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第二部 恰同學少年 第八十二章 內鬥

  轟!

  靈潮捲動,五人被同時震飛。

  顧長青情急出手,這一掌劈的絕不輕,施科首當其衝,已是吐出一口血來。

  五人在空中翻滾著落下,趙新國怒叫道:「顧長青,你做什麼?」

  顧長青正想回答,唐劫已冷笑道:「還用問?殺了你們,就沒人知道我不是唐傑了!」

  什麼?

  所有人同時一震,那五人更是不敢置信地看向顧長青。

  是啊。

  唐劫說的沒錯。

  死了那麼多人,任務也失敗了,真正的唐傑更是不知道在哪裡,所有的付出盡化流水,天神宮不會滿意,顧鷹主身為天神宮拿回兵鑒的總負責人,更是難辭其咎,他怎麼能甘心?

  相比之下,反到是他們這些執行任務的人,到未必要受這許多責難。

  所以從顧長青的角度講,唐劫就是唐傑,也必須是唐傑,除此之外,不應該任何其他可能!

  那一刻心念電轉,所有人都意識到這點,看顧長青的眼神也再不一般,而是充滿了警惕。

  聽到這話,顧長青又驚又怒:「不是這樣,他就是唐傑……」

  他話未說完,唐劫已抓起一把沙子灑向趙新國。

  趙新國一仰頭躲過,反手一掌劈向唐劫,這一掌若是劈實,唐劫必死無疑,顧長青再不及解釋,人影一閃已擋在唐劫身前,硬接了這一掌同時叫道:「不能殺他,他剛才說出了天都山,他……」

  「吼!」一記雷霆掌風劈出,赫然是孔五郎出手。

  顧長青只顧著想要解釋,閃躲不及,被這一掌結結實實打中,登時退後數步。

  只是他話雖然說出來了,卻全沒人在意。

  「天都山」三字只是口型。

  所有人都在這裡,誰也沒聽到唐劫說這三個字,義憤填膺下,更沒人去觀察唐劫,因此對這解釋完全不屑,不顧,不信,不理,甚至無心去想那三字背後的意義!

  如果給顧長青時間,他其實還能把這一切解釋清楚,可唐劫的出手卻讓事情一下子朝最激烈的方向發展過去,便如高山滑雪,使局面一路不可阻擋地俯衝直下……

  這刻顧長青被一掌擊退,施科已對著唐劫又打出一縷指風。

  他們對顧長青還有顧忌,因此並沒有因這罪名就對付他,但對唐劫卻全不留手。

  顧長青大急。

  他知道自己是被唐劫給綁架了,只要自己還想讓唐劫活著交代兵鑒下落,就不能由著他們殺唐劫,從而也就坐實了「殺人滅口」的罪名。

  但急歸急,面對這情形他終究是不能坐看唐劫死,只能身形急退,抓住唐劫往旁邊一閃。

  偏偏魏玉,鄭飛,趙新國三人又衝了過來,顧長青無法,左手五爪賁張,一收一縮間,五道鋒銳指氣已匯成一隻鷹爪,對著三人抓去。

  正是他最得意的神鷹爪。

  鷹堂以鷹為名,其術法也多與鷹相關,鷹目,鷹爪,皆為洞察抓捕之術,身為鷹堂副主,顧長青更是煉的如火純青。

  這一爪他意不在殺人,只想阻五人來攻,但就在他出手的同時,唐劫眼中突然厲芒一閃,右手對著前方一點,一點金芒已在漫天塵卷中射向趙新國。

  他受空山新雨咒所制,全身靈氣無法調用,但他所依仗的本就不是靈氣,而是自身強悍的體魄,這一指僅憑腕力打出,再加金針本身淩厲無比,竟是一擊洞穿趙新國左肩,在他肩上開出一個小洞。

  血線飆揚,趙新國痛呼出聲:「顧長青,你果然想殺人滅口?」

  顧長青也是一愕。

  唐劫金針出手的極隱蔽,誰也沒注意到漫天風卷中夾雜的那一點金芒,這刻所有人都以為是顧長青幹的,就連顧長青自己都以為是他不小心弄傷了趙新國。

  他忙道:「不是……」

  他還想辯解,趙新國已揚手打出一道洶湧拳風:「去你媽的!」

  唐劫之所以選擇趙新國出手,就是因為在多日接觸中,他早看出趙新國心性狹隘,秉性自大。儘管在顧長青的壓制下暫時起不了什麼風浪,可一旦陷入困境,必成麻煩。

  這刻他受了傷,誤以為顧長青真如唐劫所說要殺人滅口,竟是直接對顧長青本人發起了攻擊。

  和別人不同,身為真人之子,平日裡他或許還能把顧長青當上司看,真出了問題,顧長青也得靠邊站,因為他有對抗的勇氣與底氣!

