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6
第五部 我自逍遙乘風去 第三十七章 交易

  要錢不要命?

  王絕滅自然不會相信這話。

  唐劫這麼說,只意味著他有把握可以從王絕滅的追殺下逃出來。

  王絕滅微微眯了眯眼,很是看了唐劫一番,似乎要從他身上看出什麼道道一般,最終還是點頭道:「好,我可以答應你。不過我現在身上沒帶不滅天源丹怎麼辦?」

  像不滅天源丹這種東西,王絕滅沒事不可能帶上幾顆。

  「那就等我回去以後寄給我吧,想來你也不會賴這點小帳。」唐劫漫不經心道。

  王絕滅大笑:「那若是你死了呢?難道你想利用交易未完成來約束我不得對你出手?說來也是,若是欠了你的帳再殺你,到成了老子為了賴帳而害命了。」

  「如果我死了,你就不用給我便是了。」唐劫淡淡道:「說到謀財害命,你現在做的不就是這事嗎?所以也不用裝的自己多重信諾似的。打架敢拼和一諾千金是兩碼事,石門派就是太信你了,才落得如此結局。」

  王絕滅臉一沉:「好膽,竟敢嘲諷我,那你還敢讓我欠著不還?」

  唐劫悠然道:「七絕門的大師兄,自有其身價。上億資源還算值得放下身段來搶一把,七八萬靈錢還不至於,何況付了這筆帳,說起來也是為救師兄弟,總有個場面功夫和人情在。所以說到底,我信的不是你的人品,而是你的身家。」

  王絕滅被他氣的無言,怒極反笑:「好,好你個唐劫,果然靈牙利齒。既然這樣那你還等什麼?還不放人?只要你能從我手裡逃出去,我回七絕門後自會命人把不滅天源丹為你送來。」

  「著什麼急?」唐劫的目光落在山谷下那片廢墟般的戰場上,落在那大片的石塊和碎裂的木箱上。

  唐劫道:「我剛剛醒來,還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看起來,好像石門派並沒有把該交易的貨帶過來?」

  伊伊這才把剛才發生的事大致說了一下。

  其實唐劫雖然昏迷,卻一直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這是他一魂雙體的結果,當一個身體失去控制時,靈魂並不因此受影響而消沉,因另一個身體的存在而可以繼續保持清醒,感知外界。

  正因此唐劫才可以不受玉婉娘醉酒加問心術影響,更可在昏迷時強行醒來,喝止王絕滅。

  至於現在不過是走個過場罷了。

  這刻聽伊伊講完經過後,唐劫笑道:「這幫傢伙到也不全傻,還知道防患於未然。也幸好如此,我才有機會和王大師兄做第二筆交易啊。」

  王絕滅的眼神收縮著:「你還有什麼可以和我交易的?」

  「當然是那批貨了。」唐劫懶洋洋道:「王大師兄費了那麼多心思,投資巨大,為的就是吃下石門派這批貨。光是這天地隔絕禁靈大陣,鐵壁陣還有最外面的血煞陣,花費的錢財怕就花費不小,更別說你這幫師兄弟的性命又讓你付出兩顆不滅天源丹。如今眼看著要雞飛蛋打,竹籃打水一場空,想來是很不甘心的吧?」

