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五十六章 你選哪種

  就在這小山落下的同時,梅畫屏已對著唐劫連畫出數道如龍蛟索,將他縛於地面,自己則抓著孟狂劍及時退開。他不指望這蛟索能困住唐劫,但哪怕能拖延片刻也是好的。

  但是他沒想到,唐劫根本沒有掙扎。

  怒睜雙眼的唐劫仰頭看向頭頂天空,看著那彷彿天外飛來的山峰從天而降,雙目中燃燒而起的卻是熊熊戰意。

  唐劫其實從來都不是一個戰鬥時可以捨棄一切不管不顧的人,但是他如今已經明白,要想成為真正的兵主那樣的強者,有時候考慮的少一些,簡單一些反而會更好!

  既然山要壓下來了,那便把它頂上去!

  這是簡單之人的思維!

  這個瘋狂的念頭在唐劫心中滋生,強烈的不願躲避的鬥志不可抑制地彌漫了他的全身。

  這已不是他第一次發瘋,在這之前和七絕門,和火鳥,唐劫都已發過瘋,冒過險,當冒險已成習慣,發瘋已成常態,你漸漸就會發現這裡面也有著一種別樣的樂趣。

  此時此刻的唐劫,看著那從天而降的山嶽,便沉浸在這樂趣中。

  熊熊鬥志從心底燃燒而起,所有的理智與控制都被收回到分身中,本體的思維在那一刻只剩下簡單的如同原始野獸般的衝動暴躁感。

  將手中的長柄戰錘一扔,雙拳緊握,雙臂用力一震。

  「嗷!」他仰天咆哮起來。

  與之前所有的咆哮不同,那個時候的唐劫還有理智,呼嘯不過是為了助威。

  但是這一次的吼聲卻充滿了原始的獸性與無所畏懼的勇猛之態。

  於是大張的雙臂就這樣迎向空中,迎向那從天而降的山嶽。

  轟!

  平地爆發出一團驚人氣潮,就像是一顆小太陽在爆發,卷湧出大片的能量向著四面八方逸散開去。

  就連已經退開的梅畫屏,分身唐劫,孟狂劍,伊伊石淨齋等人都被這氣浪震得再度飛遠,直過了好一會兒,那片硝煙散去,眾人赫然看到在那遠處的小山下,唐劫就像一隻金剛巨猿,硬生生用自己的雙臂將整座山都撐了起來。

  他此時的身體已從四米高一瞬間壯大到數十米,成為一個真正的巨人,全身肌肉塊塊賁起,低垂著頭顱,那山實際是壓在他肩膀上,再被唐劫拼命的用手將山往上推舉。

  只是這小山何其重,即便以唐劫的力量也無法相抗,整個人被壓的半身都入了土,四周更是一片超級大坑,那是被這驚人氣潮鼓蕩而成。

  這一幕驚的梅畫屏也傻掉,他嘶聲叫了起來:「你頂不住的!」

  本體唐劫嘿嘿笑了一聲:「那就試試看吧!」

  雙目迸出火一樣的光芒,身上更是血光暴起。

  血煉神術!

  這一次卻不是唐劫有意識的發動,而是身體在極度興奮下自發的行為。

  「給我開!」

  隨著這叫聲,他的全身飆漲出一股前所未有的血色光潮,挾著雄渾巨力竟是生生將這山頂了起來。

  山上泛出大片靈光,竟是在唐劫的托舉下,飛快消失於風中。

  「不!」梅畫屏大聲喊了起來。

  他急飛天空,雙手畫出道道靈線重新縛向對面小山,無論如何不能讓唐劫本體脫困,梅畫屏的臉上已扭曲出一團唳氣,他大聲嘶吼著:「給我鎮!」

  靈光化成鎖鏈,從天而降,將消減中的靈山縛住,唐劫的身體猛的一沉。

  「我看你怎麼出來!」梅畫屏獰聲大笑。

  就在這時,他心頭警兆突起,頭也不回猛回手打出一片光罩。

  鏗!

  清脆的鐵鍊聲響中,十二把半月刀輪從天而降,正打在那光罩上,斬出一片如霞彩光。

  在參悟了紫玉心法,再加上半年的修煉,唐劫終於可以將雲叢天刀一次打出十二把了。

  巨大的衝擊裡,梅畫屏的護體光罩砰然碎裂,兩把半月刀輪已是衝著梅畫屏的頸間削去。在這危急時刻,梅畫屏突地雙手一變,正抓住那刀輪。

  刀輪深深砍在他手心中,切出兩道血線,卻也僅止於此。他雙手用力,砰,最後的兩片刀輪已是被他生生捏碎,化成靈光消散。

  梅畫屏這才回頭怒視遠處的分身唐劫:「小輩!」

  這個混蛋竟然傷了自己!

