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7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三十八章 天煞雷珠

  狠狠瞪著唐劫,胸膛劇烈的起伏著。

  好半天功夫,王絕滅突然仰天大笑起來:「好!好!好!好一個唐劫,當真幹的漂亮,竟然就這麼耍了我,將本屬於我的東西賣給了我。算你有種!」

  唐劫冷冷回答:「你弄錯了一件事,那些貨未必就一定屬於你,只是我覺得不值得爭罷了。要不然你以為我跑到這裡來,就是為了抓幾個你的師弟,敲詐你一把的嗎?」

  隨著唐劫的說話,遠處突然衝起數十道霞光。

  再仔細看,那分明是數十道人影,有的乘著風,駕著雲,踩著蓮花,踏著飛劍,招搖著各色法寶向這邊飛來。

  為首的一人赫然是北滄寒,這位前學院第一天才,也是彭耀龍他們拉來的臂助,更是此行人中實力最強的一個。

  此外就是彭耀龍,葉天殤,戚少名,蔡君揚,柳紅煙,平靜月,衛天沖等人,數量總在二三十人,人數比王絕滅他們還多些。

  這刻這些人一起飛來,直到山谷外那一片紅光泛起處方才停下,北滄寒對著王絕滅一拱手道:「滄寒見過王大師兄,這廂有禮了。」

  其餘人等更是一起喝道:「……見過大師兄。」

  一時間聲若雷霆,齊震天地,語氣卻是謙恭客氣,無絲毫不敬。

  他們之前雖然一直未出現,卻也一直通過法術觀察山谷內戰場,裡面發生的情況大多清楚。

  王絕滅力挑三真人的戰鬥,固然看得人熱血澎湃的同時,也看得大家心驚膽顫。

  誰也沒想到王絕滅的實力會如此強猛,以脫凡之身就能硬憾三天心,即便有道兵與大陣相助,也不能抹殺他自身的恐怖,基本可以認定,王絕滅同階無敵。

  如果說原本還對唐劫的謹慎態度不以為意的話,那至少現在,他們已完全認同了唐劫的看法。

  彭耀龍也是煉體的,最知道自己與王絕滅的差距,更明白要達到他這種成就需要付出多少代價與痛苦,因此早在來之前就告訴過大家彼此的差距。

  王絕滅見這一群洗月派弟子過來,哼聲道:「唐劫,你以為憑他們這群人就能收拾我了嗎?」

  與王絕滅一樣,唐劫的行動也沒有通知洗月派,因此沒有任何真人前來。

  沒有天心真人,二三十個脫凡弟子王絕滅還真不放在眼裡,他若真要發起威來,一口氣屠光亦未必是難事。

  唐劫笑道:「我自然不會如此天真,不過正如大師兄以一己之力對抗三長老一樣,以大師兄如此強的實力,不也需要師弟們的幫忙嗎?更何況大師兄雖在修煉資源上予去予求,但在錢財上卻未必次次滿足。這大陣佈置耗費彌多,僅靠自身難以付出。而人多,不僅僅能提供戰力,在資源上也能提供幫助,不知我說的可對否?」

  這話一出,王絕滅面色終於變了。

  以實力論,牧毅等十六名同門師弟加起來也比不上一個王絕滅,可沒有他們,就沒有靈氣傳輸通道,沒有他們,就沒有佈置大陣所需的資源,沒有他們就沒有整個計畫,沒有他們就算有資源他也佈不起大陣。

  師弟們能給他的幫助同樣不小!

  而這刻隨唐劫的說話,遠處彭耀龍突然嘿嘿一笑,手心中已出現一顆紅色小珠。

  不光是他,就見其他人也紛紛手腕一翻,現出一顆紅色小珠。

  看到此物,王絕滅脫口叫道:「天煞雷珠?」

  正是天滅宗的天煞雷珠,這東西威力巨大,一顆即可開山裂石,要是幾十顆一起扔過來,這裡的血煞陣,鐵壁陣和禁靈陣全部崩毀不說,就是王絕滅百煉金剛也得粉身碎骨。

  王絕滅倒吸一口冷氣:「這是天滅宗的鎮宗之寶,天滅宗一向桀驁不馴,怎麼可能給你們這麼多?」

  葉天殤冷冷道:「再怎麼桀驁不馴,也得是我洗月派同意他桀驁,他才能桀驁。再說了,我們也不是搶,而是買,以公平的價格買,他們憑什麼不同意?」

  天煞雷珠的價錢不太好算,因人而異。唐劫為確保得手,給出的價錢是兩萬五千靈錢一顆,這個價相當於一件低階法寶的價,作為一次性使用的道具,已是相當高了,所以就算他們要的量多,天滅宗也得咬著牙供應。

  這些天煞雷珠唐劫自己是買不起的,都是大家自己想盡辦法湊錢買下的,正應了唐劫說的,人多,資源才多。

  二十多名洗月弟子,光是這天煞雷珠就花了好幾十萬,而唐劫他們的準備顯然不止於此。

  就是因為投入巨大,所以唐劫才不願意在這裡和王絕滅拼掉。否則上百萬的投資砸下去,換上百萬的資源回來,這他媽是腦子有病嗎?

