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七章 下山

  餘建升搖著頭,他輕嘆道:“威華,你要記住,想要成為獵人,並不是天生的,而是必須經過歷練之後,才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獵人。”他的目光在三位少年的身上轉動著,眼裡面有著一絲嚴肅和淩厲的神光。

  “入山狩獵,首重膽氣。若是膽氣不足,在面對山中猛獸之前畏手畏腳,心驚膽顫,那麼無論武功修煉到何等地步,都沒有任何用處。”

  鄭浩天的臉色一紅,他立即想起了自己最初的表現。不過他也知道,餘建升說這番話並不是特意的針對他一人。

  餘建升繼續道:“想要鍛煉膽氣,在與野獸的搏殺中能夠做到無懼無畏,那麼唯一的辦法就是殺戮。”他頓了頓,眼眸中竟然閃動著一絲肅殺之氣。

  鄭浩天三人與他的眼睛一對,瞬間就是感到了一股無以倫比的巨大寒意,這股寒意仿佛是自從心底處冒出來似的,根本就無法讓他們進行抵禦。

  哪怕是餘威華,也從未想到過,當父親將本身的殺意毫無掩飾的展露出來之時,竟然會是如此的駭人聽聞。

  “從你們十二歲開始,我就不斷的活捉山中野獸,從最初的野雞、野兔開始,到最後的野狼和一些受傷的猛獸。你們在殺戮之時,已經逐漸的習慣,適應了這樣的血腥生活。非但如此,在第一次入山之時,我們人多勢眾,也從未讓你們陷入過真正的險境。”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將身上的殺意收斂了起來,道:“我做了這麼多,就是為了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唯有讓你們適應了這個過程,才能夠將危險降到最低的程度。”

  三位少年的臉上各自浮現出了一絲了然之色。

  “現在,你還敢說自己沒有做錯麼。”餘建升板著臉,道。

  餘威華低下了頭,道:“爹,我明白了。”他向著鄭成廉和鄭浩天深深一躬,道:“余叔,浩天,對不起。”

  林廷也是跟著他默不作聲的做出了同樣的動作。

  鄭浩天連忙跳開,道:“不管你們的事情,是我自己要求入山,反而拖累了你們。”

  余建升冷哼一聲,道:“你還小,不懂事,如何能夠與他們相比。”

  鄭浩天自然不敢和村長強嘴,咕嚕了幾句誰也聽不懂的話就再也不出聲了。

  鄭成廉輕咳一聲,道:“村長,你也不用埋怨他們兩個。這一次既然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餘建升臉色不善的道:“不能就這樣便宜這小子,如果不讓他們牢記這一次的教訓,日後還會惹出大禍。”

  鄭成廉搖了搖頭,道:“村長,不是我說你,你和林廷他叔小時候不也是如此莽撞麼。”他頓了頓,道:“等到他們年紀大了,自然就會懂事了。”

  餘威華三人都是一怔,看向餘建升的目光頓時多了幾分古怪。

  村長大人在他們的心目中一直以來都保持著高大光明的地位,他們從未想像過,村長的小時候會是怎麼樣的。不過在聽到了鄭成廉的話之後,他們的心中頓時就是聯想翩翩起來了。

  餘建升大窘,道:“鄭兄,你沒事提這個幹什麼。”

  鄭成廉哈哈一笑,道:“說實話,他們三個的表現已經比我們小時候要好的太多了。他們都有希望在二十出頭成為真正的獵師,比你們要強得多。日後村子還是要靠他們來維持,所以,也就不用苛求了。”

  餘建升猶豫了一下,終於是緩緩的點了一下頭。

  餘威華三人不由地心中大喜,知道這一關算是真正的過去了。

  “說吧,你們入山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些深山巨狼,還有那白眼狼王的皮又是怎麼一回事?”餘建升的目光一轉,落到了晾著的那些狼皮之上,沉聲道:“我聽那王彪說,還有什麼狂暴熊王,難道這裡竟然同時出現了白眼狼王和狂暴熊王?”

  餘威華苦笑一聲,道:“白眼狼王是有的,但狂暴熊王卻沒有看到。”捅了一下身邊的林廷,他道:“你來說。”

  在三個少年之中,林廷的口才無疑是最好的,他也不遲疑,將入山之後遇到狼群,並且陷入危險的事情說了一遍,最後鄭浩天的瘋狂爆發也並未隱瞞。只是,他說話相當的有技巧,對於鄭浩天最初的怯弱表現,僅僅是一語帶過,對於他和餘建升陷入陷阱的真正原因更是隻字不提。

