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1
主題推薦
第六部 鐵與血 第二十八章 打劫 (中)

  站在空中眺望腳下,紅袍上人臉色陰沉。

  大戰之後的摩雲城,如今已幾乎變成了一片廢墟,到處都是破碎的城牆,倒塌的房屋,還有遍野的橫屍。

  這些其實不都是唐劫做的,唐劫做的主要是炸飛了一個傳送陣點,捲走了庫房,此外就是黑孽在摩雲城重新劃分了一下城市格局,在這座城市的中央加了一道裂縫而已。

  但是那些追擊的修者卻在追殺過程中到處亂打亂砸,難得有合法攻擊的機會,人的殺性與破壞慾望一旦起來,就很難休止,最重要的是,他們享受這點。

  於是有意無意之間,那些個修者就到處亂打,黑孽的藤蔓滿城亂飄,他們的法術就也全城轟炸。

  結果就是為了對付唐劫這隻老鼠,客人把主人家基本砸光。

  然而滿城皆廢也比不上唐劫捲財逃走這個事實帶來的傷害大。

  一想到自己被唐劫用複製體輕易騙走,摩雲城損失重大,紅袍上人就覺得自己眼前一陣暈闕。

  他是化魂真人沒錯。

  可就算魁首犯下如此錯誤,天神宮也不會輕饒了他。

  那一刻紅袍上人彷彿已看到了自己慘淡的未來。

  所有曾經的雄心壯志在這刻盡皆煙消雲散,紅袍上人長嘆一聲:「罷了,罷了,終是我貪心愚蠢,為人所用,犯下此大錯,神宮來人,我自會一力承擔。」

  說著已自轉身走開,原先意氣風發的身影亦變得蒼老落寞起來。

  一天後,摩雲城上空出現七男四女十一名年輕人,人人一襲白袍,只在袖口處繡了一隻金色小鷹。這十一名年輕人男的俊秀,女的美貌,竟是個個生得不俗,頗為引人關注。

  一名摩雲城的修者見狀,低聲嘀咕道:「一群好模樣,多半是賣屁股的。」

  他這話聲音不大,本不應被空中人察覺。

  可就在那時,那十一人中突然有一名年青人轉回頭,對著那修者看了一眼。

  只是這一眼,那修者突然全身打了個寒顫,心中震驚再不敢說話。

  當日夜,此人便躺在床上哀號了整整三天方才死去。

  「小七,正事要緊。」一個沉穩的聲音從領頭的,年紀略大的年輕人口中傳來。

  那看向城內修者的年輕人這才收回目光:「是的,大哥。」

  那領頭男子這才道:「既如此,分頭行動吧。」

  隨著他這話落,十一人中已有十人化成流光,分向不同地方縱去,惟有那老大依舊坐在雲中不動,似是在思考什麼。

  片刻後,一名年輕人首先回來,站在那老大背後也不動作,接著是一個又一個人回歸。

  直到離開的十人全部歸來,那老大才說道:「開始吧。」

  於是站在老大身後的一位年輕人已道:「唐劫從正門入,使用了幻形之法,卻被豹猴看破,可見他的偽裝能力當不超過幻魔級,無咎法眼、慧目法珠、天相水潤目皆可看破。」

  隨著此人的說話,剩下的人也開始一個個說下去。

  「行凶者三人,分別為唐劫,草精與不知名男子,我已詢問過摩雲城內見過這三人之修者,確認此人乃是十一年前天涯海閣出現的桂真人。但這個桂真人毫無門派來路,行踪詭秘,十一年前突然出現,然後便消失無踪,如今又再度出現,極為不合情理。據獸煉門那邊得到的消息,當日追至殿內與許漢凌一起傳送的惟有唐劫與那草精,並無那桂真人。由此可見,此人的真正身份多半不是人,而是唐劫秘密豢養的類似草精的存在。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真是如此,那為什麼唐劫要將它藏得如此深?由此可見,這其中只怕還有秘密。」

