  那一刻衛天沖的腦海中突然一片清明,曾經虎嘯峰上的「生死之戰」,至少讓他有過一次經驗,讓他知道生死存亡之際,自己首先要做的是絕不能亂。

  他的瞳孔大睜,努力讓自己冷靜著,藉著僵持之機,奮力地偏轉頭顱,向著一旁看去。

  他看到傀儡正拚命拉扯著自己,就連小狐狸加入進來了。

  小狐狸?

  衛天沖眼前一亮,他用盡力氣喊:「用虛空刃,對著我的手!」

  嗯?

  小狐狸看看衛天沖。

  「快!」衛天沖大喊。

  刷!

  一道弧光出現,正是小狐狸的虛空之刃,擦著衛天沖的手臂飛過,只一擊就將那纏繞他手臂的藤蔓割碎,同時也在衛天沖右臂上劃出一道深深傷痕。

  可惜這藤曼太多,虛空刃面積太小,要想全部割斷終是不能。

  趁此時機,衛天沖已將手臂抽出,抓住鬼斧,猛地向自己左手砍去。

  他的左手也被那噬血魔藤纏住,這一斧下去,鬼斧術下兩根藤蔓斷裂,左手只恢復了少許行動能力,反到是衛天沖自己的左臂被斬中後,小斧幾乎將他的骨頭都斬斷,痛的他撕心裂肺的長嚎一聲。

  不過下一刻,他還是忍著痛,左手已捏出印法。

  轟!

  左手中一個火球炸現,猛地砸向噬血魔藤。

  一陣火焰騰空而起,那噬血魔藤竟發出淒厲的,嘶嚎般的尖銳之聲。

  幾根藤蔓回收,衛天沖半身一傾,又是一斧劈了過去,正中那噬血魔藤一根粗樁主莖上。

  一斧斬斷,衛天沖大喊:「抓!」

  身後傀儡已跨步而出,竟是棄衛天沖於不顧,直接抓住前方藤蔓。

  這一抓卻極為巧妙,正抓在藤蔓中段。

  原本傀儡與藤蔓是通過衛天沖相互角力,衛天沖就像是一個被繩子綁住的物體,被雙方扯來扯去。

  如今傀儡上前,繞過了衛天沖這個目標,相當於直接抓住繩子的中段,後面被縛的物體自然便不再受力。

  借此時機,衛天沖已再度舉斧,一連雙斧砍下,分在自己左右腿上,由於前方被傀儡抓住,虛不受力下,那噬血魔藤再無法困住衛天沖,衛天沖已一個翻身掙脫出來。

  人在空中打滾,衛天沖手中已捏動印法,對著前面一指,一隻戰卒已從虛無中走出,猛地撲向那噬血魔藤,正是陰風戰卒。

  這陰風戰卒可比勾邪陰兵強得多,趁著噬血魔藤與傀儡糾纏之際,一雙利爪已對著魔藤瘋狂連撕。

  小狐狸正要再用虛空刃,衛天沖已喊道:「別用!」

  小狐狸一呆,看向衛天沖,只見衛天沖已全身鮮血地站了起來。他如今四肢受傷,身體被魔藤扎了好幾個眼,一些斷裂的魔藤依舊在他身上瘋狂扭動著,彷彿活蛇一般,看起來要多恐怖有多恐怖,衛天沖卻臉帶殺氣地說:「這裡有這麼多門,恐怕大多數門後都是危險。你的虛空刃不能多放,得留到關鍵時候。媽的,該吃老子,老子先吃了你!幹你娘!」

  說著已再度舉斧,對著那魔藤瘋狂劈下。

  這一刻他就像個憤怒的伐木工,一斧一斧劈下,噬血魔藤根根斷裂,不時地噴出鮮血,染紅了衛天沖全身,衛天沖卻是全不介意的瘋狂劈砍著。傷痛沒能打消這胖小子的鬥志,反到讓他戰衣沸騰起來,一邊劈砍還一邊大喊:「老子剁碎你,一群爛木頭,我看你怎麼凶!」

  轟,又是一個大火球砸來,打得那魔藤淒厲尖嘶著,火焰焚燒下,終於化成枯枝碎裂,只留一個明晃晃的珠子,和一塊青色玉塊。

  「呼!」衛天沖這才無力坐倒,全身傷痛如洪水般襲來,讓他忍不住想要睡上一覺。

  不過下一刻,衛天沖還是站了起來,他喃喃自語:「我不能倒……我答應過唐劫的……一定要盡快趕到滅魔道上……他在等我……」

  他取出一個藥瓶,給自己服下一粒療傷藥,重新看向這黑暗空間。

  噬血魔藤的門,消失了。

  空間之內,依然有著數以百計的門在微微閃爍。

  那一刻就連衛天沖都感到一陣無力。

  我到底要打開多少門,才能走出這該死的迷宮幻境?

