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七十五章 追殺

  就像是一道急電飛躍在天邊,唐劫在天邊肆意飛縱。

  三隻紫色蒼鷹在天空中急旋,如利箭般追逐在唐劫身後,通過獸煉門特有的秘法將唐劫的位置傳回。

  在更遠的地方,是數十名獸煉門弟子正飛速追趕著。

  由於是從島的四面八方趕來,這些人也是有遠有近,卻全部都以最大的速度狂追唐劫,並在空中形成了一條漫長的追擊線。

  追在最前方的獸煉門弟子叫白岳,他境界不過百煉階,還不如唐劫,不過因為值守的地方最靠近唐劫的脫離點,因此第一時間追上來,同時也是他第一個發出警訊通知了所有人。

  這刻傾力狂追,白岳已將自己的萬里鷹翔法發揮到極致,全力追逐下,與唐劫的距離也是一點一點漸漸拉近。這使得白岳漸漸興奮起來。

  對於唐劫,獸煉門早有嚴令,有擊殺唐劫者,可獲得三千點貢獻,五萬靈錢獎勵,有活捉唐劫者,則可獲得五千貢獻,十萬靈錢。

  白岳知道以自身實力,基本上是不可能對付唐劫的,但他也不要能擊殺,哪怕是能夠阻他一阻,給後面的同門機會,作為第一個攔下唐劫的弟子,也可得到不菲的貢獻與靈錢賞賜。

  只要阻他一阻,只要阻他一阻!

  這個念頭在白岳的腦海中不斷翻騰著,眼看著距離越來越近,唐劫已進入自己施法可以攻擊到的範圍,白岳興奮的捏動印法,遠處天邊一道雷霆已從天而降。

  這一道雷電是白岳最擅長的陽雷術,威力極大,就算是門內以煉體強悍著稱的弟子也不敢硬抗,而只要唐劫敢躲,等待他的就會是一道接一道的陽雷轟擊。他不求殺死唐劫,只要能死死拖住唐劫的腳步,就是大功一件。

  想到這,白岳出手的同時,臉上現出一絲微笑,彷彿已看到了唐劫在自己陽雷術下疲於奔命,跑又跑不了,抗又抗不住的樣子。

  然後他看到,當天邊那一道雷光亮起的時候,唐劫仰頭向天上看了看,隨後竟停了下來。他手中捏了一個印法,看樣子像是要施展法術抵抗陽雷,但事實是法術尚未用出,那一道陽雷已轟在了唐劫頭頂,炸出一片洶湧電光。

  「成了!」白岳大叫起來。

  本只是想阻止唐劫逃跑,沒想到竟正正打中對手,難道是上天垂憐自己,竟然給自己送了一個天賜機會嗎?

  白岳激動的全身都顫抖了,腦海中已現出作為擊殺唐劫的英雄受到獸煉門夾道歡迎的無上榮光。

  不過下一刻,他就看到唐劫轉回身,對他笑了一笑。

  沒事?

  白岳揉了揉眼睛。

  這怎麼可能?

  挨了自己一記陽雷術,竟然還會若無其事?

  可他明明沒有使用任何防禦術法啊。

  然後他看到唐劫手中印勢一收,右手指尖遙遙對準自己。

  白岳頭皮猛的一陣發麻,本能地感到不好。

  嗖!

  十八把雲叢天刀破空飛出。

  由於他們本來就在天上,雲叢天刀幾乎是從身邊出現,破天荒的不是從頭頂落下,而是齊平著白岳的身體斬出。

  刷!

  斑斕血霧衝天而起。

  白岳的身體在血光瀰漫中化成無數肉塊四分五裂,唐劫手一招,已將白岳的芥子袋收走,看都不看就這麼轉身離去。

  只是一個呼吸,一個百煉修者就這麼死去。

  殺死白岳,唐劫轉身再飛,彷彿只是做了一件無足輕重的小事。

  不過白岳的死也讓他們徹底明白,即便是拖住唐劫也是件極具風險的差事。

  這使得原本分散追殺,你追我趕的弟子開始有意識的聯合起來,追在最前方的人更是放慢了速度等後面的人。

  當然他們也不敢等太久,畢竟唐劫不等他們。

  因此在白岳之後的那名獸煉門弟子在等到三名獸煉門弟子趕上來後,終於有了些底氣,全力向唐劫追去。

  這四人都是九轉,有一人境界甚至還比唐劫高些,以四對一,境界差不多,獸煉門弟子更是如洗月弟子一樣,個個也是千挑萬選出來的,絕非江湖散修可比。

  四人發力狂追下,漸漸又趕上了唐劫。

  眼看唐劫背影在即,一名身材高大的獸煉門弟子大喜道:「唐劫那彎刀法術太過恐怖,不要與他硬拚,盧師弟,你用喚風之術阻他飛行,明師弟,你放閃電豹追擊,林師弟,你用斑蝶施展法術,我為大家施法術屏障,保護大家。」

