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第四百八十六章 相遇

一個月之后,秦軍宜調任潭州市西城區區委副書記。組織部副部長伊紅波,擔任潭州縣縣委委員、常委、組織部長。雖然潭州縣委只有秦軍宜一個人調動了,可是整個潭州縣的人都知道,潭州縣的政治格局正在慢慢改變。

而潭州縣公安局的余建軍等一批干警,也被開除出公安隊伍。從這個通知發下去開始,于立飛算是正式奠定了公安局的地位。而政法委書記令狐鵬和分管政法的副縣長張沛中,雖然沒有被調職,可是兩人都背了一個警告處分。

還有陳孝平的事情,他因為受陳路帥的牽連,已經調任縣交通局副局長。雖然級別沒有降,可是陳孝平卻從一把手成為二把手。這對他的打擊非常大,同時也對衛正一系的人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立飛,晚上一起吃個飯吧?”伊紅波主動給于立飛打來電話。他之所以能擔任這個組織部長,于立飛功不可沒。雖然于立飛只是公安局的副局長,可這件事卻是千真萬確的。

伊紅波從得到消息開始,馬上就開始操作。其中最大的阻力,來自縣政府的衛正。據他所知,衛正是準備推薦組織部第一副部長兼人事局長閆俊義來擔任組織部長的。按說閆俊義的級別比他要高一點,雖然他從事組織工作的時間要比閆俊義長,但人家后面有衛正啊。但是伊紅波沒想到。于立飛在抓捕張憲偉歸案之后,差一點引發了官場的一場地震。而他,就是這場地震的受益者。

“好。我來請客。”于立飛微笑著說,現在局里還缺一個副局長和辦公室主任。這兩個職務,原本縣里就準備是留給他的。現在伊紅波上任之后,他對這兩個職位就更加有信心了。

雖然伊紅波表現得很客氣,可是于立飛卻不會趾高氣揚。伊紅波之所以能擔任組織部長,自己只是起到了一個催化劑的作用。當然,抓住張憲偉。把縣里一些干部的把柄還有衛羽浩抓在手里,最終才讓衛正退了一步。但如果于立飛總是想著這一點。兩人很快就會生分。情分是要慢慢積累的,如果不維護,用一次就會少一次。

“立飛,今天咱們得好好喝一杯。”伊紅波從于立飛手里搶過酒瓶。給于立飛倒上一杯之后,才給自己滿上。

他這話確實是發自內心,于立飛剛上任之前,他覺得自己很難幫得上于立飛。當時蔡波經常給他打電話,就是想讓他照顧于立飛,可是他確實無能為力。但事過境遷,他最后卻是因為于立飛才跨入了正處級行列。這對他來說,是人生仕途中最重要的一個轉折點。

“伊部長,你親自倒酒。我可擔當不起。”于立飛連忙雙手舉著酒杯。

“立飛,咱們一起喝酒不用喊我部長。我跟你老丈人是同學,按道理你應該喊我叔。”伊紅波笑著說。于立飛孤身一人來到公安局,當時誰都不看好他。就算是他自己,也認為于立飛很快就會成為衛正手里的一團泥巴,到時候想怎么捏就能怎么捏。

“伊叔,那我就不客氣了。我干了,你隨意。”于立飛一揚脖子。把酒喝干了。

“既然你喊我叔了,以后就常來往。夢瑩的工作是不是調到縣里來算了?”伊紅波問。他現在是組織部長,這樣的事情,只需要一句話,馬上就會有人爭著去辦。

“她現在博物館工作得挺好,而且我們也離得近。”于立飛說,他現在跟蔡夢瑩還沒有結婚,就把蔡夢瑩調過來有些不合規矩。雖然他有能力辦到,可是暫時只能忍著。

“好,你要是想讓她過來,跟我說一聲就是。”伊紅波說。

“伊叔,我們局里還缺一個副局長和一個辦公室主任,你看什么時候給配齊了?”于立飛問,這兩個職務看似不重要,可是這段時間,來他辦公室匯報工作的人卻突然多了起來。權力金字塔的每一次松動,能給身處官場之中的每一個人帶來希望。他可以無禮這兩個職務,可是在別人眼中,這卻是個香悖悖。

