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8
第五卷 第三百四十四章 撕裂空間

  天機洞。

  萬劍宗第一修煉聖地。

  凡是宗門弟子,無論是否有修煉天賦,他們都會無比奢望的想要進入天機洞修煉。

  因為這裡的靈力遠比外界要濃鬱的多,而且在這裡的靈力之中還蘊含著一些特殊的力量,這些力量是萬劍宗先代前輩們特意吸納自然之力凝聚其中。

  在這些奇異的力量之內,蘊含著一些自然界中的大道至理。在這裡進行感悟,能夠讓修煉者較為清晰的感應到自然中的某種力量。

  若是有所領悟的話,對於十階強者衝擊靈體之境當會有著巨大的好處。

  只是,和所有的門派一樣。

  這樣的修煉聖地絕不可能開放給所有弟子一起使用。

  而在萬劍宗內,唯有那些真正的天之驕子們才能夠得到太上長老們的垂青,有機會進入此地修煉。不過,當今人的實力達到了某一階之後,這條禁令就自動取消了。

  只要是靈體強者,那麼就能夠隨心所欲的來到天機洞內進行修煉,而且還不拘時間長短。

  這,就是靈者在宗門內所享受到的最大權利和福利了。

  眼前的寒星緩慢的飛行著,鄭浩天在它的後方亦步亦趨的跟隨著。在轉過了數個彎之後,寒星終於沒入了一個石門之內。

  鄭浩天推開了石門,眼眸驟然一亮。

  在這個石門之內竟然是一個巨大的空間。在這個空間內,不僅僅有著數間房舍,甚至於還有著一片花園。在花園之內,一條小溪涓消而流,空氣中飄蕩著一片異樣的清香味道。

  鄭浩天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他可以肯定,自己所嗅到的絕對是貨真價實的香氣,而並非來自於某種幻術的力量。

  在進入之前,林廷曾經說過在天機洞中另有玄機。鄭浩天當時並不在意但是當他親自進入其中之後方才知道,原來這裡別有洞天。

  萬劍宗歷代先賢使用大法力在每一個石門之內都佈置了一個小小的空間。而更讓人驚訝的是,這裡的空間中竟然充斥著強大的生命力量。

  這樣的手段,絕對稱得上是驚天動地了。

  「好一個別有洞天。」夢魘的聲音幽幽的響了起來:「這座山峰還真是一件至寶啊。」

  「至寶?」鄭浩天微怔,驚呼道:「你說這飛天峰是一件寶物?」

  「嗯,這件寶物很強。如果我沒有料錯,應該是一件強大的法器。」

  鄭浩天眼角微微跳動了幾下,他的神念蔓延了開來。許久之後他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古怪了起來。

  在這裡周圍的靈力果然是有些不同這不僅僅是濃度的關係,更主要的是,那種強烈的生命力量源源不絕,彷彿整個世界都充斥著勃勃生機。不過,真正讓鄭浩天感到震撼的是,他從這些生機之中感應到了一股神奇而強大的力量。

  雖然這股力量隱藏的很深,但他卻依舊是捕捉到了一絲跡像。如果是一般剛剛進階的靈者十有八九無法理解這種力量的來源。但是鄭浩天曾經有過三次鍛鍊偽法器的經驗,所以他能夠感應出來,這股力量卻是與偽法器舟力量有著幾許的相似之處。

  但也僅僅是相似而已,因為這股力量的強大絕非他所擁有的那三件偽法器能夠比擬。如果說他手中的偽法器就像是山洞中的消消小溪那麼這股力量就像是汪洋大海一般的深不可測。

  此時,他心中最大的期望就是有朝一日,自己所擁有的三件偽法器也能夠攀升至這個高度。

  許欠之後,他垂下了目光,收斂了心神,小意的盤坐了下來。慢慢的,他身上的靈力開始翻騰著,並且不斷的吸納著身周的靈力。

  在晉陞靈體之後,他需要將自身的力量凝練打磨,讓自己的境界徹底鞏固。

  於是,吸納,凝練,再吸納,再凝練……

  整整一月之後,鄭浩天終於睜開了雙目。此時,他身周的靈力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最初的那種強烈的幼雛感覺消失了,屬於靈者的氣息變得凝實穩重。

  若是此時的他再度前往天魔界,那麼魔王們絕對不會把他當做剛剛跨入靈者境界的雛兒了。

  長長的吐了一口氣,鄭浩天再度拿出了雲太上長老所贈於的玉石。

  在這塊玉石之內,不僅僅有著進入天機洞的指引寒星,更有著一段詳細的記錄。

  裡面記載著靈體強者修煉撕裂空間和凝聚靈體的不二法門。

  這就是擁有大門派傳承的巨大好處,在自身的等階達到了一定強度之後,就會有拿到最為合適的功法。

  雖說獨異靈者經過摸索和苦修之後,也能夠掌握這兩門技巧。但是有了傳承之後,卻是省略了大量的時間,能夠讓靈者們在修煉的道路上走的更遠一些。

  神念探入了玉石之內,鄭浩天全身心的沉溺其中。

  撕裂空間,這是一門特殊的能力,將自身的真靈之力凝聚到一定強度來轟擊面前的虛空。

  只要這個轟擊力量能夠達到一個標準,就能夠將面前的虛空轟裂撕碎。

  當然,想要熟練的掌握這門技巧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徐了必須要擁有靈者的力量之外,還需要使用精神力量來確定空間另一頭的坐標。

