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7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五十章 暴君(上)

  完全是出於本能,唐劫急轉身躲避,同時左手已閃電突出,一拳轟向來襲者。

  這一拳擊出的同時,卻看到來者分明是一個頭戴鳳冠,身著霞披的美艷宮裝女子,正笑意盈盈的投向自己,心知不好急忙收力,卻還是晚了點,這一拳正打在那女子臉上。

  「啊!」那女子一聲尖叫,已是被他硬生生一拳轟飛出去。總算唐劫及時收走了大半力量,否則這一拳下去,那女人腦袋可能都碎了。饒是如此,這一拳也讓女人半張臉都腫了起來。

  「陛下!」那女子顯然沒想到會遭遇如此待遇,眼淚汪汪地看著唐劫。

  唐劫尷尬的收了下手:「呃,沒想倒是你,還以為是有人偷襲呢。」
 
   他雖不知此女是誰,但不用想也知多半是幾位娘娘之一。

  那女子哭得梨花帶雨:「這裡是陛下的地方,誰那麼大膽敢偷襲陛下,又有誰能偷襲成功。以陛下之能,神念一掃,方圓千里莫不盡知。如今卻偏偏不知,分明是故意欺負人家。」說著已又嗚嗚哭了起來。

  唐劫苦笑:「我雖神念可通千里,那也得放出來才行啊。我剛剛經歷過一場大戰回來,心神正是疲憊之時,怎會閒的去釋放神念,更沒想到你會在這裡。」

  那女子已是泣聲道:「我不管,我不管啊。人家好不容易盼到陛下回來,特意跑來想給陛下一個驚喜,誰曾想卻遭此待遇,你看看,我的臉好痛。」

  唐劫無奈,只得取出一瓶藥來扔給那女子:「喏,用了就沒事了。」

  那女子卻嬌聲道:「人家要陛下敷嘛。」說著已張開雙臂要唐劫扶自己起來。

  她這邊嬌聲滴滴,風情無限,唐劫卻只覺得一陣頭痛,恨不能將這女人一腳踢飛。

  不過他也知道這女子必然是銀眼的寵妃,不可能置之不理,只能上前為這女子敷藥。

  藥剛入手,就見那女子已偎依上來,摟住唐劫的脖子,一雙大眼睛深情款款地看著他,至於臉上的一點瘀痕漸漸由青轉紅,已自好了,哪裡還需要什麼藥物。

  唐劫苦笑:「你這又何必。」

  那女子已湊了過來,一點紅唇直逼唐劫,在唐劫眼前放大。

  這充滿誘惑的挑逗讓唐劫也是心中一跳,不過他還是用力一推將這女子推開。

  那女子臉色乍變:「陛下,難道你不喜歡嬌兒了嗎?」

  謝天謝地,終於知道你的名字。

  唐劫已正色道:「嬌兒莫要誤會,只是我現在沒這個心思。我都說了,我剛經歷一場大戰,心神皆疲,正要休息。結果先是那老臭蟲來煩我,接著再是你與我搗蛋……」說著已做出無奈嘆息的樣子。

  嬌兒聽的摀嘴:「靈雲上人一心為公,輔佐陛下,卻落了陛下一個老臭蟲的稱呼,若是聽了,只怕要傷心死了。」

  就那老臭蟲一臉諂媚相,上來就是娘娘等你,也配稱一心為公?唐劫聽得心裡暗笑,不過總算又得了一個名字,亦是心頭一輕,道:「說著玩的,你可莫要與我傳出去,否則我定不饒過你。」

  他本只是隨口一言,沒想到這嬌兒聽了面色一緊,已是​​跪下來道:「嬌兒絕不敢將陛下的話隨意外傳。」

  唐劫楞了楞,知道銀眼妖皇必然是表面謙和,實際凶狠,所以這嬌兒才會如此緊張。乾脆不再安慰,只是淡淡道:「你知道就好。我乏了,你先下去吧。」

  嬌兒再不敢糾纏,這才退了。

  這女人一走,唐劫也鬆了口氣,這才四下打量起來。

  銀眼妖皇的皇宮雖然富麗堂皇,卻都是些金銀珠玉之類的凡物。唐劫找了一圈硬是沒看到什麼可以用於修煉的資源。以銀眼妖皇的地位自然不可能是窮到這樣,那就只能是他另外收起來了。

  只是這寶庫在哪兒倒是個問題,他總不能去問手下的小妖,自己忘記自家寶庫在哪了吧?

  想來想去,唐劫決定先四處逛逛。

  殿後就是御花園,唐劫一路走去,順便也了解一下這裡的環境。

  這座皇宮雖是銀​​眼妖皇仿人類宮殿所造,卻也保留了一些修者獨有的特點。比如這裡的規矩實際上沒有人類那麼多,唐劫沒有自稱朕,娘娘可以未經允許偷入寢宮,甚至現在唐劫獨自逛御花園,只要他不喊,也沒有哪個妖物非要跟著他伺候,可見規矩方面,天性散亂的妖物終不能和人類比。整座皇宮地下布有大陣,只是威力雖大,精巧不足,唐劫輕易便可破之。最後就是皇宮裡還有專門的煉丹房、煉器房等。

  妖類不擅雜藝,丹房和器房都是用抓來的人類來主持。不過在見識過這裡的陣法後,唐劫對那些丹師、器師就不感興趣了。果然去丹房轉了一圈,發現裡面的丹藥大多都是些普通貨色。

