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4
第六百八十一章 破了


洪大來知道林濟風對于立飛還是有好感的,要不然在向市委推薦的時候,也不會最後定下于立飛。但林濟風也說了,要抓住耗子的才是好貓。如果于立飛三天之內破不了案,他肯定要在常委會上質問于立飛的。

“林書記,于立飛現在已經擔任政法委書記,是不是就別再兼任公安局長?”洪大來說道,以前周維兵擔任政法委書記的時候,並沒有兼任公安局長,反而讓于立飛這個副縣長兼任。

可現在于立飛已經擔任了政法委書記,有周維兵的前例在先,他自然可以提出建議。于立飛因為兼著公安局長,在政法部門是一個人說了算,丁勇貸、鮑國安等人,在于立飛面前唯唯諾諾的。現在政法部門,如果沒有于立飛點頭,一般人根本就插不進手。

“近幾年的維穩工作是越來越重要,公安局長的責任也越來越大,上面已經提出,要提高公安局的級別。由政法委書記兼任公安局長,在很多地方已經形成慣例。”林濟風說道,市裡的姜偉新也是如此,省裡的公安廳長也兼著政法委書記。如果縣裡反而把于立飛的公安局長拿下來,豈不是跟上面頂著幹?

不管什麽工作,如果不能緊跟上面的風向,是很能幹出成績的。對二峰縣的幹部來說,林濟風的想法就是他們的風向標。而對林濟風來說,市委的做法又是他的風向標。

“原來如此。于立飛肩上的擔子,那就越來越重了。”洪大來羨慕的說,都說壓力越大動力越足,如果沒有壓力。自然也就沒有動力。之所以會有壓力,就是因為工作多,任務重,可是同樣的,權力也就越大。

“是啊。但于立飛很年輕,精力充沛,能力突出,有機會就給他壓壓擔子。”林濟風說道,他比于立飛大二十多歲,很羨慕于立飛的年齡。以于立飛的表現。今後都是于立飛這輩人的。

“我就擔心他年輕,經驗不足,如果惹出什麽亂子,那就不好交待了。”洪大來滿臉的擔憂,于立飛做事比一般人要沈穩,可是有些時候,無論他怎麽選擇,都是要出事的。

“年輕幹部就要允許他們犯錯嘛,只要他能改。就是好同志嘛。再說了,于立飛到現在,也還沒犯過什麽原則性的錯誤。”林濟風說道。

“林書記,讓于立飛三天破案的事。要不要通知他?”洪大來說,他雖然不知道于立飛會要多久才會破案,可是林濟風也說過,三天之內要見到結果。如果讓這件事形成事實。三天之後,他就可以找于立飛的麻煩。不說撤了于立飛的職務,至少也要給他個處分。

“這件事你去通知吧。”林濟風想了一下。剛才還在說要給于立飛壓力,洪大來馬上見縫插針的提出這件事,他自然不好反對。

“那行,我通知于立飛來開會。”洪大來露出得逞的笑容,只要于立飛三天不破案,他就有辦法讓于立飛受處分。

但是洪大來正要通知于立飛的時候,林濟風辦公桌上的電話卻突然響了起來。林濟風一聽,說了句“立飛同志”,洪大來就沒有再撥于立飛的手機了。現在于立飛在向林濟風匯報工作,他打電話過去,除了占線之外,就只有不接這兩種可能。

“好,很好嘛。”林濟風看了洪大來一眼,微笑著說。于立飛在電話裡說,玉石公司的失竊案已經取得重大進展。而且也鎖定了兩名嫌犯,他們原本只是想來交警大隊偷回被扣的摩托車,哪想到摩托車偷出來後,又起了賊心。兩輛摩托車各自裝了一塊毛料就回去了。

“林書記,是不是案子有眉目了?”洪大來等林濟風放下電話之後,有些擔心的問。他不擔心于立飛破不了案子,就是擔心于立飛突然就把案子給破了。雖然一個上午于立飛都沒有進展,也沒有找到關鍵性的線索,可是于立飛已經創造過奇跡,或許現在又能創造奇跡。

“是的,他們已經鎖定了兩個犯罪嫌疑人。”林濟風說沒有多說,洪大來是他的下級,他沒必要向洪大來匯報工作。倒是他得抓緊時間,向市裡的領導匯報案子的進展。

“看來于立飛的動作很快啊。”洪大來酸溜溜的說,他正想給于立飛下套,可是套子剛做好,於立飛那邊就有了進展,他的套子一下子從鐵圈變成了紙製品。于

“我還是願意相信于立飛的。”林濟風笑著說,于立飛的能力毋庸置疑,對自己也很敬重,他很願意給于立飛表現的機會。

“林書記,三天的期限,要不要還通知于立飛?”洪大來問,玉石公司的案子雖然有了重要進展,也有了犯罪嫌疑人,可並不代表案子就破了。這只是公安局的推測和判斷,最終結果如何,案犯要歸案才算是了結。