  余建升和鄭成廉對望了一眼,他們的眼眸中都有著極度的驚奇之色。

  這一次入山,卻是稱得上傳奇二字了。

  能夠在這片區域中遇到唯有深山才會出現的白眼狼王群,這已經是不可思議的事情。而就憑他們三個小小的連獵師也算不上的少年,竟然能夠將狼群全殲,就更是令人難以置信。

  如果不是樹上掛著的這些狼皮,他們怕是會認定這三個小傢伙在撒謊了。

  “浩天,你現在感覺如何?”餘建升輕聲詢問道。

  鄭浩天猶豫了一下,道:“余叔,我很好。”

  “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餘建升的目光何其敏銳,頓時看出了鄭浩天的勉強之色,他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嚴肅。

  鄭浩天被他的臉色嚇了一跳,連忙道:“我就是肚子餓,但是胃裡翻江倒海,根本就吃不下東西。“

  餘建升微怔,他認真的看了鄭浩天幾眼,伸手在他的身上拿捏了幾下,最後按在了他的丹田之上,讓他運用真氣。

  一番檢查之後,他終於是長舒了一口氣,真正的放鬆了下來。

  鄭成廉擔憂的道:“村長……”

  餘建升道:“你放心,浩天的身上沒有任何損傷。”他由衷的道:“鄭兄,你生了一個好兒子啊。這樣的潛力爆發也沒事,可見他的底子和天賦確實很強,以後的成就不可限量。”

  鄭浩天眨著眼睛,狐疑的看著兩位大人。

  餘建升嘿然一笑,道:“你們記住了,當一個人在陷入絕境之時,往往會出現兩種截然相反的表現。其一就是膽氣盡喪,閉目等死。而另一種可能就是在絕境中爆發,反而會發揮出遠遠超過平時數倍,乃至於十餘倍的力量。”他的目光在三個少年的臉上轉動著,裡面有著無限的感嘆和勉勵:“而唯有後一種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餘威華恍然大悟,道:“爹,我明白了,您是說唯有像狂暴熊王那樣懂得狂暴變身的才是真男人。”

  餘建升一怔,笑罵道:“人又如何能夠和狂暴熊王相比,熊王狂暴之後,神志喪失,只知道殺戮,不將眼前所有會動的東西撕成碎片,絕對不肯罷休。而人類在爆發了潛力之後,卻擁有神智,不會做出那種不分好壞大殺一氣的事情。”

  鄭浩天等人似懂非懂的點著頭。

  餘建升看了一下天色,道:“今日所發生的事情,你們千萬不能向任何人透露。特別是白眼狼王和王彪之事,若是被人知曉,那就是大禍臨頭,就連整個村子也會被你們拖累。”

  鄭浩天等人心中一驚,連忙點頭,並且牢記於心。

  他們並非不識好歹之人,自然也知道事情輕重,只要看王彪的表現,就知道白眼狼王皮會引來無數貪婪的目光,這樣的東西,哪怕是宛家村也不敢光明正大的保存下來。而王彪所屬的李家在駢西城附近有著絕對的權威,能夠與他們比肩的勢力屈指可數,若是知道門人被殺,又豈肯善罷甘休。

  將此地整理了一番,五個人做了簡易的扁擔,挑著狼皮下山去了。而且多了兩個生力軍之後,他們也順便挑了四頭狼屍。

  雖說狼肉遠不如熊肉美味,但是山裡人卻並不講究,能夠果腹的東西,他們就絕不挑剔。

  不過,唯一令鄭浩天三人感到遺憾的是,價值最大的白眼狼王肉反而沒有帶下山,被餘建升遠遠的扔到了一處山谷之中,估計很快就會被山中猛獸吞噬幹淨。

  經驗老到的餘建升寧肯將這些肉舍棄,也不願意留下任何有可能被人發現的蛛絲馬跡。

  回返村中之後,他們一行人立即引起了轟動。

  雖說餘建升將白眼狼王的皮藏了起來,但是二十多頭狼皮一次性出現,卻依舊是讓人贊嘆不已。

  餘建升並沒有將事實說出來,僅僅是說他們五人齊心合力,並且利用了大量的陷阱,才將這些狼全部殲滅。

  眾人對此都未懷疑,特別是見到了鄭木匠在場,就愈發的深信不疑了。

  經過了上次的黑熊襲擊之後,鄭木匠善於佈置陷阱的名頭已經是遠近知名,甚至於不下於他的木匠手藝了。既然有他出手,那麼獲得再大的戰績,似乎也並不為過。

  餘建升身為村長,自然是留下指揮眾人進一步處理狼皮。而鄭成廉父子兩人卻是回到了家中。

  鄭成廉離山之後,就將肩膀上的豹頭支架卸了下來,並且用布包好。進村之時,更是避人耳目,沒讓任何人看見。

  此時,他將豹頭支架放在桌子上,輕嘆一聲,道:“浩天,有些事也應該告訴你了……”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2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