  「唐劫進入後一路殺人,每殺一人之前必問傳送點與庫房所在,然後直取傳送點與庫房,其間並無任何轉折,由此可見他這次是有備而來。摩雲城內每天都會大量往來各路修者,因此城內實力如何並非確定之事。就算唐劫以複製體騙走紅袍等人,存留的實力依然不是唐劫可輕易對付。事實上昨天是他運氣好,才只碰到一位天心阻路,若多幾位,他也未必如此順利。可就算這樣,他還是殺進來了,且目標明確。以此人之心性手段,敢如此作為,我懷疑唐劫很可能還備有後手,只是因為摩雲城內實力不夠才沒讓他使用這些後備手段。」

  「庫房那邊已經看過了,庫房裡單是那些貨物,就一百個芥子袋都未必放得下,更別說整個庫房空間了。可就是這麼大的地方,卻被一舉捲走,應當是使用了某種超常的空間手段。以前沒聽說過唐劫有此手法,他若有那麼強,也當早用了,考慮他之前的來路,估計當和宇晶有關。問題是他沒有白虎血,怎麼可能將宇晶發揮到這種地步?這也是個疑問,要是能知道當年萬獸園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好了。」

  「此戰唐劫心狠手辣,能殺的人基本一個都沒放過,能搜刮的也基本全搜刮,如此行事風格,與他以往大相徑庭,再考慮到他大肆搜刮財物,不妨可以這樣考慮,此人已做好了長期在我莫丘殺戮的準備。」

  「有一件事很奇怪,唐劫雖然殺了很多人,但這些人的屍體幾乎都不見了。除了部分被黑孽吞噬的以外,更多的屍體紛紛消失無踪。可惜那些修者都被唐劫殺寒了膽,並不知屍體去往何處。但可以想見,這些屍體絕非無由消失,定是被唐劫拿去做了什麼事。」

  「我煉了三名見過唐劫戰鬥的修者魂識,基本可確定,所謂的唐劫仍在三枯期之說,純屬胡說八道。此人絕對已是脫凡巔峰,只差一步即可跨入天心。」

  「百日水月洞天有如此之功?」

  「是四百日,剛從洗月派那邊得來的消息,是羅涵真這個老混蛋為唐劫又爭取了三百日時間,此事被唐劫瞞了過去,直到剛剛才被我們的探子探知…他已經被洗月派發現了。」

  「那就可以理解他為什麼要這許多財物了…他需要修煉,提升,需要大量的資源…哈,這個傢伙好大膽子,他竟是想在我莫丘境內晉升天心?」

  「實力強了,對抗的底氣也大些嘛。」

  「他就是晉升紫府也休想能對抗我天神宮。」

  「卻至少可以在我莫丘殺個痛快了。」

  「其實天心境,不,他現在的境界,也可以殺個痛快了。」

  「他已經這麼做了。」

  這話一出,所有人同時沉默。

  好一會兒,那老大終於道:「庫房裡的資源,夠不夠他晉升天心的?」

  一名俏麗女子回答:「我已查過庫房所有帳目。庫房裡資源很多,卻不是每種都適合修煉,大部分都是丹符陣器之材,雖價值極高,卻都不適所需。因此論價值,唐劫衝天心肯定夠,可前提是他得先把那些東西換成他需要的藥物。」

  一人接口:「他不會去換,只會去搶。在莫丘,他用不著錢。」

  老大道:「那就是說,他雖然搶了很多,可要想衝擊天心,還是遠遠不夠了?」

  所有人的眼睛同時亮了。

  他們已明白老大問這話的用意。

  先前那俏麗女子回答:「是,肯定不夠,所以他一定還會去搶。」

  「今天這事,只是個開始。」

  就在這時,一名年輕人突然叫道:「宮裡來了消息,說上逕鎮被唐劫洗劫。」

  那老大立刻站起來,右手一劃,眼前已出現一片瑰麗光影,映現的赫然是整個莫丘的地圖。

  這浮光掠影術能夠顯化地圖並不稀奇,稀奇的是以此法製作的地圖無法傳遞,需以自身走遍各處方可繪成。如今這老大放出的地圖在他們眼前不斷放大,周全齊備何止一個莫丘,可見他走過了多少地方。

