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三卷 萬劍宗之卷 第二十六章 掌教法旨

聞人冰瑩的這一句話似乎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不過,在片刻之後,數道不屑的嗤笑聲就先後響了起來。

「聞人冰瑩,你打的真是如意算盤啊。」韓璽元這一次既然已輕得罪了聞人冰瑩,而且還被她打傷,心中自然是怨氣十足:「讓他們自己選擇峰頭修煉,是否最後都選擇你的鳳菲峰呢?」

一時間,周圍所有的山峰都沉股莫了起來。

其餘人雖然沒有表明,但是他們的心中卻幾乎都有著同樣的想法。

「……,聞人師妹,這一次出面接引確實是輪到了你們鳳菲峰。而你們的運氣之佳更是罕得一見,整整七位極品竟然同時選擇了我們萬劍宗。這在本宗數萬年的歷史上,也是史無前倒。」葛天汲的聲音再次傳來:「不過,鳳菲峰想耍一舉包攬所有極品,那卻是本門之大忌,此事絕無可能。」

「不錯,葛師兄說的是。」

數道聲音先後響了起來,雖然他們都不願意得罪聞人冰瑩,但是在這要緊關頭,卻更不願意眼睜睜的看著鳳菲峰將所有極品都收入囊中。

葛天波平靜的聲音體舊響起:「若是師妹同意,就由為兄傲主,允許你們鳳菲峰先行挑選二人,至於其他的,就由我們各峰自行協調解決如何?」

這個建議其賣已經是拍當的豐厚了。

接照以往的慣倒,每一年前去接引之人都是各中峰輪流派遣。若是招不到極品天賦弟子,自然是自認倒楣。

但若是招到了極品門人,當然可以優先收入峰內。

如果聞人冰瑩此去,僅僅是招到了七個極品弟子,甚至於是兩個極品弟子,其它峰頭雖然也會羨慕和妒忌,卻並不舍因此而大動干戈。

可是,當極品弟子的數量達到了恐怖的七個之時,就再也沒有一個峰頭能夠坐得住了。

韓璽元脾氣暴躁,所以才會第一個出馬。

他也知道眾怒難犯,所以只是瞄唯了一個,而且是潛力最大的極品靈氣師。可是卻沒想到在裘馨予的身上竟然有著一整套的寶物護身,再加上鄭浩天的出手攔截,這才使得他最終功敗垂成。

聞人冰瑩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她輕吹一聲,道:「眾位師兄,小妹並未說笑,鄭師弟在加入本宗之前,就曾經說過,他們幾個來自於同一小靈界的同一城市。正因為不願意分開,所以他們才會一起選釋我們萬虛宗。」

「他們來自同一個城市?」葛天波的聲音中竟然也帶了幾分茬異。

他們事先所得到的消息只是這一次接引了六位極品,但是具體情況卻並不清蹙。

六個、不……,七個極品來自於十個小靈界就已經是拍當轟動的事情了,可是如今這些人竟然是來自於同一個小靈界,而且還是同一城市,這種事精的極半之低,簡直就是難以想像。

聞人冰瑩正容道:「不錯,正是因為如此,所以鄭師弟才會提出這個要求。如果小妹不答應的誤,想必其餘七大超極門派絕對合一。無諾的。」

所有人頓時再度沉股了下來,就算是韓璽元都般不異聲了。

如果他們真的是來自於同一小靈界的同一城市,那麼提出這個要求就不再過分。只是,如果接照這個要求來,那麼頭痛的就是萬劍宗了。

鄭浩天雙手抱拳,向著四周團團一揖,朗聲道:「各位師兄,小弟等人未曾有一句謊言。既然來此之前,聞人師姐就已經答應了小弟等人,那麼就請讓小弟等自行桃選峰頭修煉吧。如若不然,小弟等人只好就此離去,拜別眾位了。」

「哼,說得容易,你當萬劍宗是什麼地方,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麼?」韓璽元怒斥喝道。

雖然這幾個人都是難得一見的極品天賦,但萬劍宗可是飄渺大陸的八大超極門派之一,門內高手眾多,什麼樣的天才沒有見過。

鄭浩天等人如今僅僅是有著潛力的天才,而不是賣力強橫的長老。韓璽元當然不會將他們的話放於心中。

鄭浩天的臉色微變,道:「萬劍宗是飄渺大陸的起級門派,鄭某就不信,如此大派竟然還能做出食言而肥之事。」

葛天波等人越發的沉默了,聽鄭浩天的口氣,他的心中似乎已經對萬劍宗生出了一絲隔闊,這可不是什麼好兆頭。

「哈哈,好一個食言而肥……,聞人師妹,你怎麼說?」

聞人冰瑩的面色平靜無波,她輕聲道:「鄭師弟他們是小妹帶入山門,也是小妹答應了他們的條件。如果目為無法滿足他們的條件而讓他們心生離去之心,那麼小妹自當護送他們平安下山口……」

