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7
第六百四十四章 借錢


莫鎮軍在仰光分到那塊帝王綠玉料之後,馬上就讓人訂了一個最大的保險櫃。這個保險櫃倒不是他要用,而是給玉石公司準備的。于立飛沒回去之前,那塊帝王綠放在他手裡,他很放心。可是于立飛回去之後,他就很擔心了。一塊兩億歐元的帝王綠,如果出了意外,把二峰縣政府賣了也賠不起。

所以保險櫃一到,他親自押著保險櫃和兩臺解石機到了二峰縣。他不知道于立飛有沒有從香港回來,快到二峰縣的時候,還是給他去了個電話:“立飛,回二峰了沒有?”

“今天剛到,本來想到你那裡去一趟,可是急著回縣裡匯報工作,就直接回來了。”于立飛說道,他正想給莫鎮軍去個電話,沒想到莫鎮軍反而打來電話了。

“你現在忙嗎?我馬上到二峰縣了,給玉石公司運一個保險櫃和兩臺解石機。”莫鎮軍說道,保險櫃雖然貴,但跟那些玉料相比,特別是跟那塊帝王綠相比,簡直就是不值一提。而且,于立飛在仰光抽中的那批暗標馬上就要運回二峰縣了,有了解石機,隨時就能解石。而且,這次他還帶了兩名經驗豐富的解石師傅,只要是好的玉料,馬上就會在第一時間存進保險櫃。

“好,你知道地方吧?交警大隊,那裡的條件簡陋了些,但是地方夠大。”于立飛說道,玉石投資公司動輒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甚至幾千萬上億的生意,就在交警大隊辦公確實不夠檔次。可是玉石公司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玉料好,不怕客不來。再說了,現在玉石公司的主要客戶,不是凱麗珠寶就是宮氏珠寶,他們又都是公司的股東。

“好,就在那裡見面。”莫鎮軍說道。他上次去轉了一下。交警大隊的停車坪非常大,不但場地夠大,而且還非常安全。不管誰吃了熊心豹子膽,也不來公安局的地盤偷東西吧。

“劉縣長,潭州凱麗珠寶的莫總來了,中午你有時間嗎?”于立飛馬上給劉玉飛去了個電話,莫鎮軍怎麽說也是有著億萬身家的老板,他又在二峰縣投資了五千萬,算是縣裡重要的客商了。

“莫總來了?你轉告他,中午我請他吃飯。”劉玉飛說道。對他來說,莫鎮軍是真正的財神爺。要不是因為他,現在玉石公司不會成立,于立飛自然也不會為縣裡帶來這麽大的收益。雖然這些收益暫時都還放在玉石公司,但終究跑不掉。況且在年前,縣裡還需要至少五百萬才能過日子,還需要莫鎮軍點頭呢。

“好。”于立飛又給付強去了個電話,他是辦公室主任,也是劉玉飛的大秘書。劉玉飛每天的主要日程,他都必須了解,並且作出具體安排。

“于縣長,你放心。我馬上就去安排。不知道莫總有什麽喜好?”付強問,他對待工作非常細致,接待什麽客人,都是有針對性的。其實接待的事。看似重要也很繁瑣,可是只要注意細節,就能讓各方面滿意。

“莫總是潭州本地人。口味跟我們差不多。”于立飛說道,他跟莫鎮軍吃過幾次飯,也沒見過他有特別的喜好。

于立飛對莫鎮軍親自送來一只保險櫃不以為意,可是當他看到這只保險櫃的時候,還是很吃驚。這只保險櫃比于立飛在軒雅齋定製的那只還要大得多。一輛載重卡車拉著,都顯得非常吃力。卸車的時候,還特意調了臺吊車,否則根本就卸不下來。

“莫哥,這麽大的傢伙,隨便擺在哪裡,都沒人能搬得動啊。”于立飛去看了看保險櫃的鋼板,最薄的地方也有兩公分。而且又有近兩米高,這哪裡是保險櫃,簡直就是一個鋼材做屋子,而且還密不透風,安全之極。而且在這個保險櫃裡還有三個單獨的小保險箱,裡面需要更加複雜的密碼才能打開。

“等會工人師傅們會馬上安排安裝調試,立飛,咱們到辦公室去坐兒。”莫鎮軍說道,因為玉石公司是他跟宮靜懿投資的,也暫時沒有打算讓二峰縣插手的準備,就從凱麗珠寶派了幾個人過來。

