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三百一十八章 思路決定出路

于立飛主動要求擔任下半夜的巡邏,杜運國很是欣慰。像于立飛這樣的年輕員警,能主動要求去一線做艱苦的工作,實屬難得。但他仔細斟酌,讓于立飛下半夜巡邏,還是不妥。下半夜的巡邏非常重要,以于立飛的工作經驗,未必能應付得過來。

“你還是負責上半夜吧。”杜運國想了一下,說道。

下半夜氣溫非常低,而且必須時刻提高警惕,最重要的是,于立飛現在還年輕,如果下半夜不睡覺,就算明天能睡半天,也很能恢復過來。而且于立飛畢竟剛到公安系統,對付這些慣犯,還有些經驗不足。

這幾起盜竊案讓他很是頭疼,每一次發案,都會讓大托派出所的警情又增加一個案件。如果再不能破案,一旦這夥案犯跑到其他地區作案,那今年大托派出所的警情成績,可就難看了。所以這幾起盜竊案,是必須要破的。而且,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偵破。

“杜所,我年輕著呢,能頂得住。”于立飛笑道。其實不要說下半夜,哪怕就是整晚巡邏,只要五點之後在所裡休息,他照常能在八點準時上班。

自從他懂事之後,從來就不知道什麼叫累,哪怕以前在南方打工的時候,天天加班,也從來沒有影響。而到潭州之後,因為古玉功,他能吸收古玩的氣息,更是讓他精力充沛。

“年輕也不行,就這樣定了,你上半夜巡邏。”杜運國知道于立飛想起帶頭作用,可是他畢竟經驗不足。如果真的碰到盜竊犯,還是得自己出面。

因為這次盜竊犯每次都會盜竊機動車輛,所以杜運國統一安排,把轄區所有的出入口,全部封鎖。可就算是這樣。當天晚上還是有人報案,丟了一輛拖拉機還有兩台電視機和一台冰箱。這讓杜運國惱羞成怒,明明已經封鎖了所有的出入口,巡邏車也在轄區內不間斷巡邏,怎麼可能還會有盜竊案發生呢?就算有盜竊案發生了,盜竊犯也應該跑不出去啊。

杜運國想不通,自然也就睡不著。他剛回到家,就接到了所裡的通知,說晚上又發生了盜竊案。他就算想睡,也睡不著。而且更多的是想不通。自己幾乎把所裡的人都派了出去,可是卻一無所獲。這種將拳頭打在空處的感覺,非常難受。

“杜所,你上午應該在家休息,怎麼又來所裡了呢?”于立飛剛走到辦公樓,就看到杜運國正上樓,就跟著他進了辦公室。

“哪裡能睡得著?你把朱海江、徐大林、任金貴叫上來,咱們開個案情分析會。”杜運國顯得心力交瘁。努力了、付出了,可是最後卻沒有收穫。實在讓人沮喪。他這幾天都沒有睡好,臉上顯得疲憊不堪。

派出所二樓有一間不大的會議室,其實就是四張普通的辦公桌拼湊而成。以前所裡也經常開會,但要麼是在杜運國的辦公室。要麼是在于立飛的辦公室。像這麼正式的開會,除了于立飛剛上任那天之外,好像還是第一次。

“大家都說說吧,為什麼我們口袋紮得這麼緊。還是讓他們跑了?”杜運國端起茶杯灌了一口,一抹嘴巴,把茶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緩緩的說道。他自認為萬無一失,可是案犯沒有抓到,就是工作失職。

“杜所,會不會我們的口子有漏洞?”朱海江說,他前天晚上也參加了巡邏,可是照樣發生了盜竊案。他認為,還是口子有漏洞,要不然像三輪車、拖拉機這麼大的目標,怎麼會發現不了呢?派出所的警力有限,而且這裡又是近郊,想要把整個轄區全部封鎖住,哪有那麼容易?

“有這個可能,我們只守住了大道,還有些機耕道,根本就不可能全部守住。”徐大林說道。像三輪車、拖拉機這樣的車輛,根本就不用有多好的公路,只要有條路,就可以走。要是這樣的話,根本就守不住他們。

“看來這些人對我們的辦案手法還是有一定瞭解的,立飛同志,你也說說看。”杜運國問。于立飛現在也是大托派出所的一員,而且還是主要領導,他也參加了夜間巡邏,自然要問問他的意見。

“于指導弄錢是把好手,破案嘛,還是交給我們這些粗人就行了。”朱海江笑嘻嘻的說。

他承認于立飛是一個合格的指導員,于立飛這段時間跟幹警交心,政治思想工作做得不錯。于立飛也是大專畢業,對這樣的情況輕車熟路。可是要說到破案,于立飛是萬萬不行的。在其他方面,他都可以信服于立飛,但說到辦案子,他認為于立飛是沒有發言權的。于立飛最近風頭十足,也該被人潑潑冷水了。

“我倒是想交給你,但天天巡邏,天天發案,人民群眾對我們越來越不滿,上級領導,對我們的工作能力,也會越來越不放心。”于立飛漫不經心的說。

朱海江冷嘲熱諷,他表面上沒有動怒,可心裡卻很是不以為然。不管朱海江在業務上有什麼特長,他的態度很有問題。自己好歹也是指導員,他這是對指導員說話的態度嗎?

朱海江的臉脹得緋紅,論級別,他比于立飛要差半級。他剛才奚落于立飛不懂查案,現在被于立飛一句話逼到牆角。于立飛是指導員,無需要在辦案方面有什麼能力,可是他這個副所長卻不一樣。案子沒進展,他也是要承擔很大責任的。

“於指導,辦案子哪有那麼容易的?”朱海江憋了半天,終於緩緩的說道。

“思路對,辦案就容易。思路不對,不但要走彎路,而且還會讓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受到損失。”于立飛說道,說要比做容易得多。他就算在專業知識方面,不如朱海江。可是他的身份是指導員,要說對政策法規,他比朱海江要熟悉得多。

于立飛說的是實情,案子沒破,別人說什麼,你都只能老實聽著。朱海江是派出所的業務副所長,他這個時候還要找碴,除了自取其辱沒有第二條路。于立飛雖然年輕,可並不代表就能被他隨便羞辱。于立飛的話,就像一根插在朱海江心頭的刺,讓他面紅耳赤,幾乎就下不來台。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嘛。我們開會,就是要群策群力嘛。”杜運國見于立飛的話說的越來越重,連忙打著圓場。

“那好,我就聽聽于指導員的高見。”朱海江甕聲甕氣的說。

“高見不敢當,我只是說說自己的想法。我在想,是不是盜賊在轄區落腳,根本就沒有想著連夜逃出去呢。”于立飛說。其實這段時間,他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他在想,如果自己是盜竊犯,會怎麼逃出派出所的包圍圈呢?

“三輪車和拖拉機的目標這麼大,借他們幾個膽子,也不敢在轄區內過夜。”朱海江篤定的說。他不敢再譏笑于立飛,只是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那會不會他們趁著我們夜間巡邏人員都撤崗後,再逃出去?”于立飛問,他們五點就撤離了,這個時候天還沒亮呢。

“還真有這個可能,這是我的疏忽。”杜運國眼睛一亮,于立飛的說法還真的有可能。他的堵截方案沒有問題,可是在時間上有問題。他們撤的太早,給盜賊留下了機會。

“這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其他同志都是經驗豐富的老同志了,應該給你提個醒。”于立飛說道,他說的其他經驗豐富的老同志,自然指的是朱海江。

朱海江被于立飛的話嗆得說不出話來,真是官字兩個口,怎麼說都是于立飛有理。朱海江原本想借機打壓一下于立飛的氣焰,可是沒想到,反被于立飛逼得無話可說。

“既然大家的意見統一了,那我就得再說幾句。我相信這夥盜賊肯定是跑不出我們的手心,而且這夥是慣犯,只要落入我們手裡,肯定能挖出窩案。所以我想,是不是請電視臺的記者,也來報導一下?”于立飛問。

“這個……好是好,但……”朱海江剛想反對,可是他話一出口,馬上就感覺不妥。于立飛雖然年輕,可是辦事說話非常老道,自己還是沒自取其辱的好。

“但什麼?擔心破不了案?還是擔心抓不住案犯?”于立飛淡淡的問。

“有杜運國的英明領導,有于指導員的大力支持,沒有破不了案,沒有抓不住的案犯。”朱海江忙不迭的說。

“這話又過了,你是老公安了,每一件案子,我們都要盡最大努力去偵破。每一名案犯,我們都要全力以赴去抓捕。但我們是人,不是神,誰也不敢保證所有的案子都能破,所有的案犯都能抓到。”于立飛說道。

“於指導批評的對,我承認錯誤。”朱海江訕笑著說。于立飛總是能站到道理的一方,他發現,自己已經有些畏懼跟于立飛對話了。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6: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