  其實這事倒是有些冤枉人了,銀眼妖皇抓來的這些人,即便在鳳山國也是有些名氣的。只不過唐劫這些年來接觸的都是大人物,見慣了各類頂級資源,對稍微差一些的自然就看不上眼了。

  至於說頂級的大師……大師要是這麼好抓,鳳山也早就亡國了。

  這刻轉了一圈沒看到什麼自己鍾意的寶貝,唐劫好一陣失望。

  明明知道這裡肯定有寶庫,卻偏偏不得其門而入,這種滋味是痛苦的。

  正思考間,唐劫來到一座殿前,抬頭看去,上寫三個大字「御書房」。

  看樣子這裡就是銀眼辦公的地方了。

  唐劫突地心血來潮,舉步踏入。

  幾名小妖看到唐劫進來,連忙跪迎。

  唐劫直接走向最上方的台子,拿起一份折子看了起來。

  折子上記錄的都是最近發生的一些事。

  不過從折子堆積的情況看,銀眼妖皇顯然不是個勤政的傢伙,大多數折子都是擱置不理。

  這刻將折子翻看了一遍,唐劫突然心血來潮,拿起一份折子道:「黑殺妖王上奏,風鴉在日落岩聚集越來越多​​,已經影響到了天青草的生長,但是遷移風鴉卻受到風鴉王的阻撓。通知黑殺妖王,風鴉數量必須遏止,遷移之事既受阻撓,那便直接滅掉一些得了……恩,就滅掉一半吧。」

  風鴉是妖族境內的一種兇禽,性喜食人,性情殘忍,要不是礙於現在的位置,唐劫很想下令把它們全滅了。

  一名小妖聽得汗顏:「消滅一半的風鴉?陛下,是不是太多了?」

  「哦?」唐劫想了想,回答:「那就滅八成吧。」

  小妖被這數字嚇了一跳,再不敢說話,只得乖乖去傳令了。

  唐劫隨手又拿起一份折子道:「赤風王上奏,前些日子鐵血境內長樂王犯邊,從我國擄了四十二名人類去。通知赤風王,長樂王敢無視我領土尊嚴,那就當給它些教訓,讓它明白什麼叫犯我邊境者雖遠必誅……讓它傳我命令再召幾位妖王,把長樂王給我擒過來。」

  妖族五大妖皇,各立一國,彼此間亦有疆域控制,不過由於並非人類,其實對領土看得並不那麼重。唐劫卻是藉題發揮,想著能搞死一個妖王也好。

  唐劫倒是想下令直接擊殺,但想想擊殺的性質太嚴重,其他妖王多半不會接受,便改了擒來,反正等來了以後怎麼處置都是自己的事。

  那小妖被他這命令弄得暈了,心想為了區區幾十個奴隸人類就去抓一位妖王,有這必要嗎?那赤風王也是和長樂王有隙所以才一天到晚逮著機會就控訴,沒想到這次還真讓他告準了。

  接下來唐劫又連續處理了幾樁「國事」,以他的位置自然是不想妖族內部安生的,因此下的命令既狠且毒,儼然一幅暴君風範,動輒殺妖、滅族、挑起邊釁,反正怎麼不好怎麼來。這年頭要做好一件事很難,要搞砸一件事卻是再容易不過。

  唐劫當昏君當得不亦樂乎,只一會兒功夫下令幹掉的妖物就多達數千,其中還包括跨境抓捕一位他國妖王。他打生打死殺的妖物也不過這些,在這裡動動嘴巴,就是幾千條妖族性命沒了,一時間心中大樂,只感到奇爽無比。

  果然權力有時還是很有意義的,今後定要多多勤政才好,有了這個想法,唐劫倒也不急著離開了。

  這刻呼啦啦只用了小半天功夫,就將御書房裡的折子批好,唐劫起身離開。

  已有一小妖湊上前道:「陛下想去哪位娘娘那裡?」

  怎麼又是見娘娘?

  唐劫心中腹誹這銀眼平日裡一定是個色胚,臉色卻是一正道:「不必了,前幾日戰鬥有所領悟,正當靜心感受。」

  「是,不知陛下是要去禪極宮還是後山靜室?」

  還有後山靜室?

  唐劫一楞,立刻意識到那裡只怕才是銀眼妖皇的核心所在。

  唐劫不知道禪極宮與後山靜室的區別,只能揮手道:「就去後山吧!」

  那小妖便領著唐劫向後山走去。

  皇宮後山是一座通體黑色的山頭,當唐劫來到這裡時,竟感到一股巨大的壓力撲面而來,就好像裡面鎮壓著什麼兇禽猛獸一般。

  唐劫深吸了一口氣,卻見那小妖似是全無感覺般,帶著唐劫走到一處山門前立定,再不前進。

  唐劫一看,知道要糟,這山門上竟是佈置了陣法機關的,只要熟知機關之人才能打開。而這門旁並無一人守侯,那小妖又不上前,顯然這機關是只有銀眼自己才知道的。

  問題是自己不知道啊。其實以他的陣道水準,要破這陣法機關倒不難,可要在瞬間破解卻是絕不可能的。要是誰看見妖皇在這山門前費了半天勁才進去,只怕就要引起懷疑了。

  這刻那小妖看唐劫站在那裡並不開門,有些好奇。

  唐劫躊躇了一下,正待找個理由先退去,忽聞身後香風起,一聲嬌滴滴的呼聲已然傳來:「陛下……」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3-21 14:40 編輯

[BOOK: 006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8: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