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10
第七部 血河界 第二十三章 請客

  當本體在山谷中合道時,唐劫的分身也在天火塔中苦煉著。

  因為有兩界貿易帶來的大量資源支撐,唐劫的實力以驚人的速度提升著。

  所有的陣圖佈置完成,那些刀譜、劍經也掌握飛快。

  無極渾天功在冰火崖的支持下同樣進步飛快,只用了百餘天的時間就修至第三層,眼看著距離四層也已不遠。為了確保進度,唐劫除了權限用時外,又用黑石幣買下大量用時,弄得天火塔內其他人享用不到福地修煉,一時間怨聲載道。

  除此之外,就是和拿山等人修煉的小五行戰陣了。

  戰陣其實也屬於陣道的一種,不過有兩個發展方向。一類是以人為主,陣為輔,陣法主要用來發揮修者的實力,尤以疊加各人戰力為主要手段,戰鬥時的表現更像是某種合擊手法。另一類則恰恰相反,是以陣為主,人為輔,人存在的意義主要是替代布陣所需的材料以及做到一些材料無法做到的事。

  這兩類陣法各有利弊,若以威力論,後者變化更多,威力更強,能夠真正展現出陣法的威力效果,且不拘泥於合擊,形式多樣,變化無窮。如唐劫曾經使用過的乙木天青陣,地火煞陣,其實都可以通過這類方式呈現出來。

  不過這對修者的要求比較高,不僅要求修者有對應的屬性功法(既然要替代材料,就總得能發揮出材料本應起到的作用),還要求修者對陣法足夠了解,不通陣法就算擁有對應的屬性,也無法使其發揮威力,最後還要懂得配合。以人為陣的最大問題就是,修者不可能替代數十上百種的材料,這就需要多人聯手,配合就變得極為關鍵。而人越多,配合就勢必越難。尤其修者性喜逍遙,性格各異,要把許多人捏合在一起,嚴格的按照陣理需求排布演練,難度極大。

  相比之下,前一種就沒那麼麻煩了,只要掌握訣竅,基本都能運用。

  正因此,涉及到成百上千人的大型戰陣,基本都是以前者為主,不求變化萬千,只求能發揮人數眾多之威,聚沙成塔,化量變為質變。少量精英則以後者為主,通過長期的演練配合,形成一個可移動的陣法,且不消耗或極少消耗材料,威力卻極大,可長期反覆使用。

  唐劫他們演練的就是後一種陣法。

  拿山、水妖、青蓮、黑眼以及唐劫,分別代表土、水、木、火、金五種屬性,形成小五行戰陣,各掌一氣,各主一行,司八門,通九變,有一百三十七種變化,殺伐鼎盛,威力磅礴,當然對配合的要求也高。