“這還得讓我配?你自己報上來不就可以了?”伊紅波說,于立飛現在公安局的威望很高,如果他能再安排幾個合適的人在這樣的職位上,更加能樹立他的權威。

“那行,我過兩天就報上來。”于立飛說,既然伊紅波這么支持自己的工作,他自然不能錯過這樣的機會。確實,如果自己能安排這兩個職務,對以后的工作幫助會很大。

于立飛跟伊紅波聊的很投機,他的工作經歷簡單,可是伊紅波卻是做組織人事工作多年。伊紅波有意無意的說起一些人事上的逸事,讓于立飛受益匪淺。晚上于立飛喝的確實不少,而且他特意沒用古玉功逼出酒精。他現在很享受這種半醉半醒的狀態,走出酒店,被風一吹,確實很來神。

“伊叔,你先回去,我到街上走走。”于立飛說,他跟伊紅波吃飯,特意沒開車,更加沒有穿警服。現在他跟安德生共用一輛車子,公安系統的人基本上都認識,既然是伊紅波請他吃飯,他自然不想讓太多的人知道。

“行,那我先回去了。”伊紅波也喝了不少,但他有司機,鉆進車里就睡著了。

于立飛到潭州縣之后,雖然經常開著車子在街上巡視,可是在街上步行,而且還是一個人步行,卻還是第一次。被風一吹,剛才覺得很爽,可是走了一會,于立飛就覺得腳步發虛。他只好運起古玉功,不久,他右手無名指好像裝個水龍頭似的,嘩嘩的流出酒精。望著地上一灘的酒,于立飛感慨萬端,何必糟蹋這么好的酒呢,喝著受罪,逼出來又是浪費。

“于立飛?!”正在于立飛沉思默想的時候,突然有人驚喜的喊出了他的名字。

“你是?”于立飛回過頭,看到一人騎著自行車停在自己身邊,他定神一看,好像有些面熟。于立飛突然回想起了大學的生活,這可是自己宿舍時的死黨:“古超云?!!!”

“你怎么會在這里?”古超云戴著一副眼鏡,他把車子停好,一拳就擊在于立飛胸脯上。他跟于立飛同學三年,又住同一個宿舍,感情好得很。

“我怎么不能在這里?你好像不是縣城的吧?”于立飛問,他記起來了,古超云跟他一樣,也是農村出來的。

“我在縣一中教書,你呢,這幾年過得怎么樣?”古超云問,他只是大專畢業,縣一中的高中,至少要收本科生的。可是他有一個有本事的叔叔,給他活動了一下,就進了縣一中。

“教書?”于立飛瞠目結舌的說,他們學校并不是師范院校,大學畢業之后,同學們大多都是南下。也有一部分人進了政府部門,可是像古超云這樣,當教師的,絕無僅有。

“怎么,不像?我現在可是班主任。”古超云得意的笑著說。雖然他的工資不算高,但勝在穩定。而且縣一中的待遇算比較好的,他的教學水平也得到了學校領導的認可。

“恭喜恭喜,你成家了沒有?”于立飛問。

“還沒有,你呢?”古超云笑了笑,雖然還沒有成親,可是已經有了女朋友,對方也是一中的教師,去年才分配來的,正經的本科生呢。

“那就好,找個地方坐會吧。”于立飛提議,當初他在學校的時候,因為跟古超云出身相近,兩人的關系特別好。

“去我那里。”古超云說,外面再好,又哪里比得上家里呢。雖然他是租的房子,但總比學校的單身宿舍要好。

讓于立飛沒想到的是,古超云租的房子離公安局不遠。在回去的路上,于立飛跟古超云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聊,古超云只會當教師,遇到老同學心里萬分高興,自然不會有任何隱瞞。而于立飛已經有了習慣,自己的事情一般不說,總喜歡打聽別人的情況。才十來分鐘,他就把古超云的情況摸清了。

古超云大學畢業之后,也到南方打了半年工。以他們的專業,想找一份專業對口的工作非常困難。當文秘,輪不到他們。當編輯,他們沒資格。當記者,沒經驗。最后只得淪落到當辦公室文員。但半年之后,古超云就回老家了。在他叔叔的幫助下,他考了個普通話話和教師資格證,很快就進了縣一中。

讓于立飛沒料到的是,古超云的叔叔古澤廣,竟然就是公安局辦公室的副主任。于立飛上任之后,古澤廣一直表現得中規中矩,并沒有引起他的注意。沒想到古澤廣竟然是古超云的叔叔,早知道這樣的話,倒是可以跟他多聊聊。

“說說你吧?”古超云到家之后,給于立飛倒了杯茶,又拿出煙遞給他一支,問。

“我在幾個月前才來潭州縣,現在公安局工作。”于立飛說。

“公安局?你當了警察?于立飛,騙人也不能這么騙吧?”古超云啼笑皆非的說,他根本就不相信于立飛會在公安局工作。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