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9
第三百七十二章 沖天耳式

于立飛有一件真正的宣德爐,但被他早就放到了九號別墅的地下室里。現在真正的宣德爐,可是難得一見。他甚至都不敢放在書房里,否則被誰見著要買走,他是一點辦法也沒有。至于軒雅齋里的所謂宣德爐,都是歷代仿的。

因為宣德爐是翻模的,只要有一個真的爐,翻個模,就再能鑄造一個,基本不走樣,所以真假難辨。但這對于立飛來說,不算問題。只要是他上手的古玩,雖然不能精確到哪一年,可是斷代,還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他手里有一個真品,任何東西,只要有比較,很快就能判斷真偽。

只有不少人沒看過真的,根本無從下手。其實只要看材質、聽聲音,基本上就能判斷出七八分。但因為許多人沒見過真的宣德爐,也就無法分辨。

“還有幾個,但都是清代仿的,別墅里倒還有幾個精品,但我沒拿過來。”鄭法雷說道。雖然他對古玩不是很感興趣,可是耳濡目染之后,對很多古玩自然而然也熟悉了。

“沒關系,一般的就可以。”于立飛說道,清代仿的宣德爐,也不便宜。就算是行內人來買,也得上萬。如果包漿好的,賣幾萬也沒問題。

“蔣書記,我是于立飛,我想向你匯報工作,現在有時間嗎?”于立飛到店里拿上一個清代沖天耳式宣德爐,就開著車子往蔣廣增家趕。就算蔣廣增不在家,他也得把東西送到。

宣德爐有固定的樣式,但并不是今天的定式,而是宣德年就定下來的。而這些樣式,跟宣德爐的具體使用環境有關。宣德爐最廣泛的式樣是蛐蜓耳式,蛐蜓是一種蟲子,俗稱“鼻涕蟲”。于立飛在農村的時候,經常能見到這種蟲子。而村民養菜。最怕的也是這種蟲子,因為它喜歡啃菜葉子。這種爐一般用在書房,于立飛別墅里的書房,也有一個蛐蜓耳式宣德爐,但并不是宣德年間的,只是晚明,也算是精品。

第二種就是沖天耳式,也叫朝天耳式,多用在祭祀當中。第三種是雙魚耳式,也叫魚耳式。兩只耳像魚。這是從宋官窯模仿下來的式樣,一般情況下,魚耳式主要是放在臥室里。最后的就是橋耳式,也叫鳳眼式,一般用在講經的地方。當然,還有獅耳式、鼎式、缽式、桶式、四方式等,但存量不大。

“立飛同志啊,我在家里,你過來吧。”蔣廣增知道。胡新君肯定已經跟于立飛談過話。明天于立飛就要上任,今天晚上來找自己,也是正常的。

“立飛,你來就來嘛。怎么又帶東西?”蔣廣增在家里的書房招待于立飛,見到于立飛一進來,就在書桌上擺了個爐子,責備的說。

“蔣書記。你這可說錯了,我這可是送貨上門,這東西五百塊。就算你是領導,也不能還價。”于立飛拿出早就準備的收據,笑嘻嘻的送到蔣廣增身前。

“我說你小子,不能總打上級領導的主意。”蔣廣增笑著說,但還是收過收據,并且到外面拿了錢給于立飛。

上次于立飛“賣”給他的木胎金漆觀音像,他還沒有找到人來鑒定。可是他母親見到那個古色古香的觀音像之后,非常喜歡。信佛的人也有一個圈子,她一個同道之人,看到這尊觀音像之后,想以八千元買走。可是他母親根本沒打算賣,只是每天都要多燒幾柱香了。

“領導照顧我的生意,那是天經地義的。”于立飛微笑著說。

“立飛同志,你這是強賣強賣。我花五百塊錢買你的東西,還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呢?”蔣廣增雖然是政法委書記,可是對古玩并不精通。

“這只爐子叫沖天耳式宣德爐,主要用來作祭祀用。宣德爐是從明朝宣德時期開始燒造的,一燒出來就天下聞名。五百年來名聲不減,導致不管哪個朝代鑄造的這種銅爐,都叫宣德爐。”于立飛微笑著說道。

“宣德爐?確實很有名氣,立飛,你自己開古玩店的,給我科普科普。”蔣廣增說道,家里多了兩件古玩,如果別人問起來,他總得能說出個子丑寅卯才行。那件觀音像他是不敢動的。上次他想摸一下,都被母親罵了一頓。所以這只所謂的宣德爐,他自然不能一點也不知情。

