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一百一十五章我怎麼沒想到?

任靜天進來的時候,正好看到剛才那個年輕人走出去。作為一名警察,只要是踫到陌生人,都人職業性的觀察一會。哪怕對方不是犯罪分子,也要猜測一下對方的職務、年齡、性格什麼的。


那人給任靜天的感覺,不像是經常來逛古玩市場的。而且年齡這麼小,應該是個學生。現在的年輕人,如果不是以前接觸過古玩,根本不可能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這個人來古玩市場,本身就顯得很另類。


“這人是干什麼的?”任靜天望著那個人的包,感覺內有乾坤。如果不是于立飛正好站在店門口,他可能會覺得此人有盜竊行為。


“送貨的。事情辦好了沒有?”于立飛問,順手就把那方江南四季春放到後面的架子上。這方印握在手里,感覺很溫潤,非常的舒服。


“差不多了,立飛,這次真要謝謝你。局里已經同意,把那五萬塊錢作為賠償我家的損失。”任靜天說道。雖然五萬塊錢確實不夠,可是有總比沒有好。他到現在都不敢跟老爺子說起這件事,就是擔心听到書籍出事的消息後,會暴跳如雷。如果誘發了他的高血壓,他百死莫贖。


“我就說嘛,你們公安局也不能那麼不近人情。”于立飛笑著說。雖然五萬塊錢不少,但任志偉的書籍更加珍貴。有些更是可以稱得上是古玩,一旦被交易,價格不菲。


“立飛,你跟我說說那天的情況唄。”任靜天問,他對自己家里的事情,也只是模模糊糊听胡新君說起過。具體是什麼情況,只有于立飛最清楚。


“其中的詳細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具體事情都是楊子談的。”于立飛說道。他只是把自己到任家發生的事。向任靜天詳細說明了。听說那女人的小孩子在家里撕書玩,任靜天一臉的心疼。


“這幫人太可惡了,但這事你怎麼能讓楊子幫忙呢?”任靜天一听就急了,這些是什麼人,他非常清楚。楊子這次幫了自己,以後如果派出所有什麼行動,抓了楊子的人,還不得還人情?


“任哥,你也知道我在潭州並不認識什麼人。當時我也是太著急了,如果給你惹了麻煩。下次我去跟他說清楚就是。”于立飛誠懇的說。他倒是想跟虎子好好談,但對方卻貪得無厭,明明自己答應賠給對方三十萬,竟然還不知足。惡人得有惡人磨,讓楊子跟虎子談,才是最恰當的。


“這倒不用,這事我來處理就是。對了,你的駕照下來了,這幾天我正好有空。去把車子定了吧。”任靜天說。于立飛到潭州之後,他幾乎是一點一滴看著他成長的,買房、房店,現在又要買車。如果現在的成功標準的話。于立飛已然算是成功人士了。


“這事你幫我定就是,反正我也不太懂,只要不比面包車差就行。”于立飛隨口說道。他的起點較低,一直拿著蔣國暢的面包車練手。現在哪怕給他輛面包車,也覺得很不錯。


“這可不行,車子是你的。當然得你去定。”任靜天說道,買車不比買房,有人把車子比喻成老婆,還是很有道理的。他可以幫于立飛買房,可是買車一定得于立飛自己去定。除車子的性能,主要還是看外觀和操控。如果別人說好,但自己不滿意,那也是不行的。


“好吧,你定時間就是。”于立飛說道。他知道任靜天今天肯定是沒有時間的,剛回來不知道有多少事要處理,能來店里看自己,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黃燕呢?”任靜天四處張望,問。他來軒雅齋,其實也是想看看黃燕。


“去銀行了,任哥,你們才親熱過,這麼快就想了?”于立飛打趣道。


“去你的。你是上晚班吧?我給你看會店,你先去休息。”任靜天說道,听說自己可能不會背處分之後,他的心里頓時輕松下來了。雖然沒有恢復工作,但他覺得這幾天就像是給自己放假似的,正好能休息一段時間。甚至他還希望,這次自己能多休息幾天。


