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5
第四十二章 追殺(2)

  「唐劫,你不得好死!」

  淒厲的慘叫裡,刀光劃過,天空中下起血雨。

  將那最後的修者屍體一把抓住,拋入社稷圖中,唐劫看都不看一眼就向前直飛。

  大部分的屍體被他棄之不顧,不是不想要,而是大量屍體的消失會令天神宮警覺,惟有個別屍體的消失才會讓他們誤以為是戰鬥激烈至屍骨無存。正因此,每戰唐劫只取部分,通常是實力最高的。

  這刻殺的是鴻萊劍派之主,靈環期修為,奉命攔截,卻一戰身亡。

  儘管如此,唐劫自己也中了那閣主的臨死反擊,一劍刺在他左肩處。儘管有無相金身護體,那鴻萊門主瀕死一擊的實力卻當真是非同小可,再加上他境界本就高於唐劫,這一劍險險震碎唐劫半身,縱然一口氣連服了數顆療傷靈丹,短時間內亦只覺得氣血激蕩難以平復。

  唐劫估計了一下,劍傷大約需要三天時間方可痊癒。

  但是他卻沒有三天時間。

  當天下午,在飛抵裕華河時,唐劫再度遭到了當地一個小門派的狙擊。

  這一次有兩名天神宮人也參與進入。

  一場大戰下來,唐劫雖勝,卻也中了一記蝕陰手。這蝕陰手威力不大,卻極為陰毒,一旦入體便纏綿難去,且消磨靈氣,使得唐劫的回靈速度都受到影響。

  一日後,唐劫再遇阻截。

  苦戰之後,唐劫依舊獲勝,只是這一次,他未能再盡殲來敵,而是讓對手跑出三人。總算唐劫這次沒讓本體出動,再度保住了本體的秘密,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關於本體的存在,南凝江他們還是越來越有所察覺。

  又過一日,路經中樞山,唐劫遇無雙劍閣阻截。

  無雙劍閣是莫丘上派之一,派中高手如雲,老祖是一位修煉千年的紫府真君,當代掌門更是天心巔峰。他們也是少數不經南凝江通知,主動偵察主動追殺的門派。

  遇上這樣的大派,唐劫也只能調頭就跑。

  無雙劍閣卻不願放過他,這一追殺就是三天三夜。

  為了捉到唐劫,無雙劍閣從掌門至長老,九大真人更是連袂出手,一化魂三心魔五靈環,追的唐劫上窮碧落下黃泉,要不是他有複製體這種逃跑神術,又有神衣可阻神念探察,面對化魂真人的追殺,唐劫或者真就只有躲入圖中,苟延殘喘一途,不過那也勢必暴露他最後的手段。

