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8
第十五章 軍隊

  出雲谷西側山區。

  這裡是洗月派控制下的狩獵區,也叫自然區。

  每年洗月派裡都會有大量關於獵殺此區妖物的任務存在,一來獲取資源,二來鍛煉弟子。

  妖獸們也不笨,自然想盡了辦法對付修者,有甚者甚至還會佈置陷阱反過來坑殺對手,狩獵區的每一天都因此上演著一幕幕的好戲。

  儘管絕大多數時候失敗的都是妖類,但偶爾它們也會成功。

  正因此,每一個進入狩獵區的修者,也同樣要做好失敗死亡的準備。

  雷霆崖。

  這裡位於狩獵區南端,正是雷狼種群最常出沒之地。

  行走在茂密的山林裡,唐劫身後跟著伊伊和石淨齋,三人走得怡然自得,到像是在這林中悠閒漫步般。

  雷狼並不好找,開了智後更加的謹慎,尋覓不易,不過對於擁有天眼的唐劫來說到不是什麼問題。他一路行來,眉心間豎目轉動,早將周圍情況盡收眼底。

  「東側四里外,有一支小型狼群,約二十隻。西側六里外,有四十隻。」唐劫隨口道。

  伊伊問:「先滅哪個?」

  唐劫想了想回答:「小型狼群吧,此趟志在檢驗,不為發財。」

  三人便一起向東面走去。

  沒過多久,三人已來到那小型狼群所在處,遠遠就看到一隻體型壯碩的雷狼正領著一群雷狼在山間遊蕩。看到唐劫出現,雷狼群非但沒有攻擊,反倒是向後退開些去,目光中充滿警惕。

  在出雲山區的這些年,它們早已明白,在這裡它們是獵物而非獵人,每一個人類的出現都可能帶給它們滅頂之災。

  這刻那狼王看唐劫走近,突然發聲道:「閣下可是為狩獵狼角而來?不知要幾支方合尊意?只要願留我等一命,我等願不動干戈解決此事。」

  聽到這話,唐劫也微微怔了一下。

  妖物性兇,即便開了智也很少有求饒的時候,它們的智慧更多體現在戰鬥而不是發揮外交手段,像忍辱負重這種品質與大多數妖物是無緣的。

  沒想到這隻妖狼首領竟然會有這覺悟,到是讓唐劫又開了次眼界。

  他反正此行主目標不是狩獵,因此想了想就點頭道:「既然你這麼說了,就三支狼角吧。另外再找你狼群中最強壯的與我的人打一場,生死不論。」

  知道最少要死一隻雷狼,那雷狼首領也沒說什麼,只是回頭吼了一聲,隨後一隻健壯的上品雷狼已從狼群中走出。

  唐劫見了笑笑,取出那血色豆子,並不拋出,而是先滴了一滴自己的鮮血在上面,下了一個控制血咒。這血豆不比其他,必須要先下控制咒法才能使用,否則必然反噬其主。

  做好了這事後,唐劫才將血豆拋出,撒豆成兵的法術作用下,那血豆在空中已變成一個小人。

  與其他人不同,這小人生出就戴著一副血色王冠,全身金甲,手裡拿的赫然是一柄權杖,威風凜凜看其來果然有幾分王者之姿。

  這刻剛一落地,那豆王做的第一件事不是上去對付那雷狼,而是左顧右盼了一番,然後竟然轉頭對著唐劫大叫起來,語氣又急又快,彷彿是在訓斥他一般,弄得大家都是一呆,就連那蓄勢待戰的雷狼剛想衝擊,也被這一幕呆住,也不知怎麼想的,竟然停止未出擊。

  唐劫看那豆王的模樣,轉頭問伊伊:「它在幹什麼?」

  伊伊回答:「好像是在要兵,他說他是王,輕易不能出戰。」

  「我擦!」唐劫眼前一暈,險些沒被這狀況氣昏過去。

  老子給你兵,那還要你做什麼?