  這刻唐劫一邊觀摩天玄真解,一邊道:「大師兄,洗月派與七絕門並無宿怨,兩派可相爭,卻不宜相殘。我承認此番出手,多少有些打劫的意思,但七絕門之前又何嘗沒有偷拐之嫌?所以我看這事啊,就此作罷比較好。念在大師兄綢繆兩年,不宜空手而歸,我才以此資源相贈。百萬之資足以彌補所出,血煞陣尚未啟動,許多珍稀材料也當可收回。如此好聚好散,不傷和氣,豈不是好?」

  王絕滅哼道:「話說得漂亮,石門派這批貨價值上億,我綢繆兩年只得百萬,你卻一下子就得所有。」

  唐劫正色道:「大師兄這話說的就不對了。石淨齋梁興邦已逃,貨物下落不明,將來到底鹿死誰手,猶未可知。再者石門派這批貨本來就是我洗月派的,我們全拿也是應該的。這就好比王大師兄想打劫商隊,結果商隊護院眾志成城,力保不失。貴當家的沒得手也就罷了,還非要說成是被我們搶了,有失公允啊!」

  他這話到最後直接暗損王絕滅是山大王。

  王絕滅到也不在意,只是大笑道:「你敢說如果你們找回那批貨物,不會因此得利?」

  唐劫低頭數著手指甲:「護院拼死,保得財貨不失,掌櫃的要不給些封賞,怕是要寒了天下人的心啊。咱們這些窮鬼不能讓主子背駡名,少不得也就擔待些便是了。」

  這話一出,遠處洗月派那一群弟子一起捂著嘴暗笑起來。少數人是彭耀龍葉天殤他們拉過來的,還不太熟悉唐劫,聽到這話驚訝問:「這唐師弟很是會說話啊,當真好口才。」

  彭耀龍嘿嘿笑道:「若非如此,他一個學院還未出來的小子,又怎使喚得了你我?」

  「卻是如此。」不遠處一人點頭,卻是蔡君揚,這小子到處跑,能找到他還真不容易。

  王絕滅也不由嘆服著點頭:「好一副伶牙利齒。那我再問你,我師弟李淳前些日子為你所殺,這筆帳又怎麼算?」

  「李淳?」唐劫楞了楞,隨即反應過來,笑道:「大師兄說的莫不是我在蒼龍府遇到的那位黑衣人?此人悄悄潛入文心,勾結古家,圖謀不軌,為我所傷,不過他當時自稱是白骨門下,而且我也沒殺他。如果他是貴師弟,那我還真要道歉了,不過不知者不罪,也請大師兄理解。」

  他輕飄飄幾句話就把責任推了出去,王絕滅也傻了,半響終於道:「好,好,好一個不知者不罪,這話我記下了。既如此,那此事就此作罷!」

  石門派已逃,唐劫又有後手佈置,天煞雷珠之下,就算王絕滅實力逆天可以生還,他那些師弟也沒任何創造奇蹟的可能。

  糾纏已無意義,便不如適時放手。

  此時唐劫觀天玄真解的時間還未到,大家便一起等待。

  這期間唐劫將呂曉諭放走,卻留了牧毅下來說話,當然不再是捆綁著的。

  這兩人都不是會相互記恨的,當年牧毅算計了唐劫一把,唐劫沒有恨他,反倒對他諸多讚賞,還邀請他去文心說要幫他解決身體問題,可惜這小子沒同意。如今牧毅被唐劫所抓,到也沒恨他,竟然就應了唐劫的邀請和他一起看天玄真解,時不時還會相互探討一番。

  牧毅對陣道上的理解不如唐劫,但唐劫對七絕門風格的理解又不如牧毅,這刻一起相互探討下,到也互有裨益,對各自的的陣道水準都有進步。

  王絕滅也樂得如此,巴不得他們聊的熱鬧,唐劫可以少看一些,少記一些。

  這刻討論到酣暢處,唐劫笑道:「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要不是你告訴我,還真不知七絕門有如此妙法,多謝,多謝!」

  牧毅道:「我也得多謝你,我自以為七絕門已囊括天下陣道玄奧,沒想到還有如此隱藏陣法的法門,難怪我和四師兄聯手佈下的大陣會被你輕易看穿,終究是我們井底之蛙了,要是早與唐師兄探討,就不會犯此錯誤了。」

