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9
第四百零三章 失落

雖然于立飛已經答應了年終獎是三千,但是在下午,他又開了個會,強調保密的問題。不管所里發了多少錢,對外統一口徑是一千五。如果誰違反規定說了出去,所有人都必須再回一千五。干警們的保密觀念本來就很強,領三千只說領了一千五,正合很多人的心意呢。特別是那些結了婚的,平常想留點私房錢多難啊,現在好了,正好截留一半。

“于所,廚房的李師傅是不是也一樣?”顧曉嵐會后又找到于立飛。

“人家也辛苦了這么久,而且飯菜也很可口,當然要一視同仁。”于立飛說道,既然干警和協警的年終獎一樣,自然不能在廚師這里就降低標準。

“好,我馬上去辦。”顧曉嵐敬佩的看了一眼于立飛,轉身走了出去。能把所里的同志一視同仁,這是很難得的。有些領導,嘴里說一套,背后做一套,讓她很反感。

馬上就要過年了,于立飛望著桌上的地圖,他在想著,老爺子不知道到家了沒有?當時也沒問,他老家還有沒有人,不知道他們的生活過得怎么樣?還有西江省那個不知名的小山村,那里現在成了他的牽掛……

“夢瑩,怎么愁眉苦臉的?”蘇微兒見蔡夢瑩今天無精打采,一直坐在那里發呆,關切的問。蔡夢瑩這兩個月消瘦得厲害,雖然這也算是減肥成功,可是她一直郁郁寡歡。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成為一個病美人。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系鈴人,如果沒有于立飛這劑良藥,恐怕蔡夢瑩的心病是好不了。

“沒什么。”蔡夢瑩無力的說。家里給她介紹的對象。開始步步緊逼,大后天,家里讓她訂婚。這讓她自然高興不起來。

“聽說你要訂婚了?”蘇微兒微笑著說,她知道蔡夢瑩的心思。她的這個訂婚對象,是家里安排的,她并不滿意。現在蔡夢瑩的心思,恐怕還在于立飛那里。可是于立飛這個木頭,好像一點也不知道蔡夢瑩的心意。

“微兒,你怎么哪壺不開提哪壺?”蔡夢瑩撅著嘴,不喜的說。她現在發愁的就是這件事,上次黃燕幫她把于立飛找來了。但他卻一點也沒有表示,這讓她真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難道真的要嫁給這個自己不喜歡的人?

“要不,我去跟于立飛說說?他真是榆木腦袋,一點也不明白你的心思。”蘇微兒為蔡夢瑩抱不平。真不知道于立飛是怎么想的,一點也不明白女孩子的心意。蔡夢瑩為了他,可以說寬衣解帶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但是于立飛呢,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用。”蔡夢瑩連忙說道,她已經明白了于立飛的心意,自己只是一廂情愿罷了。

雖然蔡夢瑩嘴里說不用。但蘇微兒還是背著蔡夢瑩給于立飛去了個電話。她天天跟蔡夢瑩在一起,蔡夢瑩心里怎么想的,她非常清楚。如果蔡夢瑩真的嫁給了別人。或許她會痛苦一輩子,而于立飛也會留下遺憾。