  這邊那雷狼等的也有些不耐煩了,終於吼了一聲猛地衝出,對著那豆王一巴掌拍去。

  面對這攻擊,那豆王竟顯得有幾分慌亂,被那雷狼一巴掌就打飛出去。

  好在這小傢伙還算結實,總算沒被這開智上品的妖狼一巴掌打蒙,只是發怒的叫了幾聲。

  眼看那雷狼再度衝來,那豆王手中權杖一指,一道閃電已劈了下來,正劈在這雷狼身上,那雷狼竟是被他劈的一個跟頭翻了出去。

  唐劫目光微微收縮:「會用法術,有點意思。」

  不過雷狼本身就擅於用雷電,那一記雷電雖凶狠,到也沒把它怎樣,這刻大怒之下,頭一低,頭頂銀角已匯聚雷光,同樣一道電芒打了出去。

  那豆王「啊!」的叫了一聲,已是跳躍著閃躲開去,回頭怒視唐劫,繼續對著他大吼大叫,聽那口氣顯然是在嫌唐劫不派兵給他。

  「真沒用!」伊伊已是不滿地抱起手臂。

  培育了這麼場時間,就弄出這麼一個架勢大於實力的廢物,讓伊伊大為不滿。

  反倒是唐劫心中微懂:「王者將兵,難道說…」

  他探手入囊,已抓出一批豆子撒了出去。

  看到那群豆子出現,那豆王發出一聲歡愉的叫聲,未等唐劫撒豆成兵的術法發動,那一把豆種竟已自動變成豆兵,將那豆王拱衛其中。

  與唐劫撒豆成兵製造的豆兵有所不同,這些豆兵不再是光屁股拿刀的樣子,它們有些是左手盾右手刀,有些則提著長槍,還有些更是拿著弓箭,個個還都穿著綠色盔甲。

  唐劫拿出的約有三十多個豆兵,這刻就這樣分成三個兵種,甚至還排出了隊形。

  這一幕看的唐劫伊伊同時呆滯,誰也沒想到豆兵竟然還可以分出這許多種類,原來這才是撒豆成兵的真正使用發揮,或者說,這些豆子根本不需要修者來多此一舉。

  這還不算,然後那豆王又仰天又叫了一聲,手中權杖對著前方士兵點了一點,就見那豆兵個頭立時壯大一倍,全身肌肉鼓鼓囊囊,身上的綠色盔甲更是變成了黑色,胯下更是他媽的還多了一匹草綠色的戰馬。

  當然,就算身體大了一倍,又騎在馬上,這豆兵身高也不及伊伊,看起來反倒更滑稽了。

  「將軍。」唐劫低喃一聲。

  這一下他哪裡還不明白,有了軍隊,自然就會有領兵的將軍,只不過這將軍卻是只有王才能封的。而看這架勢,將軍與兵種只怕都還不止這幾種,只不過唐劫給的少,那豆王手下難為無米之炊,因此才只能將就著用那麼一支小部隊。

  這刻隨著那將軍的出現,豆王身上更是放出一道血色光華。

  在光華映照下,那三十餘豆兵身上已同時射出血光,竟是一起嗷嗷對天狂吼起來,氣勢驟然增長,眼中更是充滿了殺意。

  那隻雷狼顯然也被眼前這一幕弄得有些傻。

  它正看的稀奇的時候,那豆王權杖已對著雷狼指了一指。

  下一刻就見那黑甲豆將率先大吼一聲,一馬當先衝向雷狼,接著是後方三十名豆兵一起對雷狼發起衝鋒。

  就聽嗖嗖聲中,十支綠色小箭率先破空飛襲,射在妖狼身上,箭支體積甚小,但是鋒銳無比,刺在妖狼體內更是流出綠色膿水,箭上竟然還有毒。

  「嗷!」那雷狼痛呼一聲,迎頭一記雷電劈下。

  就在雷電劈出的同時,一名刀盾豆兵已凌空躍起,左手盾一撐,正擋住那空中雷電。

  強烈的雷電打在盾牌上,震的刀盾兵飛退,落在地上卻只是哇哇叫了一聲,便又再度起身。

  這一幕看得唐劫和伊伊都傻了,就連那雷狼首領都眼神一縮。

  一個刀盾兵竟然輕易就接下了雷狼最強大的天賦攻擊,看這樣子竟還沒多少事。

  與此同時,那騎著馬的豆將已高速衝鋒,就在戰馬掠過雷狼的同時,戰刀揮過,砍在那雷狼前腿上,那雷狼已淒厲尖叫著撲倒在地,未等它站起,後方跟著的豆兵已呼嘯衝過,雷狼身上瞬間多出了幾十個血口。

  只是一輪衝擊,這條開智上品的妖狼就徹底無再戰之力。

  唐劫對豆兵的戰鬥力早就清楚得很。

  如果是按以前的實力論,三十個豆兵組成的聯合,對付一隻開智上品到也不是不能贏,不過殺死對手的同時,自己也免不了死傷慘重,估計能剩幾個就不錯了,怎麼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一輪衝鋒結束對手,自身毫髮無損。