  總算逃過一劫的唐劫也是長喘一口氣,披著石衣藏在水中,他甚至能感到那一道道掠過的神念。

  即便是走丟了自己,這幫傢伙依然不肯放棄。

  「王八蛋!」唐劫咬著牙低哼,這幫傢伙還真拿自己當晉身之階了。

  既然對方想以自己的血肉成為他們仙路之上的階梯,那就別怪自己手狠。

  「殘痕,能聽到我聲音嗎?」唐劫已發動心有靈犀,這是在把心有靈犀法術交給夕殤月後,他第一次使用此術。

  「……是……的。」心底深處傳來夕殘痕「艱難」的回復,經過這幾日修煉,夕殘痕終於勉強掌握了心有靈犀。

  唐劫一笑:「很好。殘痕,九合城一事多虧你了。」

  「可惜還是讓公子中了暗算。」

  「沒關係,這點事還難不倒我,不過現在我有件事需要你幫忙。」

  「你說。」

  「我需要關於無雙劍閣的資料。」

  「無雙劍閣……是了,你在遭受他們的追殺,他們不是南凝江派來的,南凝江已知你想去通靈山區,正在那裡布伏。」

  「沒關係,我本來也沒打算瞞他們,不過在那之前,我要先收拾這幾隻爬蟲,給我無雙劍閣的資料,所有的,越詳細越好。」

  「你等我一會兒。」

  片刻後,夕殘痕已將關於無雙劍閣的資料一點一點送給唐劫。

  盡可能將所有情報記住,唐劫不動聲色地放出一個複製體,然後小心地向後方退去。渾濁的水流阻擋了視線,他沿著河一路下游,直到快失去控制時方讓複製體離水而出。

  下一刻無數目光,神念同時湧向複製體,借此時機,唐劫已離開水底,轉向朝著另一面飛去。

  當無雙劍閣那九位真人發現此點時,已是半個時辰後的事。

  半個時辰,足夠唐劫做許多事了。

  他朝著無雙劍閣所在的地方狂飛,穿雲梭不惜使用,將速度催動到最快,只用了半晚便飛抵無雙劍閣上空。

  這是一片天險絕壁,壁立千仞,高峰上聳立著一座雄偉宮殿,便是無雙劍閣。

  整座劍閣看起來就像是一柄巨劍直戳天際,在周圍則立著無數「小劍」拱衛,在劍閣的後方則是無雙劍閣赫赫有名的劍塚,據說裡面埋葬著無數把寶劍。

  無雙劍閣與別處不同,劍閣弟子死後,不會歸墟,而是將所有的精氣神靈都貫注於自己所用的劍中,因此哪怕是最普通的劍,隨著主人之死,也會變成一把絕世好劍,正因此,無雙劍閣最不缺的就是名劍,寶劍,神劍,可以說他們的劍塚就是他們的福地。

  這些劍進入劍塚後,就會待在那裡,等待著劍閣弟子的挑選。

  當遇到合適的主人時,它們就會與那弟子一起,形成新的組合,並將劍過去主人的經驗與部分力量傳遞給新主人。這也正是無雙劍閣的傳承方式,正是這種獨特的傳承讓他們強大,成為莫丘除天神宮以外,最有名的幾個上派之一。

  當唐劫來到這裡時,無雙劍閣還沒有意識到他們一生最大的危機正在來臨。

  這也難怪,無雙劍閣身為上派,即便九位主事長老不在家,也還有一位紫府真君在家中鎮著場子呢,誰敢跑到這裡來鬧事?

  但是唐劫偏偏就來了。

  飛抵劍閣,唐劫手一揮,人已變成劍閣掌門無風子的模樣,直向劍閣飛去。

  有劍閣弟子見掌門飛至,忙跪倒相迎:「見過掌門!」

  唐劫只哼了一聲便跨步而去。

  無風子為人歷來威重,少言寡語,唐劫既要冒充他,自然也不欲多言。

  劍閣門外有一座大牌樓,威嚴氣派,名下雲樓。

  意指任何人欲入劍閣,皆需從此步行而入。

  這刻唐劫舉步跨過下雲樓處,那牌樓卻不見一絲動靜,唐劫嘴角露出一絲微笑,知道自己已過了最重要的一關。

  下雲樓中有偵測法眼,專擅洞虛破妄,以防宵小混入。

  只是這偵測法眼雖好,卻看不穿幻影妖狐的幻身能力。幻形易容之術,從不複雜,哪怕靈台學子都能學會;之所以幻影妖狐的易容術了得,就在於境界高端,除非悟道級的洞虛破妄之法,否則休想看破。

  無雙劍閣的監測法眼已堪稱法術之極,卻離道甚遠,終是對這幻影之變無可奈何。

  大步進入,唐劫直向天樞樓而去。

  天樞樓為於劍閣建築群的中央處,也是整個建築群最為核心之所,四通八達之地。

  唐劫精通陣道,一眼看出,天樞樓正是無雙劍陣核心所在。

  舉凡大派,必有大陣。

  無雙劍閣的守護大陣便是無雙劍陣,據說雖是守山之陣,卻霸絕無雙,劍氣淩霄,是天下有數的攻擊最為強悍之守護陣,就算是紫府真君都可對付。

  唐劫要的就是這最後一點。

  唐劫大步流星直朝天樞樓而去,兩名守閣弟子見狀拜倒:「掌門。」

  唐劫推門直入,同時道:「守住天樞樓,不許任何人來打擾本尊。」

  「遵命!」兩名守閣弟子同時答應。

  唐劫已向著樓內而去。

  他的時間不多,雖然無風子他們暫時不會那麼快發現,但是無雙劍閣有無雙劍閣的規矩,之所以能讓他這麼長驅直入,主要還是因為掌門威嚴和法眼無效;但隨著時間變化,閣內弟子很快就會意識到不對,最大的漏洞就在於為什麼去追殺的有九個人,回來的卻只有一個?而唐劫擅易容卻已不是秘密,此外南凝江他們能定位自己,也隨時可能發現並通知劍閣,這同樣是一個漏洞。

  唐劫無法指望這些漏洞不被人發現,所以他要做的就是在他們反應過來之前,先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用速度來彌補問題。