  經過上百天的演練配合,五個人如今已基本掌握小五行戰陣的變化。

  今天唐劫依舊如往常一樣,在天火塔八層與四人演練。

  兩個時辰後,拿山道:「好了,今天就到這兒吧,明天大家就不用過來了。」

  「怎麼了?」唐劫問。

  拿山回答:「還有三天就是萬寶天開啟的日子。大戰將即,一昧苦修也不是事兒,戰前要學會放鬆。所以從明天起,我們就不用如此苦煉了,好好放鬆一下吧。」

  「就等拿山大哥你這話了。」黑眼笑道。

  這五人中,黑眼的年紀最小,性情也相對活躍一些。每日苦修,早讓他不勝其煩,這刻一聽說明天開始休息,最是開心不過。

  反倒是水妖眉頭微皺:「還有三天,你不打算再衝一下小五行戰陣的最後三個變化了嗎?」

  小五行戰陣,大家現在已經熟練掌握了一百三十四種變化,不過最後三種變化,也是威力最大的三個變化卻始終沒有掌握,水妖顯然是心有未甘,故此發問。

  拿山卻搖了搖頭道:「算了吧,最後三變太過艱難,大家都已經很努力了,卻總還是差了些火候。我不想太過拼命不成,反而弄得大家到時候沒了士氣。」

  「是啊。」水妖也嘆氣道:「說起來我們也很努力了,不知為什麼總是不成。」

  青蓮不愛說話,所以只用力點頭。

  唐劫道:「那是因為大家並不是真正懂陣道,我們能走到這一步,主要依仗的還是我們自身的修為、實力、配合以及對小五行戰陣的熟悉。只熟悉這一個戰陣,卻不懂完整的陣道。既不通其理,就難達其變。小五行戰陣的最後三變,變化萬千,包羅萬象。唯因其包羅萬象,就需因時、因地、因人制宜,不是死記硬背成法可以解決的。拿山大哥說的沒錯,這三變,莫說剩下的三天我們學不會,就是三十天三百天,也學不會的。不過就算如此,有前面這一百三十四變,也當夠用了。」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們怎麼練都練不好呢,原來還有這層關係。」黑眼抓抓頭皮笑道:「唐然哥哥你一定是極通陣道的,難怪每次都是你最快學會,且從不出錯。」

  唐劫笑而不答,還是水妖沒好氣地給黑眼一個白眼:「你才發現啊。」

  唐劫已道:「既然要休息,那我提議,不如晚上一起找個地方喝一杯,我請客。說起來大家在一塊兒也有不少時間,可是除了修煉外,還沒真正聚過一次呢。」

  「是啊是啊!」眾人一起點頭。

  一百多天的並肩修行,除了培養小五行戰陣,也培養了五人間的情誼——再陌生的人,經過這麼些日子的相處,也該變朋友了。而且未來萬寶天之行,除了需要強大的實力外,同樣需要彼此的信任與合作,相互間勾心鬥角的隊伍,是注定了不會有好下場的。

  不過沒有一起經歷過醉生夢死的交情,顯然還欠缺了些考驗。所以這刻聽到唐劫的提議,大家都紛紛來了興致,一起叫好。

  黑眼已道:「我知道一家酒樓不錯,那裡的食材用的都是蠻獸,不僅美味,而且食之大補,壯血氣,利修行,就是價錢不便宜。」

  唐劫笑道:「別管價錢,只要吃得下,儘管點。」

  他現在財大氣粗,別說區區蠻獸,就算是九天真龍,只要開得出價,他就敢買。

  眾人一聽這話大喜,自是齊聲呼喝著要去。

  黑眼所說的百岳樓就在距離天麻街不遠的飛仙街上。

  這百岳樓在自由之都也算是極富盛名,最擅烹製各類蠻獸。

  五人來到這裡,選了間雅室,便老實不客氣地開始點菜。

  拿著菜單,黑眼看看唐劫,不放心地問唐劫:「隨便點?」

  唐劫很肯定的點頭。

  黑眼一指菜單道:「把你們這最貴的端上來。」

  伙計很有禮貌地提醒:「本店最貴的有鮮炸鳳狸肝,東山鳳狸,性狡如狐,其速如電,最難捕捉。此菜取鳳狸肝五對,採三十六種香料精配而成;紅燜金睛,西海有金睛獸,體大如船,吼聲如雷。此菜只取其雙目精華,需兩隻方成一餐;更有天香草炒七彩雞心,那七彩雞乃難得一見的天下美味,極為難覓,此菜更是取七彩雞之精華,需七八隻方可成一菜……」

  一連報了好幾道菜,個個都是極珍貴的,唐劫一揮手示意全上。

  拿山大手一伸,已將菜單取過:「我來點幾個,吃東西啊不能光看價錢,這幾個菜一聽就太少,忒沒意思,吃得也不痛快,還是來些分量足的吃起來舒服。喏,這個烤金角犀牛我看就不錯,給老子來一隻,還有箭羽雕來兩對,箭羽雕的翅膀那可是美味,還有百年的血蟒來一條……這麼看老子做什麼?以為老子吃不下?」

  伙計苦著臉回答:「不敢,只是桌子擺不下。」

  「……」

  黑眼取貴,拿山取多,相比之下,水妖點菜則最是細膩考究。要喝那冬季天黎山上的雪加南湖新青芽調配成的茶,從捕撈到運送,存放不得超過兩天的冰海雪魚籽,用清晨青麻葉上滴下的露水炒的紅菇等等,最後又點了個燴通靈鸚鵡舌尖,即告作罷。

