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257章 傷疤

蔡夢瑩原本昨天晚上就想過來找于立飛,可是他不知道于立飛到底是在一品公館還是在軒雅齋。不管她去哪裏,好像都有些不合適。而且昨天晚上,她跟父母大吵了一頓,蒙在被子裏哭了一夜上。下半夜的時候,才朦朦朧朧的睡了一下。等天一亮,她就出了門,直奔軒雅齋而來。

「你怎麼啦?」于立飛看到蔡夢瑩這副模樣,關心的問。

「昨天晚上不好意思,都是我爸、我媽太勢利。」蔡夢瑩聽到于立飛的話,鼻子一酸,就想撲進他懷裏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可是當她走近于立飛的時候,女孩子的矜持,又讓她停住了身子。 」

昨天晚上,于立飛一說出是在保衛科工作,蔡夢瑩的父母,馬上就變了臉色。想必于立飛也是因為這樣,才沒等好出來,就離開了。這讓她很難過,于立飛是第一次到家裏來啊,就受了這樣的冷落。以後,于立飛還會登門拜訪嗎?

「沒關系,我本來就是個保安嘛。」于立飛笑著說。他能理解蔡夢瑩父母的想法,蔡夢瑩是家裏的獨生女,而且她舅舅又是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父母也在政府機關工作。於情於理,都想給蔡夢瑩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對象。

「可你現在是副科長,而且還當了老板。而且,我也沒給你介紹我父母。」蔡夢瑩急道,現在于立飛雖然還在保衛科,可他已經不再是保安了。而且他還開了店子,開著一百多萬的車子,就算他是個保安,也是一樣不一樣的保安。

最重要的是,如果父母親知道于立飛的現狀,就不會對他另眼相看。她聽母親講,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對于立飛的印象其實還是不錯的。要不是因為于立飛的職業,也不會對他那麼冷漠。

「昨天晚上確實是我失禮了,請你回去幫我說聲對不起。」于立飛歉意的說。現在回想起來,他也覺得自己昨天晚上有些意氣用事,不管蔡夢瑩的父母對自己是什麼態度,畢竟他是蔡夢瑩帶回去的。連跟蔡夢瑩招呼也沒打,就含怒而走,實在不應該。

「這倒不用。我父親叫蔡波,是市人事局的正科級幹部。我母親叫彭燕雲,在市婦聯工作。」蔡夢瑩見于立飛還要道歉。馬上喜笑顏開的說。

「不對啊,你母親姓彭,怎麼你舅舅卻姓朱?」于立飛詫異的問,對於蔡夢瑩父母的工作單位,他並不感到驚訝。有一個組織部副部長的舅舅,什麼單位不能去?只是蔡夢瑩的父親只是正科級幹部,他有些費解。

「我母親是隨我外公的姓,我舅舅是隨我外婆的姓。」蔡夢瑩說道,她外公其實也是個老革命。因為某些歷史原因。很多人家裏都有這樣的情況。

「原來如此。夢瑩,其實不管我是副科長,還是老板,歸根結底。我還是一名保安。我也知道你的確意思,可是現在,我還……」于立飛說道。

「你別說了!」蔡夢瑩拼命捂著自己的耳朵,大聲叫道。她知道于立飛想說什麼。可是她不想聽。現在她跟于立飛還能做朋友,一旦于立飛說出來,恐怕他們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好吧。」于立飛無奈的說。他很快捅破這層紙。可是蔡夢瑩這麼強烈的反應,讓他實在說不出口。

「你的車子呢?」蔡夢瑩突然想起一件事,只要于立飛在店裏,他的那輛路虎就會擺在店門口。

「朱輝騰借走了。」于立飛隨口說道。

「你可真是的,一百多萬的車子,憑什麼借給他?」蔡夢瑩瞪了于立飛一眼,很是不滿的說。這麼好的車子,朱輝騰拿去開,他怎麼會知道珍惜?

「車子不就是拿來開的麼?」于立飛微笑著說。

「我看你是想拍我舅舅的馬屁吧?我跟你講,我舅舅對他管教得非常嚴,你又是借車又是陪他出去玩,小心我舅舅怪罪你。」蔡夢瑩說道。如果朱堪願意,想要給朱輝騰買輛車,只是舉手之勞。但他就是不買,而且每個月的生活費都限制得很緊,這就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有的時候管的太嚴了,未必是什麼好事。」于立飛心裏一驚,真要是被朱堪知道,還真的可能會怪罪自己。

「我先走了。」蔡夢瑩心裏很失落。原本昨天晚上是個很好的機會,可是沒想到,父母的做法,以及于立飛突然離開,讓她跟于立飛之間,突然有了一道鴻溝。現在要恢複跟于立飛的關系,不知道又要多長時間。

「你去哪裏?」于立飛問。

「去上班啊。」蔡夢瑩說道。

「你這副樣子能見人麼?我看今天別去了。」于立飛說道。蔡夢瑩雙眼紅腫,人也沒有精神,這樣的狀態怎麼能工作呢?