  顧長青也怒了。

  不管怎麼說他都是鷹堂之主,是趙新國的直屬上司,趙新國竟然敢對自己出手,已經是以下犯上。

  「找死!」顧長青眼中寒光一閃,翻手一拍,震動氣浪,一股無形震波已席捲而來。

  他這一下含怒出手,威力不小,一擊將趙新國的拳風消弭於無形不說,餘波反震,將趙新國送上半空,甚至連其餘四人也波及進去。

  另四人本能地出手相抗,出於對顧長青實力的顧忌,誰也不敢留手,四股靈潮彙聚一團,同時向著顧長青掩去。

  顧長青大驚,再不顧一切,手中已現出一支烏黑鐵爪,對著前方一抓,五道鋒銳爪氣襲來。

  「小心,是懾魂爪!」施科已叫道。

  啪!

  就見魏玉已被一爪拍飛,他人雖飛起,手心中已打出一道青芒,那青芒見風即長,化成一道劍影劈下。

  顧長青暴喝一聲,身上已現出一件金色戰甲,這戰甲比起當初莊申所穿卻要耀眼得多。

  同時顧長青對空一拍,懾魂爪拍在青色劍影上,青色劍氣穿過爪影,正打在顧長青的天神甲上。

  這清風劍丸是魏玉的拿手絕技,平時不見動用,一用必是雷霆一擊,他也是瞭解魏玉,才在見到青芒立刻意識到不好,發動天神甲護體,只是一想到魏玉竟然對自己用出清風劍丸,心中又氣又怒,想想這幾個蠢貨被唐劫挑動,今日之事只怕難以善了,實在不行只能全殺了。

  戰鬥這種事,從來都是越打火氣越大,仇恨越深。

  往往你打我一下重的,我勢必也要還你一下更重的。

  對於顧長青來說,對方用清風劍丸對付自己,那已是存了殺人的心思,但是對魏玉鄭飛等人而言,顧長青亮出懾魂爪又何嘗不是巨大威脅?

  互不信任的雙方在這種情況下,戰鬥手段更是不斷升級,敵對情緒越來越濃,烈度也便隨之升格,從一開始的誤會迅速發展成你死我活的戰鬥。

  這刻大家都動了真格的,誰都不敢也沒法再留手,山道上立時風煙大作,囂塵四起。

  身為鷹堂鷹主,顧長青以一對五,卻是絲毫不落下風。

  眼看五人同襲而來,顧長青一聲怒吒,全身骨骼陡然暴發出一片脆響,體內更是散出一片寒光,向著眾人席捲而來。

  「是冰魄寒光,快閃!」施科再叫,已率先向後退去。

  他跟隨顧長青時間最長,對他的手段也最為瞭解,這冰魄寒光是顧長青提取千載寒冰的極陰之氣修煉而成,中者表面無傷,內部卻受冰焰焚體,可融化五臟六腑,就算是天神甲都擋不住,端的是極為陰毒的一種法門。

  其他四人聽聞也同時色變,一起後退,趙新國已雙手連施印法,在一瞬間結出數是個印訣,同時放聲喝道:「大法無礙,五雷轟天!」

  隨著他的喝動,只見他頂門一道華光勁射,飆沖天際,刹那間引動風雲,天空中風雲變幻,竟是化成團巨大烏雲,雲中已見雷光閃耀,電光跳動。

  「雷字秘法,大風雷手?」顧長青也為之色變。

  這大風雷手正是趙新國之父趙天雷的獨門秘學,威力絕大,修至高深處可於數十里外引動天雷轟擊對手。

  這也正是脫凡境與靈台境的最大區別,法術突破自體限制,可引動天地威能攻擊對手,威力倍增。

  趙新國沒有乃父的水準,但是這大風雷手也有了幾分火候,這刻雷雲密聚,一道雷光從天而降,趙新國向上一接,抓著那頭頂天雷,已向著顧長青狠狠砸去。

  「顧長青,去死!」

  「你想得美!」顧長青卻是哼了一聲。

  他突然微一揚頭,喉間已發出奇特的低銳嘯鳴,身後驟然現出一對烏黑羽翼的幻象,扇動風塵,向著空中一架,那道雷光正打在雙翼上,電光在雙翼迅速遊走,閃動出一片耀眼弧光,卻絲毫沒能傷到顧長青。