  拿山對此很是不屑,抱著一根金角犀牛的大腿狂啃的同時道:「到底是娘們吃的東西,全加起來不夠老子一口吞的。」

  水妖點的是不夠吃,相比之下,青蓮點的就是不敢吃了。

  這廝點的都是些稀奇古怪的玩意,什麼油炸鐵線蜈,這種殼比鐵堅的鐵線蜈蚣,在被油炸後依然硬得牙都能崩掉,青蓮卻是一口一個嚼得特別帶勁;爆炒魔鬼藤,一種毒性與美味並存的食物,毒性越猛,味道越美,青蓮點的是保留七分毒性的爆炒之法,吃的時候就見他臉上一陣陣青氣冒出,看得人毛骨悚然;最後還有活蒸鬼面蘑。這是一種成了精的植物,端上來的時候,那鬼面蘑上的鬼臉還在不時的發出哀號哭泣的叫喊,青蓮一口吞下,那東西就在他大口的嚼碎中繼續嘶喊著直至無聲,聽得人頭皮發麻。

  這四個人這刻呼哧呼哧放開了肚子狂吃,各取所需,只覺得過癮無比。他們雖在天火塔多年,收入也不少,卻也從未吃的如此豪爽過。

  只是吃的時候固然是爽了,快吃完的時候水妖發現身後小几上有張單子。她朝那單子上看看,發現是他們的飯錢,算了算,發現這一餐竟然吃掉有十萬黑石幣左右,不由嚇了一跳。

  這要萬一唐劫付不出怎麼辦?

  吃的時候光顧著開心了,這會兒突然就有了種深深的憂愁感。

  水妖將價錢偷偷告訴黑眼,黑眼的臉白了一下,再告訴青蓮,青蓮臉上的青氣便越發濃郁,只是那桌上的菜卻有幾分吃不下了,轉頭再告訴拿山。

  拿山聽得也有些怔住,狂啃箭羽雕翅的速度慢了幾分,一臉沉重道:「媽的,吃過勁了……我說,唐兄弟,這點錢你應該真付的起吧?」

  唐劫想說當然,黑眼已道:「就算付的起也要傾家蕩產了,媽的,這幫奸商,點菜的時候也不報一下價錢,到這會兒才給單子。我看看能不能溜出去。」

  說著運足目力,目透牆壁,看到外圍已站了好幾名修士,黑眼一哆嗦,道:「壞了,被圍了。」

  唐劫正要說沒事,就見水妖陰沉著臉道:「做好打出去的準備吧。」

  唐劫心一跳,就見青蓮已開始抄傢伙,大傢伙已然殺氣騰騰。

  唐劫忙道:「別,別,還是我來處理。」

  走出去,唐劫直接找到店家,付過帳,回來的時候,看到周圍的修者已然撤了。唐劫心中一動,步回房間,道:「快走!」

  「什麼?」眾人皆是一呆。

  唐劫已道:「我剛才用分身之法騙走了外圍的守衛,咱們趁勢離開。」

  「你真沒錢?」黑眼嚇壞了。

  唐劫故意沒好氣道:「我當然有,可沒這麼多,誰叫你們吃這麼猛的。」

  黑眼急道:「我吃的不多,拿山吃的最多。」

  拿山大怒:「老子吃的再多也沒你們那麼貴,專挑奇珍美味。」

  水妖極好看的白了拿山一眼:「人家可沒吃什麼美味,不過就是功夫菜罷了。」

  青蓮冷哼著不說話,一副酷相。

  他那菜雖非奇珍,卻也不便宜。

  唐劫一把抓著他們道:「哎呦,這時候還說這些話做什麼,走吧。」

  說著已帶四人匆匆走去,來到一處窗口,飛身躍出,一個接著一個,就這麼從窗口處逃之夭夭。眾人一邊跑還一邊嘟囔:「好歹咱們哥幾個也是自由之都的名人,竟然淪落到吃霸王餐的地步,真是丟死人了。」

  待到跑過一陣兒,水妖疑惑道:「咦?不對啊,那百岳樓何等地方,也是有著高等修者坐鎮,有法陣守護之地,怎麼這麼容易就跑出來了?還有就算真是他們大意了,為什麼現在也沒有動靜?」

  對啊,眾人這才醒悟。

  十萬黑石幣可不是小數目,若真就這麼沒了,百岳樓怎麼可能一點動靜都沒?先前的修者又怎會被唐劫輕易調走?