  一個才不過剛入九轉的混蛋,與自己有著天壤之別的小輩,竟然用一個莫名其妙的法術就這麼傷了自己!儘管因為過於倉促的緣故他只用了一個最簡單的護體光罩,可是被一個九轉小輩破開,依然讓他感到恥辱。

  不過最關鍵的是受此一阻,他對本體的牽制立受影響,唐劫猛抬頭仰天怒吼,全身肌肉再此鼓漲,雙臂更是直接沒入山體中,雄渾的力量直接從山內爆發。

  下一刻就聽轟然震響,整座小山已被炸成碎片消失。

  唐劫跳出深坑,巨大的長柄戰錘已再度向著梅畫屏掄去。梅畫屏雙手一拍,身如柳絮隨風,已躲過那戰錘,同時雙掌連拍,身周空間立時炸出一片氣浪席捲而去,唐劫的身形立時受阻。

  這梅畫屏手段也當真繁多,一法不成就再施一法,翻著花的用,就連唐劫都不得不暗嘆一聲,出自六大派的人就是與別處不同,也只有面對這樣的人物,才能真正感受到階位的壓力。

  本體唐劫之所以能夠與梅畫屏戰至如此地步,主要還是因為他金剛之體在階位上並不輸於天心階,因此兩者其實相當於平階作戰。正因此,儘管本體氣勢恢弘,步步緊逼,但要拿下梅畫屏卻不容易。甚至於憑藉七絕門的寶物,梅畫屏本可以比唐劫更強,只是他運氣不好,碰上一魂雙體這種事,才導致瑤女入夢圖無效。

  可是一招之後還有一招,七絕門預留在山河社稷圖中的暗手同樣給唐劫帶來大麻煩,好不容易撐了過去,但看梅畫屏的臉色,竟似仍未到底牌耗盡的時刻,唐劫也不由覺得這場戰鬥的時間長了些。

  他喃喃道:「差不多了,伊伊,讓石淨齋上。」

  伊伊手一指:「打他!」

  石淨齋大吼一聲,雙手瘋狂揮動,一條土龍已從地底湧出,呼嘯著卷向梅畫屏。

  梅畫屏哼了一聲:「找死!」

  左手對著那土龍遙遙一按,那土龍前衝之勢立止,接著隨手一劃,那土龍竟是轉向朝著石淨齋撲去。這一下逆轉法術用的當真是妙到毫巔,只是梅畫屏自己也禁不住哼了一聲,鼻中流出一絲鮮血,顯然強行逆轉一個同級真人的法術,對他而言也是負擔極大。

  眼看土龍反撲,伊伊大吃一驚:「快躲!」

  沒想到石淨齋卻停了下來,看著那土龍嘻嘻笑道:「好玩!」

  他自瘋癲後,受唐劫控制,雖然還能打,卻也因此失了判斷與應變能力,看見那石龍反撲竟不知躲。眼看那土龍轟然撞至,石淨齋已被撞的飛起,人在空中,這貨還在叫著「好玩,好玩!」

  同時天空中又是十二把雲叢天刀從天而降,接著是伊伊的雲海花潮、綺羅天織也卷向梅畫屏,這三人合力,就連梅畫屏也漸漸支撐不住。

  空中到處呼嘯著法術的光輝,夾雜著唐劫本體那恐怖的攻擊力潮,令人奇怪的是,自始至終,分身唐劫使用的都只是雲叢天刀,其他法術一個都不用。

  即便如此,梅畫屏也還是漸漸承受不住,他且戰且退,終於按捺不住的大叫起來:「你還在等什麼?」

  這話一出,唐劫眼神猛地收縮了一下,完全是出於本能,他把頭一低猛地向前方衝去。

  血光現!

  撲!