  唐劫笑道:「這個就得怪你自己了,當年邀請你來我洗月學院做客,你偏不來,難不成還怕我害了你嗎?」

  牧毅搖頭:「我知唐師兄好意,不過我這身子,我大師兄已費盡心思,終是無法的。」

  「王絕滅的真魔體雖強,卻也過於霸道,修煉過猛,每日傷身。讓他殺人,那是一把好手,讓他救人,終是差了些。」

  牧毅迷惑:「煉體的不都這樣嗎?難道唐兄沒有經歷過?」

  唐劫搖搖頭。

  牧毅愕然。

  唐劫已取出一張紙,遞給牧毅道:「此事結束後,我就要回洗月學院了。你若有興趣就來學院找我,紙上所寫的這些,能帶多少帶多少,我應當可以幫你恢復些體質。能恢復到什麼程度我不好說,但總比你現在病歪歪的強。」

  牧毅看了眼紙上所記,全是些珍稀靈草,能開出這樣的方子,又說出自己從未有過傷身之煉,牧毅終於開始相信,唐劫是有能力幫他的。

  「這些藥草價值很高,如果你實在湊不出來,我也可以幫你弄一些。」唐劫道。

  牧毅疑惑看他:「為什麼要這麼幫我?」

  唐劫回答:「你知道原因。」

  牧毅心中一震,突然回頭望向遠處的王絕滅,還有地上的那些破碎石塊。

  唐劫的聲音已如幽靈般的傳來:「有些東西,注定瞞不過你,就算現在你沒看出來,給你時間也必然能想到。但是……我希望你這次能閉嘴。」

  「那些貨……原來是這樣。」牧毅喃喃道,他似乎想到什麼,低聲回答:「你知不知道你這是在讓我出賣大師兄?」

  「第一,貨本來就是我洗月派的。第二就算你告訴他,你們也沒有得手可能,只會弄得兩派殘殺,我既敢佈置,就有成功的把握。就像你們既敢對付石門派,也有成功的把握一樣。只不過這次是我算計你們,我在暗處,我佔主動,所以輸是你們的必然,充其量是我付出再多些罷了。第三……有些東西是錢買不來的。」

  牧毅的胸膛大口起伏了幾下,半晌終於道:「我不會欺瞞大師兄,不過我會在一天後告訴他。一個月後,我去洗月學院。若你不能治好我,就需付出至少十萬來補償我大師兄。反之,這十萬由我出!」

  「一言為定!」

  時間在閒聊中過得很快,三個時辰後,唐劫將那玉如意送回給王絕滅,道:「多謝大師兄厚愛。」

  王絕滅嘴一撇:「少說風涼話。如你所言,劫貨一事,我可以不論。但是李淳之死,還有奪愛之恨,我不會忘記。下次再見,就是你我分出生死之日。」

  到了這刻,他終於把奪愛之恨四個字說出來了。

  唐劫笑道:「大師兄若喜歡那沈晴丹,自去追了便是,與我何干。」

  一句與我何干,到是讓王絕滅為之側目。

  他看看唐劫,突然嘿聲笑道:「小子,你有種。以前我找你,的確是為了沈晴丹。不過從今天開始,我要對付你,將會和她再無關聯。」

  他看向唐劫,認真道:「能讓我王絕滅吃虧的不多,你是頭一個。記住這點,總有一天,我王絕滅會連本帶利的收回這一切的。」

  說著他仰天哈哈大笑三聲,猛一跺腳,震的大地搖顫,山谷震盪,人已沖天飛去。

  轟隆隆一路向著彭耀龍等人撞去,嚇得彭耀龍等人連忙閃避,就見王絕滅刷地飛過天際,在空中劃出一道長長的弧線。

  如此飛行,聞所未聞。

  一群七絕門弟子也在將大陣撤除,收走還能用的資源後紛紛離開。

  之前還喧鬧熱鬧的無名山谷,一下子又變得安靜起來。

  北滄寒等一大群人直到這刻才終於有機會飛入谷內,來到唐劫身邊,一群人好久未見,先是互相鬧了一陣子,隨後才相互介紹一番。

  這趟來的除了北滄寒外,還有午弦光等人,也是學院以前有名的佼佼者。事實上以洗月派招收弟子的方式,能成為正式弟子的,個個在學院時就叱吒風雲,因此相互介紹起來,往往個個都頂著「天才」「精英」的名頭,在不同的時期各領風騷。