  「怎麼可能?」趙新國一滯。

  顧長青已嘿嘿笑道:「若是你父親來,大風雷手或許我還擋不住,你那兩下三腳貓卻差得遠了,鷹翔閃!」

  顧長青已如閃電般飛速掠向五人,在平地上拉出道道幻影。

  這一下衝擊速度絕快,顧長青的懾魂爪已率先抓向施科。

  他惱恨施科話多,因此首先攻擊的就是他。

  施科怪叫一聲,淩空翻滾著躲過,同時已連續使用出數個防禦術法。

  顧長青卻是如影隨形的殺到,施科竟是躲避不過,懾魂爪向前一按,那防禦罩在顧長青的驅使下已穿透護罩,正打在施科胸口,按在他的天神甲上,五指一攏,放出絲絲寒氣,正是冰魄寒光。

  凍氣直入施科體內,打得他全身一僵,顧長青已順勢一揮,鐵爪掃過施科咽喉。

  施科捂著咽喉退開,後方兩道急電撲向顧長青背後,正是孔五郎,鄭飛打出的攻擊,顧長青身形滴溜溜一轉,於間不容髮之際躲開這兩擊,長笑一聲:「跟了我這麼多年,難道還不知道我最擅長的是速度嗎?以為五人聯手就能對付我?就讓你們一個個死在我爪下!」

  說著身形再閃,化出道道殘影再撲鄭飛。

  鄭飛知道不好,厲嘯一聲,單手向前一拍:「須彌掌!」

  一隻掌已在瞬間放大,巨手當空壓下。

  同時孔五郎一聲呼嘯,一隻三足碧眼金雕從他頭頂飛出,急撲顧長青。

  魏玉的清風劍丸更是已然在手,揮斬出漫天劍影。

  戰鬥到這一地步,大家都打出了真火,打出了殺意,往日的袍澤之情再無,各自痛下殺手,狠施辣手,絕招妙法更是紛紛呈現。

  顧長青到底是脫凡境高階修者,雖以一敵五卻遊刃有餘,這刻身影連閃,躲過孔五郎的怪鳥,鄭飛的掌山,身形陡然上揚,一把抓住那碧眼金雕,眼中呈出凶厲殺意:「扁毛畜牲,也敢逞威!」

  懾魂爪上血光一現,五指驟然放出尺餘長的血色鋒芒,凶狠刺進那金雕腦殼,已是一擊將那金雕的腦袋捏爆。

  「小黑!」孔五郎痛心大叫。

  顧長青已如鬼魅般再度閃身,出現在趙新國身邊,對著又是一爪。

  趙新國暴吼著,單手擊出風雷陣陣。

  顧長青卻只是嘿嘿一笑,也不閃避,硬抗著這一記風雷手,與趙新國對了一掌。

  只聽轟的一聲,雷光打在顧長青身上固然炸得他全身血肉模糊,趙新國本人也被顧長青五指洞穿掌心。

  顧長青受的只是皮肉傷,趙新國這一下卻是一隻手都幾乎廢掉,暫時沒法再用了。

  顧長青已是一膝撞在趙新國小腹上,陰測測道:「就憑你們幾個也想殺我,還不夠資格!」

  被他一膝撞飛,趙新國吐血飛出,就在此時,孔五郎突然張開雙臂抱了過來,一把抱住顧長青的腿,眥睚欲裂地瞪著顧長青:「你殺了我的小黑!你殺了我的小黑!」

  顧長青想踢飛孔五郎,只是孔五郎這一下擁抱卻是豁出了所有力氣,術法縛龍樁更是直接固定住顧長青,讓他一時竟甩不開。

  與此同時,魏玉,鄭飛還有施科已同時向他打來,那施科被他一擊抹喉卻是未死,他好歹也是過了百煉的修者,生命力早非同常人。

  三人的攻擊同時飆至,顧長青再躲不開,竟是連中三下,立時受創不輕。

  他其實之前一直都有克制,還沒到真想殺人的地步,只想打敗他們,教訓他們一頓,再把事情說清楚,但孔五郎痛失愛鳥,竟是徹底和他拼起命來。

  到這一步,他再顧不得一切,手中懾魂爪光芒血光再現,五指對著孔五郎頭頂插下。

  噗!