  他不知道,但他知道他必須堅持下去。

  然後,他長吸一口氣,打開了手邊的又一扇門……

  「有趣……竟然能夠逃過噬血魔藤,且這麼快就開啟第二扇門。」

  大殿之中,姬無咎看著晶體上的影像,由不得嘿嘿笑了起來:「南兄,你說此子心性不堅,頭腦愚鈍,所以不宜成為長風真人弟子。怎的我看此子之前表現,到是頗顯堅毅,生死關頭還能不亂方寸,更頗得勇狠之道。甚至於還知道讓自己的寵獸節省戰力,以備後用,卻是相當不錯的表現啊。」

  南百城陰沉著臉:「生死關頭,激發鬥志,臨危不亂……的確有些出人意料。你是不知這小子以前的表現,要多畏縮有多畏縮,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原來如此。」姬無咎明白了:「有些人,平日裡好勇鬥狠,可一到生死關頭,就怯陣畏縮。也有些人,平日裡看起來膽小怕死,偏偏一到生死存亡之際,就能爆發出巨大能量。現在看來,這個衛家的小子也是如此了。平素裡表現或許不堪,但在真正關鍵時刻,卻能堅持本心,到也不算太差。」

  「嗯。」南百城哼了一聲。

  看到衛天沖的表現,南百城也不得不承認,自己之前到是有些走眼了。

  姬無咎已笑道:「既然這個衛天沖沒有南兄之前想的那麼遭,南兄要不要改變主意?」

  想了想,南百城卻搖了搖頭:「這個衛天沖,生死關頭能夠爆發固是不假,但是世間不畏生死,臨危不懼的卻永遠不是他一個。日常表現雖然沒有生死關頭的表現重要,但人這一生,又能有幾個生死關頭?師尊以後總不能逢人就說,別看我這個小徒弟平日裡很爛,真到生死關頭時,還是有些能耐的。既然有那麼多平素表現極佳,關鍵時刻同樣不弱的學子可供挑選,我又何必非挑這麼一個只會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的師弟?」

  「這到也是。」

  「再說身為弟子,許多時候代表的也是師傅的顏面。弟子平時無能,也就意味著在平日裡要給師傅丟臉。我師尊長風真人的脾氣,那可是寧願你生死關頭無用,也不情願你平日裡無能的。所以此子……終究不適合。」

  「既如此,那就讓他繼續留在這眾生苦牢裡吧,看看他能否堅持現在的鬥志,一路殺將過去。」姬無咎笑呵呵道:「眾生苦牢,開始勇猛易,堅持戰鬥難。此關,不僅考驗意志,同樣考驗他的信心,定力……以及堅持!」

  此時衛天沖已和第二扇門後的凶物戰成一團。

  這次的凶獸是一隻斑斕猛虎,不過卻是幻獸,總算沒有之前那般兇險,只小過片刻就被衛天沖殺死。

  然而眾生苦牢,兇險無數,就算過得了一關兩關,後面還有無盡險關等著。

  他必須不停地去打開門,放出背後兇險的存在,再一一殺死,才有可能走出這該死的困境。

  只不知唐劫又能不能等到那時。

  他甚至無法確定,唐劫是不是第一個進入滅魔道的。

  如果連這都做不到,那麼現在的一切死戰都變得沒有意義。

  但是衛天沖相信唐劫。

  他相信唐劫能做到,更甚於相信自己。

  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唐劫失望。

  正如姬無咎所說,此境考驗的不僅是鬥志,更有耐力,毅力,堅持,以及信任。

  初時的銳意進取,會在漫長的消磨中漸漸泯滅,伴隨著長時間的苦鬥,體力的下降,同樣下降的還有信心。

  等到打破無數門戶,殺死大量妖魔,消耗大量體力,更不知在這幻境中度過多少時間後,是否還有那份堅信就再不好說了。

  一時的勇敢不稀奇,能在絕境中保持希望,在逆境中堅持進取,才是真正的無畏。

  即便對唐劫來說,這都是一個難以想像的巨大考驗,衛天沖又能不能撐過去呢?