“行,這是我剛收的一方古印,你給掌掌眼。”于立飛把江南四季春印拿出來,他知道任靜天對古玩很有興趣,只是自己店里東西實在不多。


“這是你剛收的?”任靜天好奇的問,東西一上手,他就覺得很舒服。這方印章色澤溫潤可愛,肌理細密,倒像是塊田黃石。


“是的,你先看看吧,我去休息一下。中午一起吃個飯,算是給你接風。”于立飛說道。


于立飛從下班之後,一直就沒有休息好。而且昨天晚上武振偉好像特別針對他,夏日鳴都可以睡兩三個小時,可是他卻一直巡邏到天亮。除了偶爾可以在科辦公室休息幾分鐘之外,一直在館里巡邏。武振偉給的理由,于立飛遲到了兩個多小時,自然不能再休息。他當時也沒跟武振偉爭,巡邏的時候,蚊子雖多,但近不了他的身。巡邏雖累,但只要他運起古玉功,就算是在修煉,哪怕永遠不休息,也不會覺得累。


“任所,你出來了?”夏日鳴回去睡了一覺之後,被熱醒了。他住的出租房,而且還是頂樓,一到中午,整個房間就像蒸籠似的。哪怕用風扇對著吹,也是汗流浹背。他在房間里,實在待不下去了,就想到來于立飛的店里轉轉。


“什麼叫我出來了?”任靜天臉上露出不悅之情,他只是停職檢查,而且現在組織調查已經結束,很快他就會重新安排工作。看來有些人听風就是雨,不知道把自己編排成什麼樣了呢。


“是我說錯了。任所,千萬別見怪。”夏日鳴尷尬的說。看到任靜天手里拿著一方印,他馬上走近看了看︰“這是田黃石的不?”


“你還認得田黃石?”任靜天說,剛才于立飛一走,他就一直把這方江南四季春印拿在手里,仔細的鑒賞著。


“印石三寶我還是認識的。”夏日鳴微笑著說,所謂的印石三寶,就是壽山石、青田石和雞血石。三種印石珍品。各具特色,難分軒輊。以石質論,田黃溫潤,芙蓉細嫩。以色澤論,田黃高貴,芙蓉素淨。


“一兩田黃三兩金,你覺得這方印能值多少錢?”任靜天問,田黃石,是壽山石品種中的珍品。由于它有“福”、“壽”、“田”、“黃”之寓意,具備細、潔、潤、膩、溫、凝印石之六德。故稱之為“帝石”,並成為清朝祭天專用的國石。


據史載,清時福建巡撫用一整塊上等田黃雕刻了“三鏈章”,乾隆皇帝奉為至寶,清室代代相傳;咸豐帝臨終時,賜予慈禧一方田黃御璽;末代皇朝解體,溥儀不要所有珍寶,只將那枚“三連章”縫在棉衣里。至于民間相傳,田黃石是女禍補天時遺留在人間的寶石。又說是鳳凰鳥蛋所變,還傳田黃石可驅災避邪,藏田黃者能益壽延年等。


早在一千多年前,我國已有人開始采集。到了明清兩代田黃石更是盛名于世。許多達官顯貴,文人雅士競相刻意收集田黃石。相傳清初時期皇帝祭天,神案上都少不了一方上品田黃石,就是寓其“福福建、壽壽山、皇田黃”吉祥之意。因此。田黃石一直盛名不衰,身價倍增,曾有古話“一寸田黃一寸金”。到現在。恐怕得改為“一寸田黃一斤金”了。


“我看至少得好幾萬,這是你的還是立飛的?”夏日鳴問,只要是于立飛收的東西,幾乎都都沒打過眼。


“立飛的。”任靜天說道,他剛才也有這樣的感覺,現在夏日鳴一說,他更覺得是田黃石。


“他收的東西,一向都是極好的。”夏日鳴贊嘆不已。如果他要有于立飛的運氣,也早就發了。至于于立飛的眼光,他卻是不怎麼佩服的。


“立飛最近在博物館表現怎麼樣?”任靜天問。夏日鳴是博物館的百事通,什麼事情都瞞不過他。


“還行吧,就是你出事之後,科里又把他從陳村調回來了。昨天晚上他上班遲到了,被武振偉扣了這個月的獎金。”夏日鳴說道。


“這個武振偉,怎麼這麼沒眼色了?”任靜天氣憤的說,但很快他就想明白了。武振偉之所以敢這麼做,恐怕也是因為自己的緣故。雖然于立飛是吳志存介紹到保衛科的,可實際上,吳志存跟于立飛並不怎麼熟。而且以吳志存的為人,不會對于立飛有什麼特別照顧的。


