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7
第八部 直上青雲 第一百一十章 爆發(中)

  風伯死了。

  只是一擊,就被唐劫殺死。

  澎湃湧起的血液瀰漫了眾妖的視野,看得眾妖也是一陣心驚膽顫。

  這可是化魂巔峰級數的妖物,就算是妖皇出手,也很難做到比這更乾淨俐落的了。

  收回拳頭,唐劫冷眼看向其他妖物。

  四名妖王一起打了個寒顫,其中一妖叫道:「一起上!」

  此時他們還寄希望於憑藉數量上的優勢可以壓倒對手的強大。

  唐劫卻只是輕蔑的笑笑:「我就喜歡打群戰。」

  抬起右手,唐劫啪的打了個響指。

  伴隨著那一聲清澈的響指聲,眾妖看到,不遠處一蓬蓬的血水驟然飛起。

  如果有注意觀察過,就會發現這些血都是之前唐劫被極光一掌擊中時吐出來的,除了血液,甚至還有他吐出的內臟碎片,全部都是來自他身體的各個部分。

  這刻在唐劫的一聲令下,便如士兵般接受指令,一起飛起,散落於空中,發散出暗紅色的光芒。

  下一刻,這些鮮血與血肉碎塊已開始變化,變成一個個人形,天空中一下子多出五百多人。

  這些人全部是人類修者,有的變化成唐劫的樣子,有的變化成風無相的樣子,柳宗昌、天機子、申屠元、西門長風等等,剛一出現就紛紛朝著各自的假冒對象身邊飛去,與仿傚者一起迎戰對手。

  這一下可把眾妖弄了個措手不及,一開始它們還能分清誰真誰假,但在激烈的戰鬥中,不斷變化位置,很快就會失去分辨能力。更何況人類修者也不是傻子,一看到此等術法,自然立刻明白了唐劫意圖,一個個都運用身法將自己隱藏,配合著幻像發起攻擊,一下子將眾妖打得連連敗退,卻是生生就將劣勢扭轉回來。

  柳宗昌更是受益最大的一個。

  極光妖皇的千羽衛的確不可小覷,他以一對千其實頗為吃力,久戰之下甚至還要落敗。

  但是唐劫一下子派給他十多個幻影分身,卻讓他的壓力大大減輕。

  只是幾個閃爍騰挪後,千羽衛便再分不清誰真誰假,戰鬥亦隨之混亂起來。就見漫空遍野到處都是柳宗昌在飛行,大劍更是無處不在。倉促之下,千羽衛只能胡亂攻擊,胡亂躲避,柳宗昌立時壓力大減,抓住時機,已斬出自己最強橫的怒碎天門。

  這一擊怒碎天門轟出的同時,令柳宗昌吃驚的是,所有幻像竟也一起施展出怒碎天門來,天空中立刻現出十餘把大如山嶽的巨劍,轟隆隆從空中落下。

  千羽衛不辨真假,只能匆匆上迎。槍山化作光網,等待他們的卻只是一個個破碎的幻像。

  與此同時,真正的怒碎天門襲來,卻非從上而下的攻擊,而是以橫掃千軍之勢狂捲而來。

  千羽衛的聯合抵擋皆在上方,橫側正是其薄弱處,被柳宗昌的怒碎天門一擊之下,光罩破碎,餘勢不盡,那一記龐大劍潮一直劈開七十餘名妖衛的身體,這才力竭消失,而來自紫府強人的恐怖力量,也使得這七十餘名妖衛當場身死。

  柳宗昌得勢不饒人,巨劍尚未收回,已催動神念,天空中立時現出數百道霞光,同時射向其餘妖衛。

  此時正是千羽衛護罩破裂,幾無防禦的薄弱時刻,柳宗昌抓緊時機攻擊,那數百道霞光已洞穿了至少二百多名妖衛的身體。雖然這一下未能將他們全部擊殺,卻也讓它們一下失去不少戰鬥力。接著又是一道怒海滔卷,一劍之下,劍潮翻滾如滔天巨浪,再是一記拍雲驚電手,帶起無邊電光,一連三下強攻,瞬間將那二百多名妖衛收割掉大半,徹底在千羽衛的防線上撕開一個大口子。此時千羽衛終於騰出手來,重新擎起護罩,柳宗昌見好就收,抽身後退,藉機恢復剛才一輪強攻導致的消耗,同時也恢復剛才因少量妖衛反撲導致的一點傷害。

  須臾之間,形勢陡變,千羽衛死傷慘重,巨大的變化令極光妖皇氣得幾欲吐血。

  柳宗昌只幾個呼吸間已傷勢平復,哈哈大笑道:「唐劫老弟,多謝了!」

  他身為紫府,等閒修者難有放在他眼裡的,這刻卻是親口叫了一聲唐劫老弟,可見對唐劫的重視。

  也難怪,浮生萬象變化萬千,連術法都能模擬,難以識破,只是十餘個幻像就幫他打破僵局,何況唐劫一下變化出來的是數百個呢。

  這種術法在單打獨鬥時效果不顯,群戰之時卻是真正的利器。

  柳宗昌不知這是道法,否則就要更加震驚了。

  「不客氣,柳宗主自己也小心些好。」唐劫笑道。

  他此時幻化柳宗昌的十多名幻像已全部被滅,但千羽衛在歷經折損後,如今人數也只剩七百。實力隨數量下降而下降,對柳宗昌已再難有威脅。所以也不再派幻像過去幫他,而是管好自己的戰鬥。