“好的。”于立飛說道,原本他就要跟玉石公司的財務溝通一下,現在莫鎮軍來了,自然可以省了一道程序。

“那塊帝王綠沒出問題吧?”莫鎮軍關心的問,如果僅僅是十幾億,真要是丟了也就丟了。但這麽好的一塊帝王綠,如果被人偷了或者損毀,那才是無法估量的損失。

“怎麽會呢。莫哥,你要相信二峰縣的治安,今天你帶這麽大的一個保險櫃,那是對我的工作不信任嘛。”于立飛說道,他是公安局長,莫鎮軍興師動眾的拉這麽一個保險櫃來,雖然是一片好意,但也是對二峰縣治安的不放心。

“不萬一萬,就怕萬一。況且你也知道,那塊帝王綠實在太貴重了。”莫鎮軍說道,他今天來,除了送保險櫃,還是想跟于立飛商量一下,看這塊帝王綠怎麽處理。

“好吧,下午我就把玉料送到保險櫃裡。”于立飛說道,他回到縣裡之後,就把帝王綠放在車上。回到公安局之後,他才把玉料搬到辦公室裡。他對二峰縣的治安還是很有信心的,東西放在公安局自己的辦公室裡,絕對不會有任何問題。

“立飛,你打算怎麽處理這塊帝王綠?”莫鎮軍問。

“莫哥,這塊玉料怎麽處理,是公司的事。我只負責給玉石公司采購原料,至於公司的管理和經營,我是不參與的。”于立飛望著莫鎮軍,誠懇的說道。不管這塊玉料再好,價格再高,他也不想染指。如果玉石公司的經營和管理,不能獨立出來,以後會非常麻煩。

“那你說說自己的看法。”莫鎮軍對于立飛的說法並不奇怪,如果于立飛有其他想法,他才會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如果你要讓我說的話,我覺得暫時鎖在保險櫃裡最好。”于立飛說道,看到莫鎮軍要張嘴,他解釋道:“有兩個原因,現在段溪璞、賀龍圖、衛博星還有你和宮靜懿手裡都有這麽多的帝王綠,如果同時推向市場的話,那帝王綠的價格,恐怕都會被打壓下去。這樣的玉料,收在手裡,什麽時候都不會貶值。第二,如果變現,我們縣裡肯定會要提出分紅。一下子給縣裡提供六七個億,恐怕以後公司會不得安寧。”

“還是你考慮的周全。”莫鎮軍說道,如果是第一條,他倒不是很在意。他跟段溪璞這些人,絕對不會故意去衝擊市場,這樣的高檔翡翠,只會引發購買高檔翡翠的狂潮。但于立飛所說的第二條,卻引起了他的深思。雖然玉石公司有港資背景,但畢竟設在二峰縣。如果二峰縣的機關單位,三天兩頭來打秋風,縣裡再把玉石公司當成提款機,那就不太好了。

“我答應玉石公司每年給縣裡上繳四千萬,剩下的由我來處理。而我們政府系統,每年還需要一千五至兩千萬左右。所以我想請莫哥幫個忙,公司每年的利潤控制在一億五千萬就差不多了。”于立飛說道,如果公司的利潤過高,未必就是件好事。

“一億五千萬?沒問題。”莫鎮軍稍微考慮了一下,馬上就答應了這個請求。這家公司是他跟宮靜懿合股的,因為要給二峰縣讓出百分之四十的股份,他擔心凱麗珠寶會有想法。而宮靜懿也擔心,宮氏珠寶也會有人反對。事實證明,他們這樣的做法很正確。

“莫哥,還有一件事要跟你商量。縣裡今年的財政非常困難,想從公司支一筆錢。”于立飛遲疑了一下,還是說了出來。

“公司已經盈利,現在分紅也是可以的嘛。”莫鎮軍笑著說。

“不,分紅還是應該嚴格遵守公司制度。我的意思是,可以先向公司借一筆錢。”于立飛說道,如果自己作為第一個破壞公司規章制度的人,那麽接下來玉石公司會承受什麽樣的壓力可想而知。搞不好,以後縣裡只要缺錢,就會想著從玉石公司分紅。

“隨便你吧,想借多少?”莫鎮軍隨口問。

“縣裡要求至少五百萬,我看給一千萬吧。另外,我們公安局也想借個幾百萬。”于立飛說道,給縣裡借錢,那是責任。可是給公安局借錢,卻是義務。

“你等會跟財務說吧,想要多少自己開口。”莫鎮軍說道,于立飛做事,都是為他考慮。再說了,以于立飛的**,不要說千把萬,哪怕就是上億,他也不會說二話。

“那行,我就獅子大開口一回。”于立飛笑著說,他已經想好,讓公安局先支五百萬,除了把年終獎發放到位之外,還不影響明年的項目。要不然的話,翻了年,馬上又要伸手,實在落不下這臉。

[BOOK: 006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