  這棲霞界的山山水水,只怕大部分已被他走了個遍,各個地方皆為其所繪,方能形成如此清晰而龐大的地圖。

  這刻老大雙手一展,地圖瞬間變換,不斷放大與縮小,最終進入一個恰當比例,正好將摩雲城與上逕鎮同時顯現在地圖的兩端。

  那老大用雙手略略一比劃,就算出了距離,再算了飛行所需時間,脫口道:「媽的,他從摩雲城得手後直接就飛到這裡,一路馬不停蹄,一到地方就打劫…真他媽強盜!」

  這話聽得眾人面面相覷,想唐劫這小子也當真夠敬業的,竟然是歇都不歇的四處流竄作案。

  不過他們也知道這是因為一切才剛剛開始,此時大家對唐劫的能力、風格、行為、目的等都不甚了解,正因此才是唐劫大肆出動的時機。

  等隨著時間推移的長了,大家慢慢了解唐劫,開始不斷逼近他了,唐劫再想四處作案就難了,到那時他必然會偃旗息鼓,以保命為主。

  正是為了後期的跑路,唐劫的前期才要更加瘋狂。

  明白歸明白,對於這個傢伙的貪婪、瘋狂、凶狠,眼前的這群年輕人們也有了全新的認識。

  與其他人不同,從接到命令起,他們就知道自己面對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對手,自始至終,他們就小心在意,哪怕在他們十二人中有七個靈環,四個巔峰,一個九轉。

  這刻知道唐劫已經跑到上逕鎮後,那老大也不著急,而是繼續在地圖上揮動,將唐劫當初血洗過一個門派的鎮子,以及唐劫滯留過的前溪鎮也放出來,在四點之間各做了一個記號。

  看著這些地方,那老大喃喃道:「除了前溪鎮上他逗留了一些時間,剩下的地方他幾乎一直在跑。很顯然,他就是前溪鎮做的計劃,然後從那天起,他就一直在跑,幾乎沒休息過。」

  「這是為什麼?」有人不解。

  「因為他知道他不能停,我天神宮有秘法,如果想要躲藏在一個地方,早晚會被我們抓到。惟有不停的跑,才是最好的應對之道,無論我們的秘法如何強,要想追著他的痕跡跑,就不可能比他更快。」

  「可他怎麼知道的?」一名長相嫵媚的女子驚呼:「追踪秘法乃是我鷹堂秘傳,除二哥之外,就連大哥你都不會,本身更是秘不外傳之事。」

  「因為他被顧長青抓過!」老大一拳打在手心上,憤怒道:「顧長青那個蠢貨曾帶著唐劫一路逃亡,按回來的趙新國他們的說法,顧長青對唐劫頗為欣賞,有意以加入天神宮引誘他,對我鷹堂諸多本事也未對他藏私。顧長青那混蛋,神宮為獎勵他,曾提拔他為副鷹主,因此知我十二鷹之事。」

  眾人聽得愕然。

  原來唐劫對天神宮早已了解的如此透徹了嗎?

  怪不得這傢伙馬不停蹄四處轉戰,十二鷹空有追踪秘法卻連發揮的機會都沒有。

  鷹堂十二鷹,是天神宮為了對付實力強大而又狡詐的對手特別設立的存在,十二鷹其實並不是只有十二人,而是每人各有負責的專長。

  比如那老大負責的就是地圖,對棲霞全境皆有所掌,正因為胸有丘壑,所以才能成為執掌十二鷹之人。如果他死了,新的老大不會是由十二鷹中的老二擔任,而是在備選中再選一個出來,這備選與老大一樣,也是走遍天下,精於全界地形風貌之人。

  老大主理全境與分析,老二則負責追踪,學習的就是天神宮的追踪秘法。三妹擅蒐集信息,老四擅還原戰場,老五負責與宮內消息往來,六妹擅拷問人心,這六個也是主鷹,是最重要的。剩下六鷹則是輔鷹,偏於實戰。老七擅下毒,八妹擅魅惑幻術,小九擅破陣,十妹擅支援掩護,小十一擅布踪惑敵,小十二擅匿跡潛伏等。