  回頭再看唐劫,只見他已在那裡笑得前仰後合。

  眾人這才恍然大悟,拿山叫道:「好你個唐然,敢耍我們。」

  唐劫大笑:「誰叫你們幾個這麼天真,一騙就上當。好歹也是自由之都的天之嬌子,殺戮場上的無敵強手,竟然為一餐飯折腰,行雞鳴狗盜之事,哈哈,這下可算是讓我逮著把柄了。以後誰要敢不服,我就把這事給他宣揚出去!」

  眾人互相看看。

  黑眼道:「怎麼辦?」

  拿山怒哼:「揍他!」

  「揍他!」

  四人一起叫出聲來,同時對著唐劫撲去。

  唐劫大笑著扭頭就跑,五個人就在這自由之都狂奔起來。

  此時已是深夜,自由之都萬籟俱寂。

  由於城市裡不許打鬥,五人便一起朝城外衝去。

  唐劫剛一出城,就見青蓮雙手一掀,大片青光從地底升起,卻是無數青色藤蔓,向著唐劫裹去。

  同時黑眼手一指,一道黑色的火焰柱也襲向唐劫。這黑色的火焰與黑夜融為一體,肉眼幾乎無法察覺。

  拿山更是雙手抓地,手臂直入土中。隨著一股風起雲湧的力潮洶湧貫入地下,黃沙漫起,沙塵飛揚,在浩瀚沙土,一條黃色土龍翻捲而出。

  最後是水妖發出咯咯笑聲,笑聲裡,地底竟湧出無數藍色水泉沖天飛起。

  木水火土四行同現,一起撲向唐劫,出手間竟然全不留情。

  唐劫眼看避不過,身影在驟然間加速,電射向遠處一片密林內,就在奔出的同時,雙手齊揚,十劍同出,正是無雙十寶劍,劍指蒼茫,朝著遠處密林突地一指,同時那青色的藤蔓,黑色的火焰,黃色土龍還有藍色水泉已一起向著密林方落去。

  五個人同時發出一聲喝,五道光華大放,匯聚出一股雄渾磅礴的力量。這力量之大,就算是本體的唐劫都不敢硬抗,正是小五行戰陣。

  然而就在五色光華落下的同時,密林上突然現出一片紅色光影,正托住五人聯手之力,以五人聯手的小五行戰陣竟然壓不下去。儘管如此,林中還是發出一聲暴怒的吼聲,顯是為這一下突如其來的攻擊而憤怒不已,同時也被打了個措手不及。

  就在紅光抗住攻擊的同時,唐劫已抽出五嶽朝宗劍,五座山岳已同時從天而降,撞在那紅色光罩上,發出砰的大片血色光影。

  「給老子破!」拿山大吼著,開天巨斧斬出一片蒼茫流光,正斬在那紅色光罩上,這一次紅光再無法抵抗,竟是應聲破裂,一道血色人影從林中飛出。

  人影剛起,黑眼,水妖與青蓮已同時出手,三人聯手之力施展出的小五行戰陣形成一股滔卷龍焰直撲空中。眼看就要吞噬那道人影,就見那人突伸手對著焰火一按,三人聯合打出的龍焰彷彿衝入了黑洞中一般竟然消失不見。

  三人同時色變,就見眼前已突然掀起一片無邊血海。

  這血海浩大,蒼茫,帶著浩瀚如海的驚人偉力,竟給人一種無法直視的感覺,令三人險些要跪拜下去。好在這時唐劫急速衝來,迎著那身影刺出一劍。

  這一劍看似平平無奇,卻帶著令人難以言喻的玄奧神奇,竟逼得那人影向後退去,同時發出一聲憤怒的吼叫:「找死!」

  這吼聲冰冷,陰寒,明明是吼在耳邊,卻彷彿迴盪在每個人的心底。

  血河之主!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1-14 09:23 編輯

[BOOK: 005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3: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