“宣德爐之所以有這么大的名氣,也不是白來的。首先是它用材精良,原材料經過反復冶煉。這個過程不是我們想象的,只是把銅化成銅水,一鑄造就成了。它需要反復冶煉,每冶煉一次,就要去掉一些雜質,剩下的是精華。當然,分量就會減少。

當時這個宣德爐,是宣德皇帝親自督造。他親自下令,要仿照《宣和博古圖》的樣式,先畫圖,放樣,最后制造。所以他的要求很高,質量自然也非常高。當時制造宣德爐的原材料風磨銅,是暹羅國進貢的。一斤進貢來的銅材料,經過冶煉,只能剩下四兩。這四兩還是小兩,那時一斤是十六兩。所以說,那時的四兩,只相當于兩的二兩半。”于立飛微笑著說。

“我國古代的工藝,要求確實很高。工匠對待工作,也非常負責。有這方面,我們要向古人學習。”蔣廣增被說于立飛說得意動,把這只沖天耳式宣德爐拿到身前,仔細打量著。

“當時的宣德皇帝問工匠,要怎么樣才能使銅器的質感顯得好?工匠回復,至少要冶煉六次,就自然會交閃著寶光。宣德皇帝財大氣粗,他當時大氣的說,給我燒十二次。當時冶煉六次,一斤就只剩下八兩。冶煉十二次的話,就只剩下四兩了。所以,宣德爐的材料,那是精華中的精華。”于立飛微笑著說。

“沒想到,一只小小的宣德爐,竟然能驚動皇帝。”蔣廣增說道。

“要不然宣德爐怎么會有這么大名氣呢,可見任何工作都需要領導重視。”于立飛奉承的說。

“立飛,你可是什么事情,都能聯系到工作當中來啊。”蔣廣增笑吟吟的說。

“剛才蔣書記也說了,我們要向古人學習嘛。其實宣德爐除了皇帝要求精益求精之外,還采用的當時的一種新工藝。過去做爐都是用翻砂法,表面就會有砂眼。宣德用的是失蠟法,鑄好的爐變得非常光潔好看。另外,宣德爐應該是含有黃金的。”于立飛說道。

“含黃金?”蔣廣增很感興趣的說。

“是的,真正的宣德爐,應該含有百分之三的黃金。當然,這只宣德爐是清中期的,比清晚期的又要好一些。”于立飛說道。

“立飛,這只爐子的市場價在多少?你應該不會貴我吧?”蔣廣增笑著說,這只宣德爐重十幾斤,如果真的含有百分之三的黃金,那就是一百多克呢。但聽到于立飛說是清中期的,恐怕是沒有黃金了。

“蔣書記,咱們生意已經成交了,就算貴了,你也不能反悔。軒雅齋的原則是,貨物出門,概不退換。”于立飛笑瞇瞇的說。他相信蔣廣增是明白人,跟領導做生意,哪會讓他吃虧?

“你啊,還像個生意人。以后去了經濟開發區,還得發揮這個特長。”蔣廣增說道。于立飛能文能武,上次特種油墨項目,給區里的領導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要不是這樣,他也不會提議于立飛去經開區派出所。

“蔣書記,這次組織上讓我籌建經開區派出所,我是誠惶誠恐。既怕辜負了組織的期望,又擔心給經開區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于立飛誠懇的說道。

“你一直在派出所工作,如何籌建派出所,你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至于經開區派出所的工作,主要負責清查管理暫住人口、流動人口、重點人口和出租房,調解區內治安糾紛,查破經濟、刑事案件,打擊違法犯罪,全力創建平安園區,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維護企業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社會穩定。至于征收辦跟當地群眾的矛盾,你們可以出警,但不能介入太深。”蔣廣增面授機宜的說,于立飛晚上來向自己匯報工作,又“賣”給自己這只是清代三只朝天耳宣德爐,不就是想要聽自己說幾句真心話么。

“我還不知道派出所的辦公條件怎么樣呢。”于立飛說道。

“立飛,這你得做好心理準備。畢竟是新建的所,剛開始肯定會艱苦些。但我希望,你能發揮艱苦奮斗的精神,爭取把經開區派出所建設成為優秀派出所。”蔣廣增說道。

于立飛在大托派出所三個月,讓大托派出所舊貌換新顏。到曉園派出所之后,雖然沒有招來財神爺,可是他堅決整頓治安的行動,贏得了轄區內的領導和群眾高度肯定。而且治安整頓,也為曉園派出所大量創收,現在曉園派出所已經新添了兩輛面包警車。

“請蔣書記放心,我們一定不等不靠,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派出所的工作走上正軌。”于立飛堅定的說。

[BOOK: 003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