“任所,你沒事了吧?”夏日鳴關心的問。實際上,他這個問題更是替于立飛在問。只要任靜天這個副所長沒被免職,以後于立飛就還能受到他的關照。否則的話,像昨天晚上的事情,恐怕會時有發生。


“我能有什麼事,只是正常的組織調查罷了。”任靜天擺擺手,他知道夏日鳴是博物館的新聞發言人,自己的事情,通過他的嘴巴,很快就能在博物館傳開。現在他就要給夏日鳴以信心,自己不會有事!


“那就好。”夏日鳴說,只要任靜天沒動,李常悟和武振偉就都不敢對于立飛怎麼樣。


“你怎麼來了?”黃燕回到店里,看到任靜天坐在那里,驚喜交集的問。


“我來看看你。”任靜天自從跟黃燕有親密接觸之後,感覺跟她的距離一下子就近了許多。現在雖然沒有明言,可是他已經把黃燕當成了自己的女朋友。


“你不回家看看?”黃燕問,她可是在任家做了幾個小時的家務。


“回去看了一下,謝謝你了。”任靜天從于立飛那里知道,黃燕在家里搞了一個下午的衛生。


“任所,這是你女朋友吧?”夏日鳴看著他們眉來眼去,只能在心里暗暗悲傷。他的愛情,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她叫黃燕,現在幫著立飛看看店子。”任靜天望著黃燕的背影,微笑著說道。


任靜天中午跟于立飛吃過飯之後,就去了趟文物局。今天他出來了,還沒來得及跟任志偉說呢。見到任靜天,任志偉表現得很平靜,可是如果仔細看的話,卻能發現,他的雙手有些微微顫抖。雖然他表面上好像不關心任靜天的事,可是實際上,一直密切關注著事態的發展。


“回來就好,不要有什麼心理包袱,要相信組織,相信領導。”任志偉叮囑道。


“爸,我沒事呢,胡局跟我說了,市里有位領導替我打了招呼,可能不會給處分呢。”任靜天笑著說,雖然他還不知道這位領導是誰,為什麼要給自己打招呼,但他心里還是對他感激涕零。如果不是那個領導,自己至少得背個處分,搞不好現在副所長早就被擼了。


“你看看,還是要相信組織嘛。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工作的時候,可以更加小心謹慎。”任志偉叮囑道。


“爸,有件事我還沒有告訴你。”任靜天看到父親心情好像還不錯,就想把家里的事告訴他。


“說吧。”任志偉隨口說道。


“上次家里住了人,你的書房被他們進了。”任靜天望著任志偉的臉色,看到很平靜,又小心翼翼的說道︰“有些書被他們撕毀了,但你放心,于立飛已經把殘損的書籍送去修復,保證到時看不出。”


“撕毀就撕毀了吧,只要你人沒事就好。”任志偉說道,“說起這件事,你還真得好好去感謝一下人家。”


任志偉又把上次于立飛辦公室的事跟任靜天說了,原本他是不太相信于立飛的。可是沒想到,于立飛卻幫了大忙。至少自己家里的書,就是于立飛幫著保下來的。雖然任志偉現在表現得很平靜,可他是為了不想讓任靜天擔心。實際上,得知書籍有些被損毀,他的心就像在滴血似的。


“我跟于立飛就像兄弟似的,不用感謝來感謝去的。”任靜天說道。


“這次不一樣,你當時音訊全無,我也無能無力,如果沒有他,家里差點就毀了。剛才你說市里有領導替你打招呼,說不定也跟于立飛有關呢?”任志偉說道。


“我怎麼沒想到?”任靜天一拍大腿,市里有領導的事,他根本就沒跟于立飛說起。雖然他覺得于立飛是真心想幫自己,可是以他的能力,根本就不可能幫到自己嘛。


“走,一起到他店里看看。”任志偉說道。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