  唐劫的胸口已被打出大碗公般的大洞,他長嘯一聲飛跌出去,也不知飛了多遠才砰然落地,半跪在地上,捂著胸前的那個洞口,大叫出聲:「孟狂劍!」

  回首望去,只見出手偷襲的赫然是那個被本體在一開始就打成重傷的孟狂劍。

  只是這一刻,他哪裡有絲毫受重傷的樣子,正放聲狂笑道:「真以為我這麼容易就完了嗎?」

  唐劫怒視孟狂劍:「我記得很清楚,我打到你的!」

  孟狂劍哈哈大笑:「沒錯,你是真傷到我了,可那也是我故意的。我若不真受傷,又怎可能瞞得過你的眼睛?不過你忘了我七絕門最擅長的是什麼嗎?」

  唐劫臉色一黯:「是了,你們七絕門精擅四藝,丹符陣器無所不通,而你們此番前來,肯定不會沒有準備,就算受了傷也能迅速治癒自己,我竟然把這點忘了。」

  孟狂劍哈哈大笑:「人都說唐劫鬼魅如狐,我看也不過如此,真到戰鬥也只會硬打硬幹,人都說我是孟狂劍,卻不知狂不過是我誑人之表像,我真正最喜歡的還是放暗劍啊!」

  說著他手中大劍一橫,猛地向著伊伊和石淨齋劈下,其劍勢威猛,比之前更強盛許多,果然之前一直都在藏拙。

  同時梅畫屏也再取一物,卻是一個金環,扔入空中,正套在本體唐劫的身上,使得他每動一步都艱難無比。

  形勢在一瞬間急轉直下,剛剛還被壓著打的梅畫屏竟已是反手控制了局勢。

  他冷笑道:「區區小人物,憑藉一具煉體分身,竟然也以為自己能對抗我七絕門,甚至還妄想與我七絕門合作,聯手對付天神宮……就憑這點微末本事,也有資格做此妄想,真不知天高地厚!」

  他不知情況,直到現在還以為本體才是分身。

  那邊唐劫已捂著傷口搖搖晃晃站了起來。

  他受傷奇重,能活著都是不易,這刻看著兩人,艱難吐聲:「原來如此,七絕門還是看不起我,所以才沒興趣與我合作嗎?在他們眼裡,如果連你們幾個都解決不了,我壓根就沒有談合作的資格,是這樣吧?你們是棄子,也是試金石。」

  梅畫屏臉上怒氣一閃:「閉嘴!與其說是試金石,到不如說是來考驗你小子,連最起碼的偽裝潛伏都無法發現,連最起碼的山河社稷圖中的問題都無法發現,你憑什麼在此囂張?就憑這傻大個嗎?看我收拾他!」

  說著他金環一收,巨人唐劫的身形再滯,已是變得舉步維艱。

  「山河社稷圖?」唐劫晃了晃頭:「那圖我檢查過,可我沒發現任何問題,我不明白你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竟然能控制本應只屬於我控制的神珍,甚至反過來為你們效力。」

  梅畫屏大笑:「你以為七絕門為何派我前來?別忘了山河社稷圖是什麼!我又擅長什麼。」

  唐劫怔了怔,脫口叫出聲來:「畫道!」

  「哈哈哈哈!」梅畫屏得意道:「沒錯,所謂畫道,位在空間,有變化莫測之能。早在把山河社稷圖給你之前,我就把我的一縷精神意志繫於其上,如果你已開識,或許還能發現,但你連九轉都未過,又憑什麼發現?天下陰謀,不是光憑詭計可成,亦需實力為輔。唐劫,你的問題就在於你境界太低,實力太差,否則又怎會連如此簡單的陷阱都看不穿?」

  「原來是這樣麼。」唐劫點了點頭:「那也就是說,山河社稷圖並沒有問題,有問題的只是你……只要殺了你,所有問題就都解決了,是嗎?」

  梅畫屏大聲道:「那是自然,若你有此能耐,你便有與我七絕門合作的資格,我七絕門自然不會再在寶物一事上刁難你,不過……你有那本事嗎?你都傷的快要死了!」

  「傷?你是說我受的傷嗎?」聽到這話,唐劫嘿嘿笑了起來。

  他放下捂著傷口的手。

  在他的胸口,那透明傷洞還在,只是血已不再流。

  最令人驚訝的是,受了這樣重的傷,唐劫卻好端端的站著,彷彿什麼事都沒有一般。

  「這是怎麼回事?」孟狂劍呆了呆。

  突然間梅畫屏像是發現了什麼,失聲尖叫起來:「狂劍小心!」

  一股巨大的危機感在孟狂劍心頭升起,他收劍,急嘯前沖,與之前唐劫的反應毫無二致。

  然而他的下場與唐劫也是一樣。

  「無雙斬!」

  轟!