  唯有這兩者完美結合,才算是真正的掌握這門功法。

  鄭浩天的口中輕聲的吟誦著,一股股強大的真氣靈力湧入了手心之處。同時,他的神念蔓延了開來,這一絲絲的精神力量在虛空中漫遊著。它們似乎能夠穿透無限的空間,直至其它的世界。

  「砰砰砰……」

  鄭浩天的心臟劇烈的跳動著,他竟然有著這樣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在這一刻,他彷彿能夠感應到自己曾經去過的所有地方。

  無論是自己的家鄉翰林小靈界,還是魚人的試煉之地,乃至於那恐怖的天魔界,他的精神似乎都能夠在下一刻達到他想要到達的地方。

  豁然,他的手向前一伸,拚命的拉了開來。

  「嘶……」

  一道奇異的聲響之後,在他的面前出現了一個撕裂的空間。他的身形一閃,已經是毫不猶豫的跨了進去。

  下一刻,在這個洞穴的另一個角落同樣多了一個撕裂的空間,而他已經是如同鬼魅般的鑽了出來。

  天機洞乃是一個奇異而封閉的空間,在這裡他會受到某種強大力量的約束。雖然能夠施展撕裂空間的技巧,但卻無法離開這個洞府之內。

  不過就算如此,一次性成功的喜悅,也讓他心滿意足了。

  看著自己的雙手,感應著身周的力量波動,鄭浩天放聲長笑。

  撕裂空間,原來就是這樣簡單。

  若是下一次再與嚴雷鳴相遇並且交手的話,他一定不會束手束腳,而會以同樣的力量回敬過去。

  然而,鄭浩天並不知道,撕裂空間這門技巧雖然是所有靈者都能夠掌握的,但也絕對不會那麼簡單。

  一般的靈者需要慢慢摸索,直至一年,甚至於是數年的時間才能夠運用自如。

  除非是如同林廷一般領悟的是空間意志的力量,否則根本就無法做到這一點。

  但是,鄭浩天不同,在他所擁有的妖獸殘魄之中,無論是大鵬鳥殘魄,還是那頭倨傲的鳳凰殘魄,都對於空間的力量有著獨到之處。

  而正是因為它們的存在,才讓鄭浩天的身體發生了微妙的改變,對於空間力量的掌握更是有著水到渠成的感覺。

  雙手再度一伸,撕裂,閃身,遁出……

  一連串的動纖在這個並不算太大的空間內連續出現,他就像是一個幽靈一般不住閃現,將身法發揮到了極端的詭異地步。

  若是讓嚴雷鳴看到了這一幕,那麼保證他再也不會在鄭浩天的面前施展這門技巧了。

  又是一月,鄭浩天對於這門技巧已經是相當的熟練了。雖然因為在天機洞內,他無法進行長距離,或者說是跨越靈界之間的撕裂空間鍛鍊。但是在這種小範圍內的空間技巧,他的水準絕對達到了某種需要令人仰望的高度。

  再度靜下了心,他的神念繼續在玉石中探索著。

  凝練靈體,這是靈者們第二門的必須功課,而且也是絕大多數靈者用來保命的不二法門。

  一般而言,一個煉妖武者起碼能夠凝練出兩個靈體,其中一個自然是妖魄靈體,而另一個就是他們的真氣靈體了。

  而靈氣師不同,他們往往只凝聚出一個靈體,那就是他們的本體靈身。

  這一具靈體就相當於他們的化身,能夠按照他們的意願進行各種活動。

  強大的靈者往往會在閉關苦修之時將自身靈體釋放出來,既可以守衛自己的本體,又能夠代替本體處理一些瑣碎小事。

  而且,在遇到強大的無法抗衡的對手之時,靈者可以將凝聚而成的靈體釋放出來糾纏住對手,給自己爭取一絲逃出生天的機會。

  不過,想要凝聚靈體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培養靈體更是一個堪稱艱苦的活兒。

  每一具靈體在凝練之後,都會在靈者修煉之時吸納部分的力量來增強自己。也就是說,靈體的數量越多,個人修煉的速度就會越慢。而更可慮的是,若是本身修為不夠而強行凝聚出過多的靈體,那麼靈者本人甚至於會有著被靈體敲骨吸猛,力量流逝過多而亡的危險。

  所以,靈體的多寡強弱對於靈者而言,乃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絲毫也不能輕忽大意。

[BOOK: 006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