“于所長,我是蘇微兒,今天你能來一下博物館嗎?”蘇微兒問。

“什么事?”于立飛問,現在開發區內的企業,大多已經放假了,開發區內的人員急劇減少,派出所的工作,反而輕松了下來。

“蔡夢瑩有些不對勁。你能不能來看看她?”蘇微兒故意壓低聲音,緊張的說。女人天就是演員。如果沒見到她正努力憋著笑,恐怕真會被她騙倒。

“這樣不太好吧?”于立飛為難的說。他知道蔡夢瑩已經有了男朋友。如果蔡夢瑩有什么不對勁,應該找她男朋友才對。自己雖然跟蔡夢瑩是同事,但也是以前的舊同事。

“有什么不太好?你是她的同事,也是朋友。你要是不來,說不定夢瑩真的會出事。”蘇微兒嚴肅的說。

“好吧,我下了班就過來。”于立飛說道,他并不相信蘇微兒所說,但是他無法拒絕。

“今天晚上你請我們吃飯,我們要打土豪,去一品公館。”蘇微兒露出一個勝利的微笑,馬上說道。

“好。”于立飛點了點頭,自從經開區派出所成立以來,他很少離開開發區,更不要說去一品公館吃飯。

“那好,下班你來接我們。”蘇微兒笑著說。

“夢瑩,等等我,一起走。”快下班的時候,蘇微兒看到蔡夢瑩要走,馬上把她叫住。

“有事?”蔡夢瑩轉過身子,問。蘇微兒跟她雖然是朋友,但兩人住的是兩個方向,下班很少一起走的。

“當然,晚上有人請吃飯,一起去吧?”蘇微兒笑著說,她想給蔡夢瑩一個驚喜,所以還沒有告訴她,于立飛晚上要請吃飯的事呢。

蔡夢瑩跟著蘇微兒走出博物館,她遠遠的就看到了于立飛的車子,她一下子就明白了。雖然她很感激蘇微兒,但是強扭的瓜不甜,她跟于立飛,恐怕是有緣無分。

“微兒,你怎么把他叫來了?”蔡夢瑩明知故問。

“不請他來,我們能去一品公館吃飯?”蘇微兒笑著說,現在博物館的灰色收入大為減少,而一品公館的消費,可不是一般人就能接受的。而且她們都不是會員,就算有錢,也訂不到包廂。

“兩位美女,請上車吧。”于立飛走過來,微笑著說道。

蔡夢瑩看了于立飛一眼,沒有多說什么,就與蘇微兒上了車。到一品公館之后,他們直接進了包廂。于立飛在接到蘇微兒的電話之后,就訂了包廂。

蘇微兒只是想給于立飛和蔡夢瑩制造一個機會,吃到一半的時候,她就借機有事離開了,把于立飛和蔡夢瑩留在包廂里。于立飛要送她,蘇微兒趕緊說,已經有人來接自己,她現在只能幫蔡夢瑩到這里了。

“最近還好吧?”于立飛等蘇微兒走后,望著蔡夢瑩,問。

“我還好,你呢?”蔡夢瑩輕聲說道。

“還好吧。”于立飛有些傷感的說,自從何儀華突然離開之后,他感覺全世界就剩下自己了。

馬上就要過年了,看到別人都在備年貨,一副要紅紅火火過年的樣子,他更加感到孤獨。去年以前,雖然他沒賺什么錢,也沒有很好的工作,但每到過年,都會回二峰縣跟老頭子一起過年,但今年,他卻只能一個人過年了。

“你好像不太高興?”蔡夢瑩敏銳的感覺到了于立飛的失落。

“沒事。說說你吧。”于立飛不想提起自己的事情。過了年,他就準備去西江省,這件事,他還沒有跟任何說起。

“我…我要訂婚了。”蔡夢瑩猶豫了一下,眼睛一紅,緩緩的說道。

“訂婚?”于立飛詫異的問。他沒想到蔡夢瑩的進展這么快,訂婚、結婚、生子,很快就會從單身轉為家庭主婦。

蔡夢瑩沒有說話,只是癡癡的望著于立飛,只是眼睛卻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她哪里想著訂婚,如果要訂婚的話,只有一個對象,那就是于立飛。可是于立飛明明坐在眼前,她卻說不出這樣的話來。

“你別哭啊,這是應該高興的事。”于立飛手足無措的說,他擅長處理鄰里之間的糾紛,可是對于情感,卻是沒有任何經驗。

于立飛不說話還罷,他一勸,蔡夢瑩的眼淚就更決堤的洪水似似的,嘩啦啦的噴灑而出。這么長時間以來的委屈、無助,在這一刻都找到了宣泄口。

“你要是再哭的話,別人會以為我欺負你了呢。”于立飛輕輕一嘆,說道。

“你就是欺負我了。”蔡夢瑩不滿的說道。

“好,好,我欺負你了。你有什么委屈,跟我說說吧。”于立飛說道,蔡夢瑩的心意,他一直以來都明白。但現在,他實在不想承諾什么,也不敢承諾。

“跟你說了又有什么用?”蔡夢瑩止住抽泣,不滿的說。

“是啊,這樣的事,我還真幫不了你。”于立飛輕輕一嘆,說道。

“你就是個木頭。”蔡夢瑩咬著嘴唇,恨恨的說。

“我……”于立飛欲言又止。

“你難道不是么?”蔡夢瑩更是氣不打一處來。

“我是木頭。”于立飛老老實實的說道。

“噗滋。”蔡夢瑩看到于立飛這副樣子,忍不住笑了一下。

“夢瑩,我能跟你說說我的事嗎?”于立飛問。

“當然。”蔡夢瑩高興的說,于立飛能跟他說心事,這是沒把她當外人。

“我以前談過一個女朋友,你也見過,就是蕭靈。”于立飛把自己跟蕭靈之間的事情,緩緩的說了出來。在大學的時候,他對蕭靈幾乎可以說是恨不得把心都掏出來,但最終,蕭靈卻選擇了李長松。從那之后,于立飛就再也沒有談過異性朋友。

“你啊,當時就不應該放棄的。”蔡夢瑩白了于立飛一眼。但轉眼一眼,如果當時于立飛不放棄,恐怕自己也不會遇到于立飛。但她聽了于立飛的事,對于立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對他的反應,也表示理解。

[BOOK: 004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