  毫無疑問,豆王的真正作用不是自己戰鬥力有多強,而是可以提升部隊的實力。

  從這方面看,以前石淨齋使用的壓根就不是兵而是民,只有在王的引導下,民才能成為兵,兵才能成為將,才能真正提升與發揮作用。

  這刻那豆將調轉馬頭,正要對著雷狼再次衝擊,唐劫已道:「夠了,停下吧。」

  那豆將卻不理他,正要再度衝鋒,還是那豆王叫了一聲,眾兵方停。

  唐劫無語,看來在提昇實力的同時,他也失去了對這些傢伙的控制權。

  「還真是個奇特的種族。」唐劫已越發可以肯定,這些豆子其實就是一種特殊形式下的生命種族。

  那雷狼首領顯然也被這一幕嚇壞了,低吼道:「你答應過,只要交出狼角就放過我們的。」

  「當然,還有兩支呢?」唐劫問。狼角是雷狼的命根,豈能輕易交出。

  那雷狼首領向後退了幾步,突然一回頭,大口連張,咬死兩隻自己的妃子。

  它看著唐劫:「三支有了,多餘的送給你。」

  唐劫笑了:「有點意思…你可以走了。」

  那雷狼首領仰天呼嘯了一聲,已帶著剩下的雷狼離去。

  伊伊道:「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隻狼有些不對勁。」

  「恩,狼性高傲,難做隱忍,這隻雷狼忍的有些過頭了,多半有所圖謀。」唐劫回答。

  「那你還放過它們?」伊伊驚奇問。

  「第一,我答應過放它們,人不能說話不算數。第二,那些討厭的混蛋要跟上來了,總得先解決那些麻煩再來滿足好奇。第三就是有時你得跟在後面才能發現真相。」唐劫笑道。

  伊伊翻了個白眼:「就知道是這樣。」

  「好啦,速戰速決,早點解決追兵,早點去看那狼搗什麼鬼。」唐劫說著又抓出一大把豆子扔給那豆王:「韓信將兵,多多益善。給你加點兵,看你能有多少花樣。」

  —————————————

  遠處天空,五道人影正飄飄而來。

  為首一人生的瘦小,一雙眼睛卻格外有神,這刻正不斷地朝下方看著。

  終於,這瘦小男子道:「找到他了,就在雷霆崖,身邊還跟著那草精和沒腦子的石淨齋。」

  「哼,這多半就是唐劫三枯還敢出動的底氣了。那草精修煉多年,再加唐劫悉心培養,如今當已是開智巔峰。再加石淨齋這個廢物,雖然是個白痴,但到底也是靈環期修為,當個開智巔峰用還是沒什麼問題的。再加唐劫自己也有些手段,三者合力下,只要天心不出,他唐劫保護自己當是夠了。」說話的是一名儒生模樣的長衫男子。

  「可我們還是出了。有赤眉真人在,就不信那唐劫還能如何!」又一人接話道。

  眾人這才同時看向五人中間的男子。

  此人赤眉黑面,背負長劍,相貌古奇,雖不說話,大家對他卻都是極為尊重。

  這刻聽到大家說話,那赤眉真人道:「好了,唐劫不易對付,大家早知,就算是身處三枯,亦不得小覷對手。此戰就按計劃行事,飛羽你擅困阻,那草精與石淨齋就交給你,無需擊殺,只需困住,便是大功一件;項真你擅封禁,你負責封鎖四周,阻礙傳信,順便也幫飛羽困敵;春維你擅洞察,警惕援兵。飛白,你擅應變救治,負責臨危救險,以防不測。至於那唐劫由我親自對付。」

  「是!」四人已同聲應是。

  與以往不同,這一次五人有備而來,對唐劫的底細又有了諸多了解,唐劫的許多殺手對他們再無用處。

  這刻飛到上頭,五人已同聲道:「唐劫還不速速受死!」

  說著那叫飛羽的男子率先出手,卻是四隻開智上品的煉獸同時撲向伊伊與石淨齋,原來此人竟是獸煉門的人。天神宮因當初顧長青一事,在文心的暗子折損眾多,如今早沒了多少人,這次對付唐劫,還是聯合了獸煉門的人,否則連眼下五人也未必湊得起。

  這些人到不是混入洗月派的人,而是平時各有身份,但此戰之後,多少年苦心經營的身份也都徹底廢了,逃亡已是必然。儘管如此,天神宮和獸煉門還是決定這麼作,可見對唐劫恨意之深。