鄭浩天等人對望一眼,對於這位聞人師姐的好威頓時大幅飆升。

中峰一十一,聞人冰瑩只不過是其中鳳菲峰的大師姐,但這裡還有其餘十座峰頭的強者。但就算如此,她也是毫不猶豫的做出了這種幾乎是得罪了所有人的決定。

巾幗不讓鬚眉,正是如此。

「師妹,你這樣說,為兄可就無法做主了。」葛天波輕嘆一聲,道:「現在唯有將此事交予掌門,由他老人家來決斷吧。」

「正是如此。」

幾乎同時,義是數道或是豪邁,或是陰森,或是沉穩的聲音響了起來。

鄭浩天與裘馨予對望了一眼,他們兩人此時尚且是心有餘悸。

韓璽元的出手竟然是如此之淩厲,他所展現出來的威能竟然是如此之強大。如果沒有聞人冰瑩在場的話,他們七個人絕對是吃不了兜著走。

不過,在聽到了眾人的對話之後,他們也終於明白,為何當初聞人冰瑩在聽到了鄭浩天的那個要求之後,竟然會如此的為難。

因為這位冰雪聰明的女乎早就猜到了如此的結果。

萬劍宗是由上萬峰頭組成的超級大門派,它們既是一個整體,又是一個個分散的個體。在門派之內的競爭同樣的不遺餘力。

任何一個峰頭都不會眼睜睜的看著鳳菲峰坐大,因為這必將威脅到他們未來的地位。

一道巨大的光柱突兀的從某一座峰頭上衝天而起,筆直的射入了天空中的那層層烏雲之中。

當先芒所照之處,所有的雲霧頓時分散開來,變得清晰可見。

僅僅是數息之間,一條肉眼可見的先明大道就已經呈現了出來。

鄭浩天等人抬頭凝望,通過了這條無形的先道,他們終於窺探到了一絲飛來峰的真貌。

那是一座懸浮在半空中的高峰,被重重雲霧所籠罩,然而,此時的這條先道卻成為了連接兩座峰頭的橋樑,讓這座彷彿並不存在於世間的飛來峰重新回歸人間。

聞人冰瑩微微的垂下了目光,高昇和王一原更是恭敬的低下了頭。

鄭浩天等人雖然不知道其中禮節,但卻也明白,此時應該保持怎樣的態度。

片刻之後,那座先道發出了一道脆響,隨後就這樣在虛空中寸寸破裂。

鄭浩天等人面面相覷,難道這就算是稟告了掌門?這也未免大兒戲了一點吧。

正當他們胡思亂想之時,一道龐大的氣息突無的從天空中釋放了出來,那裡的雲層更是開始劇烈的翻騰著,彷彿有什麼恐怖的史前怪獸在內裡不停攪動。

隨後,一道充滿了威嚴的聲音頓時從天空中傳椿了下來。

「聞人冰瑩為本宗招來七名極品弟子,其功甚偉,唯其入飛來峰天機淚閉關一年,奉書大道。」

聞人冰瑩的眼蟬中立即閃過了一絲驚喜之色,她彎下了腰,恭敬的道:「多謝掌門至尊思典。」

鄭浩天心中微動,聞人冰瑩曹輕許諾過,只耍裘馨予能夠加入萬劍宗,就可以任意進入飛來峰修煉。而以她本人的實力和門中的地位,想必也能夠擁有如此極力。

但是此時看她那種欣喜的模樣卻並非偽裝。

莫非,那天機淚又是什麼特殊的地方,能夠增加修煉的效果不成。

巨大的聲音繼續響著:「將七名極品門人留在本峰,讓他們修煉本門心法密技。半年之後,若是能夠突破二階,並且保持極品之身,則一切由得他們。但若是未能進階或品級沒落,則分配各峰,不得有違。屆時若是不成,那就逐出本門,任其流浪天下。」

「遵掌教法旨……」

無數道聲音有高有低,有遠有近,但卻是幾乎同時響了起來。

萬座峰頭,延錦十萬裡之地。

竟然都因為一個人的聲音而拜伏於地。

鄭浩天極目遠眺,他的心中難以壓抑的,無法抑制的怦然而跳。

莫名的,在他的腦海深處,都先明與黑暗的交融中心,似乎也因為這一刻的壯觀震撼而沸騰著。

他的雙手下意識的緊緊拽住了。

他似乎再度看到了韓璽元眼中的那一抹不屑,那是看見飛蛾撲火,看見螳臂擋車的眼神。

他似乎透過了無盡的空間,看見了無數人朝著這道聲音深深膜拜的景象。

豁然,一道詭異而實賣在在的聲音似乎在他的內心中不停的吶喊著。

我,也要成為,人上人!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