「你以為我像你,說不去上班,就能不去上班?」蔡夢瑩心裏暗暗高興,可是臉上佯裝嗔惱的說。

「我說你能,就能!」于立飛馬上給張晉傑去了個電話,替蔡夢瑩請假。對于立飛這樣的要求,張晉傑自然不會拒絕。他告訴于立飛,既然蔡夢瑩身體不舒服,那就多休息幾天。

「假,我已經給你請了。你看是不是屈尊移駕回府休息?」于立飛微笑著說。

「我回去幹什麼,我想去你的別墅看看。」蔡夢瑩躍躍欲試的說。

「好吧。」于立飛說道,他馬上給鄭法雷打電話。現在鄭法雷沒有具體工作,于立飛要求他,必須盡快熟悉潭州的街道、飯店和一切高檔娛樂場所。如果說鄭法雷每天有工作的話,那就去一些高檔飯店、賓館、娛樂場所消費。還有,就是每天早上去接黃燕,晚上再送她回去。

「這車也是你的?」蔡夢瑩並不知道于立飛又買了輛車,看到車標一樣,詫異的問。

「是的。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在大學時的軍訓教官鄭法雷,現在暫時給我開車,你叫雷哥就是。」于立飛介紹道。

「雷哥好。」蔡夢瑩躬了躬身,恭敬的說。

「雷哥,這是我的同事蔡夢瑩,她想去看看別墅,下午你送黃燕回去的時候,再把她帶回來吧。」于立飛說道。

「我晚上就不能住到那裏麼?」蔡夢瑩問。

「當然可以,你就算天天住到那裏都行。」于立飛微笑著說。

「這可是你說的?」蔡夢瑩好像抓到了于立飛把柄似的,馬上笑著說道。

「當然,別墅那麼大,就黃燕和幾個做事的人住在那裏。你要去多住幾天,還能幫我增加點那裏的人氣。」于立飛說道。

「你晚上沒住那邊?」蔡夢瑩有些失望的問。

「我一直住在這裏。」于立飛解釋道。

「那我就不去了。」蔡夢瑩說道。于立飛都不住在別墅裏,她去那邊有什麼意思?

「先去看看吧,要不然,以後都找不到地方。」于立飛說道。

「也行,但我只看看,馬上就一起過來。」蔡夢瑩想了一下,覺得于立飛說的很有道理。只是于立飛不住在那裏,她對別墅也沒什麼好眷顧的,只是想看看就回來。

于立飛送蔡夢瑩上車之後,見隔壁的秋雲閣也開了門。宋秋雲正在把架子上的貨物,正一件一件的搬出來,擺在外面。雖然只有幾天沒見,可是于立飛覺得,他好像一下子蒼老了十幾歲。

「宋老板,這麼早啊。」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知道宋秋雲肯定是去淘貨,只是失手了。他很想聽聽到底發生了什麼,可是一直沒有找到好的機會問。

「早點的鳥兒有蟲吃,不早點出來,拿什麼養家糊口啊。」宋秋雲唉聲歎氣的說。上次他去粵省,結果虧的血本無歸。他損失的那些錢,都是自己辛苦賺的,還有些是借來的。現在都虧在南方,要不是還有老婆孩子,他幾乎連上吊的心思都有。

「宋老板,能不能跟我說說你去粵省的事?」于立飛饒有興趣的問。現在軒雅齋的當務之急,就是解決貨源問題。靠那些鏟子,一來不穩定,二來貨也不多。

「於老板,這件事還是算了吧,一擔起我就傷心。 」宋秋雲的臉上,突然猙獰得有些可怕。一回想起粵省的遭遇,他就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就沒有再挽救的可能?」于立飛關心的問。

「那邊的事跟咱們這裏完全不一樣,手伸不過去啊。」宋秋雲無奈的歎了口氣。他不想再提這件事,任何人問起這件事,哪怕是真正關心自己的人,都會讓他覺得,是在揭自己的傷疤。

于立飛見宋秋雲不想說,也就沒再說什麼。回到店裏,把門打開。雖然他的店裏沒什麼貨,可是偶爾也有鏟子拿貨來,黃燕給于立飛打個電話,只要價格合適,于立飛都讓她買下來。

當然,黃燕的眼光自然不可能跟于立飛相比。有些收的還比較便宜,但有些比市場價還高。于立飛也沒有計較,就擺在架子上吧,都不值什麼錢,總比什麼都不擺要好吧。于立飛心想,應該想點辦法,多去進點貨,哪怕就是價格貴點,也得裝點門面啊。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