  五枚爪尖如入無物,深深扎進了孔五郎的天靈蓋。

  這孔五郎真應了他的名字,腦袋上已出現了五個孔。

  「五郎!」魏玉等人同時叫了起來,眼中同現悲痛。

  一起從青竹林逃出來的鷹堂中人,沒有死在洗月派的追殺下,卻死在了內鬥之中,這太讓人不甘了。

  「混蛋……逆我者死!」顧長青已大聲呼喊起來。

  他本不是囂張跋扈之人,但事情到了這一步,再說什麼都已無益,就算不是囂張之人,這刻受形勢所迫,也不得不喊出這囂張話語,以壯聲勢,以懾群敵。

  只是孔五郎雖受重創,卻未死透,依然在死死抱著顧長青的腿,縛龍樁竟未見消失。

  與此同時,魏玉等人也同時出聲。

  「月魔劍!」

  「須彌手!」

  「大風雷手!」

  「荒狂斬!」

  四人同時祭出自己最強的術法攻向顧長青。

  顧長青眼看再躲不開,背後雙翼一振,已將自己整個包住。

  只聽轟的一生巨響,雙翼炸裂,顧長青已痛哼著跌飛出去。

  「我的墨鷹翼!」顧長青同樣痛心叫了起來。

  他這墨鷹翼也是修煉多年才有今日之功,這刻卻被四人聯手一下毀掉大半,兩隻鷹翼一下隻剩了半邊翼根,速度上竟是大減。

  痛心之中,顧長青已全速衝擊,一爪抓向施科,冰魄寒光再出,這一次他再不留手,五道寒氣纏住施科,同時人已跟上,整只手爪都插進了施科咽喉中。

  隨手一震,只聽「啪」的一聲,施科的腦袋已飛離胸腔,向著空中落去。

  「施科!」三人再度呼出聲。

  「你們全都得死在這裡!」顧長青已厲嘯著再撲趙新國。

  只是失去了鷹翼,他速度大減,再不能像之前那般來去自如,三人同時施法,又是一串風雷大作之聲。

  在激烈的交手中,只聽轟的一團爆響,趙新國,魏玉,鄭飛三人固然是吐血飛退,顧長青也是被炸得飛出戰團。

  再看這四人,已是個個重傷,顯見剛才戰鬥之激烈,一個個都是傷得奇重無比。

  饒是如此,他們四人依然像紅了眼的公牛般互相瞪著對方,看樣子非得有一方徹底敗亡才算結束。

  就在這時,唐劫突然叫道:「還打?洗月派的人就要來了!」

  什麼?

  眾人一愕。

  唐劫突地口一張,竟是一大口鮮血噴了出來,正噴在魏玉和鄭飛兩人身上,弄得兩人身上全身上下都是血漬。

  唐劫已笑道:「不過染了我的血,有些人是註定跑不掉了。」

  什麼?魏鄭二人腦中同時劇震,心中驚怒,魏玉叫道:「死到臨頭還要害人!」

  一劍向唐劫劈去。

  顧長青哪能由他殺人,飛身上前擋下這一劍,唐劫已就地一滾,來到施科與孔五郎屍體旁邊,單臂連伸,飛速將那兩人的芥子袋扯了下來,然後撒腿就跑:「還不走!他們已經來了!」

  遠處天邊現出衝天靈光,正是洗月派的午弦光在搜尋無果後發現此間動靜,又殺回來了。

  顧長青再不猶豫,揚手打出幾點黑光,飛襲三人,同時抓住唐劫向著後方飛退,這一次他再不保留靈氣,騰身雲霧,化電飛縱而去。

  只是這次他逃得有些晚,再加上自身有傷,一時竟甩不掉後方追兵。

  就在這時,唐劫突然道:「雲霧澤霧氣彌漫,可掩靈氣波動,進入那裡可躲追兵。」

  「你又有什麼詭計?」顧長青怒道。

  唐劫卻不理會,只是淡淡道:「我有什麼詭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情願面對我,還是情願面對午弦光?」

  顧長青身體一顫。

  唐劫就像是一個把握人心的魔鬼,隨便一句話都戳中了他的要害。

  無論如何,他都不可能承認自己害怕唐劫。

  但是反過來,如今的唐劫帶給他的顧忌,甚至卻超過了午弦光等洗月好手,至少這些人從未對天神宮造成如此大的傷害。

  似是看出了顧長青的顧忌,唐劫悠悠嘆息道:「雲霧澤很大,你不放心我,我能理解,不過我終究沒那麼大本事把整個沼澤變成我的主場。你可以自己選擇一處棲身,我沒那麼大本事坑你的。再說你傷勢不輕,也需要儘快恢復一下。等到了那裡,你想知道的,我自會告訴你。」

  顧長青深吸一口氣,他什麼都沒說,卻終於還是加速衝向了雲霧澤。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9 19:45 編輯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