  進入天樞樓,唐劫看到的是一片星輝閃耀,整個樓內密佈陣紋,亮起一團又一團的光暈。

  浮於閣樓內的是一塊六棱水晶,與當初風魔島的中樞一般,通過六棱水晶,整個無雙劍閣內部的格局盡皆呈現於眼前。

  唐劫連走幾步上前,手指對著水晶一點,水晶畫面變幻,已將閣內各處景象盡呈眼前。

  影像變幻中,其中一幕影像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一間靜室,靜室內端坐一位老人。

  雖只是坐著,給人的感覺卻像是一柄利劍,有著一股掩飾不住的衝天劍華從那老人天靈中冒氣。

  「天劍真君!」唐劫已低喃出聲。

  若有所感般,那靜室中的老人突然睜眼看向天空,臉上已露出莫名驚容,顯是感覺到了什麼不對,只是卻還未能確定。

  唐劫冷哼一聲,突然用手一指水晶:「九宮閉,乾坤轉,無雙劍陣,鎖!」

  就聽喀啦啦一陣響動,無雙劍閣陡然泛起一片靈光。

  只是這靈光不是向外,而是向內塌陷,就像是一個倒扣的巨碗,直接朝著閣內的一點壓去,赫然正是那間靜室所在。

  巨大的靈潮威壓而下,就連那位天劍真君都察覺到了不妙;面色大變下,以手駢劍對空一指,一道鋒銳劍氣脫手而出,刺破屋頂直衝天際,與此同時就見空中靈潮彙聚,竟也形成一柄巨劍刺下。

  兩劍相撞,起初無聲,接著是一片蓬勃靈壓席捲而至,在瞬間席捲了整片天際,將雲霧蕩開,撒出一片衝天霞光,看的人都呆了。

  「什麼人敢來我無雙劍閣撒野?」那位天劍真君顯然也怒了,真氣鼓蕩下,聲傳千里。

  就連遠在天外的無風子等人也感應到了這聲呼吼,同時色變:「不好,劍閣!」

  然而如此威烈的暴喝卻動不得唐劫一絲一毫。

  作為無雙劍陣的指揮中樞,這裡本就受到最嚴密的保護。

  看著那老者雄霸不可一世之姿,連集中無雙大陣力量的一擊都能抵抗,唐劫也只是笑笑:「還這麼生龍活虎?那就給你加點料。無雙劍塚,起!」

  他伸手遙遙一拍,劍閣後方,無數把寶劍已同時蜂鳴著飛起,在天際劃出遊龍般的光芒,飛掠著刺向老者。

  「這不可能!」看著頭頂那無數霞光,天劍真君也驚得呆了。

  無雙劍塚除了是劍閣傳承之依託外,還有一個重要作用,就是它也是無雙劍陣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遇到無雙劍陣也難以立刻對付的強敵時,無雙劍塚中的所有寶劍便會同時發威,數以千百計的寶劍在劍陣馭使下全力出擊,其威力之大可想而知。

  即便是天劍真君面對這無雙劍陣最恐怖的攻擊也不敢托大,喊了一聲「混蛋」後,全身精氣暴漲,在那一瞬間也不知催動了多少劍華,整個無雙劍閣上,劍華耀日,劍氣衝霄,淩厲的劍光如太陽般照耀了整片大地,嚇得一眾弟子紛紛撲倒地上,連頭都不敢抬。

  「幹得還真不賴。」看著這一幕,唐劫笑道,轉身走了出去。

  此時天劍真君與無雙劍陣成相持之勢,一時半會不會有結果,正是出手時機。

  走出天樞樓,迎面正好幾名弟子跑過來,看到唐劫一起道:「掌門,出什麼事了,為何無雙劍……」

  「撲!」刀光乍亮,幾顆頭顱同時飛起。

  唐劫腳步不停地向前走:「沒出什麼事。」

  又有兩名弟子走過來,見到此景,同時驚呼起來:「你不是……」

  唐劫雙手突伸已捏住兩人咽喉,冷酷道:「小聲點兒。」

  面容變化,唐劫的臉已從無風子變回本來相貌,在捏碎兩人咽喉的同時,他信手一揮,社稷圖出。

  鬼衛飛身而出。

  「殺光所有能殺的,搶走所有能搶的,不過老頭別碰。」

  鬼衛點了點頭,已飛身離開。

  「伊伊!」

  身影一閃,伊伊已從唐劫領子上的小花變回人形。

  「召喚黑孽。」

  「吼!」巨大的呼吼聲中,那恐怖的地底妖物已再度現形,開始大肆吞吃劍閣弟子。

  無雙劍閣身為上派,弟子眾多,約有千人之眾,僅脫凡就有數百人。而且這些人的實力比一般小門派修者又強大許多,身為劍修,攻擊淩厲,只要有一部分人能聯合起來,唐劫就難以應對。

