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六十四章 異常

  “呼……”

  拳風呼嘯,聲音凌厲,仿佛是一只受傷的野獸般帶起了一片腥風。

  鄭浩天雙拳揮動如風,他此時所施展的並非入門長拳,而是一套形像之極的狼拳。

  這路拳法自然也是余建升所授。

  狼拳自然是模仿深山巨狼的一種拳法,一般來說,這種拳法想要修煉到精湛的地步,遠比修煉入門長拳要困難的多。

  特別是那些從未見過深山巨狼之人,就更是難以領會拳術中的精髓了。

  然而,或許是因為鄭浩天與深山巨狼多次交手,並且親自宰殺了兩頭白眼狼王的緣故,所以他在學習這套拳法之時,確實是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

  僅僅是半個月左右,他就已經是深得拳術精要,一旦施展出來,簡直就是如同一只活脫脫的大狼般靈動而凶戾。

  他的雙拳似握非握,十指如鉤,每一次舞動都透著一絲令人心悸的感覺。

  此時,他的一舉一動,都帶著一股子無法形容的野味兒,散發著一種令人不敢靠近的陰森氣息。

  雙腳健步如飛,幾個起落已經從叢林的一角直接竄到了另一邊。速度之快,幾乎已經不在昔日的凶獸白眼狼王之下了。

  雙手陡然交替向前抓出,每一下都狠狠的抓在了一顆大樹之上,僅僅是一息之間,這顆大樹的樹皮就已經是千瘡百孔,被硬生生的挖出了一大塊來。

  鄭浩天輕嘯一聲,向後一個跟頭,已經是穩穩站定。

  他臉不紅,氣不喘,就連身上的真氣都沒有半點兒的波動。

  看著自己的雙手和眼前大樹上的創傷,他滿意的點了一下頭。

  雙拳緩緩的握緊,感受著身體中所湧現出來的龐大力量,鄭浩天深深的吸著氣,他的心中相當滿意。

  自從駢西城返回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而他們也歡歡喜喜的度過了大年,鄭浩天又長了一歲,成為了一位十三歲的少年。

  在這一個月中,最令他高興的事情莫過於發現了斑尾鷸肉的作用。

  這種鳥類的肉滑嫩可口,而且在服用之後,還能夠讓人的耐力大大增強。

  正如此時,他已經毫不停歇的練了一個時辰的拳術,但是身上卻依舊是充滿了仿佛使不盡的力量,這樣充沛的體力,哪怕是同為獵師的余建升也是望塵莫及了。

  當然,服用同一種肉的數量越多,所疊加的效果也就越少。但如今的斑尾鷸對他而言卻還遠未達到極限,所以他的耐力還在突飛猛進的增長著。

  耳朵微微的抖動了一下,鄭浩天的嘴角露出了一絲有趣的笑容。他的身形一跳,已經是如同一條惡狼般的撲向了一側。

  他這一跳,整個空間都似乎是顫抖了一下,甚至於身體中隱隱的透著一股子充滿了寒意的腥風。

  “是我……”

  一道聲音急不可耐的叫了起來,余威華雙拳高舉,雙腳不停的後退著,但是在鄭浩天的雙爪連環攻擊之下卻是左支右絀。

  這還是鄭浩天並未動用真氣的結果,若是他使用真氣外放傷敵,那麼余威華根本就無法支持。

  這就是獵師和獵手最大的差距,哪怕是已經修煉出真氣的獵手,但只要一日無法做到真氣外放,那麼在獵師的手下,他們就幾乎沒有還手之力。

  雙爪陡然縮了回來,鄭浩天嘿然笑道:“威華,你鬼鬼崇崇的來干什麼?”

  余威華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壓低了聲音道:“誰鬼鬼崇崇了,我是有事找你商量。”

  鄭浩天見他一臉的神經兮兮,似乎有著極大的心思,不由地心中大訝。

  余威華是一個天性豪爽之人,在他的心中,很難藏著什麼彎彎道道的東西。這樣的表情,在相識的十多年中,確實是罕得一見。

  “發生了什麼事?”