  奔跑!

  不停地奔跑!

  從蔚藍大海跑到無盡荒漠,再從沙塵滾滾裡跑到冰峰雪山。

  唐劫一路奔跑,穿過了不知多少幻境。

  有陰暗沼澤,有火焰之山,有寂寥之森,甚至還有黃泉古道,幽暗地獄,陰風之界……

  眼前的景象不斷變化,隨著他的奔跑不斷展現出大千世界的宏奇魅力。

  在這不斷衝刺的過程中,唐劫彷彿經歷了整個星羅大千界,經歷了漫長的人生,彷彿無數電影片段從他眼前掠過。

  九宮迷天大陣是七絕門長老赤眉上人所布。

  此人早年遊歷天下,仙台之後破界飛昇,走遍星羅大千界。

  大限將至前,他回到棲霞界,於七絕門福地坐化歸墟。

  九宮迷天陣,正是他歸墟前的最後作品。

  此陣雖不尚殺戮,卻包羅萬象,其中更包涵了赤眉上人對星羅大千界的認知,眾多幻境更是外界之體現,幾乎就是一個星羅大千界的縮影。

  正因此,許多有志飛昇的大人物,在破罡風飛昇之前,往往會先來遊歷一番九宮迷天大陣。

  對於洗月學院的學子而言,一次簡單的破陣行為並不能讓他們真正認識大千世界,但是姬無咎的有意針對,卻讓唐劫真真正正體驗了一回星羅大千界的魅力所在。

  即便是心急衛天沖,在這奔跑過程中,唐劫還是不由得外這無數幻境背後的宏大奇觀,以及星羅萬象各種存在所驚嘆。

  這刻在衝過也不知是第幾個幻境後,唐劫眼前一閃,發現眼前是一座巨大的城市。

  這城市是如此高大,僅城牆就高近五十丈,城門高約十丈,站在城門下,唐劫覺得自己渺小如一隻螞蟻。從城門看去,隱約可見城內建築皆高大無比,哪怕是普通房屋都有棲霞界三倍大小。

  雖明知是幻境,唐劫還是不由得這莊嚴恢弘之巨城震撼了一把。

  想了想,唐劫舉步邁入。

  剛踏入城門,就見原本空曠的城市驟然多出無數人來。

  這些人身形高大,恍如巨人,哪怕是孩童都有成年人的身高。

  他們在城市內行走,商舖叫賣,歡笑往來。

  其中一名巨人迎面走來,就這麼直直地撞向唐劫,唐劫也不閃避,就見那人已穿過他的身體,繼續向前行去。

  果然全是幻影。

  「這裡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巨靈界?」唐劫自語。

  《大荒遊記》記載,星羅大千界中,有界名巨靈。界內修者不修靈法而主修血氣,以致身體魁梧,力大無窮。

  眼前這樣些人,個個體形高大魁梧,看起來到是頗有些像巨靈界中人。不知為何,唐劫總有種似曾相熟的感覺,一時間卻又想不起來。

  不過他急著去滅魔道,此時也無暇多想,便徑直向前走去。

  四周圍的巨人幻影們依然在做著自己的事,或是高談闊論,或是信步前行,或是行色匆匆,又或站在路旁與商人討價還價,好一幕熱鬧景象。

  唐劫知道,這多半是赤眉上人當年遊歷巨靈界時所見,如今以無上仙法將其重現罷了。

  就在此時,遠處突然喧嘩四起,一片紅色光潮在遠方升騰而出。

  下一刻,無數巨人突然同時發出驚怒的吼叫,對著遠處天際同時吶喊。

  接著一片血色紅雲已席捲而來,在城市的上空飄揚,那些巨人看到血雲,眼中竟同時現出驚恐之色。

  然後唐劫看到那血雲中已跳出無數身影,從空中急飛而來。

  直至近了,唐劫方才看清,這些身影分明是一頭頭形狀奇特的妖魔。

  這些妖魔形象各異,有天生四臂者,有皮膚如血者,有身披鱗甲者,也有頂上尖角者。

  但它們全部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形象猙獰凶怖,其勢如電,這刻從血雲中飛出,已同時向著下方撲去,尖利嘶嘯聲中,更是現出大片的法術光芒。