  王絕滅冷哼:「那你呢?你不也是同樣的目的?」

  「沒錯,問題是我是文心人啊。只要貨還在文心,我唐劫就不用擔心找不回來。反倒是大師兄你,若是入了文心,可要小心發生什麼意外啊!」唐劫語重心長的回答。

  沒錯,這一次沒能拿下石門派的貨,唐劫以後還有的是機會,可王絕滅錯過了,就永不能再找到第二次。

  這刻他瞪著唐劫,好半天終於大笑起來:「好,那我到想聽聽,你打算如何用那批貨和我做交易。」

  唐劫回答:「石門派的貨是分開放的,我至少知道其中一個藏貨點。貨物的量不是很大,但也值個幾十上百萬。」

  王絕滅楞了楞:「你知道的這麼清楚,怎麼不去找來?」

  「這一點貨,我還不放在心上。」唐劫回答:「你就說你有沒有興趣吧,放心,我要的不多。」

  王絕滅還未說話,一直被靜靜捆著的牧毅突然瞳孔放大,對著王絕滅拼命搖頭,那意思竟是讓王絕滅別答應。

  只是他剛有動作,伊伊就已經察覺,藤蔓將他的身體轉了過去,直接讓他面朝內部。天頂蒼穹上,王絕滅只能看到牧毅扭動的後背,這動作人人皆有,只當他是普通掙扎,並未在意。

  這刻王絕滅想了想,終於點頭道:「我的確有興趣,那麼你想要什麼?」

  這批貨雖然不是很多,但對王絕滅卻意義重大,因為它意味著完成這筆買賣,那他們的行動就至少不虧了,甚至反有小賺。

  保本是人們的即有心理,更是人的底線心理。在暴利與保本之間,人們往往選擇先保本,再謀利,即便是王絕滅這樣的人,也不會樂意自己兩年圖謀弄了個血本無歸的情況。

  相比之下,圖謀失敗,未得暴利反倒好接受許多,畢竟做買賣總有不成的時候,只要不虧本錢,那就繼續找機會做下一筆就是了。

  聽到王絕滅同意,唐劫開心的笑了,他說:「沒什麼,我就是想借天玄真解一觀,順便再把那面景門旗交給我就可以了。對了,別跟我說天玄真解不在你身上,我知道你帶著它。」

  「天玄真解?景門旗?」王絕滅大驚:「你怎麼知道的?」

  唐劫哼聲:「禁靈陣,鐵壁陣,血煞陣,這三個哪個都不是小陣。三大陣聯合,陣中疊陣,王絕滅,別說我看不起你。你雖然實力強橫,但你和你的這群師兄弟,怕是沒一個人能做到此步。以牧毅的才智或許有可能,可惜他真正擅長的是煉丹而不是佈陣!所以能夠佈下這陣法,還要藏的如此嚴密,必然另有玄機,我能猜到天玄真解與景門旗又有什麼好奇怪的了。」

  當初唐劫能發現無名山谷的大陣,那是因為他之前已經從地形上分析出這裡是最好的伏擊點,預先有了目標,再找陣就簡單許多。如果事先不知,要想在群山環繞的茫茫區域中尋找一片法陣藏匿的地點,可沒那麼容易。

  而且這裡的陣法隱藏層次很高,只是佈陣人的水準不足,才導致它還有少許缺陷,

  即便如此,唐劫也是運用了自己的陣道理解和洞察之道才發現端倪。

  在看出三陣疊加後,唐劫自問以自己現在的實力,是絕對做不到這種地步的。畢竟這三個大陣,單個都是超越五級的存在,這是要天心境才能掌握的,何況還要疊陣,還要高隱藏。

  從之前的接觸看,王絕滅手下這一群師弟雖然有陣道高手,卻未必比自己強,自己都不能布的陣,他們應當也布不了,所以唐劫得出的答案就是天玄真解加景門旗。

  天玄真解是七絕門的陣道書,上面記錄了七絕門多年以來研出的各類陣法,無數陣道大師紛紛在上面留下各自心得。據說當年虛慕陽也曾向七絕門求閱天玄真解一個時辰,並因此陣道水準大進。

  比起天玄真解,虛慕陽的陣道真解可要差得多了,至少陣道真解只是虛慕陽一個大師的心得,天玄真解卻是無數大師的心血薈萃。

  此外天玄真解本身一件頂級法寶,有輔助成陣之效,可提升陣法品階,王絕滅他們能五級以上陣法,靠的多半就是此物。不過唐劫對法寶本身無興趣,他感興趣的還是法寶上記載的那些陣道知識。

  至於景門旗,唐劫不過是用來詐一下的。

  景門旗主匿跡隱藏,最擅藏陣,他看這三大陣隱藏的這麼好,而天玄真解於藏陣並無奇效,就存心試探一下,沒想到還真是這件寶貝的功勞。

  這刻唐劫道:「怎麼樣?百萬資源,換我借閱一遍再加一面景門旗,這個價錢很豐厚了,而且我可立誓,絕不外傳。」

  上百萬資源,只為借閱天玄真解,這租金怎麼想都夠貴的,就算當年各地陣道大師求閱典籍,也沒給出這麼高的價錢,唐劫慷他人之慨,至少在開價上,他一個小字輩已超越前人無數,至於景門旗,那只能算添頭。