  相比柳宗昌,幻化成唐劫的幻像更多,一口氣幻出三十五個。

  呼啦啦三十五個唐劫一起撲來,與唐劫混在一起,三十六個唐劫同時大張雙臂,捏動印法。

  近百支手臂以相同的動作使出相用的印法,場面可謂壯觀,若是疊在一起,就更有千手觀音的味道了。

  原雷刀手下的一眾妖王已紛紛道:「不要怕,那都是假的!」

  「是嗎?」三十六個唐劫輕輕一笑。

  伴隨著這笑聲,所有唐劫同時喊道:「龍若手!」

  三十六支手臂同時伸出,呼嘯著打出三十六道掌風。掌風在天空中匯聚盤捲成一條條長龍,向著下方襲來。

  三十六條長龍同時撲下,場面宏大壯觀,早已不在紫府大能的全力一擊之下。

  那一刻整片天空都被唐劫的三十六長龍佔據,所有人的戰鬥在紛舞龍群中都顯得黯然失色,就連風無相、極光都為之愕然,驚訝這是什麼法術。

  相比那些妖王,他們的眼力更高明,一眼看出,這些法術都是真的!

  誰也沒想到唐劫的幻術並不完全是幻術,當他的幻像變化成別人時,使用的幻術的確都是假象,但當變化出自己時,那便不是幻術,而是真正意義上的分身。而浮生萬象下,每個真實分身都能使用一次唐劫本身的能力,只是不能使用如血肉磨盤這類達到神通級別的手段罷了。

  所以,這些法術全部都是真的!

  三十六條長龍呼嘯而下,首先撞上的就是一名青面妖王。

  那妖王揮掌劈開一條長龍,龐大力量震得它全身一顫,高叫道:「這個是真的。」

  下一刻又一條長龍已撞了上來,那妖王也未在意,只當是假象,任其攻至,但接著就是一股巨大瀾流將那妖王撞至飛起,撞得他身上彩光燦爛,未等他喘口氣,就見一條又一條的長龍紛紛撲至,撞得那妖王護罩碎裂,狂吐鮮血。

  「怎麼可能?」那妖王驚恐大叫,雙掌拍出一道道掌風,但這時攔截已嫌太晚,三十六條長龍在天空中形成一片奇長碩大的巨龍,咆哮出驚天龍吟呼嘯而至,直接從那妖王的身體上碾壓過去。

  其實那妖王若一開始知道浮生萬象的特性,全力防禦還未必會死,畢竟龍若手雖多,本身層次一般。但他大意之下受了傷,很難再組織有效的抵抗,被三十六長龍一通狂碾,已是注定必死結局。

  其他妖物大驚,一起撲上來欲救。

  就見三十六名唐劫已同時衝下,攔截住眾妖。雖然幻像已無法再使用任何術法,但本身一拳一腳依然是實打實的,而且繼承了本體的部分力量,使得它們的拳腳也不可小覷。

  一名妖王大急,咆哮道:「給老子死!」

  從口中已吐出一塊金光燦燦的物事,打向對面的唐劫。

  那金光也不知何物,撞上去後,就聽砰的一聲,已經有極強生命力的幻像竟是砰然消失。

  與此同時,另兩名妖王也各出手段,一個祭出兩柄銀鐧,在空中化作千萬鐧光落下,一個則化做長蛇,如龍飛舞,噴出大片毒液,剩餘妖將也各呈手段,對準幻像發起攻擊。

  可惜他們找不出真正的唐劫,這些攻擊無法集中在一起,就聽空中一陣砰然亂響,無數幻像在這些打擊下如氣泡般破滅,真正的唐劫卻已發動亂風步,徑直出現在一名妖王的身後,位於群妖的中間。

  他出現的時機正是所有妖王妖將剛剛出手的剎那,正是武道常言的舊力已去,新力未生的關鍵。甫一出現,唐劫手搭在了前方那妖王的脖子上,順勢一扭,便將那妖王脖子扭斷。

  那妖王虎吼一聲,雙手一扳竟又將自己腦袋給扳了回去,唐劫再一扭,他再扳,雙方在瞬間就來回拉鋸了數個回合。其餘妖將見勢來救,唐劫身上已冒起一片紅光,刷的捲出,正是血肉磨盤,直接將衝得最近的妖將一起捲入,手上不停,雙手猛一用力,那妖王的腦袋呼啦啦連續轉動了十餘圈方才停下,信手扯下。

  那妖王大急,連忙伸手去搶自己腦袋,唐劫看它腦袋上兩眼還在滴溜溜地轉,笑道:「倒是有趣。」

  適逢此時一名妖王竟然硬衝過血肉磨盤屏障殺向唐劫,唐劫頭也不回將那腦袋向後一遞。

  就聽轟然一聲對撞,那妖王固然被震退,唐劫手中的頭顱也告四分五裂。

  「可惜了一顆大好頭顱。」唐劫正要離去,卻見那沒頭妖王的胸腔裡竟然又長出一顆新的。

  「咦?」唐劫驚咦了一聲,左手如刀削去,已將那妖王頭顱斬掉,下一刻又再冒出一顆。

  唐劫運刀如飛,刷刷刷連斬七八刀,一連八顆頭顱拋向空中,那妖王終於未再長腦袋,而是搖晃著身體倒下,現出原形卻是一隻黑羽大鳥,卻有九隻長脖,只是如今皆已沒了腦袋。

  「原來是隻九頭鳥。」唐劫笑道,單手再拍,已將又一名衝過來的妖王拍飛,血肉磨盤席捲下,順便將幾名妖將也盡皆絞死。

  眨眼之間,唐劫已殺死三位妖王、四名妖將,剩下兩妖王十二妖將看著唐劫已是盡皆膽寒。唐劫卻是得勢不饒人,已向著又一名妖王殺去。

  眼看那妖王也即將不保,斜刺裡驟現一道神光,正打在唐劫身上。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4-20 21:54 編輯

[BOOK: 007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