  而現在,十二鷹之擅長早為唐劫所知。

  一想到被追踪的對手對他們的了解,竟然比他們對對手的了解更多,就連十二鷹也覺得氣餒。

  很是無語了一陣,一人才道:「那現在怎麼辦?」

  那老大想了想,道:「三妹你怎麼看?」

  先前的俏麗女子沉思片刻,道:「唐劫知道我們的能耐,所以絕不會停留在一地過多。如今要想追住他,追在他身後絕不是辦法,必須想辦法知道他要去哪兒,才好早做提防。」

  「問題是怎麼知道他在哪兒?」

  不知道唐劫要去哪兒,那麼所謂的加強防範就是一句空話,全部加強防備就等於沒加強。

  「那就看他要什麼了。」俏麗女回答,想了想,她突然道:「五弟,問一下宮裡,上逕鎮丟了什麼。上逕鎮只是小鎮,我不認為唐劫千里迢迢跑到那裡去,只是為打劫一個小地方。」

  那被叫老五的年輕人點點頭,閉目片刻,突然手一劃,一張清單已然憑空生成,自動送入俏麗女手中。

  俏麗女子接過,看了片刻,道:「唐劫去的時候,那裡正好有一場拍賣會。會上有…幻心露!」

  「幻心露?」眾人皆是一呆。

  有人已道:「那是衝擊天心需要的靈藥。」

  「果然沒錯,唐劫這傢伙是在為衝擊天心做準備!」

  「如前所料,他現在需要什麼,都不用去買,只是搶了。」

  俏麗女子已笑道:「這就是為什麼他會跑去上逕鎮的原因。其實唐劫也未必知道哪裡有他需要的東西,但是拍賣會把消息放了出去,結果就是把唐劫這隻狼給招了來。」

  「那也就是說,我們只需要查一下這段時間的拍賣場哪些有唐劫需要的東西,就可能事先堵住他?」其中一人興奮道。

  「沒錯,不過在那之前,得先查到他得到了哪些,又還缺哪些。」

  這時,那一直沒說話的老大突然道:「我記得摩雲城有五氣朝元丹出售?唐劫有沒有得到?」

  那俏麗女一呆,隨即恍然大悟,手腕一翻,手中已又多了張清單,卻是摩雲城的,這刻快速看了一遍,叫道:「沒有。哈,這事還真巧,平日裡摩雲城庫房總是有五氣朝元丹的,偏偏前些日子清理貨物時,五氣朝元丹正好被取了出來,未在庫房中。」

  所有人臉上已同露興奮之色。

  一人低喝道:「五氣朝元丹乃是洗月一脈衝擊天心最佳靈藥,沒有了它,就算其他資源齊了,成功機率也不大。唐劫首選摩雲城強攻,肯定是為此而來,但現在他要失望了。」

  「他肯定會繼續找五氣朝元丹的,只要我們放出消息,就不怕引不來他。」

  「別急,先等等。現在放五氣朝元丹,太容易被他懷疑,我們需要一個更自然的由頭。」

  「可是拖得太晚,遭殃的人也會多啊。」

  「那不是更好?唐劫搶來的那些東西,除了他自用的部分,大部分都是無用之物,只能放著。找到他,殺了他,他所擁有的一切…就都是我們的。」一個聲音低低響起,卻不見發聲之人。

  眾人同時心驚,他們雖不見說話之人,卻知是何人說話。

  那老大的臉色已沉了下來:「小十二,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當然。我在為大家的未來考慮。你們可知道唐劫為什麼能有今日之成就?別忘了他只是玉門五轉哦。以他的資質,能有此成就,就是因為他知道如何做才是最聰明的。哥哥們,抓到敵人有時不算什麼,抓到敵人的同時還能為自己帶來足夠的好處,才是最合適的做法。」

  眾人同時無語。

  好一會兒,那老大才道:「我不會同意你的看法。」

  大家同時鬆了口氣,但在放心的同時,卻又隱隱有些失望。

  內心深處,其實他們也是認為小十二的提議很不錯的。

  然後那老大又道:「不過唐劫狡詐異常,要想短時間內抓到他並非易事。他行動的多了,露的馬腳才會多,大家且莫著急,先看清楚此人動向再說。」

  聽到這話,所有人臉上同放笑容,一起回答:「是,大哥!」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6 18:31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0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