  這刻四獸出手,那叫項真的男子已是一手按下。

  隨著他這一按,整個空間都變得仿若膠凝一般,那是靈氣的流動變緩了。

  修者在開識之後,進入傳感地步,就可傳遞自己的意識影響靈氣變化,而這叫項真的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所擅長的就是減緩靈氣流動。這一手對戰鬥或許沒多大用,但是用來封禁信息傳遞卻又大用,使得求救信息難以有效傳遞。

  同時那叫春維與飛白的兩人也集中精力觀察四方,一個觀察附近,提防救援,一個觀察戰場,準備應變。

  集合五個人的力量,四名開識一位天心,只為對付一個入了三枯的唐劫,這架勢已不可謂不重視。

  可惜唐劫的實力終究還是大大超出了他們的預料。

  赤眉真人對著唐劫飛去,他看到唐劫依舊鎮定地仰面看天,臉上甚至還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彷彿早有準備般,心中跳了一下,終是自語了一句:「強自鎮定吧。」

  但是接著他就看到在唐劫身邊的大石頭上,似乎還立著一個金冠小人。

  那是什麼?

  赤眉微感愕然。

  然後他便看到那金冠小人對著自己一舉手。

  下一刻,赤眉真人就看到草叢中,樹木上,無數綠盔小人陡然竄起,同時撲向自己,在一瞬間射出上百道綠色光影。

  赤眉大驚,本能地向後退去,同時雙掌平推,已推出一股荒狂氣流橫掃四方。

  以他天心級的實力,這一下橫掃用來對付這種以多為勝的小人,完全應當是摧枯拉朽的。沒想到就在他出手的同時,那些小人已在空中組成陣型,同時轟出一擊,無數細小氣流匯聚成團,撞向赤眉掌風,竟是分毫不讓地將那掌風撞了回去。

  赤眉揚手灑出一片黑色砂霧。

  仔細看去,才會發現這些黑霧原來全是毒蟲組成,密密麻麻約有成千上萬,就這麼向著下方飛去。

  看到此景,唐劫正打算出手,那金冠豆王卻是不屑一顧的揮舞權杖,上百豆兵便虛空站定。

  三十餘名豆兵同時放箭,在空中瞬間織出一輪接一輪的箭雨。

  這些綠色小箭用來對付修者或許還嫌弱了些,用來對付毒蟲卻是一穿一片。

  同時刀盾兵則抗著盾牌迎前,手中刀虛空連斬,竟是劈出一道又一道的刀氣,這些刀氣同樣未必強大,但用來對付毒蟲也是一掃一片。

  接著是中間部位的長槍兵,不時凌空刺出槍芒,一槍一個,奇準無比。

  那些席捲而來,在別人眼中看其來密密麻麻,唯一的對付之法就是用一個大招橫掃一切的毒蟲,在這些豆兵的眼中,卻完全就是一群未經訓練的烏合之眾,來多少殺多少。

  於是乎就看到那烏壓壓的蟲子舞風而來,卻在漫天的飛舞中飛快的墜落著,在天空中下起了一片黑雨。

  蟲屍成片成片的墜落,上百豆兵就像是一支百戰雄師,鋼鐵戰隊,在蟲潮攻擊中屹立不倒。

  與此同時,三個騎馬小人已飛速衝上,一個黑盔黑甲,手持戰刀,一個銀盔銀甲,手持長矛,還一個卻不著甲,只是一身紅衣,手中提的竟是兩把彎刀。

  這三騎一出,踏空如履平地,就這麼在空中奔跑著衝向蟲群。

  那黑盔黑甲的將軍就像是野蠻黑熊,毒蟲的攻擊打在他盔甲上只掀起一片暴雨般的脆響,他的每一刀劈出卻是帶起一片蟲子的死亡。

  身著銀甲的將軍則更一道閃電,衝擊的速度極快。他並不刻意追求殺戮,只是如一支利箭般迅速穿透蟲群,再折向衝殺回來,如此往復,將蟲群開出一個又一個大洞。

  然而這兩個將軍加起來都沒有哪身穿紅袍的傢伙殺得多。

  那紅袍豆將在衝入蟲群後便翻身而起,在空中旋轉著一路衝去,兩把彎刀在身周形成一個鋒利的圓,就這麼一路橫掃著切了過去,將所有靠近他的蟲子統統切成兩半。

  當然,作為不著盔甲的代價,在獲得高速移動與殺傷能力,這豆將的防御也有所下降,所以他是唯一受傷的將軍。

  不過就在他受傷的同時,遠處的王者輕舞了一下權杖,然後那豆將的傷勢便消失了。

  於是乎,就這麼在這一群豆子的衝殺下,赤眉放出的毒蟲群很快消失了。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3 22:55 編輯

[BOOK: 004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2: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