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第四百四十章 解決問題

蔡夢瑩的這一聲“奶奶”,讓張芳臉上樂開了花。原本她心里因為老頭子的病而愁眉不展,可是此刻,她把所有的煩惱全部拋到九霄云外。于立飛叫奶奶,那是認祖歸宗,而蔡夢瑩的這一聲奶奶,卻讓她看到了于家傳宗接代的希望。

“好孩子,奶奶剛才出來的急,也沒給你帶見面禮,明天給你補上。”張芳慈祥的目光落在蔡夢瑩身上,越看越滿意。雖然于秀雅已經有了外孫女,但畢竟不是于家的。現在蔡夢瑩,可是正經的于家孫媳婦呢。她以后生下的孩子,可就是于家的種。

“奶奶,該我給您帶禮物才對。今天我給叔叔和阿姨買東西,忘記給您買了,明天我補上。”蔡夢瑩不好意思的說。于立飛在醫院受了于秀雅的氣,她就算有這個心,也不敢下這個手。

“立飛、夢瑩,姑姑今天是來給你們陪不是的。”于秀雅望著于立飛,一臉不好意思的說。今天帶著張芳來,除了讓她見見于立飛之外,還是想跟于建國商量一下父親的手術費問題。不管怎么說,于建國是家中長子,父親生病,他必須出一份力。

“姑,其實你的懷疑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只是有一點你沒搞明白,如果我是假的,那動機是什么呢?如果你能明白這一點,可能就不會這么想了。”于立飛微笑著說。如果于家是家大業大,或許他的身份還確實值得懷疑。

“是的。是的,你一個大所長,說話就是有見地。”于秀雅尷尬的笑著說。于立飛是派出所所長。這已經是父母心中的榮耀。如果她再說于立飛是假冒的,恐怕父母都會對她不滿。

“建國、紅霞,你們這里有沒有開鋪?要是沒鋪,讓飛飛到我那里去睡。”張芳突然想起一件事,緊張的問。

“媽,我早就準備好了,馬上就鋪床。”劉海霞說道。她自然希望于立飛能住在家里。回家之后,她準備飯菜。于建國收拾另外一間臥室。

“媽,我跟夢瑩已經在青山湖定了房間。”于立飛連忙說道,家里只有一張床,他跟蔡夢瑩怎么睡?真要是睡一起。他倒是愿意。可是人家一個大姑娘,跟自己沒名沒分的,怎么能讓她受委屈。

“飛飛,你跟夢瑩領證了沒有?”于秀雅也馬上想到了這個問題,連忙問。

“我跟夢瑩才剛確立關系,我是國家公職人員,必須響應晚婚晚育,可能還要兩年才能領證。而且我們已經訂好了房間,想退也退不掉了。”于立飛說道。

“飛飛。奶奶家有兩間房。”張芳嗔惱的看了劉海霞一樣,人家都還沒結婚,就往一個床上摁。豈不是太性急了?

“媽,讓建國跟立飛一起睡,我跟夢瑩一起睡就是。”劉海霞說道。

“奶奶,媽,明天我們得去趟連大縣。還是住酒店吧,以后我給你們換套大一點的房子。到時一家人就能住在一起了。”于立飛說道,既然父母找到了。他自然想去辦沙淘村修路的事。

“你去連大縣干什么?”張芳關心的問,大過年的,一家人好不容易才團聚,現在比什么都重要。

“去辦點事。”于立飛沒有多說,這件事八字還沒有一撇,他可不想大肆宣揚。如果事情辦成了,再讓家人知道也不遲。

“飛飛,看來你還是很有經濟實力的嘛。”于秀雅突然說道,于立飛張嘴就要給大哥換套大一點的房子,他以為買房子是菜市場買菜呢,想買什么就能買什么。

“當兒子的,當然希望能讓父母生活得好些。”于立飛淡淡的笑了笑。

“哥,這次我跟媽來,也是想跟你商量一下爸的手術費問題。”于秀雅見母親拉著于立飛和蔡夢瑩不停的問東問西,心里暗暗著急。現在于建國一家是合家團圓,可父親還在醫院里等著做手術呢。

“姑姑,爺爺做手術要多少錢?”于立飛沒等于建國開口,就問。

“如果用國產管要四萬左右,用進口管得六萬。剛才我跟奶奶商量了一下,決定還是用國產管。”于秀雅看了一眼劉海霞,說道。下午劉海霞就提議用國產管,可是被她擠兌得沒話說。現在母親也決定用國產管,此時她再說這樣的話,就是自己抽自己嘴巴。