  說著已召出一隻白象,那白象剛一出現,就對空叫了一聲,長鼻甩動,噴出大片的水霧,形成一片氣牆擋在眾人前方。

  這一手到是與藍玉的白雪霜霧有些相似,只不過這獸煉門人卻是用的妖獸施展而成。

  與此同時,天空中一片狂風捲向唐劫,風勢之大,吹得唐劫的飛行倍感艱難,連速度都因此慢了下來。

  下一刻一隻黑色閃電豹已衝出雲層,撲向唐劫,同時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也升入高空,蝶翼舒展下,揮灑出大片的彩光粉末,在狂風吹拂下,這粉末的飛行速度更快,直向唐劫身上落去。

  到底是同門弟子,這四人合作施展,遠攻近衝,攻守兼備,一時間防的無死角,攻的無破綻,就連唐劫都不得不讚一聲漂亮。

  若是換成一般對手,在這種情況下或許只能認輸了,畢竟以四打一,就算再如何天才也無贏面,可惜他們面對的不是一般對手而是唐劫。

  眼看四人法術落至,唐劫突然低語了一聲:「法,無,定,勢!懾!」

  這一聲四九真言念出,四人心頭同時一震。

  唐劫已發動無相金身,身形一閃,直接出現在四人附近。

  亂風步最大的缺陷就是它是區域性瞬移法術,因此有距離限制。

  這種限制使他不能一下子飛到對方身邊,給了對方反應的機會。而且同樣的原因,他現在位於亂風步的區域邊線上,除非重新施法,否則他只能往回飛而不能再以現在的位置為中點四處瞬移。

  不過唐劫並不在意,剛一現身就對著那先前說話的獸煉門弟子衝去。

  那獸煉門弟子也是個反應快的,反手打出一道掌風拍向唐劫胸口,同時自己躲入白象身後,借助白像那龐大的體形遮掩自己。

  掌風打在唐劫胸前,發出沉悶低響,如中金玉,唐劫卻恍若不覺,目光只是盯在象肚下露出的一雙腿上。通過那腿的高度,他腦海中已瞬間閃過對方身形在白象後的大致位置,手一揚,一把金色短刃已飈飛而出,徑直穿透白象身軀,在炸出一個透明血洞的同時,繼續射向那弟子咽喉。

  那弟子完全沒想到這種情況下唐劫竟然還能攻擊到自己,值此關鍵時刻,那弟子頸前竟突現出一個銀色盾牌,仔細看哪裡是什麼盾牌,分明是一隻銀色小龜,竟然被他當成盾牌使用。

  放出小龜的同時,那弟子臉上已現出得意猙獰之色,他這護身小龜是他的保命符,龜甲堅硬異常,簡直是天生的護心鏡,且可隨他心意變換防守位置。

  唐劫想要一擊殺他,絕無可能。

  下一刻,金色短刃已敲在銀龜上。

  砰!

  血光炸起,銀色小龜的血肉已崩了那弟子滿頭滿臉。

  這……怎麼可能?

  心中的震撼已是無以復加。

  直到這時他才想起,唐劫所用的,好像不是自己資料中見過的斷腸刀。

  這同時也是他最後的念頭。

  金色短刃刺入他咽喉,化成金絲蔓延開來,順勢一揮,頭顱已迎空飛起。

  此時那三名弟子甚至才剛反應過來。

  「劉師兄!」三人同時呼出聲來。

  唐劫哼了一聲,一個閃身又逼進那使用喚風之術的盧師弟。

  那盧師弟本能地打出一道指風,袖中飛出一條鐵線蛇對著唐劫就是一口,同時一隻手擋住咽喉,兩指併攏做好迎接準備,顯然已做好了金刃梟首的應對。

  唐劫信手一揮,金光閃過,那鐵線蛇化成兩斷,隨後便衝過去抱住那盧師弟,一刀捅入對方小腹。

  這一下大出他意料,他防的是脖頸要害,卻沒防唐劫改刺胸腹。

  一刀得手,唐劫抽出金刀對著他胸部又是一刀。

  這盧師弟是九轉弟子,髮膚內臟都被錘煉過,等閒傷害已殺不死他,然而正因此,他遭到的是唐劫冷血無情的連續捅刺。

  唐劫就這麼抱著對方一路飛行,頂著眾人的進攻,不停的將手中金刀刺入對方體內兵字訣凝就的金線就這點不好,雖然無堅不催,卻無法通過其使用任何法術,充其量只能依附少量靈氣,使其可以被擲出去再收回來,想以之施放無雙斬這類能力,幾無可能。

  這也就使得唐劫的殺法看起來更像是虐人!