  一瞬間,整個巨靈城已被千萬術法籠罩。法術的光焰落在城內四周,炸出大片大片的廢墟,唐劫身處其中,彷彿置身於某個舊日時空下,看著腳下的街道化成碎片,四周的建築在呻吟中倒塌。

  城內無數的巨人同時吶喊著向天空揮拳,與這些妖魔戰成一團。

  這些巨人神力無雙,哪怕是最低級的也比唐劫要強猛無數倍。在他們憤怒的攻擊中,血雲中落下的妖魔被撕扯化成碎片,化為道道靈光消失,然而血雲中落下的妖魔卻似永無止盡,如雨點般瘋狂砸下。

  後續的妖魔甚至更加龐大,也更加強猛。

  唐劫親眼看到,一頭生具三足,手持鐮刀,頂上雙角的黑色惡魔從天而降,只是隨手一揮,隨著黑色刀光閃過,一名巨人已被削成兩斷。

  它向著空中發出得意的喧囂,隨後是更多的黑色惡魔落下。

  巨靈城因此陷入一片血雨之中,巨人拚命嘶嚎著,奮力狂戰。

  遠處衝來一些全身鎧甲的巨人,手持各種巨型兵刃,殺入四方。這些鎧甲巨人力量更強,幾乎瞬間就將落下的惡魔碾成齏粉。

  隨著鎧甲巨人的出現,血雲中突然響起一聲沉悶巨響。接著唐劫看到血雲上空,一隻體形超大魔怪出現。

  這魔怪象身驢首,身巨六臂,持著一條長長的鎖鏈。

  這刻剛一出現,隨手一揮,鎖鏈已像著鎧甲巨人飛去,正捆住一名鎧甲巨人,下一刻鎖鏈頭部突然化形為巨蛇,對著鎧甲巨人一口咬下,大量的鮮血竟是順著鎖鏈直通向驢首魔怪。

  鎧甲巨人發出淒厲慘呼,然而無論他如何反抗,卻終究是被吸至枯乾。

  接著就看到更多的驢首魔怪從雲中出現,紛紛撲向下方各處。

  「吼!」遠處突然炸響出一聲巨吼。

  一隻巨大的淡金色鐵拳驟然現形,如天外流星般飛來,兇猛砸向空中血雲。

  無數驢首魔怪紛紛上前阻擋,然而這拳頭勢不可擋,竟是完全不受阻礙的飛來,所過之處,驢首魔怪盡化齏粉,眼看著鐵拳將用轟在雲團上。

  就在這時,血雲中突然伸出一隻黑色巨手,向著前方輕輕一按,正按住了那淡金色的鐵拳。

  兩相碰觸下,鐵拳竟未能再前進一不,化光消散。

  隨後就見那黑色巨手收回,雲中一個血色蓮花台從雲中降下。

  這蓮花台生有三瓣,在空中滴溜溜轉動著,在三瓣方向還各有一個全身被黑色煙氣籠罩的人形物體拉著。

  蓮花臺上還端坐一人,卻是一個和尚,這刻閉目微坐,手中還捏著一串佛珠,口中輕聲頌念著什麼。捏著佛珠的雙手漆黑如墨,顯見剛才那黑色巨手就是他發出的。

  這刻隨著他的出現,下方無數魔怪同時發出歡呼之聲。

  唐劫卻是驟然色變,驚呼出聲:「血玉蓮台,九難妖僧……鴻蒙大劫!」

  他終於明白了在這巨靈城發生的是什麼事。

  鴻蒙界入侵!

  這是一千八百年前的鴻蒙界入侵大劫,而此次鴻蒙大劫中,有眾多強大妖魔為人所熟悉,九難妖僧就是那最恐怖的鴻蒙諸大魔之一。

  與此同時,就在他喊出這話的剎那,蓮花臺上的妖僧突然睜眼。

  這一睜,整個空間彷彿都只剩下那對狹長細目。

  令人驚駭的是,這雙眼睛看向的,赫然正是唐劫。

  隨後,那妖僧輕輕抬指,一根黑色手指已洞破虛空,對著唐劫點去。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0 13:49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1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