  一道巨大刀光從孟狂劍的體內迸發,穿透他的身體,在他胸前開出一個大碗公般的大洞。

  孟狂劍狂叫著撲出,跌飛的同時不忘回頭看去,赫然看到是又一個唐劫站在他身後。

  「你……」他嘶聲大叫起來,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落於地面的那刻,孟狂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頭再看那個被他重創的唐劫。

  他還站在那裡,卻漸漸化成靈光消散。

  「幻術!」那一下他全明白了。

  自始至終,這個唐劫一直都是假的。

  怪不得他一直不出手,要用也只用雲叢天刀。

  因為雲叢天刀是從天而降,看不出攻擊來路,因此也很難被分辨到底是誰使用的此法。

  與此同時,那被金環桎梏的難以動彈的本體也嘿嘿笑了一聲,雙臂一振,那金環竟被他漸漸撐大,發出咿呀難聽的聲音,好似要變形一般,看得梅畫屏也心膽欲寒。

  「原來你們一直在偽裝!」梅畫屏大吼。

  「廢話!」手提斷腸刀,唐劫撇了撇嘴:「不這樣怎麼能套出山河社稷圖的問題。不過藏匿暗處的另一個原因,還是為了防你們逃跑……你們打的時候,我在外面布了個陣。」

  唐劫用大拇指指指四周,然後嘆息道:「不過現在看來是浪費了。陣道就是這點不好,威力夠大,可要用不上就是浪費。」

  趁著他說話的功夫,孟狂劍急急從芥子袋中掏藥往傷口上塗,七絕門的丹藥神效無比,若真讓他放開手來施救,還真能把自己救回來。

  唐劫撇撇嘴:「你的東西都是我的,豈容你浪費?」

  說著信手一揮,又是一記犀利刀光劈出,同時伊伊指揮著石淨齋再度撲上,攻擊的位置皆在他雙手,傷口和芥子袋附近,看這架勢人死不死不重要,關鍵是不能讓他把藥用了,導致自己的戰利品受損。

  梅畫屏知道不好,大叫一聲,雙手連揮,一道又一道靈光落下,那眼看著要被撐開的金環竟然又被他滯住,同時自己也飛速向遠處撤去,卻是要跑了。

  看著他逃跑,唐劫嘆了口氣:「我都說了我布了陣法,你還跑……」

  就聽遠處轟然一聲雷響,大片電光從天而降,已將梅畫屏電至飛起,接著那大片雷電更是組成一個光籠,將梅畫屏整個困住。

  梅畫屏一看,嘯叫道:「原來是雷光囚籠,就憑這個陣法也想把我困住?癡人說夢!」

  這雷光囚籠不過是一個四品法陣,以雷電之力禁錮目標,最多只能對困脫凡巔峰,對天心的效果就已大減。以梅畫屏的實力,充其量被困住片刻就能脫身。

  唐劫悠悠道:「能困一小會兒就已經夠了。」

  隨著他的說話,那被金環困住的本體唐劫突然抬頭向梅畫屏看去。

  這一眼,帶著無盡深意,看得梅畫屏心中一寒,隱隱感到一絲不好。

  就見本體抬起手,將一根手指放在金環上,就那麼輕輕一點。

  啪!

  那金環竟是就這麼砰然碎了。

  「不!」梅畫屏驚駭大叫起來。

  他真正恐懼的還是這力大無匹的巨人唐劫,如果只是那分身唐劫,就算他身在囚籠,分身唐劫也很難殺死他,他有足夠的時間破籠逃脫,可現在巨人脫困,他就再沒機會。

  最可氣的是,這巨人明明早就可以破金環,卻竟然一直在偽裝。

  不遠處分身唐劫已悠悠道:「其實就算他不脫困,我也可以殺你。」

  手腕一翻,唐劫左手現煉魂珠,右手現天煞雷珠,手腕上現出金線:「煉魂奪神,天煞轟頂,金線斷頭,巨人碎骨……你選哪種死法?」



PS:唐劫,你又裸奔了!(除非你的衣服是跟弗力扎訂的戰鬥服)
PS2:孟狂賤,想跟唐大忽悠比賤,你仍未夠班啊!
PS3:這幾章,唐劫根本是反派Boss嘛。
PS4:只要佔上風的人就一定會爆自己的料,唐劫佈的陣是弱智光環嗎?都降智商的話對他比較有利。
PS5:梅畫屏:「我可以選擇爽死嗎?」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3 13:58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