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四百四十六章 忐忑不安

于立飛接到溫坤的電話之后,知道無需再去連大縣了,就又陪著父母去醫院看望了爺爺。推薦去眼快看書今天于興華的病房非常熱鬧,除了張芳、于秀雅之外,于秀雅的丈夫鄭鋼和外女兒也來了。平常鄭鋼都要跑出租,可是今天得知于立飛要來醫院,于秀雅馬上通知他,趕緊來醫院。于立飛隨時都會回潭州,如果不能跟他見個面,她就會讓鄭剛吃不完兜著走。

“立飛,這是你姑父鄭鋼。他沒什么出息,下崗后跑的士。”于秀雅一見到于立飛,馬上親熱的打著招呼。

“姑父你好。”于立飛望著這個長得圓圓敦敦的中年男子,恭敬的說。

“立飛,你好。聽說你在派出所工作?”鄭鋼其實從于立飛一走進來,就注意觀察他。雖然他是開的士的,但每天接觸的人比警察更多,早就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如果不知道于立飛的職業,很難猜到他是派出所的所長。

“什么在派出所工作?立飛是派出所的所長!”于秀雅嗔惱的說。

“一個小所長沒什么了不起的,姑父,你今天怎么有空?”于立飛問。

“他一天能拉多少錢?少跑一天沒事。”于秀雅笑著說,以前鄭鋼算是家里最能賺錢的,他一個星期賺的錢,比于建國一個月賺的還多。在于立飛沒來北昌前,她在家人面前說起鄭鋼,那也是一臉的自豪。但昨天晚上于立飛出手就是十萬,她哪還有臉提起這樣的事?

“飛飛,讓爺爺好好看看你。”于興華昨天只跟于立飛說了幾句話,現在看到孫子又來了,自然很是高興。見鄭鋼夫婦總是拉著于立飛聊天,他已然有些不高興了。

雖然于興華在住院,可是因為于立飛的突然出現,現在一家人其樂融融。于興華也被轉到了單獨病房。手術費也提前預付了。于立飛跟醫生商量,盡快安排手術。

“立飛,昨天晚上我給你外公打了電話,中午去外婆家吃飯吧?”劉海霞瞅著機會,把于立飛拉到一邊,輕聲說。

“好。”于立飛說,他反正今天也沒什么事,無論去哪里都行。

于立飛的外公叫劉光華,原來是市工業局的副局長,現在已經退居二線。雖然還在局里掛了個閑職。可基本上也不需要每天都去上班了。昨天晚上,劉光華接到女兒的電話,說外孫找到了,而且還來了北昌,他倒是沒什么,可是劉海霞的母親宋喜娥卻高興的一個晚上沒睡。

今天一大早,宋喜娥就去了菜市場,外孫第一次登門,她這個當外婆的。自然得好好準備。買好菜之后,一到家就開始張羅起來。而劉光華今天也好像有些不一樣,早早就起床了。原本他每天一起來,就要去公園打打太極拳。但今天卻坐在書房里。

“海霞怎么還沒來?”宋喜娥不時的看著客廳里的掛鐘,都十點半了,還不見女兒還著外孫上門,她很是忐忑。

“你急什么?”劉光華其實也是在書房無所事事。原本他想寫幾個字,但卻靜不下心來。女兒自從回城之后,他就讓她離婚。但劉海霞卻鐵了心要跟著于建國。他一氣之下,就不再理他們的事。

后來劉海霞和于建國的工作問題沒有解決,劉海霞找宋喜娥訴苦,他才找關系幫他們安排了工作。可是沒想到女兒的單位,在八十年代很紅火,但到了九十年代初,效益卻越來越差,最終倒閉。而于建國在文史館,也是不溫不火,工作二十幾年了,還是個小館員。

“我能不急嗎?你說立飛長得像建國還是海霞?”宋喜娥問,劉光華之所以對女兒的事不聞不問,也跟他們沒把外孫帶回來有關系。其實,如果于建國夫婦能在沙淘村多待半年,劉光華就會想辦法把他們調回城。可是他們卻自己想辦法,把兒子讓別人帶走,雖然回了城,但讓雙方父母都非常生氣。

“我哪知道?你沒見過他,難道我就見過?”劉光華又好氣又好笑,雖然劉海霞有個哥哥,也有了孫子。可是宋喜娥反而更牽掛劉海霞,畢竟劉海霞的家庭情況比較差,又沒有子女在身邊。