  大片的血水灑出,天空中仿如下起了血雨。

  直到那盧師弟被捅得都快成蜂窩了,已無力自保,唐劫這才信手一刀劃開他的咽喉,將他的血管氣管一起割斷,最後一拳震碎他所有生機。

  「盧真!」看到自己人死的那麼慘,另兩名弟子一起悲呼。

  不過突襲也到此為止,唐劫殺第一人時還可以借助金刃的鋒利出人意料,一擊命中要害,殺第二人對方就有了準備,導致他無法梟首,只能連捅許多刀。

  等到第二人死去,另兩人更是做好了防守準備,各自又召出一隻提著粗長戰棍的金剛戰猿和一隻巨型獠牙野豬。

  這也是獸煉門弟子的一貫習慣,萬獸同心訣只是限制了他們的駕馭能力,卻不代表他們的儲備能力,實際上每個人都會在此之外額外準備一些不同的妖獸以應對不同的情況。

  這刻兩人召出的戰獸都是皮粗肉厚型的,正是針對了金刃穿透力強而殺傷力弱的特點,可見這些獸煉門人哪個都不可小覦。其實他們也就是碰上唐劫才顯得縛手縛腳,實際上哪個放到外面,都算得上是獨當一面的人傑。

  召喚出新的妖獸同時,那前衝的閃電豹也折返回來,直撲唐劫面門。

  唐劫哼了一聲,右手金刀一收,對著那兩人遙遙點出二下,兩點飛星射出。

  飛星指!

  飛星指只是用來阻擋二人,同時他左手急伸,在探出的同時已連續做出數個印法,就在探手的同時已完成了一個法術的施法動作,伸出一根手指,遙遙點向那閃電豹額頭。

  裂玉指!

  「這怎麼可能?」那兩人看得驚駭欲絕。

  唐劫這一下竟是飛星指與裂玉指雙法同出。

  要知道仙家成法,從來都是一次一法,就算是紫府真君修成神通,唸成法生,那也是一念一法,沒聽說誰是一次雙法的。飛星指雖有暗渡之妙,使用時也依然有先後之別,只不過可被隱藏,看起來如雙法罷了,本質上依然有先後之別。

  但現在唐劫雙手別用,二法同出,卻是真正的一次雙法。

  這正是九黎心經中十二秘漩的作用,可以使唐劫同時使用兩種法術,不過他掌握的還不好,所以只能是同類法術同出,即便如此也足夠驚世駭俗了。

  啪。

  指勁透過閃電豹的額頭,如入無物般在那豹子的頭上開出一個大洞,露出白花花的腦漿。

  不僅如此,指勁甚至還奇蹟般的維持了片刻,使得穿透閃電豹的指勁形成了如標槍般的氣芒,在唐劫的拉扯下竟是橫向撕裂開去,刷地一下將那閃電豹分割成了了兩半。

  紫宮生華。

  接著唐劫手臂一揚已轟出一拳,拳風在這刻竟匯聚成一股洪流直湧天際,正撞在那飛來的彩蝶身上。

  一擊粉碎。

  氣血並行法!

  那彩蝶不是什麼生命力強悍的妖獸,卻精擅毒,幻等法術,若讓其施展開來也是相當的讓人頭痛,可惜面對有強悍體質和亂風步的唐劫,連施展的機會都沒有,竟是被一拳轟爆。

  說到深度,唐劫自然比不上戚少名他們專研一類,但作為掌握整本九黎心經的人,唐劫自然有他的優勢,就是所有的提升他都有。

  這種提升就單方面而言或許不足稱道,但當以復合優勢出現在一人身上時,威力就會大的驚人。

  與他對手的人會發現,唐劫的出手似乎比別人快一些,速度也比別人快些,防禦比別人強些,攻擊也比別人高些,甚至於出暴擊(雙法)的次數都比別人多些。

  這使得唐劫哪怕是在不使用金刀等手段下,以一對二都足以應付兩個境界與自己差不多的對手。

  「我的寶貝!」那兩名弟子同時放聲悲號。

  不過就在唐劫轟殺彩蝶的同時,那金剛戰猿已咆哮著躍起,手中戰棍舞出開山裂石的力量砸向唐劫,同時那隻獠牙野豬也向著唐劫發起衝鋒。這野豬別看笨頭笨腦,但是皮粗肉厚,力量奇大,卻是作為最好的衝鋒之選。