“那就用進口的,只要是對爺爺好,不怕花錢。夢瑩,你拿點錢給姑姑。”于立飛說道,蔡夢瑩背了個包,里面放了十幾萬。他的車上還有個小保險箱,一直都存放著五十萬的現金。

“飛飛,你爺爺治病,我跟你姑還有奶奶會商量,你自己的錢留著自己用,以后也可以用來結婚嘛。”于建國馬上說道。

“是啊,飛飛,這是大人的事,你爺爺動手術,哪用你的錢。”張芳也說道。于興華生病,用于建國的錢天經地義,可是讓于立飛出錢,那就說不過去了。

可是很快,他們就被蔡夢瑩從包里拿出的一捆錢驚呆了。他們不是沒有見過錢,可是一次見到十萬的現金,還是覺得難以置信。特別是于秀雅,看到這么多錢擺在眼前,她感覺自己都有些透不過氣來。

“這么多錢。”于秀雅原本也想勸勸于立飛,說說大話就可以了,沒人會把他的話當真。可是看到蔡夢瑩一掏就是一捆百元鈔票,她后半截的話,活生生的吞了回去。

“飛飛,你…你怎么會有這么多錢?”劉海霞也是一臉震驚的問。從中午于立飛執意要付錢,她還以為是于立飛想盡孝。當時她也沒說什么,后來還跟于建國商量,是不是等于立飛回去的時候,再把錢還給他。可沒想到,于立飛一下子就能拿出十萬,她一輩子都沒見過這么多現金呢。

“姑姑,這是十萬,你先拿著。爺爺那里的條件不太好,爭取換個單間,以后我們去看望也方便嘛。”于立飛把錢推到于秀雅面前,微笑著說。

“飛飛,這錢是怎么來的,你得先說清楚,要不然這錢不能收。”張芳用目光制止于秀雅,嚴厲的問。

“奶奶,你就放心吧,這錢是立飛做生意賺的。”蔡夢瑩馬上明白張芳擔心什么,于立飛大小也是個所長,如果貪污,一年賺個幾十萬確實簡單。可就算一年能賺幾十萬,也不敢這么花錢吧。

“飛飛你還做生意?”于秀雅馬上很感興趣的說。雖然現在她是家庭主婦,可是曾經也是做過生意的。她知道于立飛是所長,要是他的生意忙不過來,自己也是可以幫他打理的嘛。

“立飛是潭州有名的玉石古玩商人,只是現在他一心想著工作,生意上的事已經不太管了。”蔡夢瑩解釋道。

“真的?”張芳還是有些不放心的說。

“奶奶,這我還能騙您?你看看我這翡翠掛件,得五六十萬呢。”蔡夢瑩拿出自己的玻璃種佛像,遞給張芳。這塊玻璃種掛件,嬌翠欲滴,讓人一看就受不釋手。

“五六十萬?”于秀雅馬上從張芳手里接過來仔細的看著,她只是商場看過這么貴的首飾,但那也是輕易不拿出來看的。現在看著這件像玻璃似的東西,竟然要五六十萬,她實在無法接受。

“姑姑,你要是喜歡,下次我也送你一件。”于立飛微笑著說。

“飛飛,這可是你說的,姑姑可記住了啊。”于秀雅高興的說。

“等爺爺手術成功之后,你陪著爺爺奶奶去潭州,我那里有十幾個房間,足夠我們一家人住的。”于立飛笑著說道。

“十幾間房?是別墅吧?”于秀雅一臉好奇的問。現在她在于立飛面前,已經不敢再擺什么姑姑的架子。看著于立飛的時候,心底會有莫名的敬畏。

“是的。”于立飛點了點頭,說。

“媽,既然飛飛有這份心意,那咱們也不能辜負他的一片心意。”于秀雅把桌上的十萬塊錢一把抓過來,緊緊的抱在手中。如果于立飛真像他所說,十萬塊錢對他來說,根本就不算什么。

“你啊。”張芳無奈的瞪了于秀雅一眼。但她心里也很高興,孫子這么能賺錢,家里不用再為老頭子的手術費發愁,原本的矛盾,自然也就消失于無形。

“爸、媽,時間不早了,我跟蔡夢瑩先去酒店休息。奶奶、姑,我送你們回去吧?”于立飛看了看時間,已經九點多了,張芳也有些疲乏,站起來說道。

“也好。媽,立飛有車,讓他送你。”劉海霞一臉自豪的說。她一直把于立飛當成沒長大的孩子,可是她現在才發現,于立飛不但已經長大了,而且遠比自己想像的要強大。以后,于立飛就是她的依靠,她再也不用忍受原來的屈辱了。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5:47 2024