“對了,外孫第一次登門,你有沒有準備份見面禮?”宋喜娥提醒道,于立飛自從生下來之后,他們就沒有見過,這也是他們最大的遺憾。原本她還在想,有生之年,能否見到這個從沒見過面的孫子,可是現在于立飛主動找了回來。

“見個面還要準備什么見面禮,真是婆婆媽媽。”劉光華生氣了說,可是心里卻留了意。是啊,外孫第一次來,確實得給他準備點東西才行。可是他又有什么好東西給外孫呢?他看著自己書房內的東西,或許只有架子上的幾塊硯,還有點分量。可是外孫未必也會喜歡,畢竟喜歡這些東西的人不多。

“這可不行,我先下去迎迎,你好好想想。”宋喜娥說道,她對于立飛的情況并不了解,劉海霞打電話回來的時候,也沒有跟她說起于立飛的近況。

“媽,你怎么下來了?”宋喜娥剛走到小區門口,就看到兒子劉天民帶著媳婦杜萍萍回來了。她昨天晚上接到劉海霞的電話之后,馬上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劉天民,并且叮囑他今天一定要回來吃飯,順便也見見這個外甥。

“我來接你妹妹。”宋喜娥的目光望向小區外面。

“媽,海霞又不是不知道來家里?”杜萍萍對婆婆的做法頗有微詞,不就是個外孫嘛,有必要這么緊張嗎?

“你們先上去吧,我在這里等等。”宋喜娥說道,她一想起這個沒見過面的外孫,鼻子就發酸。從小父母就不在身邊,他肯定是吃足了苦受夠了罪。

“看到了沒有,你媽還是心疼你妹。”杜萍萍望著婆婆走了出去,很是嫉妒的說。她是兒媳,現在也是劉家的人。而劉海霞已經嫁了出去,但在宋喜娥的心目中,分量比自己要重得多。

“你就少說幾句吧。對了,你今天把這些首飾都戴著是什么意思?”劉天民卻能理解母親的心事。自從妹妹回城之后,父親得知她結了婚,大發雷霆,要家里跟妹妹斷絕關系。母親一向順從父親的意志,可是他多次看到母親悄悄掉淚。特別是每年一到于立飛的生日,母親總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現在外甥終于回來了,母親也算了了一樁心事。

“今天是你外甥回來,我自然得打扮得體體面面,總不能丟你的人吧?”杜萍萍得意的說。她在外貿公司上班,雖然是民營企業,可是工資比劉天民要高得多。最重要的是,她幾乎不用做什么事,哪怕一個月都不去上班,每個月的工資也一分也不能少。當然,這都是因為公司的老板看在劉天民在外貿局上班的面子,可就算這樣,她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劉海霞的兒子找到了,劉天民確實很高興。可是她心里卻有些不是滋味,宋喜娥昨天晚上特意打電話來叮囑,讓他們今天上午一定要回家里。當初兒子出國留學,也沒見他們這么高興呢。她知道劉海霞的家庭條件不太好,所以特意打扮著珠光寶氣,手上戴了兩枚金戒指,手腕上也戴了金手鐲,另外還有寶石耳墜,真皮提包。反正家里有什么好東西,她能戴在身上的,都戴上了。

“你啊,總是喜歡這么爭強好勝。”劉天民無奈的說。劉海霞的家庭情況緊,日子過得艱苦樸素。杜萍萍今天這樣的打扮,根本就是不想讓妹妹開心嘛。

“那是當然,過了年你得給我買輛車,要是能買輛進口車就更好了。”杜萍萍眼尖,她突然看到遠處駛來一輛進口的路虎車,有些羨慕的說。

“你查奧拓或者夏利,或許還能承受,想買進口車,還是別做夢了。”劉天民說道,他雖然單位不錯,但還得供一個在國外讀書的兒子。再說了,就算家里有錢,也不能這么高調。他一個科級干部買進口車,恐怕很快紀委就會來調查。

“咦,你妹怎么坐這車來了?”杜萍萍突然看到車子在宋喜娥身邊停下,劉海霞突然從車里走出來,她很是驚訝的說。

“是海霞么?”劉天民推了推眼鏡,他的視力不太好,下車的女子穿著一件貂皮大件,根本不像是他想像中的妹妹。

“是她,不知道坐誰的車子,真以為有了兒子就神氣了?”杜萍萍陰陽怪氣的說。

劉天民看了杜萍萍一眼,沒有多說什么。現在她心里肯定憋著火,只要他開口,肯定會引發一場爭吵。

“你怎么不說話啦?”杜萍萍斜倪了劉天民一眼,很是郁悶的說。

“走吧,去迎迎。”劉天民沒有理睬妻子,也朝著小區門口走了過去。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