  唐劫手腕一翻,斷腸刀終於出現,順手揮動,一道荒狂刀光已然斬出。

  金剛戰猿那巨大的身體竟是被無雙斬生生逼住,同時唐劫左手再現金刃,已一刀刺向獠牙野豬。

  那野豬被一刀刺中,只是哼哼唧唧了一聲便繼續衝了過來,鋒利的獠牙竟是穿透無相金身,直接扎入唐劫的腹部,痛得唐劫也悶哼一聲,跌退開去。

  「他受傷了!」兩名獸煉門弟子同時歡呼。

  戰鬥到現在,唐劫大現神威,以一對四竟然還被他殺死二人,二人一度陷入了絕望,這刻終於看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

  就在唐劫負傷的同時,他眼中突然冒出光華:「震!」

  金刀收回,單掌在野豬腦門上一按,一股龐大力量轟然湧入,炸得那野豬也哀號著飛起。

  借助這一下反擊,唐劫雙手連揮,印法施為中,十八把雲叢天刀再度現出,衝向野豬,戰猿和兩名獸煉弟子。

  與此同時那兩人也又放出一虎一豹,這一次都是速度型的猛獸。

  不過這次他們的妖獸比較倒霉,剛一現形還沒來得及攻擊,就見十八天刀破空飛出。

  兩隻剛現形的妖獸首當其衝被斬成數截,接著是獠牙野豬被削成兩斷。這大傢伙還未死,不過已失去了繼續作戰的資格,無法再護衛主人,所以下一刻,那名駕馭野豬的獸煉門弟子已被剩餘的雲叢天刀當場斬成兩截。

  「師弟!」最後的獸煉門弟子心痛大呼,唐劫已一個閃身再度出現在那弟子身後。

  在隔了這麼長時間後,他終於再一次重新發動亂風步,本以為隔了這麼長時間,那弟子應當沒準備了。沒想到就在他瞬移到對方身後的同時,那弟子突然猛轉身,手中已現出一把黑色彎刀,對著唐劫胸口就是一刀。

  這一刀突如其來,斬得唐劫也措不及防,吐血飛吐。

  那弟子已猙獰笑道:「想對我用這手?有警世蟬在,無人能偷襲我!」

  唐劫這才看到那弟子肩上不知何時竟趴了一隻小蟬。

  警世蟬,一種預警類妖蟲,唐劫也沒想到對方竟然會有這種妖物。

  由於獸煉門的弟子能力大多通過妖獸體現,因此獸煉門弟子的實力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在你知道他們擁有哪些妖獸前,你無法掌握他們擁有的手段。

  正因此,即便唐劫也不免要著對方的道兒。

  一刀得手,那弟子已狠狠向唐劫逼去,同時金剛戰猿再度躍起,戰棍猛地打向唐劫頭頂。

  唐劫雙手一架,斷腸刀已架住戰棍,只是這戰猿力大無比,簡直就是天生的體修,這勢沉力大的一棍壓的唐劫也動彈不得,就連斷程刀都崩出一個豁口。

  下一刻那獸煉門弟子已抓住機會,將彎刀刺入唐劫體內。

  他放聲獰笑道:「你可以去死了,唐劫!」

  「你想得美!」唐劫冷冷回答一句。

  他身上紅光乍現,一股龐大氣流從身上顯現,竟然硬生生將那壓下的戰棍巨棍擋了回去,同時一膝頂出,正撞在對方小腹上。

  血煉神術!

  氣血並行法!

  龐大的力量瘋狂湧入那弟子腹中,痛得那弟子幾乎弓成了一隻大蝦。不過這廝也夠悍勇,饒是如此依然死戰不退,彎刀再刺,在唐劫身上留下第四個洞。

  同時那戰猿棄棍,一拳打在唐劫臉上。

  這一拳打斷唐劫的鼻樑,打得他鼻血長流,唐劫也反手一刀,斷腸刀刺入戰猿體內,無雙斬爆發,在金剛戰猿身上開出一個大洞,幾乎貫穿了牠全身。同時那弟子彎刀再度劈下,華光勁放下,砍出一道如注血泉。

  唐劫頭一仰,發出痛苦哼聲,頭都不回,左拳反手轟出,正中那弟子胸膛,將其整個貫穿。

  巨大的力量轟滅了那弟子所有生機,在停滯了片刻後,那獸煉門弟子的身體漸漸變重,終於從空中摔落下去,與他一起落下的是那隻金剛戰猿。

  唐劫輕輕咳了一聲,吐出一口鮮血後,轉頭繼續飛離。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3 19:38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