  偏偏唐劫現在身在閣內,又精擅易容之法,真碰到不敵的情況,就乾脆跑掉換張臉,別人就奈何他不得。強大的實力發揮不出作用,卻成了培育黑孽的營養。

  百手千足下,慘號聲歷歷響起,聽得那天劍真君也心神震撼,奈何他被無雙劍陣壓制,卻是脫身不得。無雙劍陣本就是無雙劍閣的守山大陣,其存在的意義就是用來對付那些派裡都對付不了的敵人,若是弱了,那存在也沒有意義。因此天劍老兒抗不住不奇怪,抗得住才是他人品爆發,全力以赴。

  與此同時,唐劫則變化成一名劍閣弟子向劍閣庫房快速進發著,既然來了,當然就不能空手而歸。

  一名弟子捏著符紙飛速跑來,大喊:「天神宮傳訊,唐劫在劍閣,唐劫在劍閣!」

  唐劫一拳轟爆那弟子,冷冷丟下一句:「知道了。」

  沿著回廊不斷轉向,唐劫已來到庫房處。

  到底是仙門上派,無雙劍閣的庫房一看就是大氣恢宏之所。

  「裡面的好東西應該也不少。」唐劫喃喃道,已然祭起社稷圖,正打算將庫房整個打包取走,庫內陡然射出一道電光,直取唐劫咽喉。

  唐劫一個後仰,電芒擦著他的臉飛過。

  庫房中已飛出四道人影,人人手持利劍,目光冷酷,四周彌漫的劍氣霞光於他們竟似全無影響般。

  「四劍侍。」唐劫低語。

  這四人應當就是無雙劍閣有名的劍侍了,雖只是脫凡巔峰,卻戰力極強,據說每個都有與真人一戰的實力,最難得的是悍不畏死,忠誠無比。

  不過這顯然還不是庫房的全部守衛力量。

  庫中傳來一聲冰冷低喝:「唐劫!你好大的膽子,在掌門追殺下不圖活命,竟敢反衝我劍閣,圖我庫藏。」

  聲若悶雷,回蕩在唐劫心中,竟是炸起一片悸動。

  一片靈光更是從庫房中溢出,幾達唐劫腳下。

  靈環真人。

  「第十個靈環。」唐劫喃喃道:「我還以為無雙劍閣一共就是九個真人呢。」

  「劍閣底蘊,豈是爾可知之。」隨著這聲音,一道劍光已然刺出,浩瀚淩厲,如貫日長虹,這留守真人之實力,竟還在那追他的那幾位長老之上。

  唐劫卻只冷笑:「那我的底蘊你又怎知?」

  隨著這說話,社稷圖已正式展開,鴻斷飛瀑高起,水幕天華逆卷,現出一個黑洞般的存在。

  劍光幾乎是正朝著黑洞內刺去。

  與此同時,一股雄渾的力量亦從黑洞中噴發而出,正打在那犀利劍鋒上。

  摧枯拉朽!

  ——————————————

  半個時辰後。

  當無風子出現在無雙劍閣的上空時,看到的已是一片狼籍。

  整個無雙劍閣就像是被風暴席捲而過,幾乎看不到完整的建築,地上到處是死人,血水已流淌成河。

  無風子激動的全身不能自已,口中只是喃喃:「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他瘋一般衝進去,到處看:「還有活著的嗎?還有活著的嗎?」

  這喊聲在閣中回蕩,傳徹天地。

  「掌……門……」微弱的聲音從屍堆中傳來。

  無風子一下衝過去,從屍堆中扒出一名弟子。

  他的胸前中了一爪,那是鬼衛的一爪,連心臟都碎了,不過他還是活了下來。

  「到底出了什麼事!」無風子大吼。

  「唐劫……冒充你……混入劍閣……大開殺戒……搶奪庫房。」那弟子顫悠悠地回答。

  「唐劫。」聽到這名字,無風子眼前一陣暈眩。其實他心裡早有了答案,但是那一刻,面對這結果,無風子依舊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

  「這怎麼可能……有師傅在,怎麼會這樣?祖師在哪兒呢?」

  那弟子艱難道:「唐劫……入天樞樓……啟大陣……祖師苦戰,不惜重創破陣……沒想到……唐劫借機……借機……」

  「借機什麼?」

  「借機把……劍塚名劍盡皆卷走。」

  「什麼?」彷彿一個驚天霹靂打在無風子頭上,無風子當場坐倒。

  那弟子道:「祖師被利用……驚怒之下……走……走火入魔!」

  撲!

  一口鮮血從無風子口中噴出。

  無雙劍閣九真人盡皆呆滯。

  庫房被劫,劍塚遭擄,弟子被殺,祖師入魔。

  無雙劍閣的土地上,惟留下的是唐劫刻下的一串大字:

  「自今日起,無雙劍閣,不復存在!」


PS:唐劫果然不愧其名!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4 12:42 編輯

[BOOK: 005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2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