  如北滄寒,唐劫以前就知道他,只是一直沒機會接觸,如今卻終於可以在一起說話了,而北滄寒對唐劫更不會有絲毫小覦。

  能夠逼的王絕滅敗退的人,就算現在實力還不如自己,也必須重視,何況唐劫會做人,也從不擺架子,算是招人喜歡的。

  這刻先是聊了一會兒家常,套一下交情,還是彭耀龍把事情扯回正題,道:「這個王絕滅,當真夠猛,幸好如你所言買了天煞雷珠才震住了這傢伙。不過現在三天心已經逃跑,貨物依舊無蹤,卻是有些不太好辦啊?」

  他嘴裡說不太好辦,眼睛卻看著唐劫,顯然並不認為真的沒辦法。

  從唐劫醒來得知三人逃跑一事卻無任何反應,就可知他胸有成足。

  不過總有人不明白,這刻彭耀龍這麼說,立刻有人道:「是啊,而且這三個傢伙已經知道我們發現了他們的事,接下來想必不會再敢回文心了。依我看,他們一定是要逃。」

  又有人介面:「天大地大,這一逃不知去往何方,再要找可就不容易了。」

  唐劫笑道:「你們真覺得,他們能逃出去?」

  眾人齊齊一呆,衛天沖問:「唐劫你這話什麼意思?那好歹是三個天心,又提前離開了這麼長時間,難道你還能找到他們追上他們?」

  唐劫道:「石淨齋為什麼會裝一大堆石頭在箱子裡?因為他不放心。但這份不放心,未必僅是針對王絕滅,同樣有可能針對我。我的出現,王絕滅的壓迫,都使他們揣揣不安,從而要用偷樑換柱瞞天過海的手法。但如我之前對王絕滅所言,如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呢?如果王絕滅沒有黑吃黑,如果我也沒有跟過來,那他們怎麼辦?」

  眾人互相看看。

  北滄寒到是有些明白了,他低頭思索了一下,道:「你之前對王絕滅說,石中藏金,是為後路,現在想想,原本答應的上億交易,突然間變成了百萬之資,要說作為後路,終歸還是有些弱了。難道說……」

  唐劫大笑,拱手道:「北師兄英明!百萬之資哪算什麼後路,不過是緩兵之計罷了。如果七絕門的確有心交易,這百萬之資就是用來緩衝怒火的東西。如果我真的發現了他們的交易,這百萬之資也不過是用來對洗月派的交代……貪墨百萬與貪墨上億那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

  「緩兵之計……」聽到這個詞,北滄寒一下明白了,大叫道:「我明白了!事情一定是這樣的,這批貨其實分成了兩支商隊在走。石淨齋他們走的不過是假貨,真貨還在另一支商隊中。是了,此事若不暴露,那麼交易也不過是變成兩回。先交易過石塊中的金精石,然後就地等待。完成第二筆買賣後再走。如果交易不成功,則事情必然敗露,貨也不能放在文心國內,更要帶出去遠走高飛。所以……」

  「所以他們現在一定在另一支商隊中。」柳紅煙冷眉倒豎道:「事既已敗露,就要帶著財貨趕快離開。」

  蔡君揚嘿聲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好辦了,那支商隊的規模應當和現在這支差不多。只要查一下菡門關記錄,就能知道他們往哪兒去了。三天心的速度雖然很快,但是商隊的速度卻注定快不起來,為了錢財,他們注定只能在地上慢慢的爬。」

  一眾洗月弟子眼中同時放光:「那還等什麼,去菡門關啊!」

  唐劫搖頭:「沒那個必要,你們忘了侍夢還在菡門關?他早把消息給我了。」

  衛天沖這才明白:「原來你早就猜到了。」

  唐劫撇撇嘴:「虛虛實實的小把戲,見的多了,我也不過是有備無患罷了。」

  「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去追上他們了,不過那到底也是三位天心啊。」平靜月到是有些擔心。

  「三個重傷垂死的天心罷了。」唐劫回答:「當然,縱如此也不能小覦,所以才要避免和王絕滅拼命。那些個天煞雷珠,價錢可不便宜,成本太高,賺的就少了,可得用在刀刃上才行。」

  眾人一起嘿嘿奸笑起來。

  ———————

  PS:前文說唐劫沒錢提升身體是個錯誤,而應是分身有體質上限,很難提升上去。其實我沒忘這點,但寫那段的時候,找來找去沒找到這段寫在哪兒,以為自己沒寫,就寫了直接提升(果然人是不能偷懶的,你稍微偷懶一下就給你顏色看)。結果昨天被讀者指出來,感情就在第一章。現在特此聲明一下,不滅天源丹與百難通劫的效果就是彌補了體質不足的問題,得以突破。最後,感謝一下指出問題的朋友。

本帖最後由 xxi511 於 2015-6-11 21:29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