  王絕滅也不得不承認唐劫果然好魄力,笑道:「沒想唐師弟也是個求知若渴的,不過你就這麼把百萬鉅資給了我,就不怕洗月派怪罪。」

  唐劫淡淡回答:「若沒點為了追求而承擔後果的勇氣,又算什麼求知若渴,愛道成癡?」

  「好,好!」王絕滅大笑道:「既如此,那我答應了你便是。不過七絕門規矩,看歸看,不得記錄,能記多少是你的本事,時限一個時辰。」

  「可以不記錄,但必須三個時辰。」

  「我還要追石門三老,沒功夫和你耗。」

  「你若真能追上他們,還和我在這裡廢話作甚?天心就是天心,一朝脫困,龍歸於海,我們說話的這會兒功夫,他們只怕已經回到文心了。」

  王絕滅深吸了一口氣,再不多話,只是手一招,遠處有二物飛來,向密林飛去,卻是一柄玉如意和一面小旗。

  唐劫伸手接過,先看了看小旗,果然是景門旗無誤,滿意收起。這才拿起那玉如意輸入靈氣,只見那玉如意便如當初天一傳法一般,放出一面光屏,上面密密麻麻寫滿字跡,更是繪有各種圖形。

  看到這上面內容,唐劫眼中露出興奮光彩,喃喃道:「沒錯……這才是我想要的。」

  九絕誅仙陣!

  剛剛結束過一場戰鬥,還在靜養調息的本體唐劫陡然抬頭,發出猛虎般的低吼:「紙呢?筆呢?該死的,沒有紙筆怎麼記?怎麼記?」

  唐劫四處張望著。

  在這世界裡,什麼樣的資源都有,惟有紙筆這類人造物沒有。

  突然唐劫看到對面有座山崖,一處峭壁光華如鏡。

  唐劫眼前一亮,疾射而出,手指劃在崖壁上,捺出深深的劃痕跡,唐劫就這麼大肆書寫起來。

  既無紙筆,那就以壁為紙,以身為筆,將這天玄真解書於此地,說不得將來也可留於後人!

  與此同時,無名山谷內。

  分身唐劫還在觀摩著。

  王絕滅道:「現在可以說東西在哪兒了吧?」

  唐劫頭也不抬的回答:「王師兄,你就沒有想過,石門派那三個老不死跑過來和你做買賣,如果你是誠心交易,他們卻拿不出一點貨的後果嗎?」

  王絕滅微微一怔:「你說什麼?」

  「所謂退路,就是要把各種可能都考慮到,並依然能發揮一定作用,不使自己致於死地,方為退路!」唐劫指指那滿地的石塊道:「厚土真人作偽的水準不錯,打開看看,你會有驚喜的。」

  砰!

  石塊碎裂。

  一塊金精石從厚厚的石衣中脫出。

  看到此物,王絕滅不喜反驚,全身如置冰窟。

  他怒視唐劫大喝道:「唐劫你個王八蛋,你拿這裡的貨來蒙我!」

  突然間他明白了唐劫為什麼要這麼做,雖然王絕滅沒看出這些石頭裡藏著貨,但牧毅肯定看出來了。

  換句話說,此事注定瞞不過王絕滅。

  此外由於石衣包裹的緣故,基本可以判定,裡面藏的只能是金精石,因為石筍若包石衣,品質會受影響,而晶化沙蠶體積小,通常是用芥子袋攜帶的。為免發現,石衣又包的極厚,導致能藏的金精石數量也大大下降。

  如此一來,這批貨的品質與數量雙重下降,導致價值大跌,唐劫輕易就算出只有百萬之財。

  雖然他之前做了周密準備,但這些準備導致的花費也不小,就為了上百萬費掉這許多投資去和王絕滅死拼,還不如省下這筆開支,順水推舟賣給王絕滅,自己拿現成的好處——這天玄真解在正常情況下可是拿著錢都沒地兒借閱。

  正因此,唐劫才會慷他人之慨,用它們來和王絕滅做交易。

  這刻頭都不抬,眼睛只是直勾勾地看著天玄真解,唐劫漫聲道:「你之前不是問我怎麼跟洗月派交代嗎?現在你知道答案了。」

  「弟子無能,有心殺賊,無力回天,導致有百萬鉅資為敵所獲,此為弟子無能,甘受責罰!不過……剩下我交出的資源,派裡該給的份額,一個子兒都不能少!」

本帖最後由 bpd 於 2014-12-22 02:53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