  余威華長嘆了一聲,道:“浩天,你最近有沒有覺得林廷變得非常奇怪。”

  “沒有。”鄭浩天認真的想了想,他凝聲道:“到底怎麼了。”

  余威華擾了一下頭皮,道:“就在兩個多月前,我和林廷入山,為了追撲一只受傷的野豬,不小心走岔了路,離開了我們村子的狩獵範圍。等我將那頭野豬獵殺之後,才發現林廷不見了。我找了半日,終於與他彙合,並且回到了村子。可是……”他猶豫了一下,道:“從那天起,林廷好像就有些變了。”

  鄭浩天眼眸微微轉動了一下,二個多月前,不正是他入山修煉,進入迷宮與奚語婷相遇的那段時間麼。

  沉吟了一下,鄭浩天緩聲道:“威華,如果林廷有什麼改變的話,余叔和我不可能沒感覺的。”

  余威華連連擺手,道:“你不懂,林廷在你們的面前沒有什麼異樣,但是每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會長吁短嘆個不停。”

  鄭浩天的心中微動,余威華和林廷都住在余家,而且他們的關系要好,從小就是如同親生兄弟一樣。雖然現在已經是十六、七歲,但還是同居一室。

  要說在夜間能夠察覺到林廷不對勁的,怕是也唯有他一人了。

  “等等。”鄭浩天突地一擺手,道:“以林廷的性子,難道還會在你的面前露出破綻?”

  林廷心思稠密,與余威華截然相反,若是他們兩個人換一下,林廷察覺出余威華的不對勁那還差不多。

  余威華挺了一下胸膛,得意的道:“我也是偶然發現的,然後每天裝睡,等我睡著之後,林廷就會拿出一個東西握在手中,像是得病了一樣的喃喃自語個不停。”

  鄭浩天瞪圓了眼睛,余威華竟然也學會了裝睡?

  他終於明白林廷為何會在這大個子的面前露出破綻了,因為任誰也想不到,這個粗心眼的家伙竟然也會有這細心的一面。

  “林廷手中拿著是什麼東西?”鄭浩天好奇的問道。

  “不知道。”余威華拼命的搖著頭,嚴肅的道:“我看不見,也不敢讓他知道。不過他最近好像是變本加厲了。”

  鄭浩天微怔,道:“他又怎麼了?”

  余威華四處張望了一下,再度壓低了聲音,道:“他借口打獵,一個人入山了幾次,每一次都是朝著一個方向去的。”

  鄭浩天心中暗叫慚愧,他這一個月完全沉溺於修煉狼拳之中,對於身邊友人的關注確實遠遠不足。

  “他去了……你們上次分散的地方?”

  “不錯,這一個多月,他幾乎每隔三五天都去一次。”余威華肯定的道。

  “哪裡究竟在什麼地方。”

  余威華的臉色在瞬間變得相當嚴肅:“宛家村。”

  “宛家村?”鄭浩天豁然轉頭,眼眸中精芒一閃。

  宛家村是附近最大的村子,也是實力最為強悍的村子。那裡面不但有五位獵師,而且其中還有著一位中階獵師。一直以來,宛家村都將附近所有的村子壓制的死死的,同時也占據了最好的狩獵區域。

  “林廷去了宛家村,難道他是想要……”鄭浩天倒抽了一口涼氣,道:“不行,我們不能做出什麼偷雞摸狗的事情,就算是不滿意宛家村,也要光明正大的將他們擊敗。”

  “不錯,我們要正大光明的擊敗他們,讓他們敗的無話可說。”余威華連連點頭,道:“林廷明天又要獨自一人入山了,我敢肯定,他一定會去宛家村那裡,我們偷偷跟上去如何?”

  鄭浩天眼珠子一轉,立即知道余威華來找自己的真正用意了。

  若是讓他們兩人交手,余威華自然是更勝一籌。但若是論及追蹤隱匿的功夫,他就是拍馬難及了。

  所以余威華必須要拉著自己同去,否則若是跟的緊了,十有八九肯定會被察覺。

  “也好,我們同去。”

  兩人互視一眼,同時下定決心。

  他們三人都曾經有過誓言,要擊敗宛家村的第一高手宛一夫,要讓大林村遠遠勝過宛家村。

  但是,這一切必須要靠真功夫,而不能夠偷偷摸摸的施展下三濫的手段。否則,大林村在附近的所有村子裡將會再也抬不起頭了。

  ※※※※

  第二日,林廷果然獨自一人入山去了。

  他如今已經十六,不但取得了獵手的資格,而且還修煉出了真氣。獨自一人入山只要不是踏足最深處的山脈,就不會遇到什麼致命的危險,所以余建升等人都是放心的很。

  而余威華和鄭浩天的入山要求也是很快就得到了余建升的允許。

  這兩人聯手,深山大可去得。

  入山之後,鄭浩天兩人就循著林廷走過的道路緩緩前行。

  余威華對於這一條道路相當的熟悉,分明就是在以前跟蹤過多次。只不過每一次都是在後方遠遠墜著,雖然不至於被發現,但也絕對看不到任何東西。

  這一次有了鄭浩天同行之後就完全不同了,他們隱藏身形,潛伏而行。在鄭浩天那雙超人一籌的耳力幫助下,他們成功的緊隨其後而未曾被其發覺。

  在日頭落山之時,他們終於來到了宛家村之外。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6: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