“當然,這是縣委的意見,也是我們向市裡匯報的破案時間。”林濟風說道,既然于立飛已經有了目標,而且又把二峰縣圍了個水泄不通,現在上千人在圍捕,他相信于立飛不會辜負自己的期望。

于立飛接到洪大來的電話,說縣委要求三天破案的時候,他並沒有覺得意外。洪大來在交警大隊拂袖而去,他就知道洪大來肯定會給自己找點麻煩。原本他向林濟風承諾的是,會在最短的時間破案。這個“最短”的時間,可以是三天,也可以是一個星期甚至是半個月。但現在洪大來回去之後,就通知他,縣委要求三天破案,否則于立飛就要因此而受處分。但于立飛沒有跟洪大來多說,他提出,只要有縣委的大力支持,三天之內一定會破案。

“立飛同志,那我就提前祝賀你早日破案。”洪大來淡淡的說道,于立飛明明有了重要發現,卻沒有主動向他匯報,可見于立飛對他的態度有問題。

“謝謝洪書記。”于立飛好像沒有聽出洪大來的不滿似的,微笑著說。洪大來這麽急著通知自己,務必三天破案,他也只好在交警大隊蹲點。根據他的推斷,許之一在交警大隊排查,很快就發現,昨天晚上交警大隊扣押的摩托車,有兩輛被盜。

當時許之一覺得是案犯在交警大隊順手偷的,但宋偉民覺得,案犯不是來偷摩托車,而是取回自己的摩托車。于立飛支持宋偉民的看法,如果案犯真的要偷車行竊,也應該是在外面偷車。交警大隊的車子,都是被扣押的,就算要偷車,也不應該來這裡。

根據這兩輛被人拿走的摩托車的資料,馬上就知道了這兩個人資料。他們是同一個村子的,兩人都是因為沒有駕駛證,被交警大隊查獲。查到對方的資料之後,公安局馬上就聯繫了當地派出所,再由派出所跟村上聯繫。確定這兩人目前還在家裡,宋偉民馬上申請,親自帶一個抓捕去抓人。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現在應該快到村上了。

“于局,人抓到了。”宋偉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村裡,村子離縣城並不遠,只有十幾公里。那兩人把摩托車取回來之後,又順手偷了塊毛料,回到家之後,根本不知道整個二峰縣都已經行動起來了,他們半夜出來做賊,又驚又怕,順利的回到家之後,倒頭就睡,宋偉民他們到的時候,還沒有睡醒呢。

“毛料呢?”于立飛部在,抓到人不是關鍵,只有找到毛料,並且把毛料拿回來,才能真正結案。

“在,一塊是七十二號,一塊是三百六十五號。”宋偉民說道,他一看到編號,就知道案子算是拿下來了。全縣出動了多少警力,他無法推測出來。可是為了這兩個人,縣城已經被他們翻了個頂朝天。

“很好,你把毛料和人帶回來,對了,還有作案工具,一定要把口供做紮實。”於立飛說道,有了毛料,基本上就已經能結案。但為了辦成鐵案,要把調查工作做紮實。那兩個人,或許一開始只是為了想取回自己被扣押的摩托車,但是沒想到,見財起意,知道毛料值錢,順手就帶了一塊回去。他們哪裡知道,因為這個舉動,不但沒給自己帶來財富,很快,他們就要因此而享受牢獄之災了。

于立飛在向林濟風匯報之前,特意看了一下時間,從案發到現在,只不過十五個小時罷了。距離他親自主持這個案子,也不過十個小時而已。

“林書記,今天發生在玉石公司的盜竊案,已經抓到了犯罪嫌疑人,同時起出了財物。現在抓捕組正帶他們回縣城,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個案子算是破了。”于立飛說道,因為這件案子,政府部門也出動了許多人。同時公安局收到了幾百條的線索,這些線索雖然對這個案子並沒有起到決定作用,可是公安局在落實的時候,也順帶著查出了不少其他案件。

“太好了,立飛同志,我果然沒有看錯你。”林濟風接到于立飛的電話,顯得特別高興。

[BOOK: 006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