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10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六十三章 交易

  銀眼與雷刀兩大妖皇的這一戰很快轟動了妖族境內。

  尤其是在得知銀眼丟了一條命,雷刀重傷,小雷皇身隕,又戰死四位妖王之後,更是群起譁然,引得各方雲動。

  首先就是鐵血國發出通文,指責銀眼妖皇行事囂張跋扈,倒行逆施,擅挑邊釁,殺戮無辜,雷刀妖皇為救愛子被迫出手,如今殺子之仇不可不報,銀眼、雷刀兩國勢成水火,皆銀眼吳千山之過也。

  鐵血國與銀眼國因邊境衝突問題,最近關係已是越來越緊張,這時候發聲,自然是要幫著雷刀說話的。

  銀眼國這邊也不客氣,反唇相譏說你鐵血妖皇也有臉說別人?鐵血妖皇以殺證道,五大妖皇中就以你鐵血國最是血腥殘忍,殺戮無算。

  接著是黑水妖皇出面,聲稱妖族本是一家,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對付人類,避免內鬥。但這番話說的毫無意義。如果是強敵環伺,那妖族或許就真團結起來,有什麼內部矛盾也都能先放下。問題是現在人類勢弱,偏安一隅,根本算不上強敵,那還有什麼好為人類而放下仇恨的?越是強大的勢力越容易因內部矛盾而覆滅,不是沒有道理的。組織勢力就像是深海生命,不被外部壓力壓垮,就被體內壓力撐爆。

  最後,身為五大妖皇之首的極光妖皇也終於發聲。他老人家先是嚴厲批評了兩位妖皇不識大體,不顧大局,為一點小事就相互爭鬥的事實,導致妖族實力受損,這是對妖族不負責任的體現。接著又痛心疾首的為死去的生命惋惜,並表示小雷皇天縱英才,是個難得一見的好孩子,就這麼死去實在可惜。銀眼應當為此道歉請罪,爭取化解恩怨。

  雖然極光妖皇話裡話外都透著老夫公平對待,不偏幫任何人的意思,但是絕對的公平本身就是一種不公平。畢竟誰都知道,銀眼是極光的女婿,極光幫銀眼說話是正常,不幫才叫有問題。而從如今極光妖皇的話裡,大家都聽出一絲不對,那就是極光似乎對銀眼有些不滿意了。

  正是這份不滿意,才讓他說出上述那番話,表面看起來是公平處事,其實卻是在給銀眼難堪——讓銀眼對雷刀道歉請罪,這無疑比殺了他還讓他難受。

  聯想到最近銀眼專寵一名人類女子的謠言,有心人便意識到,傳言只怕不假,不然極光不會以這種方式暗中敲打銀眼。

  不過這敲打有沒有效可就不好說了,因為銀眼對此未做出任何表態——唐劫這時候正忙著布傳送陣呢。

  當然不是超距離傳送陣,而是銀眼與雷刀兩地之間的傳送,使得唐劫可以在兩地之間更加自由的往來處事。傳送陣的位置設在修煉靜室中,這也是每個修者最私密的地方,再親密的人也不可進入,平日裡則以陣法遮掩。

  這種有限距離的傳送陣成本就小得多了,以前在棲霞界各大派都有佈置。妖族雖不擅法陣,但是通過擄來的人族陣法師也有佈置,只是受限於妖國之間的相互提防,一般不允許跨國傳送罷了。

  除此之外,唐劫又佈置了兩個傳送陣,一個通往雲墨淵,伊伊的事讓唐劫充滿警惕,再不敢隨意讓小三它們在妖族土地上來去。一個則在東津關附近,唐劫這個身份在人類一方依然有存在的意義,必要時唐劫也會選擇去看看,以及做些貿易。

  當年兩界貿易唐劫做得風生水起,如今做一下兩族貿易亦未必不行,充其量利潤幅度小一些罷了,但總是有利潤的。

  只要有利潤,唐劫是不嫌錢多的。

  不提本體的胃口,單是一個山河社稷圖就能將整個青雲界吞下都不帶眨眼的。

  傳送陣佈設完成後,唐劫還真抽空去了一趟東津關。

  看到唐劫無恙歸來,為他提心吊膽的申屠元等人也鬆了口氣。

  唐劫帶回了黑曇花,按約定將五瓣黑曇分開,一人一瓣,這讓四人也大為感激。要知道黑曇花被孫書銘取得一事無人知曉,唐劫不說,誰也不知道。

  在東津關住了幾天後,唐劫便提出,自己有方法得到一些妖族領土上特有的資源,不知四人可有辦法將其賣出去。

  對這筆買賣,四人都大為心動,這四人在鳳山國都是世家出身,門路自是極廣的,在問過唐劫手裡都有些什麼資源後,立時驚喜無比。

  「自從神都峰被妖族佔領後,那裡的五色石礦脈就被占據,從此以後我人族再無緣得到五色石,想不到唐兄竟然有能力得來。」申屠元興奮道:「有了此物,傀儡的恢復能力能提升至少一成。」

  「神淚草為製造元靈丹必備之物,自千幻谷失陷後,再無機會獲得,如今元靈丹價格居高不下,皆是因此物之緣故。」冰鳳也道。

  元靈丹是一種提升功力的丹藥,只需一枚就抵得一年苦修之功,且無甚副作用,能夠節省修煉時間的藥物對任何人都是極有價值的,可惜自千幻谷失陷後就再無法煉製,元靈丹用一顆少一顆,價錢也是居高不下。

  「天星樹、紫水貂皮、藍尾狼毫……這些可都是製符的好材料。」西門長風也興奮道。

  唯一不是從妖族領土出來的,大概就是黃泉水與鬼元了。有小三在,冥界同樣不失為唐劫的資源攫取場所,每一次小三出入幽冥,都會為唐劫帶來一些冥界之物。其中最簡單的就是黃泉水,這種東西只要冥河中撈一點便是,在人間界便是難得的至陰至寒之物,效用無限。當唐劫說要多少有多少時,夜梟眼都直了,連問他需要什麼才能換到。

  其實鳳山國的資源,唐劫早就不稀罕了。他在人族這邊數年,看得上的,能到手的早就到手。

  不過鳳山國的自然資源唐劫可以不稀罕,人力資源卻不能不稀罕。如元靈丹這類靈藥,卻是只有人類的煉丹大師才能煉成的,就算妖族大能們也垂涎三尺。

  因此唐劫主要出售妖族這邊的自然資源,用來換取人族這邊的成品。丹符陣器,後兩者他不稀罕,丹與符卻還是要的。

  「元靈丹、空明丹、綠玉丹,還有子語符、噬陰符……咦?這都是對付鬼物的符紙?」冰凰一邊看唐劫的清單一邊詫異道。

  「孫前輩的冥界之門放了很多鬼入境。」唐劫笑咪咪回答。

  子語符與噬陰符都是用來對付鬼物的符紙,最難得的是因為不是使用純陽力量,鬼物自身也可以使用,這兩種符紙就是為小三準備的。小三獨闖冥界獵食,唐劫幫不上忙,只能在後勤資源上儘量幫助,小鬼頭有了人類煉製的各類滅鬼法符,再獵起鬼來就更加如有神助了。此外空明丹也是一種罕見的鬼界靈藥,也是少有的可以讓小三使用提升自身實力的丹藥。

  綠玉丹是給伊伊用的,可以提升伊伊的功力。元靈丹則是給分身用的,至於本體反倒什麼都不需要。

  「不過唐兄要的這些東西,在我人族也不易得。就以元靈丹為例,需要一百四十八種靈材為原料,還需天心級別的煉丹大師費時七七四十九日,損耗自身丹火方得煉成一爐。一爐不過十二粒,唐兄一口氣就索要百粒,還多多益善……卻是有些難。」申屠元搖頭道。

  所謂損耗丹火,就是煉丹師為了煉製出真正的頂級藥物,不惜以自身激發自身天心道果的力量,燃燒其中真元催動藥力,從而成丹。而一些頂級的丹藥,更是只有這種方法才能煉出來。

  至於損耗的力量則根據難易不一而足,如元靈丹要煉成,就要煉丹師損耗將近一年的功力,而且這種損耗是無法用元靈丹彌補回來的。

  也就是說,一爐十二粒的元靈丹除了需要一百多種靈材外還有一位天心級丹師一年功力的成本。

  唐劫的眼界高得很,提供的固然是好東西,要的卻更好更多。

  唐劫回道:「我當然知道不夠,所以還準備了一些其他東西。」說著唐劫已扔過幾個芥子袋。

  四人打開袋子一看,嚇了一跳。就見那幾個袋子裡滿滿當當都是妖物的內丹、毛皮、骨骼,還有各種稀奇古怪的法器、材料,這些東西倒不算稀奇,就是數量著實太多。

  單是各種內丹就多到花了眾人的眼,粗略數數約莫得有上萬顆。

  申屠元已是顫抖著問:「你從哪兒殺了這麼多妖物?」

  唐劫笑笑:「自然是在妖族境內,只可惜顧將軍不認帳,我就不找他要報酬了。」

  這些東西自然是唐劫洗劫天刀城得來的。

  如果說銀眼與雷刀的寶庫以珍稀為主,那麼天刀城就以低端量大為主。

  別小看低端,足夠的量加起來也是個驚人的數字。唐劫早算過了,整個天刀城連財貨帶妖物加一塊的價值,絲毫不在兩大妖皇寶庫之下,兩大妖皇寶庫他不能一下抽空,這天刀城的財富卻是不必客氣的。

  何況唐劫還加上了四大妖王,那可是四個相當於化魂巔峰的強者的屍體,全身皆是寶物,就連唐劫都沒捨得使用它們,統統交給申屠四人交易,只留下銀眼與雷刀兩位妖皇的屍體沒動。

  倒不是說鳳山國無人有此能力,而是此物一出,大家必然知道銀眼、雷刀已死的事。這種事可不能走漏風聲,唐劫也只能先放著,至於那四位妖王的屍體,唐劫早將它們拆解,倒不虞看出來歷。

  有了這些,購買元靈丹已是綽綽有餘,唐劫表示,如果有多餘的錢,不用客氣,繼續購買更多的元靈丹。

  一百顆元靈丹就是一百年的修煉時光。

  時間就是最大的財富,最好的資源。有了它,分身就能趕上本體的進度,齊頭並進。

  紫府以下無敵的這條路,唐劫還沒走完呢!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27 16:26 編輯

[BOOK: 007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