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10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八十一章 攻島

  樂山城是一座建立在樂山島上的鋼鐵雄城。

  巨大的城墻環島而建,高約四十米,通體由鋼鐵和岩石鑄就。城墻上有箭樓,跑馬道,城墻下是大片的碎石。它們密密麻麻鋪在海灘上,就像是一片倒生的蒺藜。

  在城墻的四周還輔有女墻,護門墻,內墻等諸多防禦設施。若以歷史的眼光看,如此雄城已當得起天下重鎮的名頭。

  雖然對於仙家而言,所有的鋼鐵雄城只是凡人之極致,只有法陣才是真正的高級防禦,但不可否認,在配以合適的武器後,這種「原始」的防禦手段依然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

  今天的樂山島,正被火焰與海水包圍著。

  數以百計的海妖正從四面八方向著這座城市發起攻擊,天空中到處是箭矢穿梭的影子,時不時更夾雜著法術的光芒。

  在樂山城的西邊,這裡是整座城市地勢最為平緩的一面。海灘從海中一直綿延到城墻下方,在漲潮的最高點,海水可以逼近城墻至三十米內。

  作為地勢最不利的一處,這裡也是受攻擊最猛烈的一處。

  至少數百隻海妖正在海灘上對著城頭發起攻擊。

  這個數字聽起來不多,但當牠們集聚在一起時,所展現出的力量卻比千軍萬馬更令人震駭。

  一隻巨大的八爪章魚盤踞在海水與城牆的中央,巨大的腕足像漫空飛舞的鋼索,不停地飛向城頭,偶而卷起一人,就會在那漫長的恐怖尖叫聲中將對方抓過來,先是放到眼前看看,隨後一下扔入口中,慘叫聲在大口的咀嚼中漸漸消失。

  一隻巨大的海龜則趴在城墻的一角,把牠那巨大的頭顱當成攻城槌,一下又一下有力的撞擊著城墻,堅硬的甲殼阻擋了大部分來自上方的攻擊,使牠有條不紊的幹著拆遷這份有前途的工作。

  一隻深海巨蝦則時不時地向著城頭射出道道水箭。這些水箭看似普通,但是落在人身上,便如高壓水槍般,一擊便可震的人內臟破碎。

  一隻巨大的像被開水煮過的深紅色大螃蟹揮舞著一對大鉗子,只一擊便將一塊巨石鉗成粉碎。

  戰場的中央,大章魚還在肆意逞兇。

  只是片刻功夫,這隻章魚已經抓走了三名樂山島守兵。

  撲!

  一支銀色弩箭從城墻上的一架床弩中射出,帶著銀色的光華與銳利呼嘯飛向那巨章,在發出一聲輕響後刺入巨章體內,在那巨章體內留下一個大洞。

  「嘶!」巨章發出恐怖與憤怒的嘶吼。

  就在牠想發動更進一步攻擊時,兩道人影從天際飛過,分別衝向那巨章和那正在破壞城墻的老龜。

  衝擊老龜的劍光先到,對準老龜的脖子一刀砍去,沒想到老龜精乖,猛一縮脖竟再不敢伸頭。那人影只略停片刻,就有無數法術對著他打至,逼的那人只能退回城墻,心中亦自暗恨老龜狡猾,錯過一次擊殺的機會,待到落回城墻才發現,卻是一名紅衣女子。

  與此同時,另一道人影卻是順利從那巨大章魚的創口處飛入,下一刻巨章先是滯了滯,隨後轟的一下炸裂成無數血肉碎塊。

  牆頭上發出一片歡呼聲,那人影已從爛肉中飛出,回到城頭,卻是一名劍眉星目的年輕人。

  在他身邊還站著幾名年輕男女,個個都是修者打扮。

  「少主神威!」幾名看衣著明顯不同於島上漁民,而是雲家家丁的僕人同聲道。

  那年輕人卻臉色突的白了一下,身子一歪,扶住城墻才維持住自己不倒,他語氣乾澀道:「這些該死的海妖,怎麽就殺不光呢?」

  經歷了這麽多天的苦戰,這年輕人也漸漸不支起來。

  樂山城的防禦,原本就是需要依靠靈師與凡人配合才能發揮的。凡人依靠城墻隱蔽,利用特製的弓弩削弱海妖,製造弱點,靈師們則給予致命一擊,同時借城墻以恢復己身。

  多少年來,雲家都是通過這種方式來抵抗海妖侵襲的。

  但是這一次,情況再不相同了。

  靈師的嚴重折損使得雲家失去了最重要的主幹力量,而海妖的戀戀不去,卻又使得本次的戰況空前慘烈。

  如今海妖攻城已有多日,樂山島單是殺死的海妖就有近千頭,但牠們卻就是殺不光一般,依然從四面八方湧來,完全沒有歇止的意思。

  雲家靈師,包括這位雲家少主和他請來的助戰的朋友,為了保全樂山島可以說已殺到嘔心瀝血,然而縱然如此,情形卻依然不見絲毫好轉。

  一條巨大的海蛇正代替先前的的章魚取代戰場中心的位置,超長的身體豎起,數十米的身高使牠完全與城頭平行,一對銅鈴大眼死死瞪著城頭,饒是城頭兵卒早已被這人妖之戰洗禮過無數次,依然被嚇得魂飛魄散。

  一名士卒剛往後退了一步,那海蛇已唰的一下探過頭來,一口將那士卒咬在口中,其中有幾下刀箭落在牠身上,只擦出不痛不癢的白印子,惟有那弩車發出的特製弩箭穿透了牠的甲殼,卻無法刺得更深,如一根針般掛在體外。

  海蛇大怒,蛇頭再探,一擊將那弩車撞成粉碎,這才縮回身子盤曲於城門前,咀嚼起先前的人類。

  不過這還不是最可怕的。

  距離海灘五百米外的海水中,一條長達三百餘米的超長巨蛇正盤卷於海面上,掀起一股驚人龐大的氣勢。

  五百餘米的距離看似較遠,於這條巨蛇而言,卻不過是一次撲擊的距離。

  最令人驚奇的是,這條蛇沒有臉,三角腦袋上空空蕩蕩,只是在空白的臉上裂出一個口子,算是嘴巴,看起來詭異之極。

  這一片海域中的霸主,無面蛟!

  ——————————

  小船漸漸靠近島嶼。

  唐劫看著島上的戰鬥,心情古井不波,只是低頭思索著什麽。

  過了一會兒他才說:「萬獸園對妖獸的提升作用,快不快?」

  「什麽?」旁邊的兔妖愣了一下,先是左右看看,隨後才意識到唐劫問的是自己,忙回答:「哦,這個不好說啊,有的快,有的慢。」

  「什麽意思?」

  兔妖煩惱地撓撓頭:「我也沒進去過,不過我聽常銘心說過,萬獸園對妖獸的提升主要通過兩種方法。一種是那裡瀰漫的妖氣,可以緩慢提升妖獸實力。一種是那裡產生的寶物。」

  「寶物?萬獸園裡還另有寶貝?」

  兔妖點點頭:「應當說,是萬獸園內自我生成的,卻需要有妖物或精物死於其中,其靈不滅而化天材地寶,僅對妖或精物有效。那才是真正的提升妖獸實力的東西,一般來說,把妖獸放在萬獸園裡,就算一輩子不出來,也不過是提升五成實力,但如果得到寶物吃下,提升的實力就沒有限制了,反正得的越多,實力就越強。所以把妖獸放入萬獸園,也是要看機遇的。不過這種機遇很難得,需要大量妖獸的死亡。就算是獸煉門也捨不得如此巨大的投入。」

  「原來如此。」唐劫看著海攤上的戰鬥:「那你覺得這些海妖的死,會給萬獸園帶來什麽?」

  「啊?」兔妖愣住:「你認為有人在驅使這些海妖去死,好為萬獸園增加天材地寶?」

  唐劫淡淡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歷次海妖攻島大多是海妖依仗實力向陸地索取資源的過程,是一種掠奪的過程,同時也是一種通過戰爭減少妖族人口,避免資源不足,重新平衡數量的過程,因此海妖的侵襲大多時間不長。但是這一次,從那老兒告訴我的時間到現在,已經過去了有一個月,攻島竟然還在繼續。 如此漫長時間的攻擊……這不合常理。」

  「那你的意思是……」兔妖顯然還沒明白這中間的玄奧。

  「萬獸園可能就在島上。它增強了周邊妖物的實力,使凡物化妖,讓妖物晉階,同時也吸引著牠們向自己靠攏,並在不斷的死傷過程中,進一步繁榮萬獸園……一舉三得,好手法。」

  兔妖的眼珠子都快瞪出來了:「難道說萬獸園的丟失是有人故意為之?」

  唐劫反問:「難道說你到現在還不明白這點?」

  他不再理兔妖,道:「要證實猜測,我們終是要到島上看一看的了。」

  他正要策動小船,突然察覺到什麽,兩眼一瞇,向著遠處天邊看去。

  眉心中神光一現即逝。

  唐劫哼了一聲,突地一伸手抓住那兔子,把牠往煉獸牌裡一塞,同時低下頭去,再抬頭時,人已換成了一個黃臉中年人的樣子。

  立於舟上,唐劫揮了揮衣袖,小船已向著樂山島急行而去。

  待到離島還有不到五里時,就見遠處城樓上突然飛出一道人影,卻是一名紫面長髯的修士。

  那人向著著唐劫直飛而來,同時口中高喊:「不知來者是哪路的上師?」

  唐劫高聲回道:「在下八極派邱正,路過此地,不知尊駕攔我有什麽事嗎?」

  那人一聽,臉上明顯失望了一下。

  八極派是涯海境的內的一個三流小門派,掌門就是脫凡巔峰,論實力可能還不如雲家。

  這樣的門派出來的弟子實力多半也有限。

  不過他還是強擠笑顏道:「在下沈凝明,見過邱兄。邱師兄想必也看到了,如今正值海妖攻島之際,凝明不才,想請師兄祝一臂之力。」

  唐劫看了看島上喊殺沖天的景象,不緊不慢道:「樂山島不是雲家的嗎?怎麽以雲家的實力,還擋不住區區海妖?我看那些海妖大多實力普通得很啊。」

  沈凝明臉一紅道:「邱兄有所不知……」

  這才將雲家之前遭遇的慘事大致說了一下,然後道:「這次海妖進攻持續時間之久,千年罕見。不過好些厲害的海妖已經被我們打殺,也有些負傷後逃回海底。如今我雲家與海妖皆是強弩之末,只不知道為什麽,那些海妖始終戀棧不去。若是邱兄肯出手,定能一舉攻成,到時我雲家必以厚禮相贈!」

  他這話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無非就是說我雲家和海妖都已經打的兩敗俱傷,現在就請哥們你來撿個便宜。只要打退了海妖就是名利雙收的格局。

  這話若是對旁人,多半還真有用。

  只是唐劫如何看不出來?

  以往海妖只要受創到一定程度就會退避的道理在這裡已是行不通了,只要妖類未死光,牠們就會一直攻擊,因為島上很可能有他們覬覦的寶物,是可以促成牠們晉階獲得更強大力量的寶物。

  僅為此點,牠們就算戰死也不會退去。

  而萬獸園的輻射能力又使得海域不停的在產生一些新的妖獸,就其出現的速度快,遠比兔妖所說的還快,很有可能是鎮封碑不在的緣故。

  也就是說,除非萬獸園離開,否則這裡將注定會成為無休止的殺戮之地。

  不過對於唐劫來說,這種烈度的攻擊到是蠻符合他的需求的——打小怪才是發財之道。

  這刻聽到沈凝明這麽說,唐劫笑道:「既然沈兄盛情相邀,但我便恭敬不如從命吧。」

  說著已棄舟步空,與沈凝明一起朝著樂山城飛去。

  一邊飛,沈凝明一邊向唐劫介紹樂山島目前的戰況。

  整個樂山城目前以西面最危險,雲家少主雲丹旗正在這裡親自坐鎮指揮。此人是天涯海閣弟子,雲家有難後,他就以私人身份並花費重金請了幾位同僚出手相助。

  為了對抗海妖,雲家可謂是竭盡全力邀請靈師,正因此才彌補了雲家靈師的空缺,使得樂山島能支撐到現在。然而又因為這一次海妖攻勢出奇漫長,就算他們也漸漸抵擋不住。

  當唐劫來到這裡時,城樓上正上演著一出鐵血大戰。

  「梭魚,小心梭魚!」巨大的淒厲嘶嚎裡,一片銀色梭魚群正從空中飛至,如利箭般穿透一名名士兵的身體,沾染了鮮血的銀色鱗片在陽光先閃閃生輝。

  這些梭魚正是雲家一直以來的財富之源,現在卻成了雲家人的致命之傷。

  牠們在天空盡情地飛舞,每一次衝擊都象是利刃出鞘,好比是裝了眼睛的利箭,犀利,強大,且可以在空中自由隨意地變向,防不勝防。

  一名修者措手不備下,被十餘隻梭魚透體而過,身上立時飈射出一股股血泉。那修者仰面倒了下去,只是顫了幾下,終是什麽也沒說,就這麽一閉眼去了。

  「明師!」雲家少主痛心大叫。

  看他表情可知,那修者應當是雲家自己的靈師,苦戰至今,卻終究還是沒能保住性命。

  他正自痛心大呼,天外一道流光驟然飛至,卻是一根黑色利刺,直撲雲丹旗背後。

  「小心!」一眾天涯海閣的同門同聲大喊,那紅衣女子更是心切撲上,卻還是晚了一步。

  眼看這一擊就要打在雲丹旗背後,斜刺裡一隻手突然伸出,正捏住那黑色長刺,長刺如箭,在手中猶自發出巍巍顫動。

  這一幕看得那一眾天涯海閣的弟子亦為之呆滯,與海妖鏖戰日久的他們,早知道這是何物,更清楚它的厲害,沒想到來人卻是一下就將其抓住。

  順著那手看去,對方明顯是個生面孔,一張薑黃色面容,這刻正抓著那黑色長刺嗅了一下,自語道:「這是什麽東西?箭尾魚?還是豪豬?這裡不應該有豪豬啊。」

  「是海膽!」先前的紅衣女子答道。

  唐劫微微一怔,看向那紅衣女子。

  雲丹旗已拱手道:「多謝先生相救,不知先生是……」

  旁邊沈凝明已道:「這位是八極派邱正師兄,途經樂山島,見義勇為,出手相助。」

  大家這才明白。

  不過知道只有他一人時,心中亦是不免嘆息。

  只此一人之力,終改變不了大局。

  正在說話之際,突然間呼嘯乍起,城樓上呼喝紛紛。

  一個響亮聲音驟然響起:「無面蛟又來了!」

  霍然回首,就見遠處海上那龐然大物,無面蛟已豎起長長的身子,如一根擎天巨柱般立於海上,然後蛟頭猛地一探,向著城樓方向撞去,便如那天邊之柱